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不能到達彩虹的彼端(下)

 「貓嗎?」永夜聽罷,沉吟了一會。

「妳昨天說跟死掉的動物有關,還有那個禁忌的念……。」

「你說她一個星期沒睡好了。」永夜打斷瞳的話。

「嗯。」瞳問:「妳有辦法幫她嗎?」

「我又沒說要幫她。」永夜悻悻然。

「那麼妳為什麼要我用念向媽媽套話?」瞳驚訝地問。

「我只是想讓你更清楚什麼是念。」永夜說,「這件事情,除了筱攸自己可以解決之外,誰也幫不了。」

這時瞳突有所悟,問:「我想到了!妳會這樣說,是因為寶兒會回來是因為筱攸的念嗎?可是……我們的念真的有那麼強嗎?連已經死了的都可以讓他復活嗎?」

「看來你還不笨,但是,那不是復活,是執著束縛。」永夜滿懷深意地笑了,「當然,單靠念是不夠的,還要有契約。」

「契約?」

「就是不自由契約,一些符咒什麼的。」這時一陣風吹過,揚起永夜的頭髮。

「也就是說,守護靈也是一種靈跟靈界訂下的不自由契約囉?」瞳看著遠處老師身後的老女人的靈說。

「可以這樣說。」永夜往他看的方向看去,「那是因為愛才會甘心受縛的契約,而筱攸的是自己一廂情願訂下的契約。」

接著兩人沉默了數分鐘。瞳雖然很想叫永夜幫忙,但是想到她剛才拒絕了,就不好意思再開口。

「走吧!我們去找筱攸。」冗長的沉默後,永夜突然改變主意。

「嗯?」瞳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能告訴她解開契約的方法,但剩下的都要看她自己了。」

「嗯!」瞳看著永夜,笑了。

「你看起來很在乎她。」

「啊?」瞳一驚。

「你喜歡人家?」

「才沒有啦!」瞳近乎哀號地說,但是他感覺自己的臉熱熱的。

永夜狐疑的看著他。

「好啦!我小時候有一點點喜歡她啦,但是現在沒有感覺了!」

永夜聽罷,頑皮的笑了。

※                              ※                              ※                              ※                              ※

「王阿姨,我們來看筱攸。」瞳和永夜站在門口,王阿姨臉上表情錯愕。

「可是筱攸現在不適合見客……。」良久,她為難的說。

「我們不會待太久的。」瞳懇切的說,倒是永夜趁瞳跟王阿姨糾纏的時候,自己就先走進屋裡。

「永夜!」瞳想叫住她,但已經來不及了,永夜兀自走上樓去了。

「哎,妳這孩子,怎麼這麼沒禮貌!」

王阿姨隨後追了上去,瞳也跟著來,等到他們上樓,永夜已經站在筱攸的床邊,瞳被眼前的筱攸嚇呆了。

以前帶著清甜笑容的筱攸,現在正形容枯槁,蒼白憔悴,她坐在床上,黑眼圈就像是神秘的霧氣飄在臉上,有一種詭異的陰鬱。

「媽媽……沒關係……讓他們上來吧!」筱攸虛弱的說。

「這……。」

「可以的……妳出去吧!」筱攸提起如枯枝的手揮了揮。

「好吧!」王阿姨不情不願地退了出去。

瞳這時才從驚訝中回過神來,他走到筱攸的面前,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筱攸對永夜說。

「我叫永夜。」

這時,筱攸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順著臉頰滑落:「妳知道那個契約的事?拜託,救救我,我還不想死……。」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瞳焦急的問。

「剛才我問了她有關契約的事,她承認了。」

「我在學校沒有知心朋友,在我的學校,名次、分數就是一切,大家都為了成績明爭暗鬥,所以我好孤單,寶兒就是我唯一的朋友,也只有牠為我帶來溫暖,可是牠突然間就這樣病死了……。」

「所以,妳才用了禁忌契,用禁忌法陣將死掉的寶兒召喚回來?」永夜問,筱攸點頭。

「我好捨不得牠,有一天我偶然在網站上找到這個結下契約的方法,於是我就照做了,沒想到契約真的應驗,寶兒每天凌晨十二點就會來找我,要我開門讓牠進來……可是一想到牠已經死了,也許再也不是我認識的寶兒,我的心就開始發毛……。」筱攸的眼神透露著惶恐,激烈的顫抖,「一定是我不能履行契約,所以寶兒開始恨我,每天來糾纏著我……。」

「我看,不愛寶兒的是妳吧?」永夜冷不防這樣說。

瞳愕住了,原本顫抖個不停的筱攸也怔在那裡。

「寶兒死了還是寶兒,牠心裡還是愛著妳,所以才會履行契約回來,妳束縛了牠的靈魂,現在卻開始嫌棄牠,那是誰的錯?」永夜有點生氣的說。

筱攸掩著臉,哭得更傷心了:「我也愛牠,可是,我真的很害怕。」

永夜瞟了她一眼:「妳的愛還真是經不起考驗呢! 要解開契約妳就必須堅強起來,今晚妳照我的話去做就可以了。」

筱攸的眼睛閃著希望的光。

「妳要她怎麼做呢?」瞳好奇的問。

「你今晚從窗口爬進來不就知道了。」永夜挑了挑嘴角說。

瞳聽罷,額頭開始冒起冷汗。

※                              ※                              ※                              ※                              ※

