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不能到達彩虹的彼端(上)

有一個知心的朋友是一件開心的事嗎?

知心的朋友常常在你的身邊陪伴你,即使是相處時默默無言也會很開心,很多人都會同意這樣的說法,但是無論多麼知心的朋友,總有離開自己的一天。

若不能欣然接受已經緣盡的事實,那種執著,也許會比地獄的火焰更可怖。



※                              ※                              ※                              ※                              ※

筱攸已經兩天沒有睡了,那是因為她很害怕,如果這是她人生的惡夢,她真希望這個夢快點醒來。

筱攸就這樣縮在房間的角落哆嗦,就快要十二點了,「她」就要來了,像兩天前一樣。

兩天前的十二點,筱攸被一陣熟悉的鈴鐺聲驚醒。

聽見這陣鈴聲,筱攸的心就跳得很厲害,清脆的鈴聲在深夜聽起來很詭異,筱攸可以清楚的聽見鈴聲是循著樓下一直到樓上,然後在她的房門前靜了下來。

「難道是……『那個』真的應驗了嗎?」筱攸的心頭一震,她下了床,小心翼翼地走向房門,這時門外已經沒有動靜。

「寶……寶兒……是妳嗎?」筱攸的聲音顫抖,她站在門邊,手上握著門把,門外的鈴聲又響了起來,筱攸的心跳加快了,她猶豫要不要開門。

「是妳希望她回來的?不是嗎?」心裡的聲音如是說,「她現在就在門外了。」

就在筱攸猶豫的時候,門外的好像已經等得不耐煩,走來走去,鈴聲響個不停。

筱攸突然覺得害怕起來,她急促地放開握著門把的手,一直退到自己的床邊。

門外的開始不耐煩了,開始用指甲之類的硬物刮起門來,幽暗的房間裡充斥著刮木的聲音,顯得恐怖而詭異……。

※                              ※                              ※                              ※                              ※

因為有無結界的體質,瞳孤獨的度過了好長一段日子,永夜的出現,讓他重新記起「朋友」這個辭彙。

今年他有了一個可以說話的朋友,她的名字叫永夜。

永夜和他一樣,可以看見、聽見,甚至感覺到一些亞空間的東西,但是瞳覺得她比自己厲害,因為永夜還可以操縱和封印這些「東西」,而且她看起來很快樂,雖然是轉學生,但是跟班上的同學也相處得很好,即使她明明看得見對方背後飄著或肩膀上坐著奇怪的東西,她還是可以很自然地跟他們說話,這點讓瞳好生羨慕。

「那些在他們身後的是他們各自的守護精靈,沒有什麼好怕的。」一起回家走向地鐵站的路上,永夜告訴瞳那些跟在身後的奇怪東西是什麼。

「那麼,幽蝶一直坐在妳的肩膀上,牠是妳的守護精靈嗎?」瞳問,然後看看在永夜肩上那隻喜歡對他賊賊笑的幽蝶。

「幽蝶是我其中一個靈界朋友,不是守護靈。我們這種體質的人,是沒有守護精靈的。」永夜淡淡的說,「守護靈是和你有善緣的亞空間靈,像是你逝世的親人、寵物、甚至是任何善良無害的精靈都可以。因為靈界契約的關係,所以他們只能暗中保護,我們這種無結界的體質不符合這項契約,所以沒有守護靈。難道你沒有發現,為什麼你身後什麼也沒有嗎?」

瞳這時才恍然,難怪他的身後什麼都沒有。不過這樣也好,他其實也不太想看見自己背後也有奇怪的東西跟著。

「當然,這也表示我們的處境比別人危險。」永夜看著他沉聲補充,然後眼神詭異,陰森森地說:「也就是說,如果現在有車撞向你,你連冥冥中應該有的保佑都沒有。」

一種恐怖的感覺向瞳襲來,陽光下他打了一個冷戰,下意識的走向馬路的內側。

「幽蝶看起來很喜歡你呢!」這時永夜的語氣又恢復了生氣,調皮的說:「牠一直很友善地對你笑,為什麼你不對牠笑一下呢?」

瞳抬頭看看坐在永夜肩上的幽蝶,牠正咧嘴對著他邪笑,看見那樣的笑容,他實在不想喜歡牠。

※                              ※                              ※                              ※                              ※

