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種子

失戀已經剛剛好20天。

亦飛還是沒有辦法忘記小雪。

小雪的微笑、眼淚、生氣時的表情……

一切的一切,還留在亦飛的心裡。

17歲的初戀,就在交往的三個月后完全告吹。

大頭貼裡兩人接吻拍照紀念,如今,真的僅僅剩下紀念。

第一次嚐到了分手的滋味,真的好苦。

小雪已經不接他的電話,也將他擋再即時通的門外。

分手的第三天他在學校和小雪碰面打了個照面,但是,小雪竟然當他是透明的。

真的是徹底的傷害了他的心。

從那天起他沒有胃口吃飯、睡不著、動不動就想哭。

這就是另結新歡嗎?就是這樣決絕的嗎?

那個楓有那麼帥嗎?不過就是長得高了一點還有籃球隊隊長的身份。

可是,他至少還有籃球隊長的身份,自己擁有什麼呢?

不過是個成績平平,而且矮小的普通高中男生。

想著,亦飛的心情又陷入了低潮。


黃昏的陽光將亦飛的身影拉得好長,讓他看起來更沮喪寂寥。

低著頭走路就是不好,結果他就和迎面走來穿得很火辣的美麗少女撞個滿懷。

“你是怎麼搞的,不帶眼睛走路啊!”女子嗔道。

“對不起……對不起……”亦飛抬頭一看,驚呆!

世界上竟有這樣的美女子?

黑色皮衣緊貼她漫妙的身材,眼瞳是透明的紫色,天使一般的臉蛋卻有嬌媚野性的表情。

亦飛看得發怔,感覺自己就像突然就像漂浮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空間去一樣。

女子看著他的臉好一會兒,說:“不錯,還會道歉,挺有禮貌的。”

被女子這樣稱讚,他頓時感覺臉蛋發熱。

“看來你好像丟失了很重要的東西。”女子說。

亦飛一驚,如果和小雪只見的愛情算是一件“東西”的話,那麼女子說的就一點也沒錯。

難道他碰到的根本就是女神?

“嗯,我最喜歡有禮貌的小孩。說吧!你要什麼獎勵?我可是可以幫你達成心願的。”女子嬌媚的笑說。


亦飛看著女子,心裡充滿迷惑。

“妳是誰啊?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達成心願?”

“我?我可以幫助你達成願望就是了,剩下的不需要知道太多吧?”

“真的?”亦飛狐疑的問,然後說:“我不信,妳是騙人的吧?”

女子媚笑,然後稍微舉起右手;“唪!”的一聲,藍色的火在她的手中冒起還燃燒,可是她的手卻一點也沒有感覺燙的樣子,也沒有受傷。

亦飛見了如此奇異的景像,臉上是出現一個“!”,但是,隨即也害怕了起來,退開幾步。

“妳究竟是……”

“別怕,無論我是什麼,也不會傷害好小孩的。”女子將著火的手湊近亦飛的臉,他還可以感覺花光的灼熱。然後“唪!”的一聲,火就滅了,女子冰涼的手輕撫了他的臉蛋一下。

亦飛心想:我今天是遇見神還是鬼了?但是,不管了。難得的機會就應該要把握吧?

“那麼……請讓我的女朋友回到我的身邊。”

“哦,這個不難。”女子說,然後掏出三顆外表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綠色種子。

“就是種子而已嘛!”亦飛看著女子手中的種子,覺得自己被戲弄了。

“這個不是普通的種子,是可以種出愛人的種子哦!”

亦飛想了一想搖頭:“我只要小雪回來,種出來的除非是小雪,不然我不要。”

“真是死心眼!”女子說:“那麼我就讓你種出小雪來。”

這時,亦飛好像想起什麼似的,問:“那麼,我種出新小雪,舊的小雪呢?”

女子撥了撥秀髮,說:“你不是只要種出小雪就可以了嗎?其他的,自然有安排。”

聽完這句話,亦飛如同著了魔,接過了女人手中的三顆種子。

就在他接過種子的瞬間,三顆種子發出了綠光,然後,就感覺一陣目眩,失去了知覺……


當亦飛醒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躺在一片叢林中的隱密荒地的土堆上。

他猜想這裡應該是離家不遠的那片保留地。

盛傳這裡鬧鬼鬧得很兇,所以平時沒有人會進來。

他一身髒兮兮的,而且感覺全身的肌肉都很痠痛,像是做了很粗重的勞力工作似的,很疲倦。

還有一把剷子躺在一邊。

亦飛僅記得從女子的手中接過種子的事,之後發生的事就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大概是跑來這裡種那三顆種子吧?可是眼前的土堆,真的讓他實實在在的嚇了一跳。

只不過是三顆種子,為什麼須要那麼一個大土堆來種植呢?

