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盜紅顏(下)

他想認識我?」雪瑩在學校長廊看著一臉失措的瞳,嬌媚的問。

「對啊! 那天他說見到學姐就對您一見鍾情了。我叫他來說,他又不敢,所以我就硬拖他來了!」永夜說。

瞳不防永夜會借他過橋,更是驚慌失措,後悔到了極點,可是卻說不出話來辯駁。而且,他發現雪瑩的紫色氣光的顏色,好像比上一次加深了許多,這是不是說明那東西正在壯大,要出來吃人了?這個該死的轉學生,真不該跟她來。瞳一邊冒著冷汗,一邊想。

雪瑩看著他,魅惑的笑:「小弟弟,你太小了,不是你姐姐我這杯茶。」

聽見她這樣說,瞳鬆了一口氣,但是這樣的感覺只是短暫的,她下一句話又讓他再度毛骨悚然。

「那麼小妹妹,要不要跟我交朋友呢?」是錯覺嗎?瞳覺得她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像條要吃人的毒蛇。

永夜果然說中了,她要的是她!

「可是,姐姐這麼漂亮,不會嫌棄我嗎?」永夜說,臉上還表現出一付很渴望的表情,一點也不害怕。

「怎麼會? 像妳這樣漂亮又可愛的小妹妹,我疼都來不及了。」

「那太好了,姐姐可以教我怎麼變得更漂亮嗎? 我剛才一見到妳,就想知道如何才能變得和妳一樣漂亮。」

瞳想:這個轉學生一定是瘋了!竟然想跟「東西」做朋友? 神啊!帶我離開這裡吧!

雖然瞳真的很想離開,但是他的腳卻好像黏在地上,怎麼也舉不起來。

這時,雪瑩正要說什麼,一雙像鬼一樣蒼白的手突然搭在她的肩膀,她嚇得彈了起來。原來是一個形容枯槁、陰沉蒼白得像鬼一樣的女生。

「怎麼是妳?」雪瑩嫌惡的問,「我不是叫妳不要再來找我了嗎?」

「雪瑩,妳把克友還給我吧!我不能失去他!」

「我怎麼還?我根本沒有拿!」雪瑩語帶輕蔑,「我才不稀罕你的張克友,倒是妳該回去檢討自己怎麼會變得那麼醜,讓你那個蒼蠅克友一直轉著我飛!」

瞳在她們忙著說話的時候偷偷看永夜,永夜的嘴角竟然泛著一絲詭異的微笑。

「我跟妳說,不要再來找我了!因為,我有了新的好朋友。」雪瑩說完走向永夜,用手輕輕捧著她的臉蛋,「怎麼樣,她很可愛是不是?哪像妳,如果我是妳,我會去死!」

那個女生聽罷「哇!」的一聲,哭著跑開了。

瞳看著她跑開之後,急忙又回過頭看看永夜,她嘴角那抹異笑不見了,反而一臉驚恐。

「姐姐……那人好可怕……。」永夜用顫抖的聲音說。

「不怕,她走了。」雪瑩一副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的樣子,「明天是星期天,到我家來,姐姐弄義大利麵給妳吃,順便教妳怎麼變得更漂亮。但是,妳要一個人來!」

「好啊!」永夜回答,笑得燦爛。

※                              ※                              ※                              ※                              ※

「什麼? 要我也去?她只有約妳!」地鐵上,瞳還驚魂未定,再聽見永夜這樣說,身體的靈魂又飛了出去似的。

「你不想我死掉的話,就去!」永夜冷冷的回答。

「我是今天才認識妳的!」瞳賭氣的說。

「總算是認識!」

「我們認識不深,妳不要拖我下水!」瞳的音量再提高了一點。

「你很無情,打算見死不救!」

「那麼妳離我遠一點,我確是無情,不會去救妳!」

「現在究竟是誰不肯離誰遠一點,還跟著我上地鐵,一副死纏爛打的樣子!」永夜諷刺地反問,聲音也不小。

空蕩蕩的地鐵車廂內,永夜大聲說話也只有坐在不遠的幽靈聽見,幽幽地看了一眼,那是躍軌自殺的幽靈。

「看什麼看?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不會因為我而殉情做你的替身!」永夜兇得可以,幽靈哄的一聲散去。

這時,地鐵剛好到站,停了下來。

「我……我跟著妳……是因為這麼多年……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想,妳或許可以告訴我。」

