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

“你們兩個人最後會結婚哦!”

許彥和薇薇聽罷,當下就愣在那裡,薇薇更是紅了臉頰。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你們的臉,我就感覺到了。”薇薇的表妹美昕笑著說。

美昕有一點靈通,據說,她只要看看那人的臉,就可以說出有關那人將來所會遇見的事情。

“妳將來會遇見一個雙子座的男孩子,然後他會追求妳。”

一年前,美昕就這樣預言,結果薇薇真的遇見了許彥,而許彥更是在後來追求了薇薇。

今天,薇薇拉著許彥來給美昕看看,就是想知道兩個人的未來。

本來許彥是蠻抗拒的,他覺得愛情是現在式的,探索它的未來好像太沉重了。可是今天來到咖啡廳的時候,就看到薇薇和一個陌生女孩坐在一起,經過介紹才知道薇薇暗地裡設計了這次的會面。

身為男生他覺得這樣走開好像既沒風度又失禮,所以唯有硬著頭皮聽這個小女孩的通靈預言。

一聽到預告就直接走到結婚這樣的地步,雖然算是完美的結局,但不知道為什麼,許彥的心竟然沒有感到一絲的欣喜。

他反而感覺有一些鬱悶。



回家的路上,許彥一言不發。

敏感的薇薇,當然很快的感覺到不對勁兒。

“怎麼了?好像從剛才就不是很快樂的樣子。”

“沒有啊!”許彥口不對心的說。

兩人各怀心事的走一段路,薇薇還是忍不住了,問:“難道,最後被預言會結婚……不好嗎?”問完還看了看許彥。

許彥勉強的微笑了一下,搖頭。

“你是想說不好?還是不知道?”薇薇問,心裡面緊緊的。

“呃……我們暫時不要說這個好嗎?”許彥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那只是還很遙遠的預言……”

是的,結婚對僅有18歲的他來說還真的是遙遠的預言。

其實對許彥來說,就是未知才是愛情本身的最大樂趣。



他覺得在聽到美昕的預言後,他對這段愛情的熱情好像減少了許多。

雖然每一次他都告訴自己那只是一段未經證實的預言,但是心裡面就是會自動想起這件事情。

而這段預言讓他覺得這段感情就像是先看到了結局的小說那樣,沒有了什麼值得期待的,也沒有因為未知的恐懼、刺激和擔憂,好像變得索然無味。

反正最後都會結婚的,不是嗎?許彥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

就因為這樣,開始了兩個月的感情悄悄的走了味道。

他不再那麼熱衷於約會,也不勤打電話給薇薇。

薇薇當然感覺得到這樣的改變。

她覺得許彥也許沒有想到要跟她天長地久,所以才會在聽到兩個人會結婚的預言,會有這樣的反應。

她覺得很受傷,但是還是希望兩個人還可以繼續下去。

“我們還是分手吧!”最後許彥還是提出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自己是不怎麼相信,但是我一想到我們最後就是要跟彼此結婚,我還是心裡面有疙瘩……因為,我覺得我們的戀愛故事早就已經寫好結局,已經沒有什麼期待,我都不懂得該如何繼續下去。”

“難道,你不希望我們擁有美好的結局嗎?”薇薇帶著眼淚質問。

“不是,只是我覺得我們還太年輕......雖然覺得一切未必會成真,但是,一想到命運就這樣被論斷,我就覺得不自在。”許彥帶著很厭惡的表情說。

於是他們就這樣分手了。



因為一個預言而分手雖然讓許彥很不悅,但是至少他的心情卻放鬆不少。

分手後他們沒有再和對方聯絡。

和薇薇分手的10年間,他也嚐試跟別的 女生交往。可是感情都不順遂,不是開始時火花很大但是沒有後勁;不然就是彼此不適合。

他偶爾還有想起薇薇,甚至很想知道她其實過得如何,但是伊人已經芳蹤渺渺,無處可尋。

現在許彥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也許真的是太年輕了。

那只不過是一個預言,雖然自己嘴上說不信,但是在潛意識卻深信不疑,還是很恐懼被它說中,甚至真的不甘心被說中所以才會想和命運抗衡。

3月間的一場大病,卻將他帶回命運的原點。

幾天的高燒不退,發冷發熱,醫生驗血後診斷是骨痛熱症。

“原來真的是你!”

