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4

恩頡在路上開著車快速的奔馳著。
夜色深沉了,就像是他即將要面對的家族鬥爭一樣。
他已經徹底的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已經25年了,在這個人間的25年間,他有多少快樂可以讓他記得住。
“對,我爲什麽要害怕?我現在就過來找你!”恩頡挂上電話后,一心就想要來見溫晰。
來到7 Heaven,溫柔的燈光還是在亮著。
恩頡推門而入,看見了坐在鋼琴前的溫晰。
“恩頡嗎?”溫晰聽見聲音,問。
“嗯。”恩街走了過去坐在他的身邊,兩個人就這樣安靜的並肩坐著。
良久,溫晰才說:“我知道你要來,叫老闆不要鎖門讓我在這裡等你,他想也沒想就答應了。不方便的人就是這樣好,總是會得到別人的優待。知道恩頡你不再害怕,我真得很高興。”
“溫晰……”
“把你的恐懼也分一點給我吧!”溫晰柔聲說:“我的也分一點給你。”
恩頡看著溫晰,五味雜陳。
“跟你說啊!恩頡,其實還有大概3個月的時間,我就會完全看不見你了。”溫晰的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在認識你之前,病變就嚴重了。那時還可以看見物體的輪廓,若是那時候認識你就還可以看清楚你多一點。現在,你在我的眼睛裏只是灰色的影子,再多一段時間,我連影子都看不見了。”
恩頡聼了,突然覺得自己的不幸好像變的微不足道了。
也許天真一點想,自己的困難只是要擺脫母親、擺脫這個家就可以自由了。至少這是可以擺脫的枷鎖,可能,只要自己勇敢一點、堅決一點……
可是即將降臨在溫晰身上的黑暗,似乎是無路可逃的。
這時一個念頭閃過恩頡的腦海,事情可能並非絕望。
“溫晰,這裡的醫生治不好你的,我們試試國外的醫生吧!”
“國外?”溫晰錯愕了。
“對。”恩頡說:“這個世界那麼大,我不相信真的沒有人可以治好你。”
“可是……”
“可是什麼?我跟你一起去國外治病,不會讓你一個人去的。錢的問題你更不用操心,就讓我來幫你。”恩頡熱切的說著。
“可是真的可以那麼順利嗎?”
恩頡看著溫晰灰色的眼眸,他明白溫晰說的是什麼。
“你不是能說走就走的,對吧?”溫晰問。
恩頡黯然。
“黑暗降臨的時候,可以有你守著,已經足夠了,不要再想一些會讓你為難的事情。”溫晰說完,淡然一笑:“人生難得一知己……今天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來,讓我來彈琴吧!這是一首我最近偶然聽見的曲子-在你身上流過的河。”
琴音在寂靜的店裡飄盪著,恩頡的心又再次的被溫晰的琴音安撫。
“溫晰,我一定會繼續想辦法的。”恩頡暗自心想。
“什麼?是個男的?”母親接到隨扈的電話的時候,狐疑的問:“不是女人嗎?”
“確實一整晚都沒見到恩頡少爺跟任何女人在一起。”對方說完,頓了頓:“那個男的,眼睛好像有點問題……”
“是嗎?”母親沉吟了一陣,說:“給我查一查這個男人的來歷。
“是,我知道了。”對方回答。
掛斷電話之後,母親陷入了一種難以言喻的鬱悶當中。
“這個男人究竟有什麼能耐,可以讓恩頡對他這樣推心致腹?”她想。
一個念頭閃過了母親的腦海,讓她心中一凜。
經歷這麼多的風浪,這個念頭還是讓她害怕的心頭緊揪。
她急忙拿起電話筒,撥了另一個電話號碼。
“喂,是我,事情恐怕有一點變數,我希望婚禮可以盡快舉行……”
這幾天辦公室內,恩頡一有空就計算著自己手上的現金和不動產,盤算著為溫晰出國尋找良醫的事情。
還有就是不停的寫電郵給國外的醫院,轉述溫晰的狀況。
“最近,我好像覺得有一些感覺陌生的眼光一直在注視著我……”
溫晰的話,讓恩頡有些不安。
難道……
因為實在不知道還可以在母親不知道的情況下守護溫晰多久,所以他一定要快。
“糟!”看看時鐘,是時候要接溫晰去7 HEAVEN上班了。
當他正要出門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
他看看來電顯示,是家裡打來的電話。
一陣厭惡感用上心頭,他並不想接電話,於是關掉了手機。
可是才一關掉手機,辦公室的電話就捉狂的響了起來。
他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唯有取接了。
“喂!”
“少爺,不好了!太太她突然心臟病爆發了,現在醫生在家中為夫人急救……你快點回來看看吧!”
恩頡聽罷,心往下沉。無論如何,她始終是他的母親,是他重要的人。
“好!我馬上回來。”恩頡說。
一掛上電話,他馬上打給了溫晰。
溫晰站在屋簷下聽著雨聲。
對他來說,雨聲滴嗒相當的好聽。
多久沒有看過雨了呢?
他開始回憶小時候在雨中抬著頭看雨點,那種奇異的感覺和視覺的印象。
雨就像尖銳的針從天上掉了下來,看起來會戳到眼睛;可是,一落下來的時候只是溫柔的拍打在臉上。
當一切陷入黑暗的時候,恩頡的給他印象,就只剩灰色的影子了。
他覺得自己不能答應恩頡出國尋醫的提議,因為那只是一個會讓他為難的決定。
對恩頡的感覺,溫晰最近好像也覺得有點說不上來。
這個會給他帶來勇氣的灰色影子,最近讓他特別的牽掛。
恩頡總是坐在7 HEAVEN的一個角落,靜靜的聽他彈琴,守護他回家。他開始覺得這樣的話黑暗即使馬上來臨他也不會覺得恐懼了。
只是可惜,他沒有辦法見到這個人的面容,縱然自己曾經用手感覺了他深邃的輪廓。
想著,溫晰覺得心頭一熱。
好奇怪的感覺啊!就像是雨點輕柔的滴在臉上的感覺一樣。
這時,溫晰的手機響了,也打斷了他的思緒。
“恩頡嗎?”
“溫晰!我母親出事了!她突然間心臟病爆發……”恩頡在電話那頭的聲音,既緊張又慌張。
“那你快點回去看看她!”
恩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卻沉默了。
“恩頡?”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我很想她就這樣死掉。”
溫晰聽罷,心頭一緊:“恩頡,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
“這樣,我跟她之間的拔河就會結束了。”
“恩頡!”溫晰忍不住將大聲說,試圖讓恩頡清醒過來。
“呃……對不起,我一定是瘋了。”恩頡頓了頓,疲憊的說:“那麼,你可以自己去上班嗎?”
“可以啊!”聽見恩頡又恢復了理智,溫晰才放心了下來:“我可以走到便利店哪裡要求小妹妹幫我截計程車,她很樂意幫忙我的。”
“是的,帥哥的請求是沒有人可以拒絕的。”恩頡也故做輕鬆的配合。
“恩頡,妳媽媽會平安的。”
“謝謝,那麼我晚一點給你電話。”
“好。”
掛上電話,溫晰合十向上天祈禱,希望恩頡一切平安順利。坎坷的,永遠是自己就好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