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層樓

我住的公寓一共有27層樓,一共有兩台電梯供住戶使用,但是另一台最近坏了,所以僅剩下一台電梯可以用。

因爲這樣,等電梯的時間變長了,站著無聊等電梯的時間也變多了。無聊的時間,就是用來想無聊的事情。

我最近就有一種奇怪的想法。

我時常都覺得我們的公寓建造的不是很完整--27是一個奇怪的數字,爲什麽不弄成28層樓呢?總是奇怪的覺得28層樓聼起來比較完整。

看著顯示電梯樓層的熒幕,我時常都會有這樣奇怪的想法。

如果有這第28層樓……

當然,那是不可能的。我想,這只是在等電梯的時候的一個打發時間的無聊想法。

就在這麽一天,很不巧的我在底樓錯過電梯,唯有等待下一趟。

如常的我又看著那電梯的樓層顯示熒幕,看著電梯一樓一樓的上升。

1,2,3,4……26,27,28……

等等……28?

我揉了揉眼睛,電梯確實停在28樓,沒錯。

然後,它開始下降…..27,26,25,24 ……3,2,1……G!

電梯門轟然而開,我屏息望向裏面,裏面什麽也沒有。

我鼓起勇氣走進去,然後看看電梯的按鈕。

最高的樓層,還是27。上面,並沒有28樓的按鈕。

我傻笑起來,可能自己的念力讓28這個號碼顯示在熒幕上……

當然,這是比較誇張的想法,我想:大概只是這台電梯也要坏了。

於是,我按了按鈕讓電梯關門。

電梯的門關上,我正要按我住的單位的樓層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就在27樓的按鈕旁邊,多了一個28。

我爲了確定那時真的,於是就用手指感覺一下哪個按鈕。

我輕輕的觸碰了一下,可是馬上嚇得將手指縮回來。

那時真的按鈕!

我慌忙得想按開門的按鈕開啓電梯的門跑出去,可是電梯的門怎麽也開不了。

這時,28號的按鈕自動亮了起來……

誰按了按鈕呢?我的雞皮疙瘩全起來了。

我嘗試想按開其他地方的按鈕,可是卻怎麽也按不開。絕望的我,唯有帶著恐懼的心情,讓電梯將我帶上了那未知的28層樓。



在電梯内的時間,仿佛像是一個世紀那麽長。

我在裏面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我開始後悔自己爲什麽要時常想著28層樓的事情,也許某個不屬於這世間的妖物感應到我的想法,所以將我帶到那28層樓去,然後把我吃掉。

終于到達那第28層樓,可是,電梯的門卻遲遲未開。

它像是在遲疑著是不是應該開門。

我知道自己害怕也沒有用了,所以決定面對它。

因爲被困在狹小的電梯内看著那原本就不存在的數目字,對我來說更是煎熬。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到們那裏,雖然我依然在發抖,但是我覺悟我已經逃不了了。

這時,電梯的門緩緩的開了,我閉上了眼睛。

黑暗中,我除了感覺到迎面而來一陣熱風,就什麽也感覺不到。

於是,我緩緩得睜開眼,我看見了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的景象。

那是一片荒蕪之地,眼前就是黃鐺鐺的沙地,熱風迎著連吹來,像是可以灼傷我得臉似的。

我鼓起勇氣走出去,腳上踩著的黃沙真的告訴我一切不是幻境。

我看見倒塌的建築廢墟,眼前的大地只有兩個顔色,就是灰色和黃色-灰色的都是倒塌或是崩坏的建築。

我擡頭看看天空,那紅色還真的是很詭異,遠處,一個像是溶化的雪糕一樣的發光紅色球體,讓人看起來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我就在想那個天空中溶化的球體是什麽。

“難道......是太陽?!”我訝異的看那溶下的深紅色:“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我再往前走可以感覺到這是一片死地,一點綠色和生命感也感覺不到。

而且空氣熱得似乎可以煮熟我的内臟。

“這……這是……”

我看見已經變成崩坏廢墟的雙子塔,訝異地說不出話來。

因爲不停的吸進了灼熱的空氣,還有就是看到這樣震撼的的畫面,我的開始感覺暈眩。

我究竟在哪裏呢?這是一個怎麽樣的世界或是時空呢?

什麽都覆蓋在黃沙之下,什麽都變成了廢墟?

這時我回頭,看見電梯門像是在就要坏掉的電視熒幕裏面的影像一樣若隱若現。

糟了!難道是電梯門要消失了。

我趕緊回頭跑,可是跑沒幾步,整個人就體力不支撲倒在地上……

難道我就要死在這個沒有人發現的時空嗎?可是,我真的跑不動了。

可是就在我絕望的時候,我鼻腔感覺到了那冰涼的空氣。

“快醒醒,妳還好吧?”