「媽,我回來了!呃……?」才一進到家門,瞳就看見隔壁家的王阿姨正對著媽媽哭得好不淒涼。

「王阿姨好。」看見這種尷尬的情況,明明知道不是打招呼的時候,也明明知道王阿姨根本就狀況不好,瞳還是笨拙地向王阿姨問好。

可能王阿姨真的很不好吧,聽見瞳這樣的問候,哭得更大聲了些。瞳失措了起來,站在那裡,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瞳,你先上樓吧!媽媽跟阿姨有事情要談。」

「哦!」縱然他對她們的對話很好奇,但是他還是乖乖的上樓。媽媽的威嚴,是那些「東西」以外,另一樣讓他害怕的。

他故意放慢腳步走上樓,希望可以聽見些什麼,但是王阿姨一直哭到他上樓,什麼話也沒有說。

瞳回到房間,將門關上。

「如果現在幽蝶在就好了,反正她們看不見牠,可以叫牠偷聽。」喃喃自語一番後,他將書包重重丟在地上。

「啊唷!」一陣微弱的叫聲從書包裡頭傳出來。

瞳一驚,裡面有東西嗎?

他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決定打開書包,這時幽蝶從書包裡飛了出來,然後坐在書桌上幽怨地看著瞳。

「咦?」瞳被突如其來出現的幽蝶嚇了一跳,「你怎麼會在這裡?」

幽蝶沒有說話,只是一邊整理自己的翅膀,一邊幽怨地看著他。

瞳這時才會意自己剛才將書包丟在地上可能弄疼了幽蝶,於是抱歉的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裡面呢!有沒有弄傷你?」

幽蝶聽見他這樣說,幽怨的眼神消失了,搖搖頭,咧嘴笑了。

看著幽蝶的臉,瞳才發現可能是因為那雙蝴蝶眼睛,幽蝶的笑容才會看起來那麼詭異。這樣轉念一想,瞳好像沒有那麼害怕和討厭牠了。

幽蝶張開牠美麗的羽翼優雅地騰空飛起坐在瞳的肩膀上。這時瞳想到什麼,對幽蝶說:「我們是朋友了吧?」

幽蝶點頭。

「那麼,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只見幽蝶又詭異的笑了,然後飛了起來停在門邊,瞳會意,開門讓牠飛出去。

沒一會兒牠就飛了回來,牠飛到瞳的耳邊,像是在吟唱。

「不到達彩虹的彼端,不安的靈魂,敲不開的門,是渴望安息的噪音。」

瞳看著幽蝶黝黑的蝴蝶眼,一臉不解,他根本不明白幽蝶吟唱的是什麼意思。

※                              ※                              ※                              ※                              ※

「不到達彩虹的彼端,不安的靈魂,敲不開的門,是渴望安息的噪音。」

聽完瞳說昨天他回家看見王阿姨在媽媽面前哭哭啼啼,還有幽蝶下去偷聽之後吟唱的回答,永夜喃喃的唸著瞳遞給她的紙條,而幽蝶在不遠處的花叢中優雅地飛舞,吸取即將枯萎的花的精氣。

