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盜紅顏(上)


一個月前,雪瑩還是這樣一個人不如其名的女生,她的頭髮油膩稀少,臉上每天都泛著油光,長滿了青春痘。她的「分量」也不小,一個只有一百五十二公分的女生,竟然有八十公斤的體重,圓圓的臉蛋讓她的輪廓看起來扁塌模糊,其實這還不是最糟糕的,她的身上總是有股異味,像是從她的腋下和頭髮裡飄出來的。像她這樣的女生,即使同學不是「外貌協會」的會員,但也忍不住退避三舍。

雪瑩不是沒想過要改變這樣的自己,但她自己也不知道是因為體質的關係,還是因為無法持之以恆,所以總是失敗。她不是沒想過去整容和抽脂,尤其對於家世不錯的她來說,費用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她克服不了挨刀之後還要面對的痛苦。在嘗試改變自己外表的過程中,減肥是最痛苦的項目,她曾經挨餓減肥,結果暈倒在教室,還壓倒站在她身邊的男同學,變成了全年級的笑話。

就這樣,正值花樣年華,本該享受青春的她,就在自卑和自憐中,淒慘地度過自己的中學生涯。

一直到一個月前,雪瑩突然開始變美了。

一個女生會變美其實並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情。有句話說「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多加努力,假以時日任何女生都會有變美的可能。

可是,請注意,讓這件事情顯得離奇的原因是,她是「突然」變美了,她僅僅用了一個月,就來個醜女大翻身。

第一個星期,她的頭髮變得濃密柔順,而且臉上的痘痘明顯的減少了,好像也開始瘦了下來。

第二個星期,她的臉上完全沒有痘痘,皮膚還變得光滑柔嫩,身材也明顯的清瘦了許多。

第三個星期,她的身材明顯可見腰身,胸部看起來也結實了許多,還有更神奇的是,她身上的異味消失了。因為體重明顯下降,臉蛋也瘦了,輪廓也分明了起來。

第四個星期,她已經美得不像話了,她的嘴唇盈盈亮亮的帶著淡淡粉紅色,皮膚白皙透亮,垂直在身後的頭髮像是黑色的綢緞。她的校服的尺碼足足小了兩碼,瘦下來的她雖然長得不高,但是也算是嬌小玲瓏。輪廓分明的她,鼻子變挺了,眼睛也變得大而清澈起來。更甚的是,她的身體和頭髮都帶著一種魅惑的幽香。

雪瑩這樣突然的改變,確實讓許多人咋舌,跌破眼鏡。

少年男子血氣方剛,倒是沒有太過關心雪瑩為什麼會突然變美,他們是感官的動物,見到美女就只有奮力追求的衝動;女生則對她的忽然變美,除了羨慕摻雜妒忌的情緒,多少也有想探詢秘訣的慾望。於是,男生寫給雪瑩的情書紛沓而至,女生也多來示好,為的就是要探詢美麗的秘訣。

她對男生的情書多不搭理,因為她覺得這些以前連看也不看她一眼的男生,現在也只是貪圖她的美貌,所以現在她根本對他們的殷勤也不屑一顧。雪瑩深深明白,以她現在的花容月貌,大可放遠眼光看些更好的人選,特別是父母中意的那些青年才俊、富家公子。

至於女孩子,雪瑩對她們倒是挺熱情。雪瑩專挑樣貌比較清秀、好看的女同學當好朋友,她的第一個好朋友,叫若絢。

自從跟雪瑩交朋友之後,若絢就變得奇怪起來,與其說是奇怪,不如直接說,她越來越醜。

她的頭髮變得油膩稀少,臉上每天都泛著油光,突然長滿了青春痘,她的體重也明顯增加,一個星期下來足足胖了五公斤,兩個星期就胖了十公斤。原本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朋友,最近那個男生好像開始嫌棄她,兩人的關係有冷卻的狀況。

若絢開始擔心起來,她去看醫生,醫生初步檢查也只能說她是荷爾蒙不平衡,於是就開一些平衡荷爾蒙的藥給她。

有人看到這樣怪異的情景。

下課,發胖的若絢只吃盤子裡幾塊小小的糕點,瘦瘦美美的雪瑩卻吃下兩大盤的套餐。縱然努力地節食,若絢還是沒有瘦下來,反而越來越胖,更糟糕的是,她的身上還開始飄出異味。

 「我們分手吧!」兩個月後,男朋友嫌惡的對她說。若絢當然明白,他是嫌棄她了。

她找雪瑩哭訴,雪瑩說:「我了解妳的痛苦,我也克服過來了,可能妳只是生病了,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妳究竟是怎麼變美的,教教我吧!」若絢近乎哀求地說,但雪瑩只是微笑,沒有回答。

