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為了給男朋友帶來驚喜,我在沒有通知他的情況深夜回國。

已經兩年沒有回來了,深夜坐著計程車回來的我,應該會嚇他一跳吧?

“我愛妳哦!”前兩天的電子郵件中的結尾他如是寫到,雖然我告訴他外國的美食讓我比離開前重了5公斤。

我來到了他的家,我發現他換了門鎖,不是我的鎖匙可以開啟的。

門鎖是高科技的DNA密碼鎖。

我愣住了。

在不得其門而入的情況,我的驚喜計劃唯有取消。

幸虧,他的門鈴還是我“認識”的那個,於是我按了門鈴。

而且,我覺得這房子好像跟我離開的時候有一點不一樣,黑暗中看起來宏偉了很多。

難道是他把房子加寬了嗎?

不告訴我是不是因爲想等我回來的時候給我一個驚喜呢?



“誰?”透過門鈴的揚聲器,我聽見他富有磁性的聲音。

“你猜。”我說完,還是忍不住笑了。

我預期會從揚聲器聽見他驚喜的歡呼和笑聲,可是,我錯了。

他在門的另一邊安靜了好久,才結巴的說:“妳……是妳……妳怎麼突然回來了?”

被他這樣問,我反而答不上來。不知道為什麼女性的直覺告訴我,我不應該回答他說:“我想念你就回來了,給你驚喜啊!“

於是我就站在那裡,尷尬的沉默了。

“我……等等……我來開門。”他的語調,有點驚慌。

我這樣一等又是三分鐘。

就在這三分鐘,很多念頭開始在我的腦海閃過。

我覺得他不高興我回來,不歡迎我回來,殘忍一點想,他根本不想我回來。



三分鐘後他才開門,眼神閃爍,努力的給我微笑。

看到他的表情,我的心冷頓時掉了。

我推開他拉著行李走進屋子,發現他沒有開燈,裡面一片黑暗,只有沙發旁的一盞微弱的燈。

“為什麼不開燈?”我冷冷的問。

“這……我覺得比較浪漫嘛?”他嘗試語調自然的回答。

我頓時怒火中燒,我不在他跟誰浪漫?

“已經很晚了,妳坐了那麼久的飛機也累了,不然先回家休息,我明天才過去找妳。”

聽見他這樣說,擺明就是想趕我走。

“我回來你連歡迎都沒有一聲,還要趕我走?我不管!我就是要在這裡!”我生氣的說,然後走進去屋裡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男友這時一臉頹然,像是因為阻止我不果,無力的說:“我不是這個意思。”

“你說!我不在的兩年你是不是有了別的女人?她現在是不是在這裡?”

我一邊哭了,一邊尖叫痛罵。

“沒有啊!我……”他欲語還休。

我馬上判斷他一定是有古怪。

“沒有就讓我進去搜!”我站了起來就要往黑暗深處走去,卻被他擋著。

“真的沒有。”他為難的說:“這間屋子……不再是妳熟悉的屋子,妳會不小心碰傷的。”

“你竟然還為了那個女人裝修過屋子?開燈!你這樣鬼鬼祟祟的一定是因為帶了那女人回來!!”我的理智斷線了。我推開他,就要往黑暗裡面沖……

“好好好,妳真的要知道真相嗎?“他放棄了努力掩飾:“我可以告訴妳,不過,妳先坐在沙發上不要亂動。”

我狠狠的看著他說:“好!你說!”

“我……我知道……要妳相信和接受可能有一點難度。其實,我很早就想跟妳說明事實……這兩年,我確實是有一些改變。”

他還是吞吞吐吐,我有一點失去耐性了。

“可是我怕妳會不贊成,怕妳受不了刺激,所以一直不敢告訴妳。”

我想:要分手嗎?變心了嗎?那就甘脆一點。

雖然這樣想,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直接說重點,可以嗎?”我冷冷的打斷他的話,強裝堅強。

他輕輕的嘆息,然後像是股足了勇氣,說:“好吧!其實,我是……”



“紅色警報!紅色警報!飛鷹戰士16部隊請出動支援,外星侵略者襲擊北極3號營地!”

警報驚動的嚮著,突然,整間房子亮了起來,牆壁上巨大的銀幕上的綠色字幕在跳動著。許多人坐在周圍操作著鍵盤,解讀著複雜的數據。

這裡突然就變成了一個軍事司令基地。

“抱歉,報告隊長,狀況緊急,沒有時間讓你向女朋友解釋了,請你立刻出動!”一個穿著類似電視上看到的宇宙防衛隊制服的女將士走到我男友的面前敬禮,面帶尷尬的說。

“你……”

我的嘴巴張的老大,怎麼也合不上,這就是他的改變嗎?

男友的神情嚴肅的說:“兩年前,我被揀選為地球保衛隊飛鷹戰士的隊長。”他說:“抱歉,隱瞞你那麼久,一切說來話長,我現在要出任務,等我回來再慢慢告訴妳,我愛妳。”

男友說完,轉身就走進了一個隧道,跳上了一台飛行器,光一般快的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們剛才因為您的突然出現停止操作了大概有5分鐘,其實,這樣做對地球很危險的。但是,隊長堅持先要安撫妳……”剛才那個來報告的女將士帶著些許責怪與嚴肅地對我說,然後又趕回自己的工作崗位。

我就這樣站在那裏好久都無法反應過來,我的男朋友……竟然是地球保衛隊的隊長?那不是漫畫裏才會出現的人物和情節嗎?

我不是在做夢吧?我的耳朵充斥了儀器發出的聲音,感覺一陣暈眩……

留言

shureta寫道…
- w - 唔啊....

感覺真不錯XD

大大繼續寫下去吧> w <9!!

(不過個人覺得飛鷹這兩個字還真是有力XD)
wstory表示…
To 月兔大大:



呵呵,這是一篇微型小説啦!

寫到這片就完了。

飛鷹這個名字是我故意放的,

很活力啊!

雖然有一點老土.....
yanwuying表示…
我有看过类似的情景,不过是MTV.我想我会把地址寄给你,希望还没死LINK.
Wing表示…
其实整个故事我比较喜欢“队长坚持要安抚你”这边。。

虽然你的故事重点不在我喜欢的部分,但Ajane小姐,你的故事的coverage

越来越大咯~ 连科幻也不放过~ 不错嘛~ 我们可看的故事又多咯~
rachelkhor寫道…
故事打住得好.
wstory表示…
To Yanwuying:



謝謝你哦!昨天那個link果然開不到。

所以麻煩你了!



To Wing:



“如果失去妳,那我保衛這個地球的意義就減少一點了。”

他是一個多情的飛鷹戰士隊長。

這故事主題也不在刻畫科幻哪!只是我一時的亂寫。

最近縂想寫一些輕鬆的東西,讓自己開心別人也開心。



To Rachel:



有些故事就是在那裏停住就好,留一點想象空間。
tanliyun86表示…
不错哦!已经进展到科幻的部分了!真得很期待下一个故事哦!
wstory表示…
To Tanliyun:



就是隨意寫寫,也沒有特別的主題。。。。。
finalkevin表示…
有點令人錯愕!!

感覺上後半段可能會出現,男生出車禍導致行動不便或支殘等老套情節.....

結果居然@@........
wstory表示…
To Finalkevin:



老是寫得那麽老土,是不好玩地~: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