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

 “今天約妳出來,是爲了這個。”

看見小天將仙人掌放在我的面前的時候,一陣慍怒的感覺附上了我的心頭。

“你約我出來,就是爲了這顆仙人掌?”

我稍微有些提高了聲音問。他看著我,莫明的他臉上浮現了失望的表情。然後,慢慢的將身子靠在椅背上,沉默了。

“剛才你說的天像要塌下來似的緊急的事情,就是要給我看這顆仙人掌?你知道嗎?剛才我毅然而然冒這被老闆罵的風險偷偷溜出會議室,然後驅車來到了這裡,你竟然……只是爲了給我看這顆仙人掌?”看到他這樣的沉默,我竟然更加無名火上升:“你不能一直這樣依賴我,我也不能一直守護你!我們長大了,都會有自己的生活!”

小天還是沒有説話,但是他難過的表情,卻提醒了我似乎對他說了重話。

“對不起。”我輕輕的搖頭:“我們已經不能再是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關係,你明白嗎?”

“我只是想托妳幫我照顧它。這幾年來,它開了好幾次花......”良久的沉默后,小天才緩緩地說。

“爲什麽?爲什麽要我來照顧它?”

“沒關係了,我也是想告訴妳,我想試試看不需要小天使的日子。謝謝妳一直這樣照顧我,謝謝妳,小天使。”

說完,他對我謎樣而複雜的笑了一下,就站起來離開了咖啡廳,留下了怎麽也想不起仙人掌和小天使的關聯我。

但是聽見他不再需要“小天使”—也就是我,我整個人就輕鬆了很多。



 “小天使要好好幫助小主人哦!”

初中的時候老師要比較強勢的學生照顧及幫助比較弱勢的學生,所以我就變成了小天的“小天使”。

小天天生就有視覺學習障礙,他在抄黑板的字的時候很慢,所以常常追不上。而我就是小天的筆記天使,他時常都是抄我的筆記的。

我對他開始的時候是沒有特別的好感,當然也沒有特別討厭他。其實,身為小天使還其實蠻讓我感覺虛榮的。因爲可以成爲小天使,就是不在弱勢的那一圈。

“謝謝你,小天使。”

每次抄完我的筆記,他都會這樣跟我道謝。漸漸的同學也發現這點,甚至有人拿來當笑柄。甚至開始叫我“小天使”起來。

“你可以不要對我說“謝謝妳,小天使”嗎?”有一天,我受不了了,對來還筆記的他發脾氣。

“妳明明就是小天使啊!”他的回答讓我覺得哭笑不得,當然他這樣的回答變成了全班的一時的“佳話”。

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各種各樣的因素,大家漸漸的疏遠了他們的小天使或小主人。而且,隨著那位班主任的調職,大家更不把這樣的事放在心上。我也有意思不要再成爲支援小天的小天使,可是,他每次那句:“謝謝小天使!”總是讓我開不了口。

“你縂要自己試試看去追一下黑板上的筆記吧!”

我故意這樣說,希望他感覺到我開始冷淡而疏遠我。

其實除了在功課上幫忙,小天也因爲和我漸漸熟絡所以也會不時給我寫信告訴我他的心情。結果就在我叫他自己追筆記的兩個星期后,他告訴我說他進步了,最近已經漸漸可以跟得上筆記了。

“都是小天使的功勞!”他笑的燦爛,我更覺得自己殘忍。

於是,不想做小天使的事就絕口不提了。

“其實小天只是抄筆記慢了些,剩下的都沒有問題,而且長得有些帥……”

朋友的話裏面的弦外之音,點醒了我一直害怕的事,我是不可能喜歡上比我弱的男生。

“千萬不要喜歡我!”爲了怕他喜歡上我,我先“警告”了他。

“就只是小天使…..妳放心吧!”他嘟著嘴說,然後還是對我笑了。

然後,我們的關係就一直維持到大學畢業,可是,我難免因爲要追求自己的生活而感覺到累了。

我不希望將來的男朋友知道,我需要守護另一個男人;還要被暱稱為小天使......

而且他已經身為男人,不需要我的守護了。



自從在咖啡店一別之後,小天真的沒有聯絡我了。

不再是小天使的我真得很寫意,我就漸漸的忘了小天。

他給我的仙人掌就這樣被我放在陽臺上,然後我就忘記了。

直到3個月后,媽媽看見陽臺上快枯死的仙人掌罵我沒心肝的時候,我才想起了小天的托付。

“不如還給他吧!”我突然起了這個奇怪的念頭,然後我決定撥電話給他。

“您撥的號碼已經暫停服務,請……”

我聽到這樣的訊息,突然愣在那裏。

我的心揪得緊緊的,跟之前的輕鬆完全不一樣。

“媽,我的畢業紀念冊你還收著嗎?”

