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14

恩頡在收拾著行李,還有三個小時他和溫晰就要飛到一個遙遠的地方。
他對未來充滿著期待,已經許久沒有體驗這樣的感覺了,他感到非常雀躍,於是一邊收拾,一邊就哼著溫晰常常彈給他聽的曲子。
可是溫晰的感覺卻和他的剛剛相反。
不知道為什麼,溫晰一直感覺到心裡面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他總是覺得忐忑,似乎這幾天的平靜一點也不尋常……似乎是真正的風雨來臨的前兆。但是總覺得恩頡的心情很期待,他似乎不是很願意再聽到太多喪氣禾猜疑的話語。溫晰唯有嘗試將所有的不安藏起來。
可是溫晰的異常沉默卻還是有些出賣他自己了。
“溫晰,你似乎有些不妥。”恩頡看看溫晰蒼白的臉,覺得上面封著濃重的陰霾。
“沒有啊!”溫晰強笑掩飾。
恩頡握住溫晰有點冰涼的手,說:“我們就要飛了……你放心,一切應該都會順利的。”
溫晰點頭,雖然心裡面還是擔心著是否可以順利。
這時候,溫晰的手機嚮了。
聽見這專屬鈴聲,溫晰的臉上浮現出驚訝的神色。
“恩頡,麻煩你……”他看起來很緊張,恩頡急忙將電話遞給了溫晰。
“晰……是我。”
聽見自己母親的聲音,溫晰的感覺到眼眶和心頭一熱。
“我……我可以和他……講幾句話嗎?”
母親的要求讓溫晰有些顧慮。
“我不是想責怪他……只是想跟他說幾句……”溫晰的母親說。

溫晰猶豫一下,放下手機問:“恩頡,我媽想跟你說話,可以嗎?“
“嗯“恩頡接過電話,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您好,我是恩頡。”
電話另一頭良久都沒有聲音,恩頡有些緊張起來。
“你……你對晰,是認真的嗎?他眼睛不方便,你們的感情又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你們會走得很辛苦……”她終於出聲了,語氣很不安。
“我是認真的,請妳相信我,我們都知道也預備好了一起面對接下來的路。”沒有太多的思索恩頡回答。
女人聽罷沉吟了一會兒,然後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那麼,麻煩你多照顧他……“
她算是允許他們之間的感情嗎?也許她沒有言明,但是恩頡聽到她這樣的的託付,心裡面的大石也算是放了下來。
“好的,您放心。”
“我……我想和溫晰說話。”溫晰的母親說,於是恩頡將電話還給了溫晰。
“晰……媽媽大概能做的,就是這個了。”溫晰的媽媽無力的說:“小時候我沒有給你多少的快樂,現在即使你做的是報復我,我也認了。”
溫晰聽罷,心一陣疼:“媽,我從來沒有怪過妳。”
“晰,如果折真的是你的選擇,媽媽還是希望沒有失去你。”
“嗯。”溫晰流著淚點頭:“我希望將來治好了眼睛,可以回來看看妳。抱歉啊!媽媽,因為我妳也不快樂了很久……”
“不要這樣說……你是我的兒啊!”溫晰的媽媽也哭了。
恩頡旁觀著,心裡面好生羨慕溫晰。
如果我的母親也是這樣的……這個念頭閃過恩頡的腦海的時候,一陣悲涼的感覺也隨後跟來。

兩個人稍後步出了渡假屋。
“奇怪,怎麼計程車還沒有來?”恩頡發現他透過大堂櫃台預約的計程車司機沒有來,於是說:“我去大堂哪裡問問,溫晰你在這裡等等我。”
“嗯。”縱然不是很希望恩頡走開,但是溫晰還是點頭了。
“我不會走開太久……”恩頡輕撫了一下溫晰的臉,然後走到了櫃台,向櫃台職員詢問。
“何先生,剛才您已經透過您的秘書取消了交通的接送啊!”職員翻查了記錄說。
“秘書?”恩頡錯愕了。
“您的母親何夫人的私人助理兼您的秘書。”
恩頡的臉色頓時煞白,心往下沉,一股寒氣從腳底升到了頭頂。
“糟!”他想起了溫晰,急忙回頭,溫晰已經不再原處了。
恩頡感覺自己快要崩潰了,他向剛才溫晰站的地方跑去……
溫晰真的不在了……真的不在了……
“不用找了。”
身後傳來他熟悉的聲音,是惡夢一般冷酷的聲音。
他回頭,看到了令他絕望的冷笑。
“怎麼?看到我你會很意外嗎?”她說。
恩頡走近她,他感覺自己的理智快要斷線了,激動的吼道:“溫晰在哪裡!?”
母親一臉淡定,冷然說:“你最好檢討一下你說話的態度。你的語氣和態度,主宰著溫晰的命運。”
恩頡聽罷,全身都無力了。
“你之前不是要談條件嗎?我們就談條件。”她犀利的說,籌碼在她手上,她知道恩頡沒有勝算。

房間內的空氣仿彿結了冰似的冷,恩頡頹然的坐在沙發上。
之前他和溫晰曾經在這裡度過了一段很快樂的時間。此刻,恩頡卻覺得這一切就像一場夢似的飄渺。
“你放心,只要所謂的條件可以達成,溫晰都會很安全。”母親說。
“我只想知道,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恩頡還是沒有看她,沉痛的問:“為什麼要讓我那麼不快樂?為什麼妳就一直要這樣奪走我的快樂?我就讓妳這麼討厭嗎?”
母親臉上沒有表情,也不打算回答他。
“我現在就給你一條路,你的答案只有要或者不要。”她語調冰冷的說:“我會送溫晰到你不知道的地方去治療,但是你要答應我你們永不相見。然後,我會讓你到日本的公司去。”
恩頡聽罷,露出了一副“不可能”的痛苦表情。
“不行嗎?那麼我會讓溫晰這個人永遠的消失……你知道,我可以做得到不留痕跡。”母親淡淡的說,像是操縱人命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兒。
恩頡恐懼的搖頭,顫抖著說:“妳……不能……”
“現在你就做決定,要還是不要?”
恩頡已經在痛苦崩潰的邊緣,他絕對不能讓溫晰受到傷害。
“我……我答應妳的條件……為什麼……為什麼……”
恩頡做了痛苦的決定,只要有她在的一天,他知道這種痛苦不會得到終結。
母親表情冷酷,說:“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嗎?問問你父親和母親吧!”
恩頡愕然抬頭。
“恩頡這個名字……本來就是屬於我那個死去的孩子的!”母親恨恨的說。
“死去的?” 恩頡聽罷,腦袋一片空白。
“你不是我親生的……”母親說:“你是我的丈夫和他的舊情人的私生子。”
恩頡的世界開始旋轉,原來我就是這樣被痛恨了?他想:原來如此。
“你聽好,我其實根本不在乎你愛上的是男人還是女人,我不在乎!但是只要是你喜歡的,可以讓你快樂的,在我的有生之年我都要奪走!就像你母親奪走我的丈夫一樣。”

可是……我一直那麼愛妳……也希望妳可以愛我啊!
原來妳真的是為了我變成了魔鬼……
原來我並沒有親人,連唯一的一個也沒有……
恩頡混亂了,他在心裡面吶喊一遍又一遍。
想哭嗎?想笑嗎?
他只是知道自己已經跌進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無論怎麼掙扎想爬出來,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掉。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