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靈物語番外篇~七夕幽情(非續集)

七夕前夕,雨細細綿綿的下著,瞳撐著傘走在路上。
他突然想起這首昨天徐老師教到的宋詞〈鵲橋仙〉,還有他身後的那個背後靈。
永夜當然也看見了,就在徐老師在黑板上寫下這段〈鵲橋仙〉的時候。
那是一個跟他們年紀相仿,頭髮短短的,看起來很清秀而且穿著舊校服的女靈。
她什麽也沒做,只是靜靜的、帶著微微悲傷的看著徐老師在黑板上寫〈鵲橋仙〉。
女靈一邊看著,一邊還跟著念出來。
瞳發現,徐老師在寫鵲橋仙的時候,臉上的神情也是有一種淡淡的悲傷。
徐老師是半年前才來的老師,教的是中文,現在是幫那個去醫院待產的秦老師代課的老師。
年約40左右,有點蒼白帥氣的書生氣質,加上又是單身,所以在女生堆中頗有名氣。
而這個女靈,在之前都沒有跟著徐老師。只是這一個星期,他們才開始看見她一直跟在徐老師的身後。

幽蝶怕雨,坐在瞳的肩膀上,躲在傘下。
7月,就是俗稱的鬼月,契約讓結界鬆動,所以靈可以出入比較自由。
這個結界鬆動,乃當年爲了救贖母親的目蓮與亞空間的契約。
“永夜,妳想那個靈為什麽要跟著徐老師啊?"瞳在回家的路上問。
永夜冷冷的回答:“這麽好奇,剛才怎麽不自己去問問她呢?”
“我想,先問妳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
永夜冷哼兩聲說“你不敢自己去……”
永夜還沒有說完,已經大老遠的看見Kyo站在地鐵站入口處等她。
“看起來,他好像是在等妳......"瞳說。
“不然?他在等你嗎?“永夜又掉頭:“走吧!我們去吃點東西才回家。”
“我覺得......"瞳小跑步追上永夜:“妳應該好好跟他說清楚啊!“
“我從來就沒有叫他等。”永夜還是一派冷然。
”他看起來很有誠意啊!”
“我知道,但是我對他沒有興趣。”永夜說:“我很久沒有跟你一起接觸事件了,而且最近亞空間結界鬆動,我怕......"
"我想我應該可以獨自應付事件吧?因爲,現在我已經不再那麽害怕了......“

這時,永夜停下了腳步,臉無表情的看著瞳。
“怎麽了?”瞳問。
永夜突然又轉身向地鐵站走去。
“欸!妳是怎麽了?”
“你已經不再害怕了,不是嗎?”永夜又停下腳步冷冷的問。
瞳愕住了,這時,一個臉上佈滿血痕的女靈經過,訕笑道:“吵架了?被甩了?自殺吧!”
永夜瞪了她一眼,說:“滾!”一邊就開啓了封印結界。
女靈猙獰的大笑,消失了。
“永夜......妳在發脾氣了?”瞳有點害怕的問。
“瞳已經不需要我這個夥伴了,對吧?”永夜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你已經不害怕了,不是嗎?”
“永夜......妳怎麽有那麽奇怪的想法呢?”
永夜沒有作聲,只是又轉身往地鐵站走去。
瞳不知所措的站在那裏,他就站得遠遠的看著永夜和Kyo的動作,設想他們之間的對話。

Kyo:(將報告和巧克力交給永夜)這是這一期的靈修報告。
永夜:嗯!(拉起Kyo的手)我們快走。
Kyo:(回頭看瞳)那傻蛋.......
永夜:走吧!他不怕了,不需要人陪。
(兩人一起走進地鐵站,消失在瞳的視線)
瞳肩上的幽蝶,有點幸災樂禍的笑了起來。
“我做錯了什麽嗎?“瞳一臉無辜的看著幽蝶。
這時,一股寒氣從背後襲來,這種感覺太熟悉。
“請問......你聼得見我説話嗎?”身後的“她“說。
瞳轉過身來看,一驚。
“怎麽是妳?”
跟在徐老師身後的女靈,跟瞳微笑了一下:“今天,我發現你在看我,所以我覺得你應該聼得到吧?”

