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回音(下)

小澤的母親用為難的眼神看著前來的三人,瞳、永夜和筱攸。除了筱攸,瞳和永夜冒充自己是小澤的同班同學。

「小澤他說誰也不想見。」小澤的母親說,然後一臉神傷。

瞳看看永夜,筱攸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她也看看永夜,見她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那孩子天天將自己關在房間裡頭,我去敲門,他也堅持不肯出來。」說完,眼睛也溼了。

「那麼我們先回去了,打擾了,再見。」永夜站起來禮貌地說,瞳和筱攸也跟著站起來,然後傻呼呼地跟著她離開小澤的家。

直到走了很遠,瞳才出聲:「我們去哪裡?」

「已經下午了,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永夜淡然地回答,像是剛才從未拜訪過小澤的家一樣。

「就這樣嗎?」筱攸也是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然後嘆了一口氣說:「今天是白來了。」

「是啊,妳不是很擅長擅闖民宅的嗎?怎麼這次不自己上樓見他。」瞳也同意。

「因為這次關乎『秘密』,所以不能硬來,不然我想做的就做不到了。」永夜說完問瞳:「當你有秘密不想讓人知道的話,你會如何?」

「我?我會想辦法將它藏得更深。」瞳不假思索地回答。

「對啊!這就是秘密和心之間的契約。」永夜說,然後看著聽得一頭霧水的瞳和筱攸,「算了,總之就是不能硬來。」永夜見他們不明白,一臉洩氣。

「那麼……現在要怎麼辦呢?」瞳問。

永夜的臉有一絲陰沉,不答。

※                              ※                              ※                              ※                              ※

瞳一直以為永夜很快就會行動,可是很意外的,永夜自那天起就再也沒有提起要去找小澤的事,似乎不打算繼續她的行動了,然後他注意到一件事,就是黑傢伙這幾天好像失蹤了一樣,永夜也沒有再提起牠。

瞳察覺事情好像有些不對勁兒的地方了,他知道永夜大概在暗地裡計劃著什麼,可是卻不想讓他知道。雖然如此,他還是沒有主動去問永夜,因為永夜緊閉的雙唇似乎在告訴他-—不要問,你問了,我也不會告訴你。

可是這樣憋著好奇心也挺辛苦的。他趁著午休時間,轉過去問坐在他後面的永夜:「小澤的事情妳是不是有打算做些什麼,但是卻不打算告訴我?」

永夜正趴在桌上小睡,聽見瞳的聲音,微微抬起頭,只讓瞳看見她的眼睛,她的眼神帶著一種神秘的笑意。

「怎麼了?」她這樣的笑讓瞳感覺到不安。

「瞳,你這個人有做過什麼黑暗的事情嗎?」

「嗯?」瞳問:「什麼是黑暗的事情?」

這時他感覺到有什麼正停在他的肩膀,他想又是幽蝶吧!他望向左肩,看見了黑色的羽翼。

是黑傢伙!他一驚。黑傢伙正用牠紫色的眼眸看著瞳,瞳的眼睛無可避免地直視了牠的眼睛,看著看著,竟然離不開,然後就好像陷進了一個深紫色的空間。

「這是……哪裡啊?」

周圍的景物開始清晰了起來,那是在一間喧鬧的夜店內,音樂震耳欲聾,男男女女在舞池中放浪形骸。

這時,一個男孩面色陰沉,迎面向瞳走來,他的手上拿著一樣東西,發出森森的白光……。

「不!」瞳驚叫著醒來,一頭冷汗。

同學都看著他,有些還笑了起來。「午餐吃太飽,所以作惡夢啊!」有人調侃。

那是夢嗎?剛才他看見的是夢嗎?他忙轉過去看永夜,黑傢伙坐在她的肩上,面無表情。

「你看見了?」永夜問。

「那……是夢?」

永夜將一份報紙拿給他看,瞳讀著,愕住了。

「你在夢裡面看到的人,是小澤!」

※                              ※                              ※                              ※                              ※

