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愛你

前言:

最近的心情很溫柔,所以,想寫一些愛情故事


“我該回去了。”唯彬起床,拿起了剛才丟在地上的襯衫和褲子開始穿。

“你呀!還是放不下家里那個老婆。”女人仍然趴在床上抽著煙。

“怎麼?妳吃醋?”唯彬有些得意洋洋的問。

“哈哈哈,情婦的守則就是不吃醋,更何況我又不止你一個情人。”女人干笑著回答,臉朝上吐了幾個煙圈。

聽女人如此坦白,男人心裡有些不悅--但是沒有辦法,這個女人無論在事業或是經濟上都是很有本事的,根本不須要依靠他。而且一開始她就言明各有各玩,她不要求名份;他不能限制她下床後的形蹤。總之,只要在一起玩的時候開心就可以,誰也不能限制對方。

“老實說,對我老婆……我覺得她最近好像怪怪的。”他一邊穿好衣服一邊說出這幾天的感覺:“我一直覺得老婆好像很神秘似的,好像在暗地裡張羅什麼似的……”

床上的女人露出了“我沒有興趣聽“的神情,然後將手上的煙抿熄,逕自走進浴室淋浴。

他就是喜歡她這樣壞,很刺激他的情慾。

“竟敢不理我!”唯彬將原本穿好的衣服再脫下,闖進了未上鎖的浴室……


老實說,對妻子他確實很久都沒有表現的有興趣了。他早就忘記當初自己為什麼會愛上她,然後跟她結婚。結婚對他來說好像沒有一點浪漫的感覺,就是挑戰的開始。為了即將誕生的孩子他結婚後就集中火力在事業上,孩子出世更是夫妻倆忙到沒日沒夜,孩子長大,還要上大學,還有一堆柴米油鹽的瑣事。結婚前的旖旎溫柔對他來說已像是塵封往事,親熱更只是例行公式,白開水一樣淡而無味的朝夕相處加上事業上了軌道,於是他就心生外向,陷入了這場女人來投懷送抱的婚外情當中。

同倛都羨慕唯彬的艷福,這個情婦既不花他的錢也不麻煩他;妻子更是持家有道賢慧的沒話好說。也是這樣增加了他的虛榮感,所以他一直很努力的維持這樣的“平衡”。

可是最近唯彬最近真的覺得妻子很奇怪,似乎在暗地裡安排一些事。

她好像在忙著寫些什麼,一見到他靠近她就會緊張的藏起來。

他從來沒有印象妻子是一個有寫日記的習慣的人,或者是一個喜歡寫作的人。而且如果是寫寫家里的開銷,也不用那樣神秘兮兮的吧?

但是他沒有在乎太久,因為他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去在乎這件事情。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他看見了平時很早睡的妻子竟然一邊坐在客廳看電視,一邊等他回家。

“哦!你回來了?我去給你放洗澡水。”她站起來。

“不用了……我等下自己放吧!嗯……我還有一點事情要做,妳若是累了先睡吧!”他有一點心虛,閃開了妻子的凝視。

“呃……老公,我其實是有些事情想跟你商量啦!”妻子似乎是想了很久,才說。

“什麼事?”很少會這樣跟他說話的妻子,突然這樣慎重的跟他說話,讓唯彬不禁有些緊張起來。

“我……其實下個月我想去中國旅行幾天。”她一字一字的慢慢說。

聽見她這樣說,唯彬頓時松了一口氣:“那就去吧!說什麼商量不商量?是不是錢不夠?還欠多少?”

妻子搖頭:“錢不是問題……我其實只是想問你要不要陪我去……”

唯彬聽罷,露出了為難的神色,說:“接下來我會很忙……”

“哦!”妻子沒有再說什麼,但是臉上還是浮現了失望的神色:“沒關係,我可以約朋友同行……”


“我的太太下個星期去旅行,妳留下那幾天給我吧!”翌日,唯彬就給情婦打電話“預約”。

“去哪裡旅行?”女人問。

“中國。”唯彬說:“我可以幾天不回家報到。”

“反了你!”女人格格嬌笑:“好吧!那幾天就留給你了。”

掛上電話,男人好不得意-說什麼有幾個男人……還不是恨著我來?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還未開門已經聞到飯菜香。

“爸爸!”在首都念書兒子回來了,正在幫妻子開飯。

“你怎麼回來了?”他意外的問。

“媽媽說要出國玩,希望出國前見見我,反正我也沒事就回來看看媽嘍!”