「叮咚——叮咚——」車廂的門又重新關上,地鐵又緩緩的開動了。

「總之,明天這個站見面。」永夜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她的聲音柔和了許多,「明天,你來,我往後會慢慢告訴你。」

※                              ※                              ※                              ※                              ※

下著小雨的天空還是灰灰的,瞳撐著雨傘和永夜並肩走著。

「妳真的確定她住在這裡嗎?」

永夜沉默不答。

「喂,妳至少跟我說,我們今天可能會遇見什麼事,好嗎?」

永夜還是沉默。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來的,妳就至少說說我們要做什麼。」

這時永夜突然抬頭說:「到了。」

他們正站在一間豪宅前,這是一個豪華住宅區。

「等一下我叫你做什麼你就做,沒有叫你做什麼的話就不要動,站在原地就好,也不要說多餘的話。」說完,她不再讓瞳問問題,按了門鈴。

「永夜,妳來了。」是雪瑩親自笑盈盈地出來開門,但是一看到瞳,臉色馬上變得很難看。

「怎麼把他也帶來了,我不是叫妳一個人來嗎?」雪瑩的語氣明顯不悅。

這時,永夜突然嚶嚶的哭起來,說:「我就知道姐姐會不高興,但是,我不想他死掉啊!」

瞳不虞永夜會這樣說,怔住了。他幾時說過想死了?本能上很想辯解什麼,但是一想到剛才永夜說的話,就硬生生將所有的話都吞了回去。

「他不來為什麼會死掉?」

「他剛才來找我,威脅我說如果我不帶他來,他就在我面前躍軌自殺,我讓他嚇壞了,只好讓他跟著來。」

雪瑩聽罷,狐疑的看著瞳,問:「是嗎?」

瞳站在那裡不點頭也不搖頭,但是,看到被妖異紫氣包圍的雪瑩,他開始害怕得發抖。

「你很害怕嗎?」雪瑩的眼睛閃著一種奇異的光。

「我……只是……想到,剛才要死去的感覺……好恐怖……我好傻……這樣也許會永遠看不見妳……。」瞳說這句話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他看看永夜,她沒有理會他,還是在哭。

「這次我讓你進來,可是沒有下一次了,你給我聽清楚了!」雪瑩不屑的說,「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雖然她語氣不屑,但是嘴角那抹虛榮的微笑還是出賣了她,她其實挺喜歡這樣被愛慕。

雪瑩轉身將他們引進屋裡。這時,瞳注意到永夜趁雪瑩不注意,將什麼彈到了她的身上。

雪瑩將他們引進一個華麗的大廳,穿過長廊,走到一個很豪華的飯廳,長長的餐桌上僅放著一盤義大利麵和兩杯橙汁,看起來很吊詭。

「我以為只有妳一個人會來,所以只準備了一份。」說完看了看瞳,「你就喝我那杯橙汁好了。」

「姐姐,妳都自己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房子嗎?」

「我的父母忙著賺錢,長期在國外,人影都不見一個。」雪瑩說完,嘴角挑一挑,「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見我了,可能……回來的時候根本認不出我。」

「怎麼,妳和現在長得不一樣嗎?」永夜這樣問。

聽罷,雪瑩的臉頓時變色,瞳也發現到她的臉色不對,心裡更加忐忑不安,看起來她正要說什麼,可是她突然像是因為身體癢而開始抓起身子來。「怎麼突然那麼癢?不行,我得去洗澡,妳先吃吧,永夜!」說完就急忙跑出了飯廳。

雪瑩才一離開飯廳,永夜的表情就變得很邪氣。「哼!真是餓糊塗了,這麼容易就得手。」永夜有點不屑。

「妳剛才彈了什麼在她身上?」瞳問,「她會癢一定是妳搞的鬼。」

「哦?你看見了?那是癢針,一種會讓人發癢的寶貝。」永夜頓了頓說:「現在該你上場了。桌上的東西,每樣幫我吃一口,若是口裡有異狀就吐出嘴裡的東西。」

瞳的心往下沉:「會有什麼異狀?」

「你忘了我在門口跟你說的話?快點!」永夜的表情很冷。

帶著騎虎難下的心情,瞳先喝了一口橙汁,橙汁的酸甜滋味滑過喉嚨。

沒事。

然後,他又選了另一杯橙汁,喝了一口。

還是沒事。

然後,就是義大利麵了,他看著上面紅紅的肉醬,胃液開始沸騰。

「快點!她要下來了!」身後的永夜催促他。

「好吧!」瞳抱著必死的決心,閉上眼睛,吃了一口麵。

他的嘴裡,好像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蠕動。他本能的馬上吐出嘴裡的東西-—那是一條深紫色的長蟲子。

