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TRAILER~Chapter 1

我叫李言一,是個17歲的女生。

言一這個名字,是媽媽給我取的,取義“言行一致”。

很多人都說這個名字很特別,但是我覺得這名字若是是給小男生取的話會更適合,因為這個名字實在太男性化了。

其實我不只名字男性化,連外表看起來也像個小男生多過像個小女生。

一直以來,在學校我都是一個不太受女同學歡迎,因為我總是在女孩們的話題里扯不上邊。

她們談離子燙、明星八卦、SKII、超短裙的時候,我總是無法搭腔。

因為 ─

我的頭髮總是剪得短短的,我不追星沒偶像;我只用清水洗臉,我的衣櫃里只有闊襯衫牛仔褲。還有,騎機車的時候也騎得好快。

她們總是說我怪,說我喜歡看著天空讀武俠小說不修篇幅;裝做跟她們不同。

她們都不知道從小我就是這樣了。其實,我是真的喜歡看天空的湛藍、俠義世界的豪情、寬闊裝束的悠閒還有在炎熱的公路上讓風吹在臉上的暢快感覺。

她們說我不明白,很多男生不會喜歡像我這樣的女生,還說誰喜歡和兄弟談戀愛;她們就是在轉個彎笑罵我沒有女人味。

可是她們並不知道,我其實也可以很溫柔-我的菜做得很好、看到俠骨柔情也會感動的痛哭流涕、看到喜歡的男生也會臉紅。

說實在的,我男孩子的朋友確是比女孩子的朋友來的多,其中還有一個跟我特別要好,叫康建州。他人后稱我作兄弟,但是我並不喜歡他叫我兄弟。第一,我其實長得很纖細,臉蛋不嫌的話也還算相當清秀,除了頭髮短、個性直率、不愛打扮之外,也沒有哪裡一處看來像“兄弟”。第二,是因為我喜歡他。



我們國中的時候就是同學了。

國中時期的康建州是個帶著大大的眼鏡,身材矮小,一點也不起眼的書呆子。但是,我就是很暗地裡崇拜他。因為他不但書念得好,為人也很和善。在那個大家思想都不甚成熟的日子里,他是唯一不嘲笑我像個小男生的男生。

這種崇拜,後來變成了喜歡。

他開始叫我兄弟的,是在我們唸初中三這年。

當時身為學長的他因為執行任務的時候惹毛了校內的惡少被他們圍毆,而我看見自己喜歡的人被打,又怎能坐視不理呢?於是我就捲起衣袖,拾起掉在地上的細枯枝衝進人群里抽打得那些惡少連連走避、雪雪呼痛。

後來我們都被帶到校長室的時候,連校長也嘖嘖稱奇,指著那班惡少對康建州說:“你說你被打,怎麼他們比你還傷?”

“都是她打的。”那班惡少指著頭髮凌亂的我說。

原來他們有幾個人身上被我用細枯枝抽得皮開肉綻,校長看著頗為嬌小的我,一臉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從那天起我就成了康建州的兄弟,雖然我極不願意。

隨著他越長大越俊俏,也越來越受女孩子歡迎,我這種不願意的感覺就更強烈。

當年那個戴著大眼鏡而且矮小的書呆子康建州,已經在這數年間長高,換上了隱形眼鏡,變成了智慧與美貌兼備的翩翩少年郎。

人家說,日有所思就夜有所夢。

也許真的是我想得太多了,才會時常夢見跟他一起出去約會,兩個人在夢裡還有說有笑的很開心。而且醒來的之後,總是覺得好甜蜜,希望這一切都會成真。

只是很可惜的,對於他的一切夢想往往總會隨著他一聲“兄弟”而破碎。

我開始明白《射鵰英雄傳》裡黃蓉為什麼不喜歡郭靖喊他“黃賢弟”。

我也想讓他知道我是女兒家,還是對他芳心暗許的那個,誰想做他的“兄弟?

