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13

晰和恩頡已經來到這個島上了,因爲機票的關係,兩人唯有多待在這個島上幾天。
溫晰說,這島並不是他原來的家鄉。只是因爲父親工作的關係,溫晰的童年有3年是在這裡度過的。
那時他還沒有失明,家庭也還圓滿,還是個快樂的孩子。
因爲有不少美好的回憶在這裡,所以,私底下溫晰一直當這裡是他的老家。
季候風帶來的雨季,讓這裡的遊人少了,也安靜了許多。
縱然前面好像還不太明朗,但是,至少比先前的壓迫感,在這裡好像更是放鬆了許多。
可是,他其實還有一個牽挂。
“恩頡,我想打電話給我的母親。”溫晰說。
恩頡想想,幫溫晰撥通了電話號碼。
“喂......媽......"
"晰?你現在在哪裏啊?”媽媽的聲音聼起來很惶恐:”那天我上你家找不到你,門鎖又坏了......然後還有幾個人來問我你的下落......我試著聯絡你,可是卻找不到你......你究竟發生了什麽事?“
溫晰聽見母親惶恐焦急的聲音,心裏面很是愧疚,說:“媽媽,對不起,讓你擔心......其實我還是很安全,只是可能暫時不回來了......我......我要出國治我的眼睛。”
“什麽?”母親很吃驚。
”我的眼睛可能可以治好了,所以,我打算出囯一些時候。“
“你自己去嗎?”母親很擔心。
“我......有人陪我去。”溫晰諾諾的回答。
"誰?“
溫晰想了想,說:“我戀愛的對象。”
母親在電話的另一端沉默了很久,然後戰戰兢兢的問:“晰,老實告訴媽?你是不是帶了誰家的女兒私奔?”
溫晰嘆了一口氣,還是決定說清楚好了:“媽,我戀愛的對象,其實是男生。”
是因爲太震撼嗎?母親電話那頭好像連呼吸聲也聼不見。
站在旁邊的恩頡,也爲之一震。
“媽?”溫晰輕輕的呼喚一聲,然後,就聽見母親挂上電話的聲音。
“怎麽了?”看見溫晰一臉頽然,恩頡關切的問。
“她......斷線了......"溫晰低頭欲泣。
恩頡讓溫晰靠在自己懷中,現在,溫晰和他都只剩下自己了。
“溫晰,不要這樣。”恩頡柔聲說:“總有一天,我們會真正的自由的。”
溫晰沒有回答,只是這樣默默地靠在恩頡懷中。
“我們已經逃出來了,不是嗎?”恩頡輕輕的扶起溫晰:“你是很堅強的,這麽多年受了那麽多考驗,難道你還會害怕這些阻礙?
溫晰努力擠出微笑,搖頭。
“你這樣搖頭,是怕?還是不怕?”恩頡凝視著溫晰的眼睛。
“我自己一個人面對痛苦和困難和考驗的時候,我不怕……”溫晰說:“可是,如果你……”
恩頡不等溫晰說完,吻上了他的唇。
他不想讓溫晰再説傷心的話。
這是恩頡第一次吻溫晰,黑暗中他感覺到恩頡的嘴唇軟軟的,溫溫的。
恩頡先是輕柔的吻著溫晰,慢慢的探索著他唇間的甜美。他的手穿過了溫晰的髮絲,然後就緊緊擁抱他深深地吻著他。
溫晰心裏面的愛意也在瞬間點燃了,他也熱烈的回應著恩頡的吻。
時間可以就此停住嗎?溫晰想。
他突然很不捨得這種感覺,這種恩頡存在自己身邊的感覺。
這個他可能一生也見不到的戀人……
“溫晰,我要你……”恩頡在溫晰耳邊呢喃。
黑暗中,溫晰感覺得到和恩頡這樣的溫存是那樣的溫柔,但卻又是那樣的激烈,衝擊著他的身心。
痛苦和快樂就在心中絞纏,也許他應該相信真的自由很快就會來臨,但是不知道爲什麽,溫習就是覺得這刻的幸福就像是流星一樣,可能就在下一瞬間一閃即逝…….
溫晰悠悠的轉醒,但是眼前的一片黑暗卻讓他分不清晨昏。
想起剛才的一切,溫晰的臉還是感覺到灼熱,心跳也會加快。
“恩頡……”
他摸摸床的另一邊,恩頡並不在自己身邊。
知道恩頡不在,溫晰就惶恐起來。
這時,他聽見窗外有雨聲,還有恩頡隱隱約約的笑聲。
聲音好像是從連接臥室的露台傳來。
溫晰摸索著下牀,涼風向他的鋪面吹來,也帶來了恩頡清晰愉快的笑聲。
然後對著露台叫道:““瘋子,你就那麼喜歡淋雨嗎?”
恩頡回頭,看見溫晰站在身後跟他微笑。
“傻瓜,你也一起來啊!”
“啊!”
溫晰還來不及反應,已經被被恩頡拉進雨裡,投入它濕漉漉的懷抱中。
“怎樣?覺得幸福嗎?”恩頡的聲音好溫柔。
“嗯。”溫晰冷的直打哆嗦,雖然眼前一是一片黑暗.但他還是循著恩頡的聲音抬頭望向恩頡:“幸福……不過好冷。”
恩頡聽罷,將溫晰抱得更緊。
這是他們逃出來的第一天。
恩頡和溫晰裹在一張棉被裡相擁取暖,看著沿著屋頂滴下的雨水。
“我們真的……可以這樣嗎?”良久的沉默後,溫晰小聲的問。
“你害怕嗎?”恩頡輕輕的吻了溫晰的額頭。
“我害怕……”溫晰不安的說:“我害怕我們這樣的任性,會害了你。”
“我自願的。”恩頡不忍溫晰自責:“為了你,我一切都可以放棄。”
“放棄……真的那麼容易嗎?”
“溫晰,不要再想別的,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後天我們就可以飛了。”
“飛?”
“機票已經弄好了。”恩頡環抱著溫晰:“後天我們就可以飛走了,飛的大老遠,誰也找不到我們。”