胃液在激烈的翻滾,瞳真的是到極限了,他轉身蹲下,猛吐起來。

永夜沒有立刻去看瞳,她微笑拿出木夾子夾起蟲子,放進早已經準備好、畫滿封印圖騰的封印罐當中。

「你們在幹什麼?」身後雪瑩的聲音聽起來又驚又怒。

「沒什麼,只是抓到一些奇怪的東西。」永夜轉過身,對她搖晃手上的封印瓶。

「還給我!」雪瑩扭曲著臉撲向永夜。

這時,已經吐夠了的瞳看見這幕,急忙跑過去拉住雪瑩,她尖叫掙扎,轉身就咬住瞳的肩膀。

「痛!」瞳哀叫起來,可是才沒多久,雪瑩的咬勁突然放鬆了,然後整個人癱軟在地上。

「你沒事吧?」永夜過去看瞳,他的肩上留下雪瑩咬到出血的印記。

「很痛……。」瞳已經崩潰了,眼淚從他的眼睛滑落。

永夜的臉上有愧疚的表情,但是卻依然冷冷說:「走吧!」

「那……她怎麼辦?」

「那東西在你拉著她時被我封印了,她不會有事的,醒來她什麼都會忘記。」說完,扶起還在哭個不停的瞳。

※                              ※                              ※                              ※                              ※

這天,天空很藍。

班上的同學都在為瞳和轉學生開始交談而竊竊私語,他們說:陰沉的瞳竟然有女生願意跟他講話。

下課,瞳和永夜坐在籃球場的觀眾席上。

「你的肩膀好一點了嗎?」

「還有點痛。」瞳說著,下意識摸一下他肩膀上的傷口,「我這樣被她咬,真的沒有問題嗎?」

永夜搖頭。

那天瞳又嚇出病來,發燒三天。

「妳為什麼會封印呢?」

「故事很長,我改天慢慢告訴你。」

「那麼……那天,那個東西……。」瞳沒有辦法問完,因為他的胃又開始微微發酸。

「牠是一種惡靈,盜紅顏。」

「什麼?」

「就是受操控不能成形的幽蝶,讓牠們變成惡靈就可以練成盜紅顏了。因為一百年才會養成一條,很多擁有的咒術師都把牠們當寶貝,不是天價買不到。」

聽著,瞳下意識的看看永夜肩上的幽蝶。

「盜紅顏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偷取女人的美貌的,牠需要用女人的美貌蓄養,女人也需要牠去偷取別人的美貌來讓自己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維持美貌,所以這個惡靈對女人才會有用。一旦用了盜紅顏的女人,身上都會有紫色氣光,也就是說,雪瑩的美貌是偷回來的。」

「被偷掉美貌的人會怎樣?」

「就會變醜啊!然後用盜紅顏的人,就會越來越美麗。所以她才要拼命找女人的美貌來偷啊!漸漸的,本性也會迷失掉。」

「妳說牠只對女人起作用,所以,妳就叫我……。」瞳露出了噁心的表情,這次是感覺他的胃在顫抖。

「嗯。」

瞳有一點生氣:「還說毛都不少我一根,現在卻讓我吃蟲子和被咬傷。」

「吃蟲子是因為你是男孩子,盜紅顏對你起不了作用,但是她會咬傷你是意外,不在計算範圍之內。」永夜如是說。

「那麼……雪瑩會怎樣?」

「她應該已經忘記自己用過盜紅顏了吧?總之,不付出努力,什麼都會打回原形。」永夜玩味的笑了。

「那隻東西呢?」瞳好奇的問,「妳要怎麼處置?」

「我?我在嘗試讓牠羽化哦!」永夜玩味的說,「偷過這麼多女人的美貌,我真想看看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

瞳難以置信的看著她,然後他發現幽蝶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坐在他另一邊沒有受傷的肩上,黑黑的蝴蝶眼裡面,帶著頑皮的笑意看著依然驚慌的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