到了高中我們還是同學,當然也還是兄弟。而且,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雖然如此,我還是暗暗祈禱他會有喜歡我的一天。



遇見晴天娃娃的那天,是痛苦的一天。

那天上課前,康建州突然坐到我身邊,問:“言一,妳認識我那麼久了,覺得我的人怎樣?”

“幹嘛那麼問呢?”又來了,又來了,那陣心跳臉熱的感覺,每次他坐到我身邊我就會這樣了。

“說嘛! 我想聽聽你的看法。”他說。

有點羞怯的,我說:“你很好啊!書又念得好,人又長得越來越好看。”

“是嗎?那我是那種會有女孩喜歡的類型咯?”他喜孜孜的說。

“有,一定有!其實,你身邊不乏仰慕你的女生。”我感覺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里有異樣的光芒,我希望他看得見。

“這樣太好了。”他得意的笑了,然后才又滿懷深意的說:“言一,妳知道嗎?妳的意見對我來說很重要,聽見妳那樣說我仿彿感覺到我的愛情就要降臨了!”

我說的話對他那麼重要?還有他剛才說聽見我那樣讚美他他的愛情就要降臨了?天啊!難道,他知道我喜歡他;而他又喜歡我,所以……要跟我表白了?想到這裡,我的頭因為緊張而開始有點昏昏的。

“我有一件事想要問妳,但是我得想想要怎麼跟妳說,等一下我想好了再寫紙條告訴妳。”他說。

對,這種事是該好好想的,我想。所以,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猛點頭。

可是,等著半天過去了,康建州的紙條怎麼還沒有來?我真的好緊張,老師在前面講的課半個字也沒有聽進去。

終於就在下課的前一分鐘,坐在後面的同學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背-康建州的紙條終於來了。

我一邊接過紙條,心就一邊好像要跳出來了一樣,手也不住的發抖。很緊張的,我慢慢的、慎重的打開紙條……

我一看紙條上康建州秀氣的筆跡,寫著內容卻仿彿是一個黑洞,讓我在心底“啊!”的一聲深深墜落進去,無聲。

原來我康建州寫來小紙條,不是要跟我表白,而是為了要我教他向隔壁班那個長得像有少男殺手之稱的女歌手的女同學表白。他說我是他最好的“兄弟”,因此我的意見非常重要。

原來,他還是沒有發現我喜歡他;也沒有喜歡上我。

那天,我拿住那張小紙條,失望得偷偷躲到平時看天空的矮樹下哭得很傷心。

除了每天來這邊看書、看天空;我傷心的時候也會喜歡來這裡躲一躲。

那棵樹長得很特別的,它長得好矮,但是卻有粗壯的樹幹和茂密的枝葉,遠遠看就像把大雨傘矗立在那裡。

而周圍的樹都長得高高直直的,就它長這副模樣。

老實說,我總覺得這棵樹會明白我-因為它和我一樣和周圍的人和事都格格不入。

我甚至有過奇想,如果這批高高直直的樹相約一起出走,它們一定會將這棵怪樹撇開,不讓它跟著它們。

就像我,好像永遠跟周圍的事情不搭調。



晴天娃娃那時就坐在樹上,我沒有發現。

就在我哭得最大聲的時候,他突然由樹上跳了下來,遞給滿臉錯愕的我一條純白得像天上的雲一樣的手帕。

“妳哭得很大聲,吵死了!”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眼淚漠糊了雙眼,我看不清他的臉,于是就猶豫了一下。

“放心,干淨的,我還沒有用過。”他說。

雖然我還是在很錯愕這個人突然從樹上“掉”下來情況,但為了擦乾眼淚讓視線清晰我還是接過他的手帕將淚水擦干。因為無論如何我真的很想看清楚他是誰,然後跟他說聲謝謝。但是我的視線才清楚了;上課鈴聲卻嚮了,所以只能看清楚他早已經跑得好遠的背影,根本沒來及叫住他。

所以我就在這樣搞不清他是誰又通紅著雙眼的情況下,也跑回了課室。

那天我放學回家后,便將那條白色手帕洗淨、熨好、疊好放在桌上想在星期一回到學校的時候還給那個人。

“姑姑,我可以進來嗎?”正當我才將手帕折好放在桌上的時候,我的小姪女小慈從門縫探頭進來,眨著機靈的大眼睛看著我。

“進來呀!”我朝她招招手。

小慈笑了,快步的跑進來,手上拿了一本漫畫走了進來,然後指住畫冊上畫的晴天娃娃問:“姑姑,晴天娃娃真的可以保佑天空不下雨的嗎?”