只是從那天起,雪瑩也開始慢慢和若絢疏遠了。

「我不和醜女交朋友,就好像妳以前不跟我交朋友一樣。」若絢來追問為什麼雪瑩頻頻避開她的時候,雪瑩的眼睛裡閃爍奇怪的光芒。

那時,先前清秀且面貌姣好的若絢已經是一個九十公斤、滿臉油光、身上帶著異味,變成了和變美前的雪瑩一樣的醜女。若絢在學校已經飽受大家奇異的眼光和歧視,還聽見一直跟她稱姐道妹的雪瑩這樣說,頓時萬念俱灰。

「疑不堪外貌變醜打擊‧少女跳樓自盡。」隔天的報紙社會版,其中一個標題如是說。

若絢的死,成了學校內的大新聞。雪瑩在這件事發生之後卻表現得像是不關她的事一樣,甚至沒有人看到她為若絢掉下一滴眼淚。

更奇怪的是,即使她表現得那麼冷酷無情,卻還是沒有人疏遠她。男孩兒們都想要追求她,女孩兒更想從她的嘴裡問出美麗的秘密。她的艷名甚至傳播到別的學校去了,甚至有些人來到學校就為了一見雪瑩的芳容。

學校的氣氛開始有點說不出的古怪。

※                              ※                              ※                              ※                              ※

這所學校的怪人還真不少,李瞳就是其中一個被歸類為「異類」的人。

其實,誰會喜歡被歸類成「異類」呢?瞳當然不喜歡自己是這樣的。他其實長得白白淨淨、眉目清秀,智能也正常,但是,他很討厭自己。

沒有人會隨隨便便討厭自己的,若是要討厭自己,一定要有一個特別而且充分的理由。

讓他開始討厭自己的,是一個童年的不愉快經歷。

那年他五歲,剛剛開始懂事,事情發生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了,他抱著皮球站在自家屋子的庭園,和隔壁屋子庭院的小孩相望。

小孩赤裸著上身,對著他笑,黑黑的瞳孔好像晚上的天空,深邃而神秘。

「一起玩嗎?」小男孩邀約。

瞳點頭,然後跨過籬笆去和小男孩踢球。

他們玩得很開心,可能真的是太開心了,瞳開始有點粗暴了起來,一個不小心將小男孩推倒在地上,他沒有理小男孩,跑去追滾遠了的皮球。

「喂,幫幫我……。」身後,小男孩痛苦的說。

這時,瞳回過頭一看,嚇得皮球從手上滑落。

小男孩的頭跌在地上,身體還立著走動,兩手伸向前方好像在找什麼。「拜託,幫我將頭拿起來交給我的身體,它沒有眼睛,找不到……。」

後來,他才知道是父母將昏倒的他從隔壁空房子的庭院抱回來,醒來之後,他病了整整兩個星期,父母一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他只能哭。

聽說,當年有個患上精神病的父親在那間屋子裡肢解了他的小孩,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他們已經搬走兩年了。

自那次起,瞳就發現自己可以「看見」、「聽見」甚至「感覺到」這些不屬於這個時空的「東西」—-那不一定是鬼魂,也可能是一些精靈、妖怪之類的東西。他並不喜歡看見這些東西,因為每一次看見他都會害怕,然後就是長久的生病。

就因為這樣特別的體質,他什麼也做不成,像露營、去海邊,有時甚至連逛街也提不起興致,因為那些東西無處不在,走兩步也許就會碰上。

他也害怕看見站在別人身後那些奇怪的「東西」,所以他從不正眼看著人家說話,也因為這樣,他被歸類為陰沉、不擅交際及不懂得人情世故,所以他在班上沒有朋友。

他沒有得選擇,只要存在就會看到,就因為這樣,他討厭自己。

就像這天,他就看到了站在老師身邊的轉學生肩上坐著一樣奇怪的東西。

開學了,他們的班上來了這樣一位轉學生。

「我叫殷永夜,希望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

眼前的女孩有一頭黑色長髮,笑容有點冷,跟她秀氣的鵝蛋臉不太相稱,但是笑起來的時候卻露出可愛的虎牙,長得相當清秀……還有肩上坐著一個人形、身體白得透明並長著顏色斑斕的翅膀,臉上有蝴蝶般的眼睛的古怪東西。

這樣東西,瞳想大概全班只有自己看得到,他害怕的將臉藏在攤開立在桌上的課本後面。

那究竟是什麼呢?從來不正眼看靈的他想。然後當他抬起頭想再看清楚一點的時候,女孩肩上的東西已經不見了。

「去了哪裡呢?」他在心裡面問,忽然,感覺到自己的左肩有一種奇異的感覺,他轉過去一看,竟然看到那隻有蝴蝶眼的東西坐在他的肩上。

「啊!」他驚呼一聲站了起來,那隻有蝴蝶眼的東西,優雅的騰空飛離他的肩膀,又慢慢飛回了女孩的肩上,和女孩相視而笑。

「李瞳!你突然站起來嚷嚷什麼?」老師大聲的斥責將他從驚慌中拉回現實,女孩和肩上的東西玩味地對他笑著。

原來她看得見那隻東西!