咖啡店内,瞳和女靈坐在其中一個位子上。
幽蝶則開心地去吸食每個座位花瓶内快要枯萎的玫瑰花精氣。
“嗯.....這個世界真的改變了很多呢!“女靈望著窗外,喃喃自語。
瞳喝了一口熱咖啡,精神總算鎮靜了許多。
“抱歉,我死了很久了,所以才有很多感嘆。”女靈說。
“哦.....妳找我,有什麽事?”
“我先介紹自己吧!我叫幼玲,你可以叫我幼玲姐姐,我死了大概有20多年了。“
“那麽妳是徐老師的....."
"算是……青梅竹馬。“幼玲說,說著,嘴角還浮現起一絲微笑:“徐老師和我很年輕的時候就認識了,當年......"
幼玲說著她和徐老師的故事。
當年,15嵗的徐老師和幼玲就是班上公認的班對。
徐老師文質彬彬,幼玲就爽朗得像個男生一樣,但是兩個人就是很合拍。
學校裏的壞學生要欺負徐老師,還是要看過幼玲的拳頭。
其實,幼玲一直偷偷的喜歡徐老師,所以才會不顧一切的一直保護他。
 16嵗那年七夕,他在走廊上匆匆的塞給她一個寫了〈鵲橋仙〉的書簽。
“放學后河邊相見,不見不散。”
書簽上海這樣寫著。
那夜,下了好大的一場雨,幼玲在河邊站了一夜,可是徐老師還是沒有出現。
“結果,我感冒了。可是,這個感冒引發了肺部的感染,我就這樣....."幼玲哀哀地說。
瞳聼罷,思考了一會兒說:“抱歉啊!我好像有一種感覺......就是......徐老師好像沒有親口說過自己喜歡妳......"
說完看了看女靈的神色。
“所以啊!我很想從他的口中親口證實一下。”幼玲鬱悶的說。
瞳暗地裏覺得有一些困難,因爲對方是老師,瞳覺得要在他的面前“鬼話連篇”恐怕難度很高。
而且,他擔心著一件事情。
“其實,妳怪他失約嗎?”瞳問。
“不怪啊!誰會想到一個感冒會這樣就......況且還搞不清楚整件事情,我不想怪錯他。”幼玲苦笑。
瞳見她說得誠懇,覺得來尋仇索命的成分不高,還覺得比較放心。
“那麽幼玲阿姨……”
“是姐姐!”
“好,幼玲姐姐,妳想老師會相信我的話嗎?他會相信妳的存在嗎?”
幼玲想想,好像覺得有些難度。
“你們之間有什麽只有你們倆人才知道的嗎?”瞳說:“可能我可以利用這點來説服他有關你的存在。”
“沒有耶。”
瞳感覺到有一些爲難。

“其實,已經20年了,這個答案還重要嗎?”瞳問。他覺得其實幼玲是在自尋煩惱,知道了又不能在一起了,知道了有什麽用?
“老實說,我打算不要再滯留在人間了。自己孤單的流離,很不好受。”幼玲說:“我其實用了20年來考慮要不要來看看他,所以才會待在人間那麽久。結果在決定自己不要再滯留之後,才有了勇氣想要來見他。”
瞳聼罷,有一點心軟了。
瞳想了一想,他突然想到有一個方法。
就是黑夢,讓幼玲自己進去徐老師的夢中問個明白。
可是,永夜正不知道爲什麽生他的氣,現在怎麽好開口?
“其實,我的另一個夥伴也是無結界的,她也看得見妳。她應該有辦法幫妳的,但是他好像在生我的氣……唉…….試試看吧!”
說完,拿出手機打簡訊:
對不起,雖然不知道妳爲什麽生氣,但是還是我來道歉好了。我遇到事件了,就是徐老師身後的……我需要黑夢的援助,可以幫幫我嗎?”

