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地鐵男孩的心願(下)

「明天你要去找他的前女友,打聽他妹妹的下落?」電話那頭永夜帶著濃重的鼻音問。

「是啊!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平時連頭都不敢抬起來的我,竟然要去跟陌生人講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麽開始呢!」瞳說完關切地問:「妳還好嗎?」

「呵呵,比昨天嚴重了一點。」

「我還想看看妳好了沒,然後一起去找他的前女友,畢竟,妳好像比較擅長去跟陌生人講話。」

「呵呵,看來不行呢!即使沒有生病,我還是不會跟你一起去,因為事情好像愈來愈有趣,我倒想看看你怎麽獨自去應付這麽有趣的事。」

「妳真的很無情呢!下一次有什麼事情,不要拖我下水!」

「我不怕,你不跟我去也可以。」永夜說完,輕輕的咳了兩聲。

「那我要怎麼開始呢?」瞳苦笑著問,「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你只是負責傳達訊息和找人,不是去表白心跡,怕什麼。」永夜這時輕輕咳了兩聲,「就直接了當說出來就好了,信不信由她。」

「萬一她覺得我是瘋子,把我趕走……。」

「這個沒有辦法預計了,你要記得我剛剛說的話,你只要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就對了,別人怎麼對待你都不是很重要。」

「永夜,我……。」

「想像那個小女孩現在失去哥哥,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瞳不忍想像,他也不用想像,在永夜出現之前,他已經了解孤單是怎樣的。

※                              ※                              ※                              ※                              ※

翌日。

放學後,瞳循著子嘉給的地址,來到了一間小公寓的門前,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大聲叫:「有人在家嗎?」

一連叫了幾聲才有人透過門縫來探視,然後他才走了出來,那是一個大約二十八、九歲的年輕男子,他站在玄關前,瞳和他之間隔了一道鐵門。

「請問雨薇在嗎?」

「你哪位找她?」對方問道,語氣聽起來有點防範的意味。

「我……我是……。」瞳開始想自己要以什麼樣的身分來說話。如果說自己是雨薇的學弟,萬一以前她是讀女校的,而這個人又知道的話,他的謊言就會被當場拆穿了。若說是朋友,瞳的年齡看起來又有些勉強。

「我是子嘉的學弟,李瞳,來找她想問一點事情。」瞳最後決定以這樣的身分說。

玄關裡的那個人聽罷,臉色立刻變得陰沉了,回道:「我的妹妹跟他已經沒有關係了,她什麼也不知道。你走吧!」

原來他是雨薇的哥哥。現在讓瞳擔心的是,看來這位哥哥對子嘉頗有敵意。

「我真的有些事情想問問她,請你讓我見見她。」

「有什麼事情跟我說也是一樣的。」對方還是沒好氣的說。

「嗯……子嘉前些日子去世了,我是想問問雨薇,她知不知道他妹妹的下落。」

「去世?你是說他死了嗎?」雨薇的哥哥看起來好像滿吃驚的,「他……他死了?」

「嗯,是車禍。」瞳又問:「難道雨薇沒有告訴你嗎?我這次來就是為了打聽他妹妹——子珊的下落。」

雨薇的哥哥雙唇緊抿,他沒有回答,但是神色有異。

「你已經知道我的來意,那現在我可以見見你妹妹嗎?」

雨薇的哥哥還是低頭緘默不答,李瞳只好從書包拿出紙筆,寫下自己的電話號碼和名字,說:「就讓雨薇來決定要不要見我吧,好嗎?」他將紙條遞給了雨薇的哥哥。

※                              ※                              ※                              ※                              ※

「抱歉,我沒有見到雨薇。」

「是嗎?」子嘉的神情好落寞。

「但是我見到了她的哥哥,我還留下了電話號碼,現在只能等了。」瞳一屁股坐在長凳上。

「她的哥哥叫爾豪,在我和雨薇沒有分手前,我們兩個很要好。」

「他聽到你的名字時候真的好生氣呢!大概是在氣你放棄了他的妹妹。」瞳說完又頓了頓,「但是他看起來還不知道你死掉了,我說你已經死了的時候,他看起來很驚訝。其實雨薇知不知道你已經……。」