我笑了,問:“小慈,為什麼這樣問呢?”

“明天學校有遠足,要去動物園。”小慈天真的說:“但是老師說若是下雨,就不能去了,要等到下個禮拜才能去了!我真的很想快點去,所以想做一個晴天娃娃叫天空明天不要下雨。”

雖然自己從來不相信晴天娃娃會有可以扭轉天氣的能耐,但是看見小慈純真的眼神真的不拾得潑她冷水,于是我違心的說:“也許晴天娃娃真的能叫天空不下雨哦!”

她聽了興高采烈的說:“那我要做一個!”

“好!妳去找婆婆要一塊白布和一些棉花,然後,我們一起做。”我說。

于是,小慈就飛也似的跑出我的房間。

這時,我感覺到有些疲累,就開始躺在床上想今天發生的事情。

我在想這個借我手帕的人,他應該還會坐在那樹上吧?他坐在那裡多久了?會比我坐在樹下的時間久嗎?我怎麼都沒有發覺他的存在呢?

想著,我竟睡著了,忘了答應要陪小慈做晴天娃娃、忘了小紙條帶來的心碎,也忘了將手帕收好。

午覺醒來,我驚見手帕變成了晴天娃娃,在客廳的窗前迎著風仿彿為天氣晴朗而快樂的搖晃著。

原來小慈找不到白布上來找我的時候見我睡著了,看見了桌上的手帕便將它做成了晴天娃娃,祈求學校遠足天氣晴朗。

雖然這個晴天娃娃是做的充滿一個5歲小孩的童真,很可愛,但是,我真的無心去欣賞。因為這條手帕並不是我的東西,我必須要還給人家,但是……手帕已經變成這樣,我要怎麼還?

于是,我驚恐的到鎮上的各各商店尋找同樣的手帕,可是卻徒勞無功。

這個晴天娃娃為我接下來的日子帶來的一連串的陰霾卻是我始料未及的。



星期一那天,康建州來我問紙條的事。

“妳幹嘛沒有回紙條給我?”他笑嘻嘻的問。

然而,還在煩手帕變成晴天娃娃的事的我,已經沒有閒情為他這件事神傷或傷神,再說,我也不想回應,於是,只是無精打彩的答:“我沒有意見。”然后走開。

“哎!好兄弟!妳今天怎麼了?”背后聽見他喊我兄弟,還加個“好“字在這兩個字前面,我的心酸了一下。

下課,帶著變成晴天娃娃的手帕,我戰戰兢兢的來到了樹下。

好歹,東西無論變成什麼模樣,也要物歸原主的。

可是他好像不在那裡-樹上沒有、樹下沒有、周圍也沒有別人的影子。

我一直等到上課鍾聲嚮,但是他都沒有出現。

也許他只是那天偶然出現在那裡,並不是天天都在那裡的。

也有可能,他早忘了遞過一條手帕給我了。

我想這樣也好,那樣我就不用負荊請罪,或做出賠償。

真是松了口氣!

于是我又走回教室,可是,才到教室,班長卻神秘兮兮的拉我到一旁說:“那個不像華人的轉校生找妳耶!”

“哪有?”我四處張望。

班長努努嘴,指示我看門那邊的方向。

咦?那個人不是最近同學都在談論的那個帥哥轉學生嗎?

我反覆的想著這個人和我有沒有交接,我也都沒有印象有跟這個人講過半句話,那他來找我幹什麼?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既然是來找我的,我還是走過去,問:“你找我?”

眼前這個眉清目秀、高高的、有點蒼白纖細的少年看著我,然後微笑著說:“是啊!我是找妳拿回我的東西的。”

他想拿回什麼啊?我拿了他什麼東西?正當我覺得有些奇怪之際,他伸出手臉帶微笑的問:“我的手帕呢?”