咖啡店内,永夜看著同送來的簡訊,冷笑的刪除了。
Kyo問:“是那個傻蛋傳來的?”
“不要管他了。”永夜收起手機說。
“不要管他一開始就不應該看簡訊嘛!”Kyo說。
永夜默然。
“老實說我很生氣呢!似乎只有傻蛋惹妳生氣,我們纔有機會單獨相處。”
永夜冷笑兩聲,不答。
“真的沒事嗎?還是不告訴我你們的事情?”
永夜搖頭,但是還是說了:“他漸漸不怕接觸事件,我的存在是不是多餘的呢?”
“那個傻蛋,才是多餘的。”Kyo失笑,說:“看起來妳不算多餘啊!有問題的時候傻蛋第一個還是想到妳。”
永夜微笑說:“他說他不怕了…….”
“看起來那個傢伙還是不能獨當一面啊!哪裏像我……”Kyo有點臭屁地說,然後擧起杯子:“來,我們來乾杯吧!先讓他茫然幾個小時。”
“你不要想著離間我們。”永夜冷哼兩聲說。
“明天一起過七夕嗎?”Kyo問。
永夜看看窗外,裝作沒聽見。

雨已經停了,可是,永夜始終沒有傳簡訊來。


等了一整夜,那善良的幼玲姐姐說:“沒關係,我們明天再想辦法吧!”然後就消失在黑夜裏。

瞳看著沒有回應的手機熒幕,輾轉反側。
“瞳已經不需要我這個夥伴了,對吧?你已經不害怕了,不是嗎?”
永夜的話又在他的腦海中出現。
“我不是這個意思。”瞳喃喃自語。
突然,他有所頓悟永夜爲什麽生氣了。
傻瓜永夜,我從來就沒有不需要妳啊!瞳心裏暗笑。
這時,他感覺有什麽東西停在窗外,然後從通風口的夾縫中飛進房裏來。
“什麽東西呀?”
他正要起身看,黑夢已經飄在他的面前。
“黑夢…….”看著黑夢的眼睛,瞳陷入了一種昏睡的狀態。

瞳發現自己在一條河的河邊。
雨細細的下著,就像今天的天氣。
“這是哪裏啊?”瞳看看四周,覺得陌生。
“這是徐老師的夢啊!當年幼玲姐姐等了一整夜的河邊情境啊。”永夜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瞳吃驚的回頭:“永夜!”
“不是說不怕嗎?呵呵……”
“我想,我還是比較害怕收不到你的簡訊吧!”瞳說:“手機已經放在我的枕邊一整夜了,我想我會得腦癌。”
永夜冷笑:“是啊!這麽容易?”
瞳這時想了想:“對了,我們來徐老師的夢境幹什麽?”
“讓幼玲姐姐問清楚啊!”永夜神秘一笑:這個場景就是徐老師多年的噩夢啊!他也不時在夢中等不到幼玲而感覺内疚啊!”
“妳怎麽找到她?”瞳的眼睛裏曼是驚嘆號。
“她除了可以跟著徐老師,還可以找誰?”永夜說。

這時,徐老師已經來到自己的夢境。
永夜拉著瞳往另一邊跑去躲起來偷聽。
幼玲已經在等著他了。
“你還認得我嗎?”幼玲先開口。
徐老師看了看才認出她來,驚訝得幾乎說不出話來:“王幼玲?是妳?”
“你老了……”幼玲感慨地說。
“嗯,妳……妳卻一點也沒有變。”徐老師感傷的回答。
兩人沉默的對望了很久。
“20年前,你爲什麽失約?”幼玲雖然之前在瞳面前表現得很輕鬆,但是看見了徐老師還是不免悲嘆:“20年前,我在這裡淋著雨等了你一整夜,結果……”
“幼玲,對不起。”徐老師突然就抱著幼玲:“妳怎麽現在才入我的夢?我等了妳好久。”
幼玲先是一臉愕然,然後輕輕的環抱著徐老師。
“我…...我對不起妳。”徐老師悲傷的說:“其實那張書簽其實不是給妳的。”
瞳和幼玲同時露出了錯訛的表情。