我努力爭開眼睛,一個大約20嵗的褐髮紫眼的年輕人將氣罩套在我的臉上。

因爲冰涼空氣的灌入,我整個人頓時清醒了不少。

“果然沒錯,那傳家的時空膠囊說妳會誤闖時空亂流原來是真的。”

“你……你是誰?”我看到他,想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這個。

他微笑:“我是妳的第102代孫子了。”



我吃驚的說不出來,眼前的人一看就是外國人,怎麽可能是我的孫子?還有,什麽是時空亂流?


我看看眼前的年輕人,想試圖從他的臉上找到
一絲像我的痕跡,可是卻是徒然。

“什麽是時空亂流......還有,你怎麽看都像是另一種血統的人......"

“就是……你來到了來很遠的空間,是一種宇宙更動的力量引起的……妳不要懷疑,我們都看過妳留在時空膠囊内的信件。妳說你會在這天隨著時空亂流來到這裡。”他說:“其實你不要懷疑我不是你的孫子。我並沒有外國人的血統,但是往後您不在的世界,可以用基因改造弄出這樣的我來。”

我若有所悟,這大概是我死後很多年的世界。

“我們快走吧!不然時間轉換站消失妳就囘不去了。”

說完我這個魁梧有力的增x100孫將我抱起,然後一鼓作氣沖到電梯門口,才將我放下。

“請妳記住今天的日期。”說完,他給了我一個鉄片:“這個鉄片是今天你跌進時空亂流的日期,你要記得放進時空膠囊内。要讓膠囊一直流傳下去,我們才能再次救得到妳。”

“這個鉄片……”

“上一次沒有成功回去的妳刻出來的。妳在這裡活了9個月,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刻這個鉄片......當然歷史改寫了。”

每天的生活是.....我難以想象自己竟然還可以活9個月那麽長。但是歷史改寫了,所以......

“那麽你們……

“因爲你沒有回去,我們在另一個時空消失了200光年,而另一個時空的我們卻找到了妳的屍骸還有鉄片,將歷時拉囘正確的軌道......對不起那太複雜,我沒有太多時間和你解釋。”

“似乎地球在我走了之後很就會變得很糟糕……”我黯然的說。

他點頭:“沙漠化、戰爭、資源耗盡、能源崩潰,我看地球也撐不了多久……我們大概會搬到354號星球去。”

這時,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的名字是……”

“我叫…….”

我還沒有來得及聽見他的名字,電梯的門已經關上,將他関在門外。

“轟!

然後我感覺到電梯迅速的下降之後就失去了知覺。



“啊!!”

醒來,我發現自己在床上,身上還穿了上班的衣服。

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我看看黑暗中的夜光鬧鐘,時針指著晚上8.30p.m

看起來我是太累了,所以沒有換下衣服就先上牀睡覺了。

那麽剛才在28層樓的經歷......

難道,我剛才只是做了一場夢嗎?但是那夢境未免太真實了。

我想我最近一定是太累了,而且奇怪的想法太多了才會做這樣奇怪的夢。

我掙扎著起身,自忖:剛才明明就是睡着了,怎麽還是感覺那麽累?

“噹噹….”

黑暗中我聽見由金屬物掉下床的聲音,於是我開燈看看。

眼前的一切,叫我的心臟都差一點停頓了。

一枚刻著遙遠的日期的鉄片,在昏黃的燈光下,閃著橙色的光輝……





後記:


寫這篇短篇的靈感,是原自我公寓最近坏掉的電梯。

站在那裏確實有很多時間胡思亂想,因爲等電梯確實是一種無聊而浪費時間,但是又無可奈何的事情。因爲你要下樓上樓就必須要等,所以等的時候千頭萬緒,而且感覺就像一個世紀過去了那麽漫長。漫長的我可以生出這個不可思議,又有一點不通的故事出來。

但是我確實最近都在做很逼真的夢,有時還真的會讓我虛實難分。


<!-- Powered by c-mansion.net -->C-マンション<!-- Powered by c-mansion.net -->

留言

冬冬寫道…
初看時覺得陰森恐佈﹐跟衛斯理的「大廈」好相似﹐那也是一個說電梯的

故事。

不過看見未來孫子這個就很不同了﹐沒甚麼好怕的嘛﹐呵呵~
wstory表示…
To冬冬:



開始的時候我本來是想寫鬼故事。

但是轉念,不知道爲什麽就這樣寫了。
Anonymous表示…
哈哈,我也有做過這種夢呢 !

改天也來打上部落格,不過......

感覺上JANE的夢好長啊,我都是做很多斷斷續續的夢
wstory表示…
To 樓上的“不留名”:



嗯.....不知道是不是常常寫作的關係,

我的夢通常都是完整的故事,不然的話,也有一半的完整情結。

不但這樣,而且有顔色,有時還有氣味....

恐怖吧?



還有,以上的故事只是小説,不是我的夢境啦!
文成表示…
忘記留名......

我文成啦 !
yanwuying表示…
上半部把我吓个半死,到孙子那里的时候,我就没什么兴趣了。还是老一

句话,“加油!!!”
wstory表示…
To Yanwuying:



嗯嗯,我會加油....

可能真得不小心寫壞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