同學們全用一種戲謔的眼光看他,然後笑成一團。

「我……對不起……。」瞳坐下來,看了永夜一眼,他看見永夜在看著他,嘴角揚起一抹神秘的微笑。

這抹微笑,讓瞳的心底有種奇異的感覺油然而生。

「妳坐到那個空位去吧!」老師說。

永夜邁開步履走向李瞳身後的空位,她肩膀上的怪東西也飛起來跟在她身後。當她經過瞳的身邊時,還停下來對他笑了笑,她肩上的東西也對他笑了。

下課的時候,瞳正想要逃出教室,卻被永夜拉住,可是她肩膀上那東西已經不見了。

「原來,就是你看得見。」永夜的笑容看起來很高興。

「放……放開我。」瞳的眼神幾乎在哀求。

「你跟我一樣,是無結界的吧?」永夜還是沒有鬆手的意思。

「妳在說什麼?」瞳已經想哭了。

「無結界,就是身體的感官因為沒有適當的結界而看得到亞空間的東西啊!」永夜說完,驚訝的問:「原來你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體質嗎?」

瞳痛苦的搖頭,掙開了永夜,壓抑著要喊出來的衝動說:「我才不要什麼無結界的體質,煩死了!」

「可是你擺脫不了,說出自己看到什麼沒有人相信,又害怕被人當成瘋子很痛苦,而且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對吧?」永夜深沉的說,她看著瞳,眼睛清澈而明亮。

瞳看著她禁不住發怔,看起來,她了解他的痛苦。

這時候,那隻剛才在永夜的肩上的怪東西,從窗外優雅地飛了回來,又停在永夜的肩上。

「牠叫幽蝶,是昆蟲精靈的一種,平時喜歡去吸取就要枯萎的花的精華為力量,是善良精靈的一種,沒有什麼危害性。」永夜說完,幽蝶又飄起來,在永夜的耳邊耳語一番。

「你有見過一個被紫色氣光包圍的女生嗎?」永夜問。

紫色的氣,最近他倒是見過一個。

他的眼睛常常會看見異於常人見到的映像,他可以看見包圍人體的,不知代表什麼意義的彩色氣圈,有時候甚至可以看見有些人身後跟著奇怪的東西,所以平時他都是低著頭走路,因為他不想看見那些東西,低著頭看見的機率會比較小一點。

那天,他低著頭走在放學的路上,那時天色已經有些陰暗。

「踏!踏!」

他聽見腳步聲,有人向他迎面走來,他還是沒有抬頭,對方漸漸趨進了,這時他看見一雙被紫色氣光包圍的腳,那陣氣光詭異而絢麗,是瞳沒有見過的。

瞳抬起頭,他看到了一雙魅惑的美麗眼睛,然後就聞到一陣幽香,他像是被攝住了,怔怔地看著那雙眼睛。

「你在看什麼?」女孩呵氣如蘭。

「我……。」瞳看著她,結結巴巴,說不出話。

「你想跟我做朋友嗎?」女生向他挨近了一些,瞳紅著臉奮力搖頭。

「呵呵呵,真是好玩的小弟弟。」女生說完,微笑著離開了。

她校徽上的名字他深深的記著:甄雪瑩,高二文二,是高年級的學姐。

瞳說到這裡,永夜詭譎的笑著問:「她很美,是吧?」

「美是美……但是美得不太對勁。」瞳戰戰兢兢,女孩的臉閃過他的腦海。

「你想知道哪裡不對勁嗎?」永夜深沉的笑了,「想的話就跟我來。」

「我……。」瞳猶豫了。

她站了起來,小聲對幽蝶說了些什麼,幽蝶又優雅地飛走了。

「幽蝶……牠……?」

「我叫牠先離開,走吧!」

瞳站在那裡猶豫著,永夜不耐煩地拉起他的手,一邊走一邊說:「那東西餓得可以,我們要快。」

「什麼東西?」瞳一聽見有「東西」,馬上掙脫了永夜的手。

「那東西對男生沒有作用,放心,一根頭髮也少不你的。」永夜笑了,「她要的是我這樣可愛的女孩子。走吧!別婆婆媽媽的!」

說完,也不理瞳願不願意,就拉住他走到高年級的教室。

※                              ※                              ※                              ※                              ※



 


留言

文成表示…
寫的很好,我也是個很喜歡寫小說的人,不過我是用稿紙寫的,有空可以來看看我了靈魂

之悲歌喲 ! 支持妳
wstory表示…
To 文成:



您沒有留下您的部落格網址,我怎麽去看呢?

