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10

恩頡看著哭泣的靜書,心中很無奈。
他感覺好辛苦,為什麼自己好像很無力似的,什麼忙也幫不上。
突然,他有一種衝動,於是就要走出更衣室。
“恩頡你要去哪裡?”靜書起身攔截他的去路。
“我不能再承受那種無力的感覺了……我讓我的戀人哭了,如今妳也哭了……但是我只能站在這裡看著你們。我不要再感覺這樣了,讓我為妳做一點事情吧!”恩頡說著就要推開靜書。但是,她堅決不肯退開。
“你要做什麼?”靜書問。
“我去跟他說我們只是商業婚姻,妳是為了救自己的家才……”
“沒有用的!”靜書大聲的說,打斷了恩頡的話:“他就要結婚了!你說了萬一他回心轉意那個女孩子要怎麼辦?我的家要怎麼辦?你和你的戀人要怎麼辦?”
恩頡聽罷,頹然。
“你的心意……我知道……可是,我們都有太多的無可奈何……已經很多人被傷透了心……夠了……不要再讓更多人傷心了。”靜書說完伏在恩頡的懷中低泣。
恩頡憐惜的將她緊抱,他想,借個溫暖的懷抱,也許就是他能夠為靜書做到的事情。
這時,管家在門外敲門探問:“恩頡少爺,靜書小姐,你們整理好衣服了嗎?”
靜書輕輕的離開恩頡的懷抱,勉強微笑。
“The show must go on.”她說。

隨著婚期將近,恩頡的心更是沉重起來。
靜書也是心事重重,她常常就站在自己房間的窗前發呆。
自從拍完結婚照的那天,靜書在更衣室裡給他的微笑就仿彿是最後一抹微笑一樣……不,正確一點來說是最後一個表情。
自從那天回來以後,她總是面無表情的站在窗前,有時一站就是一整天。
“The show must go on……”
恩頡感覺到她只是在強忍所有的悲傷在演這場戲,她的靈魂和神髓已經不在。
看到日漸憔悴的靜書,他的愧疚感也更加的多。對於母親的失望,也更加明顯。本來就對她那所剩無幾的愛,更顯得枯竭。
只要知道她在家,恩頡都會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這段日子,他特別想念溫晰,他突然很期待婚禮快點到來,一切也快點結束。
就在婚禮的前兩天,恩頡決定去看看溫晰。
就像上一次一樣,恩頡就趁著換班的空檔時間離開了大宅。
而且,他也很順利的離開了大宅。
就在恩頡以為一切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其實,有人已經將一切看在眼裡……

恩頡來到7HEAVEN並沒有聽見溫晰的琴聲,鋼琴處也是空空如也。
很顯然,今天溫晰並沒有來上班。
他打了電話溫晰也沒有接聽,他開始慌張。
一種不好的預感向他襲來,於是他直接來到溫晰的家。
溫晰的家的燈火並沒有亮著,恩頡看見更是慌張,他慌忙上去,然後奮力的拍門。
“溫晰!你在家嗎?溫晰!回答我。溫……”
這時候,門突然開了,溫晰就站在他的面前,他像是哭過了,神情很憔悴。而且,他的眼睛沒有焦距也沒有神采,像是隨時會倒下來一樣。
“溫晰……”看到溫晰這樣的表情,恩頡的心像是掉進了冰窖。
“恩頡……天是不是黑了啊?”溫晰茫然的問:“還是……天根本沒有亮過呢?”
恩頡扶著搖搖欲墜似的溫晰,血液像是要結成冰似的。
“溫晰,你怎麼了?”
“你還沒有回答我……”溫晰的眼淚,順著臉頰滑下。
“已經天黑了……”恩頡看到這樣的溫晰,心痛如絞:“告訴我……該死的……你到底是怎麼了?”
“我……我從起床到現在……眼前都只是一片黑暗……”溫晰的眼淚不停的流下:“我想,我可能已經完全看不見了。”
恩頡聽罷,心像是被狠狠的划了一刀。
“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呢?”恩頡緊抱溫晰。
溫晰無力的躺在恩頡的懷中:“我打了,你能來嗎?我好累…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我還是會害怕,我還是不能堅強…”溫晰的聲音聽起來很飄渺。
“對不起,我應該在你身邊的……”恩頡傷心的說。 “溫晰,你再忍耐一下,一切很快就結束了。”
溫晰不說話,只是緊緊的依偎著恩頡。
結束嗎?對溫晰來說,最艱難好像才剛剛開始。

“來,我送你去醫院,你不能再呆坐在這裡什麼都不管。”恩頡說。
“我早就知道這天會來,所以去了有什麼用?”溫晰無力的說。
“那麼你想怎麼樣呢?”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恩頡問。
“就這樣陪我坐著吧!”溫晰擦掉眼淚。
“嗯。”
恩頡將溫晰攙扶進屋,讓他坐在床上。
“你想見你媽媽嗎?”恩頡關切的問。
溫晰搖頭。
恩頡看著輕撫溫晰凌亂的長髮,拿起手邊的梳子幫他梳起來。
“對不起……我現在的樣子很丑吧?”溫晰低下頭。
恩頡挽了挽溫晰額前的頭髮,輕聲說:“不會,我只是覺得可能幫你梳起來你會覺得舒服一些。”
“還有兩天……恩頡就要跟靜書結婚了,對嗎?”溫晰問。
“嗯……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婚期接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不平靜。似乎可以感覺到好像有更難的事情在前面似的。”恩頡嘆了一口氣:“原來是你的眼睛……”
“這件事是已經預料中的事,所以已經不算最難的……”溫晰小聲的說:“也許,前面還有更難的……”
看到溫晰黯然的神情,恩頡的無力感又浮上心頭。
最近真的發生太多事,他不知道還可以負載這樣的感覺多久。
但是他知道自己一定要與溫晰在一起的決心是不會變的。
可是,一直這樣忍耐和退讓,似乎是一種沒有結果而且痛苦的鬥爭。
已經沒有退路了……他、溫晰還有靜書的命運,真的只有這樣被痛苦的束縛嗎?

注:下刪一段左右,方便修改劇情~敬請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让我摸摸妳的长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