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3

從溫晰的家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的時分。
兩人乘著計程車一起來到7 HEAVEN,恩頡送溫晰上班,順便回來取車。
“真的沒有關係嗎?”溫晰關切的問:“希望你不會被母親責怪得太糟糕.......”
“免不了一頓罵。”恩頡說:“沒問題,也不是第一次被訓示了。抱歉,我今天不能聽你彈琴了,因為要回去交代形蹤。”
溫晰點頭,笑了,說:“那麼,明天見。”
恩頡覺得和溫晰好像越來越靠近,恩頡覺得兩個人建立起的關係好像比友情多了一點,但是,他又說不上來那是什麼。
溫晰做的早餐的香味好像薰染在身邊,自己身上的是溫晰平時用的沐浴乳的香味,還有身上穿著的溫晰的衣服也有的氣息.......
溫晰.......溫晰.......溫晰.......
是知己的惺惺相惜嗎?還是如同血濃於水的兄弟之情嗎?
恩頡覺得有些混亂了,似乎,那是一種更深入的感覺。
一想起他就覺得安心的感覺。
一回到家中,管家已經來報說母親要見他,在書房等著他。
“聽說,您要見我。”恩頡冰冷的說。
“你去了哪裡?”母親停止了看文件的動作,聲音也是冰冷的。
“去女人的家里睡覺了。”為了氣母親,他這樣說:“反正在我娶妳安排的女人之前,我覺得要怎麼荒唐都可以吧?”
母親聽罷,站了起來走到恩頡的面前,她的神情還是如往常般冷峻。
兩母子就這樣互相對望著、對峙著。
“哼,果然是長大了,連我都不害怕了。”母親一字一字的說。
恩頡無言,別過臉去:“我只是希望您會像一個母親對待一個孩子一樣對待我,而不是像棋手對待棋子一樣。”
“棋手和棋子?說得好。你可知道多少人對你父親的財產在虎視眈眈?”
“我不在乎!”恩頡脫口而出。
“你父親臨終前要我無論如何都要守著!”母親嚴厲的說。
“那麼.......權利和我僅能選擇一個,妳要哪一個?”恩頡沉痛的問。
“我會不惜一切,兩個都保住。”母親堅決的說完,轉身回到辦公桌:“我已經成功了那麼多年,希望不要因為你任性的關係而讓我失敗,出去吧!”
恩頡難過得不知該如何言語,他當下只想離開這個讓他窒息的地方。
就在恩頡走開之後,母親的電話響了。
“嗯,我知道了。再盯緊一點,你們知道失職的下場是什麼。”她臉色陰沉的說。
對於父親,恩頡僅僅剩下印象,就是家中正廳的肖像。
肖像中的父親,英挺而俊秀,很多人都說恩頡有些像他。
父親在30歲那年車禍,掙扎了3天,在醫院重傷過世。
那年,恩頡才3歲,所以他從來沒有任何和父親在一起的溫馨片段。
肖像成了恩頡對父親的唯一印象,這個人沒有存在於他的人生中,然而他卻用另一種方式存在在恩頡的生活。
每年的父親節遇上美勞課,他都被校方“友善”的和同學“隔離”開來。
直到11歲那年,他在學校的垃圾桶撿到一張父親節卡片,才知道父親節的存在。
那天,他畫了生平第一張父親節卡片,悄悄的貼在肖像的後面。
但是,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畫,因為他雖然知道自己思慕著這個人,但是,對他卻陌生的不知道要在卡片上寫些什麼。
最後他寫:你可以讓媽媽用力的抱抱我嗎?
恩頡躺在床上,陰暗的房間裡,他僅僅聽見他自己的呼吸聲。
他突然間很想念溫晰,因為他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溫柔的對他說話的人。
如果讓母親知道他的存在的話……
恩頡的心突然感覺一陣寒意,莫名的恐懼感向他襲來。
母親未必喜歡他和溫晰來往,而她不喜歡的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若是她不喜歡的事,她會不惜一切的破壞和阻止。
所謂的不惜一切,包括傷害別人。
萬一母親不喜歡溫晰的出現……
恩頡突然有一種後悔的感覺,他覺得自己似乎不應該認識溫晰。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溫晰。
“恩頡……是你嗎?”溫晰戰戰兢兢的問
“是我。”
“太好了,你方便說話嗎?”
“說吧!”恩頡努力掩飾自己的不安。
“你沒有讓母親發脾氣吧?”
“我剛剛頂撞了她幾句。”恩頡黯然的說,溫晰在電話那頭沉默了。
“沒事的,就是一些嘔氣的話。溫晰……”恩頡猶豫了一會兒,說:“溫晰,我覺得我可能不能時常去找你了。”
“為什麼?”溫晰的聲音聽起來很訝異。
“因為,我害怕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會因為我的關係而發生在你身上。”恩頡說的時候,有點不忍。
“沒有關係啊!”溫晰沉默了一會兒,在電話的另一頭小聲說。
“嗯?”
“沒關係啊!”溫晰的聲音有點哽咽:“還有怎樣不好的事情可以發生在我的身上?還有什麼比等待黑暗完全降臨在我的世界還有見不到恩頡更可怕的事情呢?”
恩頡的心揪在一起,像凌亂打結的毛線。
“我的生父嫌棄我,而且也很少知心的朋友;現在好不容易才遇見那麼知心的恩頡……”溫晰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溫晰……”恩頡沮喪的說:“我的情況太複雜了,我怕萬一有人不喜歡你,會傷害到你,那是不公平的。”
“沒有關係啊!那就來好了。”溫晰仍然溫柔而堅定的說:“我不怕,那麼恩頡你在怕什麼?”
恩頡的心深深的悸動著,他的眼淚開始不聽話的掉了下來,最後終於泣不成聲。
他終於想起,他最後一次哭泣,是在向父親的肖像偷偷許讓媽媽可以真心抱抱他的那個深夜。
溫晰的堅定,像溫柔的雙手,擁抱他心靈深處那最柔軟的地方。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