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殺

小茶舍在鄉間野地的雨夜裡人聲鼎沸,在這裡歇腳多數是趕路的商人。現在正是晚膳的時間,因為店裡僅有賣些清粥小菜,所以大家都叫了一些小菜和稀粥湊合著吃。冷冷的雨夜配上暖暖的粥,即使餐盤裡的菜餚簡陋也讓人吃的津津有味。

“這裡就是這些清粥小菜?!”

坐在角落四個帶著兵器,面貌可怖奇異的人對著已經嚇的直打哆嗦的小二大聲嚷嚷。

掌櫃的見狀忙上前陪笑:“抱歉,山野之間就只有這些粗食......”

這時,他們當中一個禿頭,帶著鼻環的高胖漢子一把就揪起了掌櫃,一字一字狠狠的說:“聽‧好‧大‧爺‧我‧要‧吃‧肉‧沒‧有‧肉‧吃‧就‧宰‧了‧你‧女‧人‧讓‧我‧吃‧她‧的‧肉!”

說完,手一松,掌櫃就腿軟的跌坐在地上。

小二來匆匆扶起臉無人色的掌櫃。

“快從我家把所有的雞都拿來.......”掌櫃有氣無力的說。

周圍的人看著這幕,心中連有氣也不敢,有人飯沒吃完放下銀兩就走,膽子大一點的就三口拼做兩口匆匆扒完粥走人。

剛剛熱鬧的小茶舍,就變成一片冷清。

“瞧?這不就有肉吃了?”高胖漢子得意的說,他是“魑。

“說真的,我還真的想吃女人的肉。”一個高瘦,樣貌有些猥瑣的男人說。這人是“魅”。

“你們還說,說得我心癢癢的。”另一個矮胖,滿臉鬍鬚的男人說。他是“魍”。

“不過這裡的女人應該也是跟這裡的山林野菜一樣不好吃,我們到京城的時候找些細皮嫩肉的來吃。”這等下流的話,是來自一個面若白玉卻打扮妖豔的男子口中。男人叫“魎”

他們就是江湖號稱“魑魅魍魎”四個惡人,是奸臣的爪牙,姦淫擄掠無惡不作。

雖然不是頂尖的武林高手,但是,冷血的作風卻也讓人聞之喪膽。





這時,一個帶著斗笠,面貌清秀女子走進了小茶舍,她表情漠然的觀望四周,當她看到坐在角落的四個人,只是一臉淡然。

四人對眼前的女子都感覺一陣驚艷,這正是他們剛才說的“細皮嫩肉”;邪念幾乎同時從四人腦中浮現,他們相視而笑。

女子對他們狼一般的注視並不以爲意,她淡定的走進店裏。

“姑娘,我們打烊了。”掌櫃看見女子走進來,善意的警告她離開。

“給我一碗熱粥,隨便來一些小菜。”女子像是沒有聽見掌櫃說的話:“我趕著上路,快。”

“可是……”掌櫃還是給她使了個眼色。

女子還是坐了下來,並脫下了仍在滴水的斗笠。她云一般的髮絲就垂在身後,好不飄逸。角落的四個惡人,就像時見到送到口中的小羊,開始有些耐不住。

掌櫃一臉無奈,他轉身進去,決定聽見什麽聲音都不走出來了。

小茶舍内就剩下五人。

四人幾乎是同時間站起來的,他們走過去包圍了女子。

他們期待看到女子害怕驚恐的表情,因爲這樣的表情會更加觸動他們的色慾。

可是,女子沒有看他們,如桃花一樣的臉,依然像湖水一樣平靜。

“你是瞎子嗎?竟敢對老子正眼也不看……”魎用手托起女子的臉,她還是沒有露出一絲恐懼。

這樣倔強的的表情,倒是激烈的激起他們的欲望。

“還說那麽多,操了她!我倒是想看看她到時候是不是還可以這樣神氣……魑魑喘著氣推開了魎,就要碰到女子的衣襟……



“唰!”

一陣銀光閃過,魑的手臂處感覺一陣灼熱的撕裂感,讓他不禁退了一步。

血像是瀑布般從他手臂上的傷口湧了出來,他的胳臂躺在地上,手指在抽動著……

“我的胳臂……我的胳臂!!”

