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美麗的花





















妳是一朵花,

是開在風會吹過的籬笆旁的花。

我看見風拂過時,

美麗鮮艷的花瓣會可愛的隨風舞動。

麗質天生的妳,也許會說其他的花兒也可以這樣可愛;

的確是這樣吧?可是……

花兒中唯有妳一直吸引我的注視,因為……


我喜歡妳。


~※~※~※~※~


跟大學時代的男朋友分手,感情大空窗已經維持3年。

一個女人沒有戀愛談,又不想胡思亂想,除了勤勞工作;就是去上課。

上什麼課?我自認是不喜歡考試的那種人,我只是想打發下班後沒拖拍的時間。

理所當然就是去報名一些軟性課程。

我最近想學如何照顧盆栽。

是的,盆栽。

一個女人住在單身公寓,不想養寵物,就是種盆栽。

偏偏我又不是綠姆指,種什麼死什麼。

為了不讓朋友再笑我“糟蹋生命“,而且剛好最近聽朋友說附近的社區學院好像有類似的短期課程,於是我就去報名了。

第一天上課我就後悔了,因為學生有一半是叔叔,剩下來的就是阿公。

我想應該早一點來而不是準時來,因為要開溜也來不及,萬一在外面碰到老師就非常不好。

老師真的很準時進來,看見老師我的後悔又一掃而空。

老師,竟然是一個年輕的帥哥!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師孫秀逸。”

孫秀逸……名字很耳熟呢……

他在白板上寫上他的名字,然後回頭。

這時,我發現他將眼神停留在我的臉上,大概有十秒吧?

我的心都快要跳出來了--難道他注意到我了。

“原來我們這裡竟然有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同學,各位叔叔伯伯上課的樂趣應該會更多。”他微笑說。

我想我當時的臉色應該是馬上就暗下來了,受注意大概是因為我是這裡唯一的年輕女生吧?

叔叔伯伯們回頭看我,笑了。

我當下只想轉到風水班去。


一堂課下來,我覺得這個孫老師真的很不錯。

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對盆栽的知識都瞭如指掌,讓那些長輩級的阿伯都乖乖的聽從指導。

我呢?一整晚都只是在看著他的臉。

我總覺得這張俊俏的臉很面善,似乎在哪裡見過。

“尹同學,不如妳來試試修剪一下。”

“我?”我嚇了一跳。

“妳剛才有聽我說怎麼修剪吧?”說完,笑著將剪刀給我。

我總不能說我在看他的臉卻沒有聽講吧?於是我接過剪刀。

端詳了一下,因為之前完全沒有專心聽講,我實在無從下手。

都是葉子啊!怎麼剪都一樣吧!這位孫老師還在微笑的看著我呢!

“好吧!”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閉上眼睛狠狠往下剪。

然後我聽見大叔們“哦!”的一聲,然後有人哀號-

“老師的盆栽……完蛋了……”


我幾乎是一路底著頭走出教室的。

 “幸虧這不是什麼得獎的名貴盆栽……”孫秀逸的苦笑讓我臉上一熱

真丟臉,怎麼把人家的盆栽剪壞了……

這時我回頭,看見孫老師正拿著他那盆被我剪壞的盆栽走在我身後。

剛才還不覺得怎樣,但是現在仔細一看,真的是剪得很沒品味。

鼓足了勇氣,我走到他面前說:“孫老師,不好意思剪壞了你的盆栽,我賠給你好了。”

“好啊!”他說。

不虞他會回答的如此干脆,我竟然愣在哪裡好久,才傻呼呼的問:“那……要賠多少錢?”

“請我吃印度煎餅當是賠償好了。”他又說。


就這樣,我和孫秀逸開始了亦師亦友的關係。

下課之後我們常常在一起吃印度煎餅,雖然我怕肥,但是看在有帥哥陪著吃的份上,我就每次豁出去吃個半片。

後來我才從那寫叔伯同學的口中知道,他是一個相當有名氣的園藝專家。在有名的園藝雜誌發表過不少心得,難得的是還很年輕。

也在他的指導和幫忙之下,我窗檯上的盆栽恢復了生氣,也更茂盛。

他是這樣說,上課的時候他是孫老師,下課的時候他就是孫秀逸。但是,我還是不敢在他的面前叫他孫秀逸。

我還是恭恭敬敬的叫他“孫老師”。

其實我們的年紀相當,但是我總是沒有辦法叫他的名字。

“秀逸“……這樣叫他好像有一點太親蜜了。

可能人家心裡沒有鬼,可是我心裡面有!

這樣一個條件超優的男生,我怎麼會沒有一點遐想?喜歡他的感覺在我的心裡面暗暗的萌芽。

只是女孩子的矜持讓我覺得不該表達的太清楚,而且在還沒有搞清楚他的感情狀況的之前,我才不敢冒冒然行動。雖然我很確信,他是不討厭我的。

終於在這天我鼓起勇氣,問他:“孫老師,你還沒有女朋友?”