妻子這時端著熱湯出來,他碎碎唸:“只是出國去玩又不是不回來,幹嘛把兒子從大老遠的叫回來。”

“爸爸你就不要叨了,我也想看看媽媽。”兒子說著接過母親手上的湯,反問:“對了,爸為什麼不跟媽媽一起去?“

妻子看了唯彬一眼。

“我忙啊!不工作你的學費哪裡找?”唯彬清了喉嚨嚴肅的說,試圖掩飾自己的心虛。

“你爸爸可是很辛苦的在工作,所以你要用功念書。”妻子體貼的說話,讓唯彬心虛才下了一些,罪惡感就上來了。


轉眼就來到了妻子出國的那一天,唯彬載著她去集合地點。

在車上兩人都沒有說話,就要抵達集合地點的時候,妻子說話了。

“喂,我不在家的時候,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又不是小孩子了,我會的。”唯彬失笑。

“我走了之後,你去開房間的梳妝台抽屜,我留了本筆記給你。”

“什麼筆記?”

“總之,你一定要看哦!”她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你沒有看,我會知道的。”

唯彬看著妻子的臉,是錯覺嗎?他竟然覺得她的臉看起來有些透明。

妻子終於飛出國旅行了,唯彬第一時間也就到了情婦哪裡春宵旖旎。筆記的事,他早就忘了一干二淨了。

就在妻子出國的第三天,他在情婦的床上被自己手提電話的鈴聲吵醒。

那是妻子的手機號碼,他急忙從床上彈起身,然後躡手躡腳的走出了睡房。

“喂,你還在睡啊!”妻子在那頭說。

唯彬看看時鐘,才凌晨5點。

“當然啊!現在才幾點?”唯彬沒好氣的說:“這麼早就醒了?有什麼事嗎?”

“我平時就是那麼早起忙家里的,你都不知道……”妻子的聲音有寫委屈:“筆記看了嗎?”

唯彬這時才想起那本筆記。

“哦……看了……”心虛的他敷衍的回答,希望妻子不要聽出什麼端倪來-回家再補看就是了。

“那是我出國前很努力在寫的。那就好,我就想如果你不能跟我一起出國的時候就用的上了。”

唯彬這時才又想起自己之前注意到妻子在神神祕祕的在寫東西,原來是寫在她口中的筆記。雖然心裡的好奇又被勾起,但是因為自己之前回答已經看了,所以也不能在電話問她到底寫什麼。

“老公,結婚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離開你這樣遠……真的很不習慣呢!”妻子溫柔的聲音就在耳際:“我不在的時候,家里就辛苦你了。”

畢竟多年夫妻,他聽了心頭還是暖暖的。

的確,結婚了之後,為了這個家妻子也真的犧牲了自己多年的青春。現在自己就在這裡享受情婦的溫柔,他突然覺得自己虧欠妻子很多。

“阿夢,我答應妳,下次我一定陪妳去旅行。”

“好。“妻子淡淡的回應著:“今天我們要坐車去很遠的地方,開始有些害怕……你知道我最怕坐長途車……”

“我知道。”

“多兩天我就回來了了,所以家里還要你照料兩天。”

“嗯。”

“就這樣啦!你……還有話要對我說嗎?。”

“沒有。好好玩啦!”

“嗯,拜拜。“

“拜。“

妻子的聲音消失在電話的那頭,唯彬突然有一種莫名悲傷的感覺。


也許,這個莫名悲傷的感覺就是一個預感。

就在當天的午餐時間,他的手機又再度的響起。

是妻子的手機號碼,可是電話那頭傳來的不是妻子的聲音。

“你是阿夢的先生嗎?”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很急躁。

“是啊!妳是……”

“我是和阿夢一起去中國旅行的朋友蕙蘭。”對方開始哭泣:“我們……我們在做車的途中遇到車禍,阿夢……她……”

聽到這樣的噩耗,唯彬從餐桌上彈起,還撞翻了桌上的熱奶茶。

“阿夢她怎麼了?”

