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8

坐上了靜書安排的計程車,恩頡才正式松了一口氣。
多虧了靜書的細心觀察發現的漏洞,才讓他得以從隨扈的監視中逃脫出來。
對於這個女孩,恩頡除了歉意,也多了一份感激。
只能偶爾聽見溫晰的聲音的這段日子,真的是難熬。
一路上,他滿腦子都是溫習親切而溫柔的微笑。
想到等一會兒就可以見到朝思暮想的溫習,恩頡就開心起來。
也許是因爲自己想追趕時間馬上見到溫晰的緣故,恩頡覺得去7 HEAVEN的路途好像變得很長似的。到了7 HEAVEN,恩頡下車就聽見了溫晰的琴聲,但是他發現溫晰的琴聲雖然和以往一樣的溫柔,但是更是多了一點哀愁。
爲了擔心母親派來的隨扈仍然在監視溫晰,恩頡叫計程車司機先等著,而且並不馬上推門而入,他在玻璃門外觀察了一下,看見了多日不見的溫晰。
溫晰的長髮束于身後,明顯的看得出消瘦了一些,灰色的眼眸像是裝滿了隨時會溢出來的心事。他不像平常一樣微笑著彈琴,淡綠的胡渣讓他看上去更憔悴了一些。
恩頡看著因自己而這樣的溫晰,心裏一陣疼。
這時,恩頡看見了角落処坐著兩個看起來像是母親隨扈的人,他不敢掉以輕心,於是開始想要如何才能見到溫晰。
恩頡看看手錶,溫晰放工的時間就快到了。恩頡想也許可以打電話給溫晰,於是決定等等溫晰工作完畢在說。
終于等到溫晰演奏完最後一首樂曲,恩頡隨即給溫晰打了電話。
“溫晰。”電話接通了。
“恩頡?”聽見恩頡的聲音溫晰的愉悅總是可以從聲音中聽得出來。
恩頡隔著玻璃門遠遠看著溫晰的微笑,心頭暖暖的。
“溫晰,聽著,我在7 Heaven外面。”恩頡說:“母親的隨扈還在裏面……雖然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但是你就像平常一樣走出來,搭上在外面等候的計程車,我就在車裏等你。”
溫晰壓抑著狂喜點頭,挂上電話后,他走到吧台初輕聲問酒保:“是不是有一輛計程車在門外等著了?”
一般上酒保都會好心的幫忙溫晰叫計程車,所以溫晰問他並不讓他覺得奇怪。
“嗯,今天你都自己安排好了?”酒保問。
“嗯。”溫晰強自鎮定著,然後走出了7 HEAVEN。他緩緩的走向計程車,戰戰兢兢的開了車門。
門一開,溫晰的手就被握住,那感覺在熟悉不過了。
“溫晰,快上車。”黑暗中,他聽見了恩頡如夢一般的呼喚。
壓抑著所有的激動和情感,溫晰上了車,兩人並肩坐著。
“我們要去哪裏呢?”溫晰問。
“司機,麻煩你往城市大旅店。”恩頡說。
一路上,恩頡的手一直都沒有鬆開過。雖然千言萬語在心頭,但是兩人卻都沒有説話,似乎很有默契的害怕一説話,兩個人就會馬上被隨扈尋找到並硬生生地被拆散。
終于來到飯店,恩頡要了一間房間。
來到了房間,終于剩下兩個人獨處。
恩頡再也按耐不住,將溫晰拉入懷中,臉埋在他的髮際。
“我好想你。”
“我也是。”溫晰哭了:“我不是在做夢?你怎麽出來的?”
“是靜書幫忙我的……多虧了她觀察到換班的漏洞時間。”恩頡見溫晰哭了,心疼不已:“別哭,這樣對你眼睛不好。”
“我以爲,我可能漸漸連你的聲音也沒法聽見了。”溫晰黯然。
恩頡的心頭緊揪:“不會的,我不會放棄,我們要一起走下去的,我沒忘記。”
溫晰欣慰的微笑,不語。
“溫晰,你好憔悴,是不是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麽事?”