他看看我,然後微笑搖頭。

我暗自竊喜,可是,隨即他又說:“可是我有喜歡的女孩子了,她是我的學妹。就是因為她,我才喜歡起植物來。她不是個綠姆指,卻又喜歡種植物。所以……若是不是她,我可能早就學壞了。”

他說完了苦笑,可是我覺得他的笑容苦中帶甜。

我微笑,只是我的微笑是用來掩飾我的失落。

為了她精通園藝,他一定很喜歡她。

之後我就提不起勁兒跟他在下課後去吃印度煎餅了,然後就是沒有勁兒再去上課了。

我悄悄的就這樣退學了。

根據以往自己的經驗看來,我是失戀了。


就這樣,我們就失去了連絡。

剛剛找到的新工作剛好須要在以前上課的時間去工作,我想這樣也好,只要那段時間沒有空白,我就很快可以忘記他;再說,薪水也比眼前的工作好,二話不說就接受了。

我連電話號碼也換掉了,這樣就可以斷掉跟他的所有聯席。

可是我發現自己竟然很難忘記他,因為窗檯依然茂盛的植物時時讓我想起他。

我用著他對待植物的方式,照顧著我的植物。

他有沒有想起我?還是其實我像他曾經以前很多亦師亦友的學生,來了走了,就是一種緣份結束了而已。

這天我感冒了,在家休息的時候,門鈴響了。

“誰啊?“

我開門,看見孫秀逸站在玄關外,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妳很難找哦!”他說:“妳退學了之後我嘗試來妳家找妳幾次,可是妳都不在。”

我現在才想起來自己的工作時間跟別人的很不同,所以他找不到我。

我支支吾吾,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妳生病了?”

“看得出來?”

“妳生病的樣子跟花草生病的時候很像,所以我多少看的出來。”他說,三句不離本行:“我可以進來嗎?”

躲不了,我就開門了。


“為什麼妳悄悄就退學了?”

“因為我找到了新工作。”我強自淡然的說。

“那也應該跟我道別啊!”他說:“為什麼不跟我說再見,好像當年一樣?”

聽到這裡,我愣住了。

“當年?”

“嗯。”

“你是……”

“看來妳真的忘記我了,不是裝的。”孫秀逸說:“那年媽媽要改嫁,我很苦悶,於是躲在課室後面抽煙想用學壞來抗議的時候,看見一個女孩躲在另一邊的角落,抱著一缸垂死的迷你盆景在哭。”

我這時才想起來。

“阿逸?你是綠姆指阿逸!”

“妳現在才認得我嗎?那天在課室第一次看見你,我就認出妳了。可是妳看起來不認識我似的……”

我開始記起,這個男生不知道從哪裡偷來很多花草,然後幫我重做了翌日就要交差的迷你盆景。

然後,憑著這個迷你盆景我得到了生活技能科的最高分。

“你真是綠姆指呢!阿逸!”

“想謝謝我,請我吃印度煎餅啦!“

後來因為父親要調職,我也很匆忙的要離開,所以沒有機會跟他道別。

當年他天真的笑容,我還記得。但是我現在認不出他也是情有可原吧!眼前的他溫文爾雅,跟以前看起來像個小流氓的他根本不像。

能夠和他重逢我當然高興,但是我同時也覺得不好意思,我總算知道他喜歡的女生就是我。


這時,我突然又想到一件事情,可能跟他有關。

我離開之後,收到一位同班的好朋友的來信。

這封信的內容,讓我往後納悶了好多年。

於是我拿出了那封信給他看。

他看了之後承認是他做的。


有人在你的位子寫下了一首詩……


就是最上面那首肉麻的詩。

秀逸問我,你知道這首詩其實還有什麼玄妙之處嗎?

我搖頭,他在我耳邊輕語答案。

然後,我笑了。


P/S:

有誰看到這首詩的玄妙之處了? 可以用悄悄話來留言告訴我。

首三個答對的人可以獲得我贈送的小禮物一份。

純粹玩玩,大家互動一下^^

留言

dog0807表示…
你是我美麗的花~嘻嘻

浮上來給你回答一下~~你好!

我喜歡你寫的故事....淡淡的 很舒服
childbride表示…
妳是我美麗的花





每句第一個字

對嗎









呵呵

妳文筆真的很好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


yanwuying表示…
妳是我美麗的花.

这个不会是答案吧?

我要一年份的汤圆.
samantha815表示…
呵呵呵,「妳是我美麗的花」!?每一句的頭一個字對不對 @@



我想我是拿不到禮物的囉,上面剛好有三位朋友留了言 XDD 我也有點像女主角的說 XD 我種盆栽也很糟糕 =口=|||
wstory表示…
恭喜dog0807、childbride、yanwuying。

你們是首三位答對的朋友哦!

請儘快將你們的資料如姓名地址電郵->janehoyinyee@gmail.com給我哦!