~*~*~*~

曾經她一直認為可以嫁給恩頡的父親,是一件幸福的事。
雖然他和她只是一場早就安排好的商業婚姻,但是從小他們就是青梅竹馬,她一早就愛著他。她明白也許一生都沒有辦法得到他的愛情,所以她從來沒有強求什麼。
嫁給恩頡的父親,她就準備好自己會被冷待─ ─她聽說他有喜歡的人,只是身不由己不能結合。
可是讓她意外的是,恩頡的父親並沒有冷待她。
他對她溫柔而友善,結婚一個星期,恩頡的父親就和她圓了房。
能夠躺在摯愛的男人懷中,讓她感到十分的幸福。雖然她不是很肯定他愛她,但是她覺得既然他願意像對待妻子一樣對待她,就是對她不是全然沒有感覺的。
她只求他只是現在這樣就好,她別無所求。
她開始想他們也許很快就會有自己的孩子,然後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果然,她懷孕了,他似乎也很高興小孩的到來。
但是除了她和他,沒有知道她懷孕的事。
“小孩子是小氣的,還是先不要張揚好了。”她甜甜的說。
做為妻子,她一路跟隨恩頡的父親應付著家族的鬥爭。
一切好不容易平息卻為了恩頡的父親,幫他擋過了一次襲擊,身體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那一槍,無情的打在她的小腹上。
她以為自己會死去,可是最後,她保住了性命卻保不住腹中的骨肉。
更令人痛不欲生的是,醫生宣佈她的子宮受到嚴重的傷害,從此不能生育。
她很傷心,但是卻堅決不能讓這間事傳出去。
若是大家知道恩頡的父親將會絕後,就會成為家族鬥爭的把柄。
於是她提出事情解決之後到法國休養的決定,掩埋掉自己流產和不育的事實。
為了恩頡的父親,她變成鬼也不怕。
於是,恩頡的父親放下一切毅然和她飛到法國去。
看見男人對她用情那麼深,她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們在法國過了一段安靜的日子,她還是不斷的為男人籌謀。
“不如我們領養一個孩子,當他像自己的孩子一般養大……”
恩頡的爸爸沒有同意她的建議,三年來,從來沒有對這個建議軟化過。
如果不是那一場車禍,也許她就不會知道他三年來從不軟化的原因。
當她知道男人和舊情人還有一個孩子的時候,她的心就像是被人狠狠的剮開了。
那場車禍,他的舊情人死了,男人重度昏迷,他們的孩子卻只是皮外傷安睡在兒童病房。
原來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所以他根本不須要跟她一起收養孩子。
他願意跟自己做夫妻,是因為他完成自己做丈夫的責任還是可以跟這個女人恩恩愛愛。
她的領悟,將她推進了不見底的深淵。
恨,更是代替了原本的愛。
她發現自己原來不偉大,她也希望他只是她的。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
男人在第三天奇蹟般的醒來。
大概是因為那個孩子吧!她想。
“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瞞妳……”男人艱難的說:“我恐怕……不行了……雖然很對不起妳……可是我還是希望……妳能接受這個孩子……”
女人冷笑,問:“你究竟有沒有愛過我?”
“妳是一個……好太太……我不想騙妳……犧牲在商業婚姻裡……我覺得妳也很可憐……”
“我愛你……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女人淒楚的笑了,原來他只是覺得她很可憐。
男人的眼淚掉了下來,他無言了一會兒,說:“對不起……孩子擺脫妳……無論如何守著……”
男人說完,心跳儀器就出現了不規律的跳動,然後就成了直線。
那一瞬間,女人的感覺不是悲傷,而是嫉妒。
他是不是為了那個女人徹底的離開她了?一定是!即使別人說她瘋了,她也這樣想。
從那天起,她就變成了黑色的寡婦,帶著孩子回來了。
這時,電話的鈴聲將恩頡的母親拉回了現實。
“誰?”她冷冷的問。
“太太是我。”
“有消息了?”
“嗯!”
恩頡的母親的嘴角,泛起一絲冷笑……

