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 Cloud

Rain和Cloud相識在16嵗那年。

那時,Rain在學校的食堂無所事事的都逗弄小貓,清秀的Cloud就走過來問:“妳也喜歡貓嗎?”

“喜歡。”

“它叫Fantasy,是我養在這邊的貓。”說完就走過來坐在Rain身邊。

因爲只貓,她們就聊開了。

"妳叫Rain我叫Cloud,我們是不是很有緣份?”她說。

後來,Rain還發現她們其實有很多相同之處。

她們的生日只隔了兩天,一樣喜歡少年漫畫、下雨天、哈日和吃墨魚燒。可能也因爲這樣的巧合,讓他們終日有談不完的話題。很快地成爲了好朋友,然後晉級成爲無所不談得好姐妹。

Cloud可以説是學校裏出了名的美女,情人節那天總是受到最多的鮮花、情書和禮物。讓Rain很是羡慕。

“妳真好,這麽多人喜歡妳。看,花多得還要我幫妳拿。”Rain說著將捧在胸口的花束湊近聞一聞。

“可是,他們一個我都不喜歡。”Cloud沒好氣地說:“男生就是愛耍這些無聊把戲。”

Rain可以感覺到她不是在説笑,她的語氣看起來真的相當不悅。

“妳喜歡我全部送給妳,要嗎?”Cloud柔聲說,然後從書包裏拿出一個盒子:“情人節快樂。”

Rain愣住了,她接過盒子,然後打開。

“啊!是Glay限量版CD?這裡買不到的,妳怎麽會有?”

“是那個度第一班的學長送的,那時我只是隨口提了一下......算了,妳喜歡就送給妳。”

“這樣好嗎?”Rain猶豫了起來:“你也很喜歡Glay,不是嗎?”

“我們是好姐妹,我的就是妳的。”Cloud溫柔的笑了。

“啊,妳真是好。”Rain笑著抱著Cloud。

“祝我情人節快樂吧!”Cloud說。

“好!情人節快樂!”Rain頓了頓:“我明年也要加油,希望可以收到男生送來的花。”

Cloud聼罷,笑了:“男聲很小氣,送的都是小小束的,明年我送一大束給妳。”

“好啊!”Rain咯咯的笑起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來世,我想當男生,妳呢?”Cloud和Rain坐在兩個人喜歡去的壽司店閒聊的時候討論到如果有來生的問題時,Cloud如是説道。

“我嘛!還是想當女生。”

“是嗎?爲什麽?”

“我喜歡當女生啊!女生穿衣服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而且比較受任呵護。那麽你爲什麽想成爲男生呢?”

“因爲我想成爲Rain的男朋友啊!”Cloud說。

“其實現在也很像啊!”

Cloud愕住了,瞪大了雙眼看著Rain。

“若是你是男生多好啊!那時,我一定選那麽照顧我的妳當男朋友。”

Cloud笑了:“傻瓜。”

“喂,你看看那個男生,很不錯吧?”這時,Rain努了努嘴叫Cloud看看那個在吧台工作著的俊俏男生。

Cloud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個男生,無語。

“我很想認識他,但是又不敢。”Rain說,眼神裏滿滿的傾慕。

Cloud當下明白,爲什麽Rain最近來這家餐館來得比較頻,即使是零用錢已經不太夠花了。看著這個如同從漫畫裏走出來的男孩子,心裏做了一個決定。只見她站了起來,走到吧台那裏對那個男生說:“我叫Cloud,坐在那邊的朋友叫Rain,有興趣交個朋友嗎?”

Rain吃驚的坐在那裏傻住了,她沒有想到Cloud那麽大膽。又羞又急巴不得有一個地洞鑽進去。

男生先是一陣錯愕,然後很快的就回過神:“可以啊!我叫Takeshi。”

然後Cloud在白紙上寫下自己的電話:“Call 我。有空一起出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就這樣,不久后原本只有她們兩個女孩的兩人行,變成了多了一個男孩的三人行。

他們的邀約模式是Takeshi邀Cloud,然後Cloud就叫Rain。

這樣的三人行開始還好,但是時間久了,就有一種微妙的曖昧夾雜在三個人之間。

Rain一只找機會跟Takeshi講話,而他的眼神多數的時間就放在對他頗爲寡言冷淡的Cloud身上。

這天Cloud又約Takeshi出來,但是,他拒絕了。

“我知道妳在幫我和Rain牽線,但是你不要白費心機了。”電話那頭Takeshi急切地說:“Cloud,我喜歡的是妳,難道妳對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嗎?”

“沒有。”Cloud說:“如果沒有Rain,你不用想再見到我。”

他們的對話就這樣不歡而散,然後,三天都沒有聯絡。

第四天,在學校食堂的凳子上,Rain和Cloud一起喂貓的時候,Rain羞答答的說:“昨晚,Takeshi突然來找我,然後,我們在我家門前接吻了。”

Cloud聼罷,心就糾在一起。悲傷和妒嫉一下子入洪水氾來,但是,她沒有再Rain的面前表現出來,還說:“我就知道那個小子遲早會忍不住跟你表白。”

那天放學Cloud看見Takeshi來接Rain下課,Takeshi 仿如若無其事的跟Cloud打招呼。

“看見妳正好,這個星期我在度假屋辦生日燒烤會,妳也一起來吧!”

