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11

恩頡想:溫晰的病情已經惡化,時間實在緊迫。
他的的心裡面有一個很決絕的決定。
“溫晰,我會要母親成全我們。”恩頡說。
溫晰聽罷,心頭一震。
“在我母親的眼睛裡,我只是權勢的棋子“恩頡說:“如果棋子不合作,你說她會不會頭疼?”
溫晰的臉色頓時變得蒼白:“你的意思是……”
“我去跟她談條件……”恩頡說:“如果她肯和我合作,當然我也會幫她得到她想要的東西。”
“恩頡……”
“我們沒有時間再跟她纏鬥下去了!你的病情突然這樣…我害怕你會永遠都看不見了。”
溫晰默然,表情複雜。
“溫晰,你相信我嗎?”恩頡看出溫晰的猶豫。
溫晰為難的說,但是沒有說白:“其實我之前已經和看不見已經差不了多少……”
“難道溫晰不想看看我?”恩頡緊握溫晰。
“我怎麼會不想……可是你們終究是母子……須要為了我弄成這樣嗎?
“我不只是為了你,還有靜書。”恩頡說著,想起靜書的憔悴,說:“你們兩個我都想要幫助,靜書為了她的家庭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才要嫁給我這種不可能帶給她幸福的人……我突然好像覺得自己也須要對她負責,我無論如何也要試一試。”
溫晰一臉不安,感覺山雨欲來。
“所以溫晰,我會先將你安排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恩頡若有所思的說。

恩頡回到家中的時候,氣氛已經充滿了壓迫的感覺。
隨扈都不在了,管家也不在客廳裡。
客廳中,只有母親在狠狠的看著他。
“哼!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母親的語氣籠罩著寒意:“我說過,你最好不要挑戰我的極限……”
“您有極限,我何嘗沒有?”恩頡打斷了她的話:“我不想跟妳斗,我們是不是可以談一下條件。”
“條件?”母親挑了挑眉毛問。
這時恩頡語氣放軟,說:“我知道妳只是想包住在這個家族的地位,我和溫晰的感情會是企業繼承人交接的絆腳石。我願意和靜書結婚,堵住所有人的嘴。但是,我希望妳還是能夠成全我和溫晰……他的病,不能再等了,我必須盡快帶他去治療……還有靜書……請妳遵守諾言,拯救她的家。”
母親看著他,不說話,冷哼了兩聲。
“如果我不成全呢?”
恩頡的心就像是被什麼龐然重物撞擊了,他騎虎難下,唯有說:“那麼,我會公開我跟溫晰的事。”
這時,母親的表情變得更冷峻,她看著恩頡,像是要用銳利的目光刺穿他一樣。兩母子就這樣對峙了良久,母親才又開始說話。
“你可以出去,是靜書幫忙的,對吧?”
恩頡感覺一股寒氣從腳底往上竄,臉色頓時有變,急忙問:“妳……妳把靜書怎麼樣了?”
“沒怎麼樣……我只是把她送回去和家人團聚。”母親陰沉的說。
恩頡本來一時會意不來,仔細想想,不妙!
“現在她應該和她的父親一起被債權人追討債務吧!”母親淡淡的接下去說:“商場就是這樣殘酷,生意談不攏,就是要報廢的。”
“妳……”恩頡又驚又怒:“妳怎麼可以這樣?”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母親狠狠的說:“我警告過你了。”
“那麼婚禮……”
“我可以找來很多像靜書這樣的女人,反正你想跟誰結婚不都一樣?”

恩頡難以置信,眼前這樣的女人,竟然是他的母親。
她一直對他那麼冰冷殘忍,可是,卻說自己是為了他才變成魔鬼。
恩頡感覺到混亂,究竟她當他是什麼呢?
不,這個女人好像根本就不愛他,反而像是樂在毀滅他在乎的一切。她,好像是因為憎恨他才會變成魔鬼的。
恩頡不自主的顫抖,靜書蒼白憔悴的臉容突然出現在他的腦海。
“逃走吧!”心底的聲音對他說。
恩頡轉過身去,頭也不回的往大門跑。
突然門便閃出4個隨扈,沖上來要捉著他,他也許是因為根本不想待下去了,他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和他們扭打掙扎。
拳頭像是雨一樣打下來的痛,不及現在心痛的感覺強裂。靜書是個善良的女孩,已經犧牲自己的幸福的她可否承受的了那樣的打擊。恩頡想起她,心疼得不能自己。於是他也將所有的怒氣發洩出來,好不留情的回揍來追的隨扈。
他感覺不到任何東西,他只想這樣逃跑。
打倒了一個又一個的隨扈,恩頡的手已經嚴重的瘀傷滲血,他忍著痛跑向了大門。
一輛計程車已經在等著,他不假思索的跳上了計程車。
車開走了,前路是迷茫的。
身體好痛,或者是心好痛,恩頡突然好想哭了。
這時,身旁的人牽了他的手,剛好碰觸到他的瘀傷。
“痛!”
“對不起。你……怎麼了?””原來那人是溫晰,他一直坐在計程車裡等著恩頡。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他決定將溫晰帶在身邊,如果他1小時還沒有平安出來,那麼溫晰就自己離開,等他的消息
“沒事……溫晰,對不起,我失敗了……靜書也被我連累,送回家看著自己的家被毀掉……“恩頡痛苦難當,竟用受傷的手重重的敲自己的腿。
溫晰黯然:“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先去治療你的眼睛吧!我不想自己又不能保護一個人。”恩頡沮喪的說。
他一早已經將足夠的資金還有護照轉入母親不知的戶口及保險箱,錢方面是不用擔心了。
“只是,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溫晰灰色的眼瞳茫然。
兩人沉默很久。
“溫晰,你有想去的地方嗎?”恩頡問。
溫晰的腦海突然想起以前抬頭看雨點的畫面,背景是一片海。
“不如……去我的老家吧?”溫晰說:“現在是有名的小島渡假勝地了,哪裡有國際機場,我們可以從那裡直接去。”
“嗯。”恩頡說。
於是他們在半途下了車,換了另一輛計程車避開追蹤。恩頡從銀行保險箱領回護照,然後兩人往溫晰的的小島家鄉出發。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让我摸摸妳的长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