“對不起……阿夢她當場就……沒了。”

“沒了?”

唯彬難以接受的不停搖頭,早上他們不是才通過電話嗎?她不是才好好的嗎?

後來的罹難者名單上妻子的名字殘酷的被印上,他才接受事實。

一切都突然的讓他來不及悲傷,給兒子報喪、一起去中國認屍、簡單的火化儀式,一切都是那樣的匆忙。

兒子在中國看見媽媽的儀容就崩潰了,唯彬看著妻子臉上僅僅留下擦傷的痕跡,只有不停的問為什麼會是她。

“內臟破裂“是死亡證明書上的解釋。

如果一起來,我可能可以保護她……

飛機上他抱著妻子的骨灰,這樣的念頭在他的心裡升起,無情的鞭笞著他。


葬禮之後,唯彬就和情婦分手了。

“對她忠貞好像是我最後能為她做的事情,除了我妳還有很多人,她就只有我一個……我離開妳也不會覺得悲傷的,是嗎?”

也許,活著來承受孤獨,好像就是他應得的處罰。

生活還是生活,無論怎麼悲傷,世界也不會停止轉動。

“爸爸,不如我先休學回來陪陪你。”

兒子的肖心他當然懂得,但是他還是拒絕了。

“媽媽最大的心願是要你順利畢業不是嗎?”

於是孩子帶著眼淚,收拾了行李和心情。

空蕩蕩的房子,就剩下唯彬一個人了,妻子晒衣服的、在廚房張羅忙碌的身影,變成了昨天的回憶。

這時,電話嚮了,是兒子打回來的。

“爸!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那天我幫忙收拾媽媽的遺物,找到了一樣東西。我覺得如果你還沒有看的話,應該去看看。”

“什麼?”

“那是一本筆記……”


“筆記……看了嗎?

妻子的聲音在唯彬的耳際嚮起。


唯彬匆匆上樓,終於在梳妝台找到那本筆記。

那是一本薄薄的筆記,沒有美麗的封面。還有分類,分成〈衣物篇〉、〈飲食篇〉、〈重要連絡〉篇。

他打開,看見了裡面妻子留下的話。


白色衣服要和顏色衣服分開洗才不會被染色。

襪子已經準備好,在我回來前一定夠用。

買回來的食物用微波爐重熱就可以了,不要重煮。

你腸胃不好,水果要徹底洗干淨去皮才可以吃。


筆記裡,妻子用娟秀的字跡,寫下了溫柔的叮嚀。

唯彬一字一字的看著,妻子擔心她不在家沒有人照顧他,所以寫下所有的細節給他。

他就這樣戀戀不捨的讀著每一行字。

到最後那沒有分類的頁,他的悲傷才真正的決堤。

她說:

我不在你身邊要好好照顧自己,

當然你可以忘記做好這裡所有我交待的事情,

但是請記得無論如何我愛你。


P/S:你已經很久沒有對我說,你愛我了…但是我相信,你愛我。




後記:

寫到這裡,我鼻子酸了。

寫很多故事,其實都是在提醒我自己的。

珍惜身邊的人。

留言

wingsunny表示…
暖暖的故事,看到最后我也鼻酸。
yanwuying表示…
惜福.
sky30803表示…
深刻的感動~~
wstory表示…
To Wing:



我自己也寫到鼻酸,千頭萬緒的。。。。



To 燕無影:



人生許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你這兩個字要銘記于心。



To sky30803



你是新朋友?謝謝你喜歡我的小説。

有空來坐坐!
ants319表示…
看了兩篇 感覺妳只是想讓我飆淚

謝了 寫的好
wayne90022表示…
很棒!!看了還想再看...

心中的思緒也被微微的挑起...
wstory表示…
To ants319:

我只是希望你看的時候會想起你愛的人;

或者是愛你的人。

眼淚,留給這些人吧!

無論如何,謝謝你感動過。



To Wayne:

那麽請推薦給你的好朋友吧!

雖然這是一個蠻悲傷的故事,

但是我還是希望它給大家帶來正面的訊息。

就是--珍惜。
Genic85表示…
真的很心酸,人总是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得到的可贵吧!

很就没出现了,姐姐的文笔越来越进步了!
wstory表示…
To Genic:



失去和懂得珍惜是人生學習必經的過程。

只是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會失去什麽.....