亦飛感覺相當的詭異,他覺得土堆裡面好像也埋了其他的東西。由於這樣的的氣氛和環境,他禁不住開始胡思亂想。

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挖開看看的時候,他發現一棵碧綠色的小苗長在土堆的頂端。

這大概10公分的小苗,讓亦飛屏住了呼吸。

昨晚才種的,不是嗎?怎麼一下子就長的這麼高了?

亦飛決定不去動那土堆,免得傷害小苗。

一夜沒回家,大概會鬧家庭“革命”的。

於是他決定先回家。

媽媽對著髒兮兮的大聲的責罵,說什麼要報警找人之類的話。

但是亦飛全然沒有放在心上,因為在他的心裡只有小苗的事情了。

當隔天早晨他再去哪裡看的時候,小苗已經長成跟他一樣高的的植物了。


可是這個植物,卻看起來更像動物。

它長得就像棵巨型的大白菜,不同的是它碧綠透明的大葉子卻柔軟的自己輕輕左右搖擺著。

亦飛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這不該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感覺心臟激烈的“撲通!撲通!”的跳著。

植物裡面包著的就是已經離自己很遠的小雪嗎?他想。

想著,他決定逃學坐在這裡看著這棵植物。

一個小時接一個小時的過去了,夜色也漸漸落下。

很多奇怪的念頭像是要不要澆水、松土、施肥閃過了亦飛的腦海。

但是經過多個小時的觀察,他發現這棵植物似乎什麼都不需要。

因為亦飛可以從它透明的葉莖看到養分從土堆被吸取上來。

眼前的景像真是神奇,大概5個小時之後,亦飛就可以看見裡面有一個女子的裸體的身影在植物的中心浮現。

2小時后,裡面的女生開始移動著,像是要推開葉子出來似的。

亦飛看著,呼吸都要停了……出來的那個,真得會是小雪嗎?

“嗯…….嗯……”葉子的中間開始傳來女人帶點痛苦的悶哼和呻吟,葉子的律動也開始激烈起來。

看起來她就要出來了。

這時候,深紅色的養分沿著植物的莖葉緩緩上升,碧綠色的植物瞬間就變成了緋紅,在夜裏看起來更加的妖異詭魅。

這時,時間像是靜止住了,裏面的女子沒有再掙扎,植物的葉子也不動了。

亦飛嚥下一口口水,他感覺心臟就好像要炸開了一般。


植物沒有了生命的律動,讓亦飛感覺它似乎是枯萎了。

他開始緊張起來,於是走向前探視,突然,一片葉子剝落了下來跌在地上。

然後,其他的葉子亦一片一片的跟著剝落下來。

隨著葉子的逐漸減少,女子的身影也越來越清晰。

當女子的臉露出來的時候,亦飛驚呆。

那是……小雪。

小雪的眼睛是緊閉著的,深情美麗純潔得像睡着的嬰兒一半。

當身體整個都脫離了葉子的包圍之後,小雪才緩緩將眼睛張開。她看到亦飛的時候,微微的笑了。

他真的種出小雪來了!而且這個小雪不再對他冷淡對待,還向他微笑。

小雪緩緩的走向他,這時他才意識到她是赤裸的,畢竟還是血氣方剛的少年,亦飛頓時臉上通紅,呼吸也急促起來,羞得將視線挪開。

“怎麽?你不喜歡我嗎?”小雪說。那是亦飛熟悉的聲音。

“妳真的是小雪嗎?”亦飛問。

小雪不説話,只是蔣亦飛的手拉到自己的胸前,亦飛感覺到她的體溫和心跳,臉色更是緋紅。

“我好冷,可以抱抱我嗎?”小雪說完就投入了亦飛的懷中。

亦飛感覺她是那樣的細膩,而且那樣的真實。

更令他雀躍的事,她不再拒絕她。

亦飛已經忘了之前那個拒絕她的小雪,眼下他正享受著擁抱這個小雪的幸福。

他看看她,覺得也許是剛剛出來的關係,所以有一點虛弱的感覺。

亦飛想:這是屬於他的小雪,完全是他的小雪。


“好冷呢!想穿衣服……”

聽罷小雪軟軟的說,亦飛趕緊脫下他的外套給小雪披上,然後,飛奔回家拿了晒在架上妹妹的便裝讓她換上。

他想,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小雪在他面前穿上衣服的畫面,因為實在太美了。


走吧!我想回家。小雪說

這時,亦飛才再猛然想起那個“舊的”小雪,於是問:“對了,妳是我種出來,那麼還有另一個小雪……”

小雪回頭看他,臉上微微不悅,嗔道:“什麼另一個小雪?”