我急忙問,幸虧媽媽的回答是收在架子上。

我在紀念冊裏找到了小天的地址,然後我循著地址找到他的家。

可是,已經人去樓空了。

當時我才恍然大悟,一直跟著我的小天已經真的消失在我的生命了。

那天,我失眠了。

雖然如此,但失落的心情並沒有維持得很久,不久后我又恢復了平常的生活。

我換了工作,交了男朋友,然後分手。分手后,還有追求者。

每天的生活都是日復一日的,漸漸的,我連小天的名字也忘記。

而那棵仙人掌當初媽媽沒有救活,當然是枯萎了。



匆匆數年又過去了,一次我在街上偶遇了我們當年的帥哥班長。

歲月催人老,當年的帥哥已經是個“叔輩”的人。

“有空嗎?去喝杯咖啡吧!”

我爽快地答應他的邀約。

“多年不見,妳的樣子還沒什麽改變。”

“也許還是單身的關係。”我嫣然一笑,即使只是奉承的話,其實也還很受落。

之後我們開始聊一些近況,有的沒的。然後,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麽:“妳還記得你的小天使是誰嗎?”

這時,小天蒙了塵的身影,才又在我的腦海浮現。

“記得,小天啊!”

“噢……原來你是小天的小天使。”班長的神色有些凝重了起來。

“怎麽了?”我擠出微笑探問。

“妳不知道嗎?”他說:“小天已經在4年前過世了。”

我聼罷,心頭一震,耳邊嗡嗡作響。

小天臨別前失望的神情,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記憶。

“他……怎麽死的……”

“聽説是出海遇上船難……”

出海?這是怎麽囘事?

之後我是怎麽回家的,我不記得了,我的耳邊只是不停的響起小天不停的跟我說:“小天使,謝謝妳。”

我終于想起來,那株他托付給我的仙人掌,其實是我送給他的。



那其實是一份很無心的禮物。

他說希望能收到我一份禮物作爲紀念。

那只是我庭院裏面其中一棵普通的仙人掌。

“送給你。”

“好可愛哦!”他如獲至寶:“爲什麽要送我仙人掌?”

“因爲…….因爲……”我也說不出具體的理由。

“因爲妳要我想它一樣堅強。”他說。

“嗯。”我點頭。

“我會好好照顧它的。”

“喂,我有件事情向要問你,你有沒有想過要喜歡我?”

“…….”

“千萬不要喜歡我!因爲我不喜歡弱過我的男人!”

“就只是小天使…..妳放心吧!”他頓了頓:“妳覺得怎麽樣的男人,才是強的呢?”

“可以飄洋四海的男人。”可能覺得他不能做到,我隨口說說。

“好,那麽以後我就去做飄洋四海的男人!到時候妳要等我回來告訴妳每一個我看過的風景。”

那天在咖啡店他將仙人掌交給我的時候,他失望是因爲我已經忘記了這對他來說意義非凡的禮物。

雖然我忘記了,但是他還是決意去變強。

他看見了什麽樣的風景呢?是不是在海水淹沒的那一刻還是想著要告訴我呢?

我終于不能止住的哭泣。



P/S:
最近對友情,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我終于知道一位消失在人海的的朋友的願望是她想抛下舊有的一切,重新開始活過。
我也終于知道,一個朋友讓我送給他的仙人掌跟了他幾年,還開過幾次花。最近父親在打掃的時候無意扔掉了才和我送的仙人掌分開。
我很愧疚,因爲我已經不記得送過他這樣的禮物.......

留言

yanwuying表示…
突然有点畏惧时间,时间是一种很可怕的药...会让你忘了一些你不想忘掉

的事,也会让你忘掉一些该忘掉的事...一份心,一份情,一份缘,让人回味无穷.
rachelkhor表示…
有时候我们认为不怎么重要的东西,在某个人的心中,却如黄金般珍贵。
wstory表示…
To Yanwuying:

時間真的是一种葯,只是看它會讓你忘了什麽。

也許時間有時候是用來製造遺憾的。



To Rachel:

就是這樣,所以我常常會感到抱歉。
Jean bro寫道…
好文章!

燕無影實在是深不可測---

齊豫的聲音是我一路來欣賞和佩服,英文都難不倒她.
wstory表示…
To Jean Bro:

我确实不知道燕无影是不是深不可测,但是他这次的留言是很有

内涵就对了
sky30803表示…
好好看~~

最後真的很感人~~

我好喜歡~~~~
wstory表示…
To sky30803:



很高興能夠感動你,你也喜歡這個故事。
robinteng表示…
看了这篇文章非常的有触动,我很喜欢你的文章,希望以后

还能再看到更多像你这样的文文~



PS:你的生日似乎快到了,祝你生日快乐!



By:~一个过路人~
nvvvnbn表示…
我喜歡這個故事^^
Q19910509表示…
好好看噢><"

感動的說~
wstory表示…
robinteng、nvvvnbn、Q19910509:



謝謝你們喜歡這篇文章,

我也為自己的文章可以感動人心而感動。

你們都是心腸柔軟的人。



特別謝謝Robinteng的生日祝福。
lonlonlon555表示…
請問一下...那個生日倒數和時鐘是怎麼用的阿??
Genic85表示…
姐姐最近写的东西都有一丝丝的苦涩!
wstory表示…
lonlonlon555:

你可以去www.myflashfetish.com找一下。



Genic:

好吧!下次試試看寫一點帶甜的。
bestpresent表示…
人總在失去後才知道要後悔
wstory表示…
bestpresent:



這就是學習珍惜最不容易的地方。
遺失記憶的孤獨老人表示…
我覺得 我寫的小說要加強了= =

Good!!!!!!!