無論如何,謝謝你的支持。
文成表示…
http://myblog.yahoo.com/jw!oWj7ys.BSUCSjfNKTucM

這就是我的部落格網址,不過我還沒完全做完,仍然在更新之中,歹勢啦 !

再一次給你加加油 ! 我有去買[妖靈物語]來看喔 ! 不過有很多地方我很不解

。為甚麼永夜第一次見到瞳就問他有沒有看到被紫色氣光包圍的人?在[永夜的獨白]之

中,永夜不是才剛轉學而已嗎?她怎麼會知道附近有人用盜紅顏呢?可以請你給個回應嗎?
文成表示…
不知道你介不介意我寫妖靈物語二?我還滿想知道永夜跟瞳後來怎麼樣了,既然沒有說,

那我就自己寫,但是我擔心違反著作權,我只在部落格之中寫,不知道行不行呢?
wstory表示…
文成:



「牠叫幽蝶,是昆蟲精靈的一種,平時喜歡去吸取就要枯萎的花的精華為

力量,是善良精靈的一種,沒有什麼危害性。」永夜說完,幽蝶又飄起

來,在永夜的耳邊耳語一番。

「你有見過一個被紫色氣光包圍的女生嗎?」永夜問。



其實,是幽蝶告訴她有關紫色光氣的人。

用也是喜歡自己主動接觸事件的人,所以一聽到這樣肯定不會放過機會。



至於妖靈物語2,我已經在策劃中,再加上這書名已經有版權,所以,如

果你這樣做抱歉一點說其實是侵權了,出版社有權利提出訴訟。而且,我

相當在意永夜和瞳的原創性,實在不希望有任何人將他們寫得和我心裏想

得不一樣,所以抱歉,我並不鼓勵你的做法。



何不你就貼你自己的原創呢?也許你設計出來的人物和故事,更勝於我的

也不一定。



所以拜托了,將永夜和瞳留給我就好。
文成表示…
原來是這個樣子的,真是抱歉,那我就期待[妖靈物語]二的出版了喔 ! ! !

多多加油 ! 在創作時其實還滿辛苦的吧 ? 有寫過小說的人都知道,但是

在做完之後總會有成就感支持自己繼續做下去吧 ?

不知道你去過我的部落格沒有 ?
wstory表示…
To 文成:



謝謝您的諒解。

您的部落格我嘗試去過,但是進不去。

您確定你給對網址了嗎?
文成表示…
不好意思,昨晚我貼[靈魂的悲歌~( 1 )前奏(下)]時把網址給改掉了,忘記把回覆也改

一下......^_^希望您不要介意,新的網址如下 !

http://tw.myblog.yahoo/s972436/

[幻影]是我的小說筆名......

希望你可以給初次寫靈異小說的我一點點建議 !

如果您不是YAHOO的會員的話,在這裡告訴我也行 !

最近我正在一連串的更新之中,如果你來時碰上更新時間,在此先向你道歉......

我也會繼續加把勁的 !

助編寫順利









文成[幻影] 上
文成表示…
如果還是進不去,請嘗試由YAHOO左列的[部落格]選項進入,在搜尋列上打入[靈異的地

獄集合]後,要把右方的[文章]項目更改為部落格,之後按搜尋,應該就能夠找了到了,

只會顯示我的一個而已,目前沒有跟我名字相似的部落格網站......^_^

還請多多指教
蒼表示…
這妖靈物語很好看,我很喜歡,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妖靈物語2,還有瞳合永夜後來會怎麼

樣阿,好期待喔
wstory表示…
蒼:



謝謝你喜歡〈妖靈物語〉,我也希望它可以出續集。

永夜和瞳會怎樣?這是商業祕密>_<


蒼表示…
還有我在幫你在遊戲上推薦{妖靈物語}希望多一點人買,讓你繼續寫下去喔^0^























請支持......{妖靈物語}





蒼筆
wstory表示…
蒼:



謝謝你哦!因爲有你們的支持,所以我感覺很貼心。

多人買你們也算是功臣了!
羽翔表示…
我有看妖靈物語 我很喜歡 !!!!!



真不知道哪時候會出第二集????



希望快點出!!!

^_^
wstory表示…
to 羽祥:



謝謝你喜歡這個故事啊!

續集......期待吧!
陳宏岳表示…
我有看過你寫的這本書,寫的非常好內容寫的非常精采。
wstory表示…
陳宏岳:

謝謝你喜歡這本書的内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