溫晰微笑,搖頭,說:“發生了那麽多事……我可能因爲這樣睡得不太好。”
恩頡抱歉的吻在溫晰的額前,他知道溫晰明白,也知他並不像聽見抱歉的話語。
“對了,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恩頡握緊溫晰的手說:“我找到醫生醫治你的眼睛了。”
溫晰的神情像是看見了“!”一樣。
“嗯!我要帶你出國去治療。”恩頡說。
溫晰聼罷,先是笑了,然後笑容慢慢子臉上退去,說:“恩頡,你真的還有可能帶我去醫治我的眼睛嗎?”
恩頡也黯然,它確實也不知道;但是,還是說:“無論如何,我都會想辦法帶你去。其實,靜書已經知道我們的事,她也明白我。所以我剛才想即使我跟她結婚,我和你之間也不會有什麽影響的。我只是需要和她有夫妻的名分,拯救她的家庭,然後我就可以來保護你了。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溫晰的安全。”
溫晰慘然一笑:“現在的恩頡看來比我還堅強了。”
“也許是醫院那裡正面的回音,讓我又有些力量了......以前都是溫晰在安慰我,現在就讓我我來守護溫晰。”恩頡說完再將溫晰擁入懷中:“今晚不要傷心,我只想快樂的跟你在一起。”
溫晰柔順的點頭。
其實,溫晰沒有告訴恩頡一件事。
就是黑暗好像就要降臨在他的世界了。
兩天前的早上,溫晰就發現自己的世界不再是見到灰色影子的世界了。
他的眼前只是一片黑暗。
雖然已經預計了這天的來臨,但是他還是驚慌了,坐在床上不敢動。
寂靜的黑暗中,溫晰僅僅能聽見的是自己的呼吸聲。
他感覺好悲傷,因爲恩頡的臉從來沒有在他的腦海中留下印象,所以他沒有辦法靠著想念他的容顔讓自己堅強。
大概過了好一下子,視線才又恢復原狀。
他開始害怕,當真的黑暗來臨的時候,恩頡也許不在他身邊了。
想到這裡,溫晰的心好痛,痛楚的感覺變成了眼淚熱熱的滑過他的臉頰。
他不怪恩頡,他覺得恩頡有自己不得已的苦。
而且,其實這苦頭,還是恩頡爲了保護他才硬生生的啃下去的。
溫晰突然有一個念頭,不如讓黑暗現在就降臨好了。
至少現在是躺在恩頡的懷中,他還在他身邊。
“恩頡,爲什麽我們的路要那麽難走呢?”溫晰在恩頡懷裏無聲的呐喊著,看見剛才那麽充滿希望告訴他有醫生可以治療他的病的恩頡,溫晰不想再增加他的負擔。
黑暗中溫晰緊抱著恩頡靜靜的流淚,沒有辦法抑制的悲傷在絕堤…….
“起身了,恩頡。”溫晰柔聲喚醒了恩頡。
“溫晰……幾點了?”
“我剛才打電話到大堂,他們說現在大概淩晨3點鈡左右,我已經叫他們幫你找好計程車了。”溫晰說:“你不用擔心我,天亮了我會再自己叫車回去。”
溫晰就是這樣的溫柔,雖然在做著的並不是自己所願的事情。
恩頡看看時鐘,知道要回去了,百般不舍。
他好恨為什麼又要離開溫晰了,一股衝動湧上心頭。
“溫晰,我不要回去了。”恩頡握著溫晰的手:“我們逃走,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重新開始。”
“不行。”溫晰其實何嘗不想這樣:“你若是突然走了,靜書就可能會被懷疑了。”
恩頡這時才想到靜書,也暗自更心疼溫晰在這時候還是願意為別人着想。
“恩頡……我會等你解決好所以的事情的。”溫晰說著,雖然沒有把握究竟事情解決的那天會不會來臨,甚至恩頡這一次回去之後,還有沒有再聚的機會。但是,他還是決定抛開黑暗也許隨時降臨的悲傷,僞裝一次堅強。
“嗯!”恩頡看見這樣的溫晰,更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堅強一些。
爲了溫晰,恩頡就是下地獄也願意去;但若是要他捨棄溫晰,是萬萬不可能的。

按編:
寫的時候精神正在暴走中......
已經做出不少更正改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让我摸摸妳的长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