時光回到了徐老師和幼玲16嵗那一年。
徐老師被另一個好友拜托傳遞這張寫了鵲橋仙的書簽給隔壁般的女生。因爲怕被老師和教官抓到的時候“私相授受“的證據確鑿,所以,同學選擇不放名字。
“拜托啦!我們是好哥兒們,對不對?”那位好友說:“幫我交給她的時候記得跟她説是我給的。”
傻傻的徐老師於是就成了信鴿,但是也差一點做了代罪羔羊。
他在將那書簽交給女生的時候,剛剛好訓導老師從遠處向他們走來。
其實他並不知道訓導老師有沒有看見他,但是,他自己卻先心虛的跑掉了。
這時剛剛好在走廊處,徐老師和幼玲碰上了。
因爲太過慌張的關係,所以他匆忙的將書簽交給了幼玲。
本來想在放學后才向幼玲索囘那張書簽的,可是,卻怎麽也找不到她。
因爲這件事,他讓那個朋友責怪了一夜。
“你知道嗎?我在書簽寫了些東西約那個女孩在河邊等,現在什麽都不用做了!”
聽見好友這樣說,徐老師才想幼玲會不會以爲自己在約她.
雨在下著而幼玲説不定還站在河邊淋雨等他;而且,已經晚上8點了,一個女孩子在河邊…….。
徐老師於是飛快的騎著但車來到河邊,可是幼玲已經不在了。
那晚,他期待沒有電話打來家裏問他找幼玲,他心不安得無法入眠,滿腦子都是幼玲的笑容。
“後來,我就聽説妳病了。我本來要去看看妳,可是又沒有勇氣……”徐老師頓了頓,黯然的說:“可是,當我提起勇氣想去看妳的時候,就在學校得知妳病逝的消息。”
幼玲聼完整件事情的始末,安靜的流下眼淚來。
“對不起,都是我……”
“元修,不要說對不起,我沒有時間再生你的氣了。我……我要回去屬於我的地方了……”幼玲勉強微笑說:“我這次見你,除了想知道你哪天爲什麽沒有出現之外,還有一件事。”
“嗯?”
“元修,你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我呢?把我……當成一個女孩子一樣喜歡呢?”幼玲閉上眼睛問:“老師是不能説謊的,你要老實回答我。”
徐老師看著幼玲,溫柔的回答:“有,只是那時我可能太小了,不知道怎麽表達罷了。謝謝妳一直守護我,我其實很喜歡幼玲妳。”
這是兩人淚眼相看,卻又帶著微笑。
“元修,謝謝。我知道了,我也喜歡你。”幼玲帶著微笑,緩緩的消失了……
黑夢靜靜的坐在窗臺,無奈的搖頭看著睡夢中流淚的徐老師。
今晚的是美夢,一點也不好吃。
不過沒關係,永夜說過如果今夜的的夢境變成難吃的美夢,永夜自己的下一個惡夢會是他的食物。

天未亮,兩人在地鐵站送別幼玲。
“謝謝你們,我才終于可以知道元修的心意。”幼玲說。
永夜冷冷一笑,瞳則暖暖的笑了。
“其實,我覺得你們很相配呢!一個冷一個暖。”幼玲看著兩個人的臉說。
“呵呵。”永夜冷笑兩聲。
“等等,幼玲阿姨,我們還不是……”瞳的臉像燒紅的銅鍋。
“叫姐姐!”幼玲笑著更正,然後說:“現在不是,以後可能是啊!”
“哈哈。”永夜改變笑聲,雖然還是冷冷的。
瞳暗想:妳在笑什麽呢?
“總之,無論以後怎麽樣,我希望你們都還是很要好的夥伴啊!心裏面有什麽話要及時說出來啊!因爲……人生太多……變數了……”幼玲的聲音哽咽了。
瞳聼完,心頭一熱。

纖云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胜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在幼玲吟詠著<鵲橋仙>消失在黑暗的盡頭后,兩人搭上了地鐵上學。
七夕雨溫柔的拍著車窗,永夜和瞳靜靜的看著順著玻璃滑下的雨水。
清晨的無人車廂,一個年老的女靈安靜的坐在一角。雖然有點冰冷感,但是兩人卻感覺到氣氛異常的安寧而平靜。
“情人節快樂,朋友。”瞳說。
“你也一樣。”永夜說完,繼續看雨,但是,嘴角微微的笑意藏不住。



P/S:

因爲我太想念他們了!所以就自己做了一個番外篇。

各位讀者要注意哦!這篇可不是續集哦!僅是讓大家解解饞的番外篇哦!