永夜和瞳躲在公園暗處的樹叢邊等著目標出現。夜色降臨,公園的僻靜處整個暗下來了。

「妳究竟要怎麼樣呢?」

永夜沒有回答。

「妳不要每次讓我牽涉其中,又什麼也不讓我知道好不好?」

「好,必要時出去救人就可以了。」

「救人,救誰?」

永夜正要說什麼,遠處已經有人來的腳步聲。

「我。」說完她走了出去。

瞳屏息以待,心撲通撲通的亂跳。

這時,另一陣腳步聲又從另一端傳來,對方的腳步聲很急躁,他的身影漸近,原來是小澤,他手上拿著一個錄音娃娃,神情詭異。

「原來這個錄音娃娃是妳送來的,呵呵。」小澤的聲音有說不出的陰沉。

「是的!」永夜還是一派冷靜。

「妳說得很詳盡啊!妳是怎麼知道在夜店把那個賤女人幹掉的是我?」

「因為你的夢。」永夜說,「你是屬於亞空間的,應該知道我是……。」

「呵呵,無結界的體質,對吧。妳知道嗎?在強勁的音樂下殺人是很有快感的,音樂太大聲了,沒有人聽見她的叫喊和求救,我就這樣一刀一刀地插進她的身體……呵呵呵!」

「去自首吧!那次若不是和校花偶遇,你也不會牽起仇恨吧?你的靈魂只要擺脫邪惡秘密的束縛,就可以解脫了。」

這時,他嗚嗚的哀哭起來,然後又狂笑起來:「是啊!看到她那樣恣意地在舞池跳舞,我卻要在學校因為情書被公開而遭受恥笑,我的恨意就湧上來了,哼!自首,我才不會!」說完,小澤亮出一把透著寒森森的白光的刀子,獰笑道:「這把刀子曾經用來殺她,現在用來殺妳,應該會一樣鋒利吧!」小澤說這句話的時候,躲在樹叢的瞳驚覺他的聲音變了。

「這才是你的本尊吧?」永夜冷哼兩聲。

「我的本尊只有聲音,沒有形體,我需要這個宿主。」那妖異的聲音回答。

「可是你的宿主還有意識,而且,他殺人已經不是秘密了。」

「這個秘密是妳自己找出來的,不在契約之內,妳要我的宿主將秘密供出來消滅掉我,無結界的女子,妳別妄想了。」小澤的喉間的妖異之聲得意的說。

「可是,你其實已經自願地將秘密透露給第三者知道了。」永夜挑了挑嘴角說:「你自己已經將秘密告訴了在這裡的另一個人。」

小澤的臉驟然變色。

永夜說完,向樹叢裡的瞳叫道:「出來吧!」

瞳猶疑了一陣,還是走了出去,小澤看到瞳,整個臉都痛苦的扭曲了。

「你願意講,他願意聽,符合契約,你要依約滾回亞空間深處。」永夜冷冷的說。

這時,小澤痛苦的喊叫起來,然後就在地上翻滾、抽筋,非常痛苦。瞳想走過去,但是永夜阻止了。

「嗚——嗚——」小澤在地上發出淒厲的哀號聲,那種淒涼的聲音,讓瞳連續幾夜做了惡夢。

※                              ※                              ※                              ※                              ※

風吹動永夜手中的報紙,新聞寫著:妙齡少女夜店被刺斃,少年犯自首破案。

「他終於都解脫了。」永夜淡淡的說。

「嗯。」瞳低著頭沉思。

「那天妳將報紙拿給筱攸,確認被殺的少女是那時的校花時,她沒被嚇到吧?」

「還好,她很冷靜。」

「小澤身上的……妳說是他自己醞釀出來的秘密妖怪。」

「嗯,生靈的一種。」

「被自己的生靈折磨也蠻可悲的。」

「可見他多恨自己,但又沒有可以傾訴的人,所以唯有聽自己心底秘密的回音,以為這樣可以安慰自己,結果竟然被秘密操控了。」永夜說,語氣透著一種疲憊的感覺。

「那天我在黑傢伙的引領下,做了小澤殺了校花的惡夢,是怎麼一回事?」

「黑傢伙原來喜歡吃惡夢,特別是人心黑暗引發的惡夢。那天我用契約請牠把夢傳達給你。」

「妳是怎麼發現牠是吃惡夢的?」瞳驚訝的問。

「牠吃了我的惡夢……。」永夜抬起頭來滿懷深意的微笑,「所以,我叫牠飛到小澤家,看看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黑暗面。」

瞳點點頭,但是他沒有多問下去,他不想問永夜有關黑暗面的問題,因為他不想勾起永夜想要知道他有什麼黑暗面的念頭。

「我幫黑傢伙取了個名字。」

「噢?」

「叫黑夢。」

「啊!」牠愛吃由人性黑暗衍生出來的夢,瞳覺得這個名字很貼切。

「哦!還記得那個故事嗎?我現在講完吧!」永夜突然說。

※                              ※                              ※                              ※                              ※

「我討厭那個賣牛肉的商人!」

「我晚上不穿衣服睡覺!」

那個人在井邊每天講一個秘密,井裡面傳來的回音每一次也告訴他自己有同樣的秘密,並答應幫他守密。

可是有一天,井裡突然沒有人再給他回音,他覺得奇怪,但是也不能做什麼。

隔天,他去到市集,有些人表現得很氣他,特別是賣牛肉的商人;有人對著他賊賊的笑;那個在河邊洗衣服的女孩看見他,臉都紅了。

帶著莫名其妙的心情,他再次來到井邊,這下他完全明白為什麼剛才那些人會這樣了。

井裡面傳出了他所有的秘密的回音,秘密的回聲太多了,擠滿了整口井,所以一下子全都跑了出來,怎麼也塞不回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