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17 (完)

“度假村的開發計劃,我們公司的已經正在著手處理地皮的收購,相信三個月后可以先將發展藍圖呈上。“
恩頡坐在會議室内聆聽靜書的報告。
“嗯,屆時開會再報告進度,我希望聽見的是好消息。“
“是。“靜書微笑回答。
“那麽如果沒有什麽事,我們就散會。“恩頡說。
大家走出去的時候,恩頡叫住了靜書。
“靜書,一起吃飯吧?”
“總裁叫到了,可以不去嗎?”靜書溫然一笑。
一年已經過去了,恩頡在三個月前在何夫人的支持下順利的交接了何氏企業的業務。
而在交接之後,他在茫茫人海中托偵探找到了靜書。
爲了生活和還債,靜書從一個千金大小姐變成身兼數職的堅強女性,父親不堪生活壓力刺激中風,但是心裏並不責怪女兒拯救家庭失敗,因爲本來他就對這樣的交易有無限的後悔。
靜書見到恩頡真得很以外,因爲她以爲再也見不到他。
“我是來將妳的家庭和幸福還給妳的,妳為我和溫晰做的,我唯有這樣償還。“他說:“我沒有親人,就當成妳是我的妹妹吧!”“雖然説是妹妹,但是工作還是要做好的。“
就這樣他將何氏企業名下的其中一個業務交給靜書打理,結束了靜書辛苦的生活。
現在兩人坐在餐廳的落地窗前的桌子,恩頡鳥瞰著這座城市,若有所思。
“總裁....."
"下班了還叫總裁?“恩頡微笑。
“恩頡,其實有一件事我一直想要問你,但是我卻不知道該不該問。“
“妳說......"
"你跟溫晰怎麽了?我們見面到現在,你好象很久都沒有再提起他......其實我們分開之後,你們發生了什麽事呢?“
恩頡聽到溫晰的名字,微笑從臉上慢慢的退去,對溫晰,他的悲傷從來沒有停止過......
已經有3個月恩頡沒有見到何夫人了。
交接宴會上,恩頡最後看見的何夫人,是她那寂寞的背影。
宣佈交接之後,何夫人就離開會場了,安靜而低調的。
兩人都沒有機會交談,恩頡本來想向她探問母親的墳,但是縂覺得對她太殘忍.....
”我會去別的地方,在這裡我已經累了很久了。請容許我帶走你父親的畫像,這是我的所有了。“
管家交給恩頡的紙條上如是寫著。然後,他也隨夫人離開了。
其實溫晰自殺的事讓他本來很怨恨何夫人,但是怎麽說20幾年的養育之恩,看到她最後這樣寂寞的離開,讓他對她的恨就減少了很多。
就在她離開后的半年后,恩頡收到了管家的電郵,請他到法國一趟。
他給了他一個陌生的地址,他獨自飛到法國之後,才發現那是一個墓園。
管家已經在那裏捧著一束白花等著。
“少爺,請跟我來。“
恩頡的心不禁一緊--不會是何夫人有什麽不測了?
恩頡隨著他來到一個墓前,那是一個女性的墳墓,她相當早逝,死去的時候大概才27嵗左右。
“這是......"
"您親生母親的墳墓。“
恩頡聼罷,震懾在那裏。
他顫抖著手去觸摸那冰冷的石碑,涼意透過指尖傳來,他的眼淚再也止不住。
“來去匆匆的,你一定沒有準備花....."管家將花交給恩頡:”還有......夫人說對不起,她沒有辦法完成你的心願,她也沒有辦法補償,只能希望你原諒她然後以後幸福的生活。”
說完,將一個發黃的白色信封交給他。
他打開一看,原來是放在畫像後面的賀卡......
春天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和風微微的吹來。
何夫人微笑著幫屋前所有的植物澆水。
回想年輕的時候在法國的三年來的春天,還有他溫柔的笑意。
她還是曾經擁有過快樂的。
“我總算.....把孩子還給你們了....."
她的心真正的放鬆了,她無法用力的擁抱恩頡,那麽對恩頡的虧欠,就用自己的孤單來償還吧!
她心甘情願,因爲她至少還擁有恩頡和父親的畫像相似的溫柔的微笑,這樣就足夠了。
恩頡又回來這個小島。
這個差一點讓他和溫晰飛出去的快樂小島。
事情總算平息了,但是痛苦沒有平靜下來。
血污染紅了溫晰的衣裳的那幕他永遠無法忘記,坐在救傷車裏他忘情的流淚呼喚溫晰,握住他冰冷的手試圖挽回他的生命的記憶還好象昨天才發生的事,刺痛他的心。
“我們要找一間房子,不需要很大,然後可以有一個露台讓我們晚上看看星星。房子有一台鋼琴,我無聊的時候可以彈琴給你聼。簡單的過日子就好了......飄泊了太久了,我也想安靜一下了。"
兩人在沙灘對著日落,溫晰說過這樣的夢。
現在,只剩下他一個人在海邊,回想這個夢。
溫晰睡了接近要一年了。
失血過多造成的腦缺氧,加上島上醫療設備不足,造成他現在的昏睡,依靠著儀器呼吸。
恩頡永遠也忘不了自己抱起溫晰的時候,他短暫的恢復了意識的時候,看見他的那一笑。
溫晰仿佛說:“你自由了嗎?真好.....很快的,我也會自由。
他在這個小島上買下了間不太大的房子,跟著溫晰的夢,佈置起來。然後,將溫晰安置在這裡。
溫晰的母親搬過來了,她決定不要再捨棄溫晰。
但是恩頡想溫晰真的自由了嗎?不然爲什麽他還不醒過來?
雖然說不捨棄,但是看到自己的孩子這樣,溫晰的母親也難免消極。
“孩子,若是有必要就放手吧!我不想晰那麽辛苦,也不想你這樣....."
他叫溫晰的媽媽為“媽媽”,溫晰已經是他的一半,他怎麽捨得捨棄?
恩頡想著他每一個溫柔的微笑,他手指飛舞在琴鍵上的姿態,讓他沒有辦法就這樣捨棄。
但是看著他的靈魂只能被困在沒有意識的身體,他也不忍心。
恩頡已經自由,但是死亡卻來考驗他和溫晰。
難道,他們真的沒有緣分嗎?
他們這樣的愛情,是不被容許的逆天之擧,就是要被懲罰的嗎?
恩頡坐在溫晰的床邊,奇跡依然沒有出現,溫晰還是沒有醒來。
“晰,你睡夠了?“
溫晰依然平靜的睡著。
“我去過了我親生母親的得墳墓了,我見到她了。“恩頡說:“我想帶你去見她......溫晰爲什麽你還説不醒過來?爲什麽你這麽傻,不多忍耐多一會兒,我們差一點就可以......"
遺憾和悲傷充滿的恩頡的胸臆,他伏在床邊,默默地流淚,他不想在溫晰面前流淚。
“不要離開我......溫晰......."
這時,一滴眼淚順著溫晰的臉頰滑落。
“恩頡,我愛你......我們真的自由了.......嗎?"溫晰的聲音,在黑暗中微弱的傳到了恩頡的耳際........
(完)

P/S:
《絕戀》終于寫完了,希望大家還滿意這樣的結局,拖了那麽久真的不好意思。
作爲一個負責任的作者,我覺得無論故事受不受歡迎都要寫完吧!最後謝謝大家對我的忍耐,謝謝。

 

-- 絕戀·結稿於2006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