亦飛一驚。

只見小雪走近他,將自己的俏臉湊近亦飛,嬌聲細語說:“這個世界上只有我一個小雪,知道嗎?”說完,在他的唇上深深的吻一下。

亦飛被這一吻迷惑了。

對,這個世界上只有這個小雪,就是還愛著我的小雪。

他將小雪拉進他的懷中,深深的熱吻起來。那感覺,就如往昔。

就這樣他和小雪“復合”了。

第二天兩個人就一起牽手上學,如同三個月前沒有分手一般。

亦飛覺得這一切就像在做夢一樣,可是身邊的小雪卻是那麼的真實,一點也不像是從泥土裡種出來的一樣。

那天放學,楓就氣沖沖的來到課室給了亦飛重重一拳。

血沿著亦飛的嘴角流下,暈眩的感覺讓他無法站穩。

“好小子,竟敢搶我的馬子!”楓暴怒的向他怒吼。

“你才是第三者,是你先搶走小雪的!”不知哪裡來的勇氣,亦飛竟然向高過自己足足三個頭的楓大吼。

楓氣極,一拳又要過來,小雪沖過來擋住了了亦飛。

“滾開!不然我連妳也打!”楓見小雪幫亦飛擋駕,更加生氣。

圍觀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

“連我一起打吧!”小雪倔強的說,看著楓一字一字的說:“我們結束了!”

楓聽罷,大喊一聲揮下拳頭,但是不是打在小雪身上,而是重重的擊在桌子上。血涔涔的從他受傷的手滲出來,在桌上留下了令人觸目驚心的血痕。

那天在河畔,小雪用買來的茶葉蛋包在手帕里幫亦飛敷著臉上的瘀傷。

“敷完了可以吃嗎?”亦飛調皮的問。

“想吃就吃掉吧!”小雪說完,在他的臉頰上的瘀傷輕輕的親了一下:“你要知道,世界上雖然這麼多人,但是我只愛你一個哦!“

亦飛看著眼前的小雪,他想前天大概真的是遇到神了,賜回給深愛著他的小雪。


一切以為就如夢幻般破滅的幸福,就這樣回來了。

兩人之間耶如新相識的時候一樣,感情還好像更勝以前。

只是,小雪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星期二晚上都不在家,也不讓亦飛來探訪。

亦飛雖然很好奇,但是不敢開口問原因。

仿彿只要追問,這樣的幸福就會化成泡影。

小雪仿彿知道他的憂慮,說:“只要再多一段時間,我們就可以天天見面了,完全沒有阻礙了。”

這句話就像魔咒,總是可以讓亦飛的好奇心完全降服……亦或者小雪的話本身就沒有力量,而是她本身的魅惑力量,讓亦飛就這樣被她牽制。

可是,一個人被怎麼大的魅力迷惑也有一些清醒的時候。

亦飛起了想跟蹤小雪的念頭。

雖然愛情是不能懷疑的,但是好奇心抑制下去也是很難受的。

因為這個小雪畢竟是自己種出來,即使外表看上去與人無異,但是始終好像又不完全是人。

於是這天星期二晚上,亦飛就守候在小雪家門前等候。

果然大約9時許,小雪就獨自出門。

刻不容緩,亦飛跟隨在後,小心異異。跟著跟著,發現路線熟悉,最後才發現來到了那天種出小雪的荒地。

亦飛於是多起來屏息看著小雪的一舉一動。


只見小雪脫下自己的鞋子,走上了那高聳的土堆。

“嘶…….嘶……”像是泥土被推動的聲音,小雪的腳趾,竟然長出了像樹根一樣的紅色根經來。然後,就像是什麼流過那些根經。

這樣的情景就像植物在吸取泥土的養分一樣。

亦飛感覺到一股寒氣襲來,全身起了雞皮疙瘩。突然,土堆下埋著究竟是什麼的念頭又再度浮現。

究竟是什麼成為了小雪的養分呢?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吧?小雪才帶著滿足的神情收回了腳趾的根經,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那抹笑容,就是一副吃飽了的神情。然後,她緩緩走下土堆穿上鞋子離開。

亦飛見她走遠了才敢壯大膽子走出來,他凝視那堆土堆,思考了一下,他決定挖開來看看。

那天留下的剷子還藏好在不遠的樹下,他找到了並開始挖掘。

亦飛很快的就覺悟這是一個超級費力的工作,他實在無法想像自己當時是怎麼做到的。

終於,他覺得自己好像挖到“東西”了,這東西還伴隨著一股濃烈的臭味。

他看見一塊花布,像是女人的裙角。

一種恐怖的感覺向他襲來,他用手提著花布往上拉,泥土松松的散開,他看見……

一根應該屬於人類、還黏著一些腐肉的腳腿骨!