太讚了!

好感動........

我寫的陰影型小說根本不能比OTL

唉......
E3952186表示…
我也是路人~在首頁看到的

我哭了~而且我是男生
wstory表示…
遺失記憶的孤獨老人:

嗨,新朋友?

你沒有留下你的網址,或許我有空可以過去看看你的文字。

謝謝你喜歡這篇故事。



E3952186:

男聲也可以有柔軟細膩的心腸。

謝謝你喜歡這篇故事,有空可以常來。
nibe表示…
我是路人



超級感動的文章

許多人就是再這不經意之中失去了寶貴的東西吧

很多人都懂得這個道理

但是還是一再的失去...



要珍惜所有的事物哦!!
追星表示…
好感動...

我想珍惜在身旁的事物.而不要等到後來才後悔

苦澀的回憶.我想.還是會深深的鎖在心中吧...

人總是在生命中追尋抹些事物.卻遺忘了.被丟在角落的東西

看完這篇文章.我真的很感動.
路過的骨頭表示…
感動中...

真的好好看喔~>0<

好文章!好文章!
炮(路過)表示…
好看阿...



感動...



差點哭了(險)
wstory表示…
nibe、追星:

不同程度的失去就會有不同程度的領悟。

只是到頭來,我們到最後才會知道我們已經失去了不想失去

的;忘記了不應該忘記的。



路過的骨頭、炮:

如果真的感動,想哭就哭。

謝謝你們喜歡這篇文字。
jo4nxu3表示…
嘿嘿~

有趣的一篇

嘻嘻!
誼表示…
當小天使"遺忘"了需要他的人,

小天使會內疚,生氣自己的不盡責,

但沒關係,就讓被"遺忘"的天使,

好好的守護他吧!



PS:好文章!!加油吧!~.~


wstory表示…
jo4nxu3:

嗯,這篇還有人覺得有趣?哈哈哈



誼:

抱歉,雖然不懂得尼奇是想告訴我什麽。

但是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vivy820111表示…
好好看唷!!!



好讚!!  :)
samantha815表示…
嗨,你好啊,我是在首頁看見妳的文章的 XD

你真的寫得好好喔=U=前面的伏筆做得很好,有感動到呢



時間可以治癒受傷的心,也會令人的心受傷,真是一種奇怪

的東西呢 XD



你要加油哦,我有空會再來看的 XD
samantha815表示…
突然記起幾年前中一(也就是國一)的時候也有類似的東

西,不過班中每一個人都有要守護的人這樣=U=



文章真的很好看,我真的要向你學習 XD 
wentin0413表示…
是啊~!人總是失去後,才知道失去的是最珍貴的~!

看了…有感動,也有提醒

希望我們都不再成為「後悔」的人

不過…

好像不可能。
wstory表示…
vivy820111:

謝謝妳喜歡這篇文字。



samantha815: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問妳那時候有好好守護妳的小主人嗎?

如果當中有美好的回憶希望妳不要忘記喔!

向我學習?不敢當,大家觀摩一下好了。



wentin0413:

很高興我的文章能讓你們感動,同時帶來啟發。

有時我們只是無意的錯失了,過去的沒有辦法重來;但是前

面的我企望可以做得更好。

盡可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也是一種人生的學習吧!
rainy1229表示…
這是真的故事嗎>? 好感動> <
lysenhan表示…
好感人ˊˋ

這提醒我要用心對待每一個人..

囧RZ.
wstory表示…
rainy1229:

這不是真的故事,但是我的真實體會。



lysenhan:

我們互相提醒,用心對待身邊每一個人。
givacute表示…
好好看 ~

看到後面我哭了 >"<
as2310as表示…
我好喜歡喔!>0<

很感動喔~~~~害人家哭了的說...



那下次可以寫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嗎?>3<
dream818chg表示…
我能說什麼呢?

妳真的很厲害!

我心中一個小夢想就是把自己的一些酸甜,苦辣,融合成一本

小說,以後在書局就可以看到有讀者在為我的小說而著迷著.

不過...我在首頁看到妳的無名以後阿!

我就覺得我還是真的差好遠呢!
wstory表示…
givacute:

:)



as2310as:

我一直都有在嘗試寫不一樣的東西。



dream818chg:

我也是寫了好多年才可以出書。

寫作倒不是爲了想要誰為我的作品着迷,所以我不能體會你的心情。我只

是希望如果大家覺得是好故事,有所啓發然後與其他人分享。就是這樣簡單。

我希望你不要放棄寫作,即使沒有出書,我想將來你會覺得這是一個讓你

受益無窮的愛好。
sherain寫道…
很感動...哭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