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恋 15

溫晰坐在黑暗中,科羅芳的的味道還留在他的鼻腔;他心中的黑暗,似乎變得更陰沉。
當他在昏睡中悠悠轉醒,黑暗之中得不到恩頡的回應之後,他知道一切都結束了。
恩頡和他應該沒有機會再見面了吧?
想到這裡,溫晰的心中一陣痛,至於他自己的命運是怎麼樣,他已經不在乎-沒有恩頡,一切似乎已經全然失去意義。
本來還以為會有曙光……
溫晰覺得本來想要的幸福一開始就是幻想而已。
他們是不可能被祝福的。

這時他聽見門徐徐打開的聲音。
“誰?”溫晰惶恐的探問。
“我。”這是一個犀利的女人的聲音。
“妳是……恩頡的母親,對吧?”溫晰黯然。
“是!”她的聲音像是冰冷的金屬:“我是來轉告你一件事。就是我和恩頡已經達成了協議。”
聽見恩頡的名字,溫晰開始有一點緊張--為了自己,恩頡不會答應了一些委屈的協議?
“我會治好你的眼睛,但是恩頡答應我永遠不再見你。”
溫晰的心像是被刀劃開了,他無語了。
“他說會永遠不見你,叫你忘記他。”何夫人說:“他是有錢人家的少爺,不會對你們之間的事情太過認真的。”
“妳是……什麼意思?”
“你一直覺得恩頡對你的感情很堅定,但是其實不是這樣的。不然,你以為我怎麼可以這麼容易說服他?我的兒只是在跟我鬥氣,對你……他說他不能跟你在一起,至少要醫好你的眼睛補償你。”

溫晰聽罷,輕輕的搖頭,眼淚就像斷了線一樣。
“不會的……這不是恩頡說的話。”他如夢囈般喃喃自語。
“一開始只有你一個人在認真吧?”何夫人調侃的說。
“不,恩頡不會這樣這樣說,他答應只是為了治好我的眼睛,保證我的平安。”
“你以為你是誰?!”何夫人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慍怒:“我們家恩頡將來是大企業的繼承人,你以為他會跟你這樣胡來?而且,你以為這樣風花雪月的日子還可以撐多久?等你們坐吃山空的時候你以為恩頡不會乖乖爬回來做何家大少爺?治好你的眼睛已經是最大的寬待,不要再對恩頡有什麼幻想,他也只是個吃不起苦的大少爺而已!”
溫晰頓時語塞,他的意念動搖了,堅強也崩潰了。
因為他感覺到一個更巨大的,比權利紛爭更具殺傷力的,在阻擋他和恩頡。
眼前的一切,不是愛情就可以跨過去的。

“夠了,我明白了。”
溫晰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的心已經痛到沒有知覺了。
他已經沒有期望想在看見這個世界了。
受了那麼多年的苦,強自樂觀了這麼多年,他也累了。
何夫人沒有回答他,只是發出了似乎很滿意的冷哼。
“愛情一點也不偉大,只要生命金錢受到威脅,就是很脆弱的。”
“……”
見溫晰不再回答,何夫人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溫晰無力的問:“其實,妳愛過恩頡嗎?”
何夫人緩緩的轉身,她也覺得奇怪,聽見溫晰這樣問自己,自己的心竟然有些糾結。
她是不愛他的,她心裡面不是已經有很明白的答案嗎?
恩頡是他的父親和那個女人的孩子……
“我怎麼感覺到妳是在恨他,妳所做的都只是要控制他……”溫晰說:“他真的是妳的血肉嗎?妳是真的為了他成為魔鬼嗎?”
何夫人被這一連串的問題沖擊著,她看著溫晰沒有焦距的灰色美眸,懷疑著他是不是真的瞎了。
不,溫晰並看不透她的恨。
“你什麼都不知道。”她狠狠的說。
“不知道的人真的是我嗎?”溫晰慘然一笑,然後低頭不語。

“求妳……放過溫晰。”知道事實的恩頡絕望的說。他悲傷聲音和眼神再次浮現在何夫人的腦海:“爸媽欠妳的,我就用我人生的全部悲傷來償還,不要在傷害其他人。而且,我只剩下溫晰……”
恩頡已經無法再說話,因為要和自己僅剩的溫晰分開,他的心裡面已經有一部分死掉了。
而原本以為會覺得痛快,但是何夫人猛然發現不是這樣的。
她不覺得這樣的報復可以讓她的恨減少,反而,心靈深處有一陣若有似無的痛。
可是她不能同情,多少年來,她的痛苦又有誰來同情。
沒有!
她沒有回答恩頡,只是轉頭離開。她不喜歡同情,她恨同情。
她不要再讓人覺得她很可憐。
可是剛才溫晰那抹慘然的笑,卻像是在可憐她。
她又像剛才一樣轉身走開,沒有勝利的痛快感覺,反而她也覺得自己就像是在逃跑。

 

(待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