我會不日寄上小禮物給你們。



yanwuying,抱歉,你的要求我不能答應,不然我會累死!

就將就的收下我的小禮物好了。



蚊子妳是猜對了,但是很可是你慢了一步哦!

我也很想給你禮物說,但是不行啊!

遊戲就是要守規則才好玩,對嗎?

下次若是還有類似的遊戲,你的行動就要快咯!



雖然我們有優勝者了,但是猜不到的還是可以繼續猜哦!
wingsunny表示…
老实说,我想了很久。。。

还真的搞不动,就知道我的IQ差~苦笑ing。。。

是不是每一句都有一些子连接回上一句?

比如:“。。。是在开的风。。。”然后下一句“我看见风。。”

还是我想太复杂了呢?呵呵~

歹势。。。
wstory表示…
To Wing:

猜錯,繼續努力。

哈哈哈哈
doraking表示…
我不猜...可是我想說出我的看法~請妳來評定一下...

"對方欣賞妳~對妳好感一見鍾情--喜歡妳!

妳是最美麗的花兒。"因為我喜歡妳~~~

說錯別笑我喔>"<
samantha815表示…
不打緊不打緊 XD 話說我也有試過寫阿姊這類型的詩呢 >//< 



那次是寫給一個朋友做生日賀文的 =U= 雖然我寫得很糟糕= =||| 可是她也很開心咩 @@ 

畢竟是心意嘛 XDD



不過阿姊寫的當然比我好得多咩 >U<
rux26表示…












花......
wstory表示…
doraking:



嗯,這不是這首詩的玄妙之処。



蚊子:



我的看起來也是怪怪的,抱歉不能說太多,不然洩漏答案。



rux26:

恭喜答對了!(但是很可惜沒有獎品....)
doraking表示…
你是我美麗的花!

每一行的第一個字直的念下來就成了"你是我美麗的花"

OK!
childbride表示…
我已經寄信給你了

不知道有沒有收到呢



我是用pinkbride@hotmail.com的信箱寄給你的





謝謝你:)
wstory表示…
Doraking:

終于猜對了,恭喜!不過沒有禮物....



childbride:

已經囘電郵確認收到了。

覺得你的名字很好聽,本來不想放帳號,但是卻又不知道你想不想公

開。。。。
wingsunny表示…
唔~ 还真的很难哦~(对我来说啦~)呵呵呵~

玄妙之处是。。。

这是一封告白诗,诗中的花儿就是女主角,这花儿成为他唯一的注视。

也因为这样,间接影响男主角而变成现在的绿木制,每当他面对花儿,就好像他面对着女主角。。。

对吗?对吗?。。。

如果不对,给我一点点启示嘛~感觉只有我一人没猜中,挺逊的~呵呵~(傻笑ing)
wstory表示…
To Wing:



不只妳一個人沒有猜中,Jean 也還沒有。

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是很容易啊!因爲猜對的人不少。

王樂告訴你,你還是沒有猜對(笑)



我的暗示是“1”
firestar21表示…
是每句開頭的字連成一個句子嗎?

連成→妳是我美麗的花

(我知道沒有獎品,沒關係。)
elusive表示…
妳是我美麗的花
dog0807表示…
恩...那個...我住在國外ㄟ....

如果你還願意送我我會很高興~

可是 不方便就別了....

哈哈 我喜歡的是你的故事 不是你的禮物~

能繼續看你的文章,我就很開心囉~
triulymyself表示…
這首詩......

就跟標題一樣呀!!

你是我美麗的花
wstory表示…
Firestar21、elusive、triulimyself:

你們都猜對了!

看起來來很容易啊!可是爲什麽還有人猜不到?



Dog0807:

請留下地址給我吧!

禮物我會盡量在新年后寄出。
childbride表示…
你寄給我的mail都是亂碼耶



>_______________<
wstory表示…
childbride:



沒關係,只是要告訴你禮物沒那麽快送到。

可能要過年后哦~
m117314表示…
是"你是我美麗的花"嗎?
wingsunny表示…
亲爱的Ajane大人,



小的该死,就算大人给了提示我还是猜不到。。。

你就偷偷在我那儿告诉我答案嘛~ (拉着Ajane大人的手摇丫摇的,撒撒

娇~~~)



Wing
wstory表示…
wingsunny:

嗯,好吧!
wingsunny表示…
老实说。。。

看了你的答案,我还觉得自己真的超级笨。。。

答案明明都那么明显,我却在那里转牛角尖。。。

偷偷告诉你,我还研究是否和男女角色的名字有关系。。。

因为你说“1”,我的注意力就一直在“你是一朵花”的一那

里。(苦笑~)

哈哈哈~
rabbitenid表示…
是什麼答案阿?!



能公布嗎?
wstory表示…
rabbitenid:



就保留著吧!
Anonymous表示…
妳悄然地來到~

是清醒是幻境~

我心中的思念~

美妙無比巧遇~

麗質天生本性~

的的確確吸引~

花仙子般相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