~*~*~*~*~*~

恩頡帶著溫晰在這個島上四處走走,將所見到的跟溫晰訴說。
一路上,兩個人開心的談笑,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最後,兩個人在一處的沙灘停了下來,坐在沙灘上吹海風。
“海浪聲真好聽。”溫晰側耳傾聽,他可以聞到帶咸的海的氣味。
“現在太陽剛剛在緩緩下沉,天空是美麗的紫藍色。”恩頡說完躺下將頭枕在溫晰的腿上。
“這麼親蜜……不怕人家看?”溫晰笑了。
“看就看,明天我們就不在了,他們要看也沒有機會。”他說:“溫晰,我愛你。”
溫晰輕撫恩頡的臉,心頭一暖。
“恩頡,不如我們那裡都不去,在這裡就好。”溫晰說:“反正恩頡可以成為我看這個世界的眼睛,我根本不須要醫治……”
“不行……你不能這樣想啊!這個世界的顏色,要你自己看才可以。”恩頡說:“而且......我要你親眼看看我。”
溫晰聽罷,微笑不語。
這時,他聽見恩頡微微的嘆息。
“怎麼了?”
"我想起了一個人。“
溫晰臉上浮起“?“的表情。
“其實一直以為母親是因為太愛我才會這樣……”
“可能有些時候她還是愛你的……”溫晰柔聲安慰。
“我已經死心了。”恩頡黯然的說。
溫晰聽罷,沉吟了一會兒,問:“其實你企盼她愛你嗎?若是可以選擇……“
“你覺得,有誰不希望得到母親的疼愛?”恩頡想了想,說:“溫晰,我覺得你的母親還是愛你的,只是一時不能接受我們罷了。”
“希望是這樣。”溫晰苦笑,禁不住嘆息。
“還有另一個人......就是靜書。”恩頡黯然地說:“對她,我很抱歉。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夠幫忙她,希望那時一切都還來得及。“
溫晰默然,其實靜書會落得現在的處境,他也似乎間接的有些責任。
“唉~已經不能想太多了,明天我們就要飛走了。”恩頡說:“溫晰,我們永遠也不要分開。”
“嗯……“溫晰柔順的回應,雖然他對前路和永遠都那麼的懷疑。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