這時他才感覺到疼痛,驚叫了起來。

女子高高舉起劍,她用的劍身柔軟,不帶血微微的震動著,劍鋒在空中閃著冷光。

剛才這把劍就是藏在女子的軟皮腰帶中。

其他三人見到如此突發的一幕,好久都囘不過神來。當他們明白過來的時候,憤怒一下子就超過了剛才的欲望。

“啊!!!!!!“一陣憤怒的狂叫後,三人一起向女子撲殺。

女子不怠慢,如跳舞般起身舞動手上的軟劍。

她的劍,好快!

第一劍刺向了魅的眉心,揚起了緋紅的血花。

第二劍揚起如絲帶的劍花,刺向了魍的心腹,拉出了一條深刻的傷痕。

第三劍停在魎的咽喉處,他跌坐在地上,褲襠都濕透了。

“姑娘饒……”

還沒有說完,女子冷冷看他一眼,劍鋒刺進了咽喉,最後吐出的“命”字合著血水湧出的聲音,像是溺水者最後的哀號。

看著三人倒下,女子一臉漠然地走向斷了胳臂的魑。

看著其他三人倒下的他,已經絕望的淚流滿面。

“你還記得石家莊嗎?“女孩冷冷的問。

魑先是茫然,之後好像想起什麽事,驚恐的求饒:“姑娘,饒命……”



當擔心掌櫃獨自應付四人的小二匆忙的領著三只雞回來的時候,簡直就被現場的情況嚇呆了。

掌櫃的坐在三個死人,一個斷臂、下身一片血肉模糊半死不活的人之間,臉色煞白。

他定神一看,不就是剛才的四個惡人?

小二再周圍沒有狼藉一片,但是卻是血流滿地。

“掌櫃,這是……怎麽囘事兒?”

“剛才來了一個女人……是她殺的。”掌櫃也不知該如何說。

“女人?殺人?”小二一臉錯訛。

“對啊!殺了人還跟我要粥吃……”

小二聼罷,覺得不可思議。

“救……命……”半死不活的魑,用盡力氣說。

小二看著支離破碎的他,露出了噁心的表情。

“那麽,這個……該怎麽辦呢?”指了指魑,說。

“死掉的那三個,儘快埋了。”掌櫃陰沉的說:“至於這個……我們這裡是山林野地,這樣的惡人,我們怎麽處理也無人知曉的……”



“妳還真是去得久呢!”一個俊朗的男子對女子冷笑。

女子冷冷的回答:“你知道,我餓不了。可是,以後我都不會再感覺到非吃不可了。”

男子聼罷,心神一震,他來到女子身邊湊近她的秀髮聞一聞,聞到她頭髮上淡淡的血味。

“妳……剛才殺過人?”男子邪笑:“你遇見他們了?”

女子點頭:“狹路相逢,我殺了一個痛快。”

十年前石家莊遭魑魅魍魎滅門,女孩僥幸逃離,但是流離街頭餐風露宿三個月,從此害怕飢餓。直至被官宦收養為 “暗人”,才不至於流連失所,雖然已經是殺人工具,但是對飢餓還是有恐懼感,直到剛才吃下那一碗粥 -

那一碗染了仇人的血的粥……

留言

shureta表示…
看到O_O 最後一句話...的時候

會有種打哆嗦的感覺呢...>///<(拇指)
wstory表示…
我寫的時候腦袋浮現岳爺爺的滿江紅--

“笑談渴飲匈奴血”

大概覺得這樣很有不共戴天的仇恨,很有感覺。
yanwuying表示…
岳爺爺说得是满腔热血。

可是你的短文我是看了直冒冷汗…
wstory表示…
報滅門之仇也是滿腔熱血的,是嗎?

流冷汗?不像燕無影你一貫的作風。
yanwuying表示…
如果是我自己做就不会流冷汗,真的会热血沸腾。

可是看人家做就受不了。(狂笑中……)
wstory表示…
嗯嗯,變態的都是這樣的-

自己可以做,別人就不可以做就是了。

看來燕無影我要小心提防你。。。
yanwuying表示…
我也不是變態啦!我只是比较喜欢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战争场面而已……
wstory表示…
燕賢弟:



這裡只是一個女人殺了3個半男人,

你來錯地方了。
無情之人表示…
看完後,我的嘴裡似乎有血的味道.......那種鹹鹹的,有著淡淡的鐵味。
wstory表示…
無情之人:



嗯...這篇是寫得有些血腥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