許彥在病榻上看見了成熟而漂亮不少的薇薇。



“想不到會在這裡遇見妳。”在薇薇公事化的問診完畢之後,許彥才敢跟她說話。

可是,薇薇並沒有回應他。

“薇薇......”

“請叫我陸醫生。”薇薇冷冷的提醒。

“陸醫生......”話已經到嘴邊了,可是他卻突然說不出來。

“沒事請好好休息。”薇薇說完轉身就走。

“妳還再為那件事情生氣?”許彥急忙問到。

可是薇薇沒有點頭也沒有回頭,淡然的走出了病房,第二天她也沒有再出現在病床前。

偏偏第二天,他的病情開始嚴重。

“陸醫生今天沒有來嗎?”許彥看著男醫生陌生的臉,虛弱的問。

“你的血小板跌得很快,我看我們要輸血了。”

“醫生,我們好像沒有負O型的血了!怎麽辦?”有護士緊張的問。

男醫生回答女護士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許彥體力不支,昏睡了過去。

為什麼美昕當時沒有向他預言這場病?是他失去意識之前腦海浮現的問題。

也許,這就是逆天而行的處罰。

許彥感覺到自己輕飄飄的,周圍的一切都變得遙遠而緩慢了。

“你們兩個人最後會結婚哦!”

現在好了,這個預言永遠也不會實現,許彥你開心了嗎

.......



等到許彥悠悠轉醒的時候,薇薇就坐在他的身邊。

“很高興再見到妳。”意識自己並沒有死,許彥衷心的說。

這時,他發現到薇薇的臂彎有一道淺淺的傷口。

“妳......”

“你的血型還真少有。”薇薇冷笑說:“幸虧我也是這個血型。”

許彥突然想起,兩個人還在一起的時候,他曾經說:“以後妳出了事須要我的血,即使是須要我全身的血,我也會給妳。”

結果,他先說了分手,薇薇將自己的血輸給他。

“對不起,我不應該為了那個預言離開妳。”

“我也很傻,竟然因為一個預言就相信我會嫁給你。”薇薇還是在冷笑。

“那麼,我們可以重新認識對方嗎?”

“嗯?”薇薇挑了挑眉毛。

“陸醫生,妳好,我叫許彥。可能是妳未來的結婚對象。”許彥微笑著,虛弱的伸出手。

“傻瓜......”



這時薇薇想起三年前的事情。

美昕聽到他們分手的時候一點也不驚訝。

她微笑著給了第二個預言:



有一天他會須要妳的血,只要他的身體裡有妳的血,你們就會結婚了。

留言

冬冬寫道…
很簡單的一個愛情故事﹐最後卻加了點血腥﹐變得有點不一樣。。。
wstory表示…
啊~你說我才發現.....

最近的小説都和血有關聯。



我這篇小説的靈感來自有一天我無聊問男友:

如果一早已經預言你會跟我結婚,你還會對我那麽熱情嗎?

他愣住了,說:“我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吧?萬一我信心滿滿,可是人生

的變數讓你最後走掉,那我要怎麽辦呢?”

其實,我也不想知道自己跟他的未來,想起如果什麽都知道,就會很鬱悶。
wing表示…
其实我大概明白故事里的男主角的心情。

未来的事,不知道好过知道。

因为知道了反而不知该怎么走下去,

原本对未来的期待和冲劲也因为预言而改变了心境。

或者该说变成压力。

反而女主角的心情和想法是什么,我不太看得出来,

她直冷笑是因为无法原谅男主角当年不成熟得分手,还是因为她还被困在回忆里。

^_____^
wstory表示…
to Wing:



你覺得女主角是在想什麽呢?

其實她冷笑,是因爲覺得早已注定這種東西,是不可思議的.

其實只要她不要輸血給男主角,是不是一切都會隨著男主角逝世而改變過來?

就醫生的角度,她要救人,即使最後他們不能結婚.

但是這次是男的似乎想挽回,甚至想到結婚的事情,她才會冷笑.



不要忘記......她只是接受他提出"重新認識"的提議.

但是對於"結婚對象"這四個字,只是以"傻瓜"二字回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