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里的男人

在朋友的家喝得微醺,半夜從他家出門搭電梯下樓回家。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了,裡面有個跟我年紀相仿的男人站在裡面。當時他剛好抬起頭來,我們四目交投。他先是愣了一愣,然後還是很有禮貌的跟我點頭。我進去看見電梯樓層按鈕沒亮,心想是剛好電梯到了他要出來,欠了欠身說:『你先出來吧~』
他聽我說話時的神情,就像是看到鬼似的。
『怎麼了?』
『沒......沒什麼,我是下去的』他結結巴巴的說,貌似很緊張。
『哦......』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因為酒精的關係我很放鬆沒想太多,於是就走了進去。我按了最底樓的按鈕,然後我和那男人就各自站在電梯的角落。
我從沒感覺過搭電梯的時間那麼長,這是第一次。這個男人似乎和我存在那麼狹窄的空間覺得很不自在,甚至連我也感染到他的不自在。也不知為何,總覺得怎麼也看不清楚那男的樣子,我當時就想肯恩是酒精作祟的關係,沒有想太多。
電梯終於到了底層,我和他一起走出去。可是我只是晚他幾步,出來已不見他的踪影。我也不以為意,可能就人家腳程快,三兩下就走遠了。
朋友家的家樓下的活動空間看起來有人在辦喪事,多次來訪的我已經見怪不怪了。這次我的車子就停在靠近靈堂的附近,於是就會經過那裡。就在經過那裡的時候,我冷不防抬頭看到靈堂上的照片。我不禁一凜--
那一直在電梯裡怎麼也看不清的男人的臉突然在我腦海變得清晰的不得了,他正是靈堂照片中的那個人。
當下的酒醒了一大半。我在想要不要去給他上炷香?我還敢不敢獨自開車回家?還有如果今晚我折回我朋友家過夜,是要爬樓梯還是還要搭電梯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