「我怎麼會知道她知不知道?那時我死了也不是馬上知道自己死掉了。」子嘉黯然地說,「早知道我的生命那麼短促,我就應該好好珍惜她……。」

瞳沉默了,他還不懂愛情,所以沒有意見。瞳暗自在想的是,如果雨薇不知道子嘉的死訊,那還會不會知道子珊的下落。

「我要回去了,太晚會被媽媽責備的,有消息我會跟你說的。」乍看天色已黑,瞳站了起來。

「嗯,無論如何,謝了。」

這時地鐵來了,瞳走進車廂,他回頭看看子嘉,他還孤獨的坐在地鐵站的長凳,看著、看著,瞳莫名的覺得辛酸起來。

瞳一到家裡,媽媽就唸他了:「你最近怎麼都這麼晚回來?」

「學校有活動。」

「活動?你以前從來不參加的啊,現在卻那麼勤勞,你不是在忙著追女孩子啊?」媽媽一臉狐疑。

瞳聽罷急忙否認:「我才沒有呢!」

「沒有?如果沒有,怎麽會有那麼多女孩子打給你呢?」

「有人打給我嗎?」聽見有人打電話來,瞳緊張地問道。

「還說沒有追女孩子?一聽到有女孩子打來就緊張了。」媽媽一邊嘟囔,一邊將留下電話號碼的紙條交給他。

第一個打來的是永夜,第二個是——雨薇!

「我跟你說,談戀愛可以,但是不要影響學業……。」

瞳沒有理會媽媽的訓話,一邊拿起了電話直撥號碼,他先打給永夜。

「喂,請問永夜在家嗎?」

「我就知道你會打來所以在等你的電話。」永夜笑了,「呵呵,你媽媽剛才對我問長問短的,是不是把我當成你的女朋友了?」 電話那頭傳來永夜的聲音,她的聲音聽起來沒有濃重的鼻音,看來病情應該是好多了。

「妳好點了?」瞳聽見「女朋友」三字而感覺臉發燙,於是顧左右而言他。

「你不是特地打來問這個的吧?」永夜說,「子嘉的事情有什麼發展了?」

「怎麼辦,我今天去找雨薇了,雖然找不到她,但是我留下了聯絡電話,希望她打電話給我,現在她真的聯絡我了,我該怎麼辦?」

永夜笑了:「我還以為你已經胸有成竹去應對這件事了。」

「我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當我看到雨薇留給我的電話號碼的時候,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怎麼辦?」

「你聯絡她了嗎?」

「還沒。」

「去聯絡她吧,聯絡她之後再説!」永夜淡淡的說,「你還記得念嗎?」

「嗯?」

「你的念覺得這不是件難事的話,就不是了。你覺得看到子嘉是真實的嗎?如果是,就抱著這樣的念去找她。」

瞳思考著永夜的話。

「好了,我掛電話了,其實還是有一點累……感冒病毒能夠被封印起來該有多好……你加油,晚安。」

「晚安。」瞳若有所思地掛上電話。

「……我才懶得理你,總之你好自為之!」也許是因為瞳沒有回答,媽媽竟然有點生氣,說完就上樓回房去了。

瞳因媽媽稍微提高的聲量而從沉思中驚醒,他看著雨薇的電話號碼,然後手撥了電話號碼。

「鈴鈴——鈴鈴——喂?」接通了。

「……。」

「你是李瞳?」

瞳的心跳變快了,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聽到雨薇的聲音還是不免緊張起來。

「我是。妳知道我為什麼要找妳,對嗎?」瞳戰戰兢兢的問。

「我沒聽阿嘉提過你。」雨薇的聲音帶著防備。

瞳開始有點退縮,他從來沒有嘗試告訴別人自己所見、聽、聞的奇異事,因為永夜也是無結界,她了解情況,所以說起來沒有壓力,但是現在他要怎麼開口呢?