原來昨天坐在樹上的人是他!

隱隱約約的,我感覺到背后有人在注視著我,唏唏唆唆的開始在議論什麼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他手帕即使已經變得不像手帕,但是始終還是他的東西。

“嗯……你可以過去另一邊……再說嗎?”我吞吞吐吐的問。

他聳聳肩然後攤開雙手示意無所謂。

我匆匆將他拉到一角,戰戰兢兢的拿出了放在口袋里的晴天娃娃交給他,他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這是我的手帕?怎麼變成這樣?”有點錯愕的,他問。

“呃……對不起……我的小姪女把它做成晴天娃娃……祈求不要下雨……”

(我在講什麼啊?)

我還以為他會生氣,怎知,他拿來一看,笑了。

“是個晴天娃娃哦?很可愛嘛!我喜歡,那就送給我了。”他將它放進口袋,然後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哎!它那天也讓你不下雨了對不對?”

耳旁感覺到他的氣息,我竟感覺到臉好熱,好熱。

說完,他笑著走開了。



這就是我初遇晴天娃娃的經過。

其實,我很早就聽說過很多有關他的事情。

同學們在說的時候,我就“順便”聽。

我聽說他是混血兒,爸爸是龍的傳人;媽媽來自日出之國。所以他有華人的名字;卻有日本人的臉孔。

我聽說他的家世非常富裕,他是因為父親回來家鄉發展家業,而國際學校爆滿才來念我們的學校。

我聽說他才轉學來不久,卻已經很受校內大多數女生的歡迎。(他們都說他帥,我其實也覺得;雖然我心裡向著的一直只有康建州而已。)

我聽說他因為健康的理由,所以被嚴禁上體育課。

他轉學來了之後,不知不覺就成了大家的熱門話題,因為畢竟在我們學校里有這樣特別身份背景的人並不常見。

樹大招風,所以學校裡有人喜歡他,自然也會有人不喜歡他。

喜歡他的人(多數是女生)會甜甜的叫他“王子”;不喜歡他的人(多數是男生)會語帶輕蔑的叫他 “有錢的人”。

但是無論喜不喜歡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凌劍秋。

那我呢?說真的,因為常常聽見有關他的事,所以我也開始注意起他;但是,卻沒有喜歡他也沒有討厭的感覺。根本來說,他對我而言只是一個陌生“別班的同學”而已。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喜歡康建州,也只是喜歡他一個人而已。

就在那天晴天娃娃來找我要手帕之後,我也莫名的變成了同學們之間最新的熱門話題,還跟他莫名其妙的被大家扯在一起了。

那天我還他手帕的事情被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八卦同學看見了,我被他們用狗仔擅用的“看圖說故事”的技巧說成給他禮物跟他表白;更糟的是,謠言傳開后我竟然收到康建州送來的紙條,上面寫著:好哦!勇敢追求,我祝福妳,自己也會加油。

也就是由那天開始,他開始出現在我的日記裡,但是在我的日記裡他沒有名字。因為一切都始於我小姪女對他的手帕做出的“傑作”-晴天娃娃,所以我就叫他晴天娃娃。

留言

︴肉包˙ω˙↗表示…




   好喜歡這個小說 !





     愛到不行 !



    

    打算去書店把它買回家k 。。。 ﹋
wstory表示…
謝謝你喜歡這篇小說哦!

看完了還是那麼喜歡的話,記得介紹給朋友哦!
~婷婷~表示…
我有買喔我會當你ㄉ書迷ㄉ!!^0^我會幫你宣傳ㄉ>0<
wstory表示…
To婷婷:



謝謝你。

新書妖靈物語買了嗎?
smilebaby915表示…
好好看說~~

好棒~~

明天我要去書局找這本書
smilebaby915表示…
唉~~

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時間去找這本書

顆顆..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記得上次在某書局好像有看到這個書名

只是那時候太匆忙了

沒有去翻翻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