要看續集就要等出版了......

《妖靈物語》實體書已經有明日工作室出版,覺得這篇好看就不要忘了看之前的故事啊!一樣很精彩的!

您可以在全家超商的書架上找到這本書。

你買書,就是幫我加油出續集啊!謝謝。

留言

shureta寫道…
令人懷念的兩人

就某方面而言

永夜也還是個小女孩呢...XDDD
wstory表示…
To 月兔:



永夜只是“冷”一點,不是老啊!

況且好像因為有傻瓜瞳做伴,小女生的特質就會跑出來了。

天然的異性相吸作用啊!
wingsunny表示…
永夜啊,瞳啊~

你们怎么这么久还不来见我啊~

Ajane说你们是我用15马币聘请来见我的哦~~哈哈~~

我就是喜欢永夜和瞳只见那份微妙的感情,超喜欢~

你们快点来啊~~ (继续疯癫的鬼叫~~~)
rachelkhor寫道…
A Jane 写起故事来好像毫不费力似的。^_*



喜欢故事有点淡淡的忧愁,应该是情怀的忧愁吧~!



我觉得徐老师对幼玲说他喜欢她,可能是出于为了补偿因自己的过失而导

致幼玲病逝的错误。我们有时候就会这样,因为某某的原因,就去催眠自

己喜欢某个人。



对不起噢~最近对感情看得比较灰。




小翼表示…
我喜欢这故事。很感人呢...

永夜是男的还是女的?

哈哈,不好意思...

虽然很感人,但是还是感觉有些恐怖,

如果我看到幽灵,我会吓死的。。
WSTORY表示…
To Wing :



嗯,永夜和瞳正在包裝搭飛機來馬來西亞的途中。

請稍微在耐心一點.....



To Rachel:



還有寫作的配額啊!可一直寫實老天賞的,合十感激。



我寫的時候的心情是-徐老師沒有撒謊,他是真的喜歡過幼玲姐姐的。

不要這樣,感情不一定那麽多心機的。



To 小翼:



你真當我全部的故事都是在寫BL嗎?

永夜是女孩!

他們是無結界的,永夜很喜歡看到,瞳仍然在習慣中。
文成表示…
好懷念啊

永夜還是一樣有著一股讓別人摸不透的心情啊

是因為七夕嗎 ?

聽說女孩子在七夕時都會變的很鬧脾氣

看完了之後又想起妖靈物語

把整本書又看了一次

接著才發現書本已經被我翻爛了

所以又到全家買了五本妖靈物語

(妳買書,就是幫我出續集)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太大

所以就買了五本

以防又被我翻爛了

看在這篇番外篇的份上

即始油貴

還是幫你加吧

期待妖靈物與的續集
wstory表示…
To 文成:



5本?O.O

對於你的支持Jane是很感動啦!

可是你還是學生吧?

如果你還在念書,那麽我就不希望你這樣花錢了。

Jane希望你能夠講小説和部落格推介給朋友。

這樣也許力量比較大吧?



但是無論如何,我非常感謝你的支持Q_Q
文成表示…
不會啊 !

因為我的那本翻到爛了

所以我自己要一本

我爸爸也要一本

我媽當然也要一本

至於更愛看妖靈物語的兩個弟弟當然一人一本

所以就是五本啦 !

錢是大家一起出的

多多支持妳 !
安表示…
我是妖靈物語的愛好者之一 新面孔 請多指教 小的我還希望您繼續推出妖靈物語的

續集喔!!!! 本人絕對是很支持你的!!!><
星空夏日表示…
妖靈物語~恐怕是我看過這些裡面最好看的~希望能看到續集~所以~要加油唷^0^
wstory表示…
To 文成:



謝謝你全家人的支持......