「你只是傳達訊息而已。」永夜的聲音在瞳的耳邊響起。

「我……其實是子嘉託付我來尋找子珊的。」

「託付?」

瞳努力讓自己說的話聽起來是理性的,他說:「我在地鐵站看見子嘉的幽靈,他託付我來找他妹妹,妳知道子珊現在的下落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好久。

「喂?」

「夠了,不要再撒謊了!」雨薇的聲音聽起來快哭了,「子嘉已經死了!」

「我沒有撒謊!」瞳急了,他還是不能像永夜那樣淡然,「我真的見到他了!」

「夠了!」對方幾乎尖叫。

瞳害怕她就這樣掛掉電話,脫口說出:「妳送過一罐自己做的幸運餅給他,每一個裡面都寫著『我愛你』,對嗎?」

雨薇在電話那頭又沉默了,良久,瞳才聽到她在電話那頭的哭泣聲。

「這件事,在這之前……只有你們兩個人知道,對吧?」瞳輕聲的問,可是雨薇沒有再回答他。

電話斷線了,看來她掛掉了電話。

※                              ※                              ※                              ※                              ※

第二天,瞳在學校見到了回來上課的永夜,她看起來還沒有完全康復。

「見到我很意外吧?」永夜的鼻頭因為傷風而有些紅紅的,說話帶著濃重的鼻音。

「是很意外……妳看起來不太好,幹嘛來上課。」

永夜苦笑:「在家無所事事,加上想念你,就來了。」

「少來了!」瞳笑了,「妳是想來看我怎麼傷腦筋吧。」

「算是吧。現在事情怎麼了呢?」

瞳嘆了口氣:「看來我幫不上子嘉了,雨薇當我是騙子,掛了電話。」

「盡力了就好。」永夜微笑。

瞳苦笑:「我突然好像有點明白一些事了。」

「什麼事?」

「離開了軀殼的他們,為什麼還要留下來?一定是有什麼放不下吧!」

永夜看著他,不說話。

「我今天就去跟子嘉說吧!」瞳的神情又黯淡下來。

「今天還沒有結束,事情可能還有轉機。」永夜說,然後就跟幽蝶和黑夢回到自己的座位。

放學後,永夜說今天不和瞳一起回去。

「你不是要去見子嘉嗎?」永夜問,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妳真的不陪我去?」

「做事要有始有終嘛!」永夜疲憊的笑了笑,「我的感冒藥藥效來了,其實我很想睡……。」

「那好吧!」瞳看她一臉倦容,無奈的攤了攤手,「妳保重,我走了。」

看著瞳漸漸走遠,永夜才向黑夢低語,黑夢點頭後用優美的姿勢飛開了。

※                              ※                              ※                              ※                              ※

瞳覺得自己今天的腳步很沉重,一路上他發現沒有低頭看著的世界是如此的廣闊。

他看見形形色色的靈在路上徘徊,他開始想他們應該都有各自的故事吧?

等一會兒要怎麼告訴子嘉關於雨薇的反應呢?

子珊現在還好嗎?她現在身在何處?

許許多多的事情在他的腦海中纏繞,讓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來到地鐵站,一個女孩攔住了他的去路,女孩長得很清秀。

「你是李瞳嗎?」

「我是。」瞳錯愕的回答。

「我是雨薇。」

瞳嚇得怔在那裡,半餉說不出話來。「妳為什麼……?」

「你真的見過子嘉嗎?帶我去見他。」雨薇沒有解釋,只是想要見子嘉。

瞳覺得有一點為難:「妳看不見他的。」

「帶我去!拜託!」雨薇顫抖的說,「你聽得見他,那麼幫我們傳話。」

「好吧!跟我來!」 瞳的心念縱然還在震盪中,但是還是帶著她上去。

子嘉像平常一樣坐在那裡,他看見瞳帶著雨薇上來,他站了起來用平靜的眼神看著兩人,就像是他很早就知道他們兩個會一起出現,一點也不覺得錯愕。

「他在哪裡?」雨薇看著瞳看著的方向小聲的問。

「她就在你的面前。」瞳說。

雨薇嘗試伸手去探,什麼感覺也沒有。

「子嘉說,對不起,要妳到這裡來。」

雨薇的流著眼淚搖頭:「不要這樣說。」

「他說,謝謝妳相信那場夢,來這裡等我。他問,妳知道子珊現在在哪裡嗎?他很擔心。」

「子珊在你走了之後,就被你那些所謂的親人安排住進了孤兒院。自從子珊住進孤兒院就不再說話了,我不時有去看她,但是她還是不願意說話。」雨薇頓了頓才繼續,「有一天,她突然說話了,可是她卻說哥哥是因為她才死掉的,因為要照顧她,所以生病也要去上班,才會出事的……。」雨薇黯然的說。