“咿~~~!!!”

亦飛恐懼的連滾帶爬爬出了坑洞,然後拼命的作嘔。

他的腦子頓時清晰了起來,接過種子之後的事情一片瞭然。

那天,失去知覺的他被種子的魔力支配,迷暈了正要出去赴約小雪,將她綁這片荒地來。

然後他掘開這個大洞,將仍在昏迷的小雪仍進了深坑中;並將三顆種子撒在小雪的胸前,然後一剷子一剷子的將泥土蓋在小雪的身上……

“是我謀殺了小雪……是我……”亦飛後悔的痛哭起來。

“有什麼好哭的,她只是我的養分罷了……”

種出來的“小雪”哀怨的看著他,帶著醋意說道。

亦飛看見她,整個人害怕的癱軟在地上。

“妳……妳不是小雪……”

“小雪”聽了,臉色沉了下來。腳趾的根經又嘶嘶聲的冒了出來,她恨恨的說:“世界上只有一個小雪,就是我!”

亦飛的恐懼已經升上了頂點,他僅能爬著退後,試圖逃跑。

可是“小雪”很快的就來到他的面前,用妖異憎恨的眼神看他。

“我最愛的人是你,為什麼要逃跑?是你種我出來的,還細心的等待我出來,可是為什麼現在又不要我了?”她幽怨的說。

“求求妳……放過我……”亦飛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僅剩下恐懼和懊悔。

這時,“小雪”哀傷的看著亦飛,她收回了那些根經,回復了以往溫柔的可愛模樣抱著亦飛。

“沒有辦法了,亦飛,我愛你,所以不可能放過你。不然,你就變得和我一樣吧?這次,換我等你從泥土裡被種出來好了。”

說完,放開亦飛,他看見了“小雪”手掌中不知何時出現的三顆碧綠色種子,閃著寒森森的亮光。

“不!!!!!”

一陣撕心裂肺的尖叫之後,一切又回復了平靜......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女子妖媚的身體依偎在男子的懷中漂浮在半空,男子嘴角微微的浮現冷笑。

“本來是給禮物的,怎麼變成處罰了?真是好笑。”男子諷刺的說。

“雖然是惡魔,但是我偶爾也想成人之美嘛!所以才給了他愛人種子。”女子退開男子嬌瞋:“那孩子也是的,幹嘛要發現真相呢?”

她就是那天給了亦飛種子的女子,摟著她的男子就是惡魔,其實她是惡魔的妻子。

“上天是不給惡魔做好事的……”惡魔說:“沒有我們的黑暗,怎麼能突顯他們的光明?所以,妳還是不要想越界,做什麼成人之美之類的好事。”

女人不置可否的笑了,畢竟她鍾愛自己的丈夫,她不想拂逆他。

其實她暗地裡還是覺得這樣也不錯,如果亦飛和小雪變得一樣,那麼就不會嫌棄對方,也算是做了一件成人之美的好事。



~END~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文成表示…
是極短篇小說嗎 ?

我不太會寫這麼短的

因為我的技巧沒那麼好

只會長篇的佈局而已

JANE的寫作實力真是高超啊 !

看來我還要在加油了
wstory表示…
To 文成:



你過獎了,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你也多加油!
赦生蓮華表示…
亦飛跟電視上那個劉亦菲有關係ㄇ

XD

還蠻不錯看的

多謝囉

小說讓我的人生又多了一點樂趣
赦生蓮華表示…
3個月的愛情魔咒

呵呵

那不是跟微笑pasta一樣嗎?
蒼表示…
小雪好像也是KERORO軍曹裡面ㄉ人物ㄟ~0~
wstory表示…
To 赦生蓮華:



我的小説真得給你帶了樂趣嗎?

亦飛是我的朋友的名字的諧音。

微笑Pasta?抱歉我沒有看哦!



To 蒼:



抱歉哦!我沒有看keroro軍曹。
amy畢表示…
我是畢**以便保密

我喜歡我們班ㄉ9號5號4號(照順序從最喜歡

的開始)ㄒㄒ!
wstory表示…
嗯。。。你是來跟我分享你喜歡誰嗎?

好可惜,他們裏面我沒有一位是認識的。

而且関這篇文章什麽事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