當晚,永夜就在王阿姨滿腹狐疑下堅持留下來過夜。

十一點三十分。瞳好不容易才攀上了二樓筱攸房間的窗前,輕輕地敲了敲窗口。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永夜看見他,倒是覺得稀奇。

「不是妳叫我爬窗進來的嗎?」

「我開玩笑的,你怎麼當真了?」永夜笑了,「本來你不需要來,但是既然來了就坐一下吧。」

瞳氣結,笨拙的爬了進來。

筱攸那時正捲縮在床邊,害怕得發抖。

「妳究竟要她做什麼呢?」瞳問。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說完,永夜關了燈。

三個人在黑暗的房間裡等待時間來臨,瞳緊張到手心冒汗,倒是永夜看起來很悠閒。

十二點終於來臨,筱攸顫抖得更厲害了。

「鈴——鈴——」黑暗中,鈴聲詭異的傳來。

「鈴——鈴——」鈴聲一下子從樓下來到了房門前。

「等一下……真的要這麼做嗎?」黑暗中,筱攸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哭。

永夜沒有回答,走到了門邊,用命令的口吻對筱攸說:「下來!」

筱攸開始抽泣,瞳在黑暗中看到她死命搖頭。

瞳看著門,心想門外的究竟會是什麼,想著,心裡也發毛了起來。

「瞳,你跟她一起過來吧!」永夜說。

門外,那東西開始用爪子刮起門來,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我?」瞳看了看永夜,搖了搖頭。

「你們不過來,我就開門,那時牠要做什麼,我也管不了。」永夜說完扭動著門把。

「來吧!」瞳也許是因為害怕而產生勇氣,想讓事情快點結束,所以站起身來,強硬地扶起筱攸向門那邊走去。

筱攸的眼淚爬滿了臉,舉步維艱。

這時,永夜順手將門拉開,眼前的一切,讓瞳和筱攸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在他們的眼前的,勉強還可以看得出是一隻貓,牠藍色的左眼球掛在眼眶外,半邊身體已經被蛀蟲啃蝕了,牠就這樣蹲坐在那裡,用已經渾濁不清的右眼看著筱攸,低低的叫了一聲:「喵——」

瞳已經驚呆了,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對。

「寶……兒……。」這時,筱攸顫抖的叫了牠的名字。

「喵喵——」

筱攸掩著嘴,失聲痛哭,她的肩膀不住地抽動,跌坐在寶兒的面前。

「好了,跟牠說吧!」永夜來到筱攸身後柔聲說。

「寶兒,對不起,我不該訂下這個契約,謝謝妳那些日子一直陪著我,但是現在……真的夠了……我們的契約解除了,妳可以……回去了……。」

「喵喵——」寶兒走上前,輕輕地又叫了一聲。

「真的……再見。」筱攸伸出手摸摸牠搖搖欲墜的頭,寶兒看起來依依不捨,在走下樓前回過頭兩次。

不知道為什麼,縱然心裡還是覺得寶兒的樣子很噁心,但是瞳在看到寶兒不捨地回首,還是熱了眼眶。

※                              ※                              ※                              ※                              ※

那天,雨後的空氣瀰漫著青草的香味,瞳和永夜並肩坐在籃球場的觀眾席上。

「筱攸叫我送這個給妳作為謝禮。」瞳將一張致謝卡交給永夜。

永夜將一本書交給瞳,書上面畫著一些奇怪的圖騰和記號。

「筱攸就是用這個埃及禁忌法陣與寶兒達成了靈魂不離肉體的契約。這種契約多是以前在戰爭的時候,用於召喚死掉的士兵,士兵會因為對國土和家人的念而回來。只有立下契約者誠心要求解除,死者才可以得到安息,不然死者會天天從墳墓爬出來,要求跟摯愛的人見面。」

「怎麼這種危險的東西會在網路上流傳?若是人可以隨意召喚死亡的人回來,那不是很恐怖。」

「不知道……但是,契約本身需要配合強大的念才可以……我嘗試去那個網站,它已經關閉了。」永夜說完,臉上浮現若有所思的表情。

「這本書好像很好看的樣子,可以借給我嗎?」瞳的視線又回到了書上奇怪的圖騰。

「不行!」永夜將瞳手上的書拿了回來。

「為什麼?」

「這裡面有很多東西你暫時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那麼……封印的事呢?妳說過要讓我知道的。」

「那個故事很長,有機會再告訴你。」

「又是這句!」瞳別過臉去不看永夜以示抗議。

「看!彩虹!」這時,永夜突然叫到。

瞳向天空看去,果然有一道彩虹掛在天邊。

「還記得我問你,動物死掉之後會回去一個地方嗎?那個地方就在彩虹的彼端。」永夜說。

「彩虹的彼端?」瞳感覺這句話很熟悉。

突然,幽蝶的聲音在他的耳邊輕輕吟唱著。

「不到達彩虹的彼端,不安的靈魂,敲不開的門,是渴望安息的噪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