瞳暗自慶幸她看不見子嘉欲哭無淚的表情,濃重而哀傷。

「那時,我心裡面便有了決定。」雨薇頓了頓才堅定地說,「我決定畢業以後就把子珊領出來照顧,只是我一直不敢告訴哥哥,其實他不知道你已經……那天李瞳來過家裡,讓他知道了你的事,我跟他說了我的決定,他也願意支持我,你放心,我會讓她慢慢地再快樂起來。」

瞳看見子嘉掩著臉發出哀哭的聲音,他的心也酸了。

「所以,請你安息……。」雨薇說完,泣不成聲。

「子嘉說:謝謝,他很愛妳,也感激妳。」瞳的眼淚悄悄地掉了下來。

「我想,我應該可以放心了……。」子嘉幽幽的說。

子嘉離開後,雨薇的情緒好不容易才平復下來,然後她和瞳兩個人並肩坐在地鐵站的長凳上。

「子嘉終於回去屬於他的地方了。」瞳如釋重負的說。

「他……真的離開了?」雨薇問。

瞳想大概是因為雨薇很捨不得子嘉離去:「妳也應該放下了,將來好好照……。」

「我剛才對子嘉撒了謊。」雨薇打斷了瞳的話,瞳訝異地看著她。 「其實現在子珊根本不在孤兒院裡。」雨薇幽幽的說。

瞳的心涼了半截:「剛才妳說的……?」

「有一半是真的,子珊確實在孤兒院住了一段日子,她確實也責怪過自己。」雨薇頓了頓又繼續,「可是現在她不在孤兒院裡,而是被一個女人收養了。」

「女人?」

「子珊被領走前她透過孤兒院轉交一封信給我,叫我務必去看看她,於是我循著地址去找,見到了子珊,也見到那位女士,她看起來對子珊很好,我們還有了一次深談,原來那個女人是子嘉兄妹的父親以前的情婦。」

瞳料想不到事情竟然有這樣的轉折,頓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那位女士在離開了子珊的父親後一直都沒有忘記他,但是礙於不想破壞他的家庭幸福才會遠走他鄉,最近回來才知道他們夫婦和子嘉不幸過世的消息,然後千方百計打聽到子珊的下落……剩下的,我就不贅述了。」

「既然子珊找到了好的依靠,為什麼妳還要撒謊呢?」瞳不解的問。

雨薇說:「子珊和子嘉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曾經有外遇,現在那位女士是以子珊父母的好友的身分來面對她的。子嘉很尊敬他的父親,一直認為他父親盡責顧家,所以你認為我可以讓他帶著失望離開嗎?」

瞳聽罷,無言。

「不知道我撒謊,他是不是可以順利的離開呢?」雨薇悲傷的喃喃自語。

※                              ※                              ※                              ※                              ※

「他真的可以順利離開嗎?」瞳關切的問。

永夜點了點頭。下課的走廊,二月的涼風習習吹來,揚起了永夜的黑髮。

瞳終於可以安心了,突然想起:「妳不是說不插手的,怎麼又叫黑夢來幫忙。」

永夜的嘴角浮起一貫神秘的笑意,說:「黑夢跟子嘉有了契約,可是,傳遞消息後,子嘉要回去該去的地方。」

「總之謝謝妳,謝謝妳讓我終於可以抬起頭來走路。」

「不客氣。」永夜淡然的回答。

瞳看著遠方:「永夜,妳在跟像子嘉這樣情況的亞空間靈體說話的時候,有沒有直視過他們的眼睛呢?」

「怎麼突然這樣問?」

「因為我時常看著子嘉的眼睛,沒有靈魂的窗口,原來是那麼空洞而悲傷的。」

「我從來不凝視他們的眼睛,因為他們的眼睛裡的悲傷像感冒,可以傳染,嚴重的話會致命。」永夜一臉嚴肅,認真的說。

「啊!」聽罷,瞳的臉色頓時發白了。

「騙你的!」永夜調皮的笑了。

留言

文成表示…
多多加油啊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