「幽蝶昨天鑽進我的書包跟我回家,妳不知道嗎?」

「牠沒有跟我說,我怎麼會知道?我跟牠又沒有不自由契約,所以不是牠的主人,牠要到哪裡去都可以。」永夜的眼睛還是沒有離開那張紙條。

「不自由契約?」

「簡單來說就是牠跟我簽了合約,牠就是不自由的靈,需要聽我的差遣吩咐。我不是跟你說過,牠是我的朋友,既然是朋友而已,牠當然可以享有自由。」

「怎樣跟幽蝶訂下不自由契約?」

「就是用念啊!你的念頭想讓幽蝶不自由,那麼幽蝶對你的念有感應,牠就不自由了。」

瞳有聽沒懂,於是轉換話題:「妳說牠是妳的朋友,難道妳一點也不擔心牠?」

永夜搖頭:「幽蝶比你或是我都更擅於避開危險,所以我從來不擔心牠。」然後她頓了頓,「我說,你的字難道就不能寫好看一點嗎?」

「叫妳看幽蝶說的是什麼意思,妳竟然在看我的字?真是的。」瞳皺了皺眉頭。

「我早就知道牠在說什麼了。」永夜淡然的說。

瞳因為好奇而睜大了雙眼。

「你知道動物死後也有要回去的地方嗎?」永夜看著瞳,瞳茫然的搖頭。

「那個地方本來是不存在的,但是人的念卻讓它存在了。就好像天堂和地獄本來也不存在,但是人的念卻讓它們都存在了。」

瞳的神情顯得更茫然:「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

「我在跟你說人的念頭啊!就好像之前你覺得幽蝶很可怕,你因為有害怕的念,所以幽蝶對你來說就可怕了起來;現在你不害怕牠,怕的念消失了,幽蝶對你來說就不可怕了。」永夜認真地解釋,但是她很快發現到瞳眼中的迷惑更深了。「……算了。」永夜聳了聳肩,放棄了。

「妳不如直接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吧!」瞳說,接著又問:「還有,這關死掉的動物什麼事?」

「有人用了禁忌的念。是誰?暫時不知道。」永夜說完看看瞳,他的臉果然變了顏色。

「別告訴我,又是那種『東西』!」瞳感覺暈眩了起來。

這時,一朵即將枯萎的花,在被幽蝶吸掉精氣之後,靜靜的凋謝了。

※                              ※                              ※                              ※                              ※

這天放學回家,瞳看見媽媽正一邊哼歌一邊準備晚餐。

「看來心情不錯……好吧!就照永夜的話試試看。」

他裝著若無其事的來到廚房說:「我回來了。」

「哦,晚餐就快準備好了。」媽媽說完繼續哼著不完整的調子。

瞳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用盡全力讓腦子都注滿了「我想要知道」的念頭,然後問:「媽媽,那天王阿姨來我們家哭得那麼傷心,是為什麼啊?」

這時,媽媽哼著的歌兒戛然止住。

「媽媽是不是要發脾氣了」的念頭瞬間閃過了瞳的腦海,但是,很快地,永夜「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著很想知道的念頭」的想法就切入了他的腦海,阻斷了先前的念頭。

「媽媽,我真的很想知道呢!」他說。

這時,媽媽轉過身來,眼中閃著一種奇異的光彩。

「你真的想知道嗎?」媽媽問。

「嗯。」瞳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深怕會將那種「我很想知道」的念頭給呼走。

「你還記得王阿姨的女兒,小時候你們常常玩在一起的筱攸嗎?那天她媽媽過來哭訴說,筱攸可能是因為學業壓力造成了憂鬱症,已經快一個星期沒有睡好覺了。」

「哦?」聽見筱攸的名字,瞳心念一動。

「聽說她晚上就會出現幻覺,所以沒有辦法入睡……王阿姨說,那是因為寶兒回來找筱攸了。」媽媽的神情傳達出一種「很荒誕、很好笑」的訊息。

「寶兒?」

「寶兒是她們家剛死掉的貓咪啊!」媽媽回過身繼續切菜,「我覺得筱攸是因為憂鬱症才出現幻覺,王太太就說是撞邪。讀名校不簡單啊,難怪會得憂鬱症……。」

「貓?」瞳沒有聽下去,心頭暗自一驚。

※                              ※                              ※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