謝謝,不進步會讓你們失望,所以我很努力。
cookie0220表示…
妳很厲害...

我看到最後...

也覺ㄉ難過~~~!
bluechao0711寫道…
可憐的女人..配上不專情的男人..

她如果知道他在外面的事.一定很傷心..
prettymay表示…
人生如意事不如意事有多少

可恨的男人 竟不懂得珍惜

難道新鮮感就只能是女人要制造嗎

都是讓自己出軌的借口

有時候女人也是要很精明的

這樣子 男人是無法容易做怪的
wstory表示…
cookie0220:

弄人難過還叫厲害?



bluechao0711:

無言......那麼妳覺得選擇不知道是不是更幸福?



prettymay:

重點不是誰需要更精明,而是要怎麼珍惜對方。
u72580表示…
失去.才知道該珍惜~~~人性~~~
doraking表示…
酸~~~

這也應是妳的故事!
K2654132002表示…
好動人的故事啊~~

不知不覺中也牽動了我所有的思緒

感動ㄋㄟ!!
nina89表示…
我也許消失了 他也才懂得珍惜吧
wstory表示…
u72580:

人性.....可能真的是這樣。



doraking:

消失在人海的朋友是一位女生,送仙人掌的是男生。

合併起來就是我的故事。



K2654132002:

感謝你喜歡這段文字,我寫的時候,情緒也是緊緊地揪著。



nina89:

不要那麽悲觀。

爲什麽要選擇自己消失呢?

對方不一定會因爲這樣而發現應該珍惜你的,傻瓜。
samantha815表示…
很令人感動的一篇文章>///<

我會向朋友推介你的網誌的,文章真的很好看=U=

話說妳上面最後一個回覆很可愛 XDD
wstory表示…
samantha815:



那麼我先在這裏謝謝妳了。

我只是依照我的想法回答罷了,希望上面那位朋友nina89看

到也會覺得可愛不選擇自己消失吧!
doraking表示…
因緣際會!因文學欣賞來到此地---

一個字"緣"~對嗎!因而--喜歡--

阿哈~加油GO*(˙_˙)*
sean103表示…
人總是要到失去之後才知道要珍惜



謝謝你的故事
e12041031表示…
安安唷!!

看你妳寫的文章眼淚不禁的掉ㄌ下來



我想不管是誰都要對自己負責



不要讓自己的醫生中有任何遺憾或愧疚
yy790920表示…
人都是這樣~

失去了

才懂的珍惜吧...

或許

他很想珍惜

不過

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罷了...
wstory表示…
doraking:

感謝文字將我們牽引在一起了....



sean103:

我也謝謝你的留言,互相感恩真的好幸福。



e12041031:

希望你可以如願珍惜身邊所有的人,沒有遺憾。



yy790920:

我們都以爲一定要從失去明白珍惜的方法。

但是,其實不需要這樣的。
Jean bro寫道…
也许是读太多文章的关系,觉得才到故事的前端就让我猜到结局。



笔记上的字眼很熟,但全部我都会胜任的,虽说我是男生。



姐姐棒!



我安全到家了,谢谢关心。
wstory表示…
Jean bro :

啊!重點不是你猜到結局,而是你明白當中的訊息嗎?

平安就好.
cherry925t表示…
好感人哦><....

看完了後,我的心裡好難過,眼淚流了下來

不知該怎麼述說這種感覺...
rachelkhor表示…
看的时候觉得那个妻子好傻,对爱情那么忠贞的女人,现在还有吗?妈妈

的那个年代或许会,现在的爱情,我自己也糊涂了。


hellostella表示…
Hi!你好

看了你這兩篇最受歡迎的文章

心裡也是感觸良深

我知道你的回應很多

只想告訴你

加油 要繼續寫喔^_^
wstory表示…
cherry925t:

那麽就在流淚之後,笑著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rachelkhor:

嗯......這個世界什麽樣的人都會有吧?

只是這樣的忠貞,在這個時代已經買少見少了。

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她傻吧?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太精明可能不見的快樂

吧?至少到死之前,她還是相信他愛她。



hellostella:

嗯,好的,很高興可以將美好的訊息傳給大家。雖然,這些故事有時候看

起來很悲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