下雨天的都市傳說

因為老公的工作時間自由,加上治安不靖,他決定做我的司機,載我上下班。
平時有老公接送上下班,我是個幸福的女人。但幸福不是天天如是的,也有些時候,老公是不能載送我的。
這天,他感冒了,我著他不要出來接我,在家好好休息。
可這天下起雨來,雨很密、很大,就算是撐了傘,我還是弄得一身狼狽。公車上的冷氣吹著半濕的我,讓我冷得直打哆嗦。突然想到平日老公接送的好處和方便,此刻竟然心有戚戚。
公車只停在路口,我必須走一段路才能回到家,雨還是下得兇,可是不走回去的話也不行。我撐著雨傘,順著大溝渠旁的走道慢慢的走著。
我一直不喜歡這條大而深的溝渠,因為一下雨水就會漲起來而且水流會變得很急,我一直會聯想自己或別人不小心掉下去會有多可怕。而且,我還聽說真有人在這裡失足沒頂……一想到這樣,心里便發毛。
此時,我看見前面站著一個少年,他就這樣站在雨中淋得濕透了,水珠沿著他的頭髮一直滴下來,雨水爬滿了他蒼白的臉。他就這樣面無表情的站在走道的中央。我有想:『要不要過去問問他?』但是想想還是不要多管閒事,就加快腳步走過他身邊。
『好冷啊......』
就在和他擦身而過的時候,我聽見身後的他這樣說。我想自己怎麼可以那麼無情,於是就轉身看他。他依然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同學,雨那麼大,你就回家吧!站在這裡幹什麼呀?』
『好冷啊......』
『那......你家在附近嗎?我遮你回去。』
『好啊.......』
我就這樣和他共用一把傘,原來他的家就在附近的幾條街而已。
『我到了。』他在門口說。
『那我就回去咯!』他看著我,納納的點頭。
再度走進雨裡,我聽著雨敲打雨傘的聲音,嗒嗒嗒嗒的。
這雨怎麼還不停呢?我納悶,濕冷的天氣讓我覺得有些寸步難行,回家的路也變長了。

***

幾個少年人突然跳了出來,對站在屋簷下濕透的男生起哄。
『哇!嚇死我了!剛才差一點就要喊出來了。』濕透的男生說道:『她真的停下來為我撐傘呢!原來這都市傳說是真的。』
話說曾經有個女人在雨天放工回家的路上,被人打劫之後刺死在路邊。聽說是因為好心幫陌生人撐傘,結果原來對方是歹徒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故。據說,在下大雨的傍晚時分,站在當年她遇見那個歹徒的路口,就會遇見她撐著紅色的雨傘出現,只要跟她說:『好冷啊......』不知道自己已死而且好心的她,就會陪你撐傘走一段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