無言感激中。



To安:



謝謝,就是因爲你們的支持,我才有寫下去的意義。



To星空夏日:



我喜歡你的暱稱....

謝謝你喜歡妖靈物語,當然其他的故事也希望你會喜歡。

對了,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小陸表示…
妖靈物語超棒的!! 前幾天在商店看到就好奇買來看看

之後發現剛好是我喜歡的那一類型!!

好期待 續集 唷!! 真希望能趕快看到續集 >Q<
wstory表示…
To 小陸:



謝謝你.

我也希望反應可以繼續好下去.

這樣就可以出續集了.
~天蠍~表示…
昨天才剛買而已~就花了2個小時一次看完,ㄅ過好像有點ㄅ應該耶!

國三了應該要讀書才對@@

ㄅ過來這看了一下~還看到番外篇!很讚唷!

希望能早點看到續集~~

我覺得~~永夜and李瞳還滿速配低耶!

ㄅ知道~~會ㄅ會把她們寫成情侶呢~?
wstory表示…
To 天蠍:



嗯,要考試樂清好好加油。

偶爾看一下小説還是ok的,減壓也是必要動作嘛!

永夜和瞳是很合得來啦!但是,還沒有決定是不是情侶哦!

未來的事很難説.....
玹表示…
妖靈物語,很生動呢!我很喜歡呢~



不需要過度的驚悚和血腥,神祕和不可思議,才最令我著迷。(笑)



才剛看完書,就在這看到了番外篇,感覺還不錯呢!



整個故事很耐人尋味呢~



期待你的續集;以及下部作品喔!^^
wstory表示…
To 玹:



嗯,好的,我也期待續集及下一部作品。

幫我加油吧!
赦生蓮華表示…
看了這麼多本的異色館小說

覺得你的題材還蠻有獨到之處的

期待妖靈物語的續集

P.S.每次買異色館的小說

好幾十個人在傳都快被弄爛了

他們說他們不想買

只想看免費的

令我還蠻困擾的

謝謝你貼番外篇上來喔

我只是個喜歡探索超自然現象的一個高中生而已
蒼表示…
我超喜歡妖靈物語ㄉ,酸然已經看過很多遍ㄌ,可是還是看不膩,看了外傳之後(打從心裡面

的感動~0.0~)我也常常推薦我ㄉ朋友去看(我表弟好像也看上癮ㄌ)害我被臭罵一頓=.=
wstory表示…
To 赦生蓮華:



那麽你就不要借,租給他們好了。

使用者付費嘛!

賺回來的錢就拿來買新的收藏^^



還有,謝謝你喜歡這故事啊!





To 蒼:



不好意思,害你被罵。。。。

你們喜歡看我聼了固然高興,但是不要因爲看小説而太入迷,荒廢學業哦!
joy表示…
其實我絕得他們兩個人之間好像有種特別的感覺這可能也是我喜歡這

本書的原因吧呵呵!!加油我會永遠支持你的^^
wstory表示…
To Joy:



謝謝你的支持,我也希望這篇故事可以出續集。

(好像說過很多遍了......)
Anonymous表示…
雖然是昨天才剛買的.但是整本書已經快被我翻爛了

要趕快出續集喔! ((˙-˙))
彩虹妹妹表示…
請問第2部何時出刊阿!你寫的書我都很喜歡耶!

永遠喜歡你的小說滴讀者
wstory表示…
To 無名氏:



才買回來一天就要翻爛了......

你到底看了多少遍啊?



To 彩虹妹妹:

謝謝你的支持啊!我暫時還在思考著要怎麽呈現呢!
彩虹妹妹表示…
不管怎樣!我永遠都會支持你的!><要加油喔!!!
wstory表示…
彩虹妹妹:



謝謝,聽到這樣,已經足夠。
yanwuying表示…
快点把续集交出来!!!(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你知道我是开玩笑的....)
咿比表示…
只要是用心寫的,

都會讓人有所感觸...

我喜歡你寫的小說,希望你能出續集。

加油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