“好啊!”Cloud強顏歡笑。

“那麽,就這樣説定了。”Takeshi 滿懷深意的笑了。

Cloud感覺他的笑容好像在示威,看見Rain環抱Takeshi的腰坐上機車絕塵而去的時候,她的心整顆都碎掉了。



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生日燒烤囘那晚,Rain顯然想是個女主人似的忙進忙出;偶爾Takeshi出來作秀一樣親了親Rain的臉頰,Cloud坐在一旁冷眼旁觀。

Takeshi的朋友都對冷艷而美麗的Cloud很有興趣,大家都像蒼蠅一樣圍著她,她有一搭沒一搭的應付著。其實,在這樣的氣氛下她卻是如坐針氈,看見那兩個人這麽親昵,她真的有一種想逃出去的衝動。

之後,不知道哪一個人突然提議玩True or dead的遊戲。於是,大家起哄起來開始玩。

那其實是一個滿八卦的遊戲,衆人圍成一個圓,然後橫放一只酒瓶在中間讓人轉動,轉動瓶子的人有權利向瓶子停下來瓶口對著的人一個問題,而那個人一定要老實回答。那人回答完之後,就有權利轉瓶子然後問問題。

因爲Takeshi是壽星公的緣故,所以他是轉瓶口的第一人,瓶子就這樣轉來轉去,大家也盡是回答一些無聊的問題。Cloud一只就坐在那裏發呆,腦袋空空的。剛才的幾罐啤酒下肚,她已經有點醉了。

“啊!瓶子指向Cloud了!”

原來是Takeshi轉瓶子轉向Cloud了。

“你有喜歡的人嗎?”Takeshi犀利的問。

“有。”可能是酒精的催化,Cloud勇敢地說:“可是,他喜歡了別人,我們不能在一起。”說完她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全場頓時鴉雀無聲。

“對不起,我出去一下。”Cloud說,然後就站起身離開。而聽見答案震驚不已的Rain頓時失措不已,Cloud從來沒有向她提起過這件事情。她正想追出去,就被Takeshi阻止:“我去看看她,你們繼續。”

Takeshi緊張的神情讓一種不好的感覺閃過Rain的心頭,她正想說自己要跟去的時候,Takeshi 已經跑了出去。一群還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的友人又不能這樣丟下,所以,Rain還是留了下來。

跑了出去的Cloud對著漆黑的大海呐喊,這時,她的身後有人問:“你喜歡的人是誰?”

她囘過頭來看到是Takeshi,忿忿地說:“你好過分,你明明不喜歡Rain......”

“你喜歡我是嗎?不然爲什麽你哭?”Takeshi逼近她。

“你現在跟Rain在一起,我恨你!”Cloud狠狠地說。

“我喜歡的其實不是她,是妳!”

“那麽你放開她,證明自己不喜歡她啊!”

Takeshi這時突然緊緊地抱著Cloud,然後就吻在她的嘴唇上。

“你們......”最後還是因爲不放心跟來的Rain看到這一幕,驚呆的站在那裏,除了流淚,什麽話也說不出來。

“Rain.......”Cloud的眼神充滿了驚恐,她推開Takeshi向Rain走去。

“不要!”Rain痛哭失聲,轉身就跑,然後消失在黑暗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Rain始終記不起那晚她是怎麽回到家裏的。她只知道她的心碎了,一點力氣也使不出來。她反復的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麽,爲什麽會受到這樣的對待。

手機裏擠滿了Cloud的留言,但是全讓Rain刪除了。

她背叛了她,她親眼看見的,所以她不想再見到她。

就這樣,她在家閉門休息了一個星期,病了,身心都是。

她要求轉學,父母也答應了。只要她平安無事就好,剩下的他們也就不再多問。

心情平復了一點,這天,她想獨自出去走走。她漫無目的的在城裏逛,走著走著不知怎麽得就來到壽司店門口。

“Rain......我就知道,有一天可以在這裡遇見妳。”

Rain回頭,看見Cloud。她瘦了,也很憔悴。雖然心疼,但是Rain還是不能原諒她,轉身就走。

“Rain,你聼我說。”Cloud在身後追:“我沒有背叛你。”

“對,妳沒有,是我自作多情!”Rain一邊說一邊加快腳步:“你不要再跟著我了!”

“我喜歡你!Rain!”Cloud在身後大喊。

Rain停下腳步,腦袋好像被什麽炸開一樣。

“我沒有辦法喜歡男人的!”Cloud哭了:“看見妳喜歡Takeshi,我好痛苦!所以我才會生氣!”

Rain囘過頭看到眼淚爬滿臉的Cloud,她不住地搖頭,她很想走過去,但是卻又沒有勇氣。剛才他說的那番話太震撼,Rain實在承受不來。

“Cloud......”Rain下意識的說:“對不起,我......不能......”然後就跑開了,她拼命的炮,希望剛才發生的是一場夢而已,以往跟Cloud在一起的快樂片段就想倒帶一樣在她的腦海浮現。然後,慢慢的模糊了。

這是Rain最後一次看見Cloud。

後來她轉學了,也再沒有Cloud的消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多年以後......



Rain每天都來這裡喂貓。

轉學之後,她將Fantasy領養回家,上個月它因年老病逝了,安詳的躺在它的貓籃裏頭逝世。

Fantasy在上月去世了之後,她便常常來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送貓糧,看看小貓咪們。

她偶爾還會想起Cloud,經過這麽多年,看過了一些事情。對於Cloud,她已經可以接納了。有時甚至會想她到底怎樣了,也希望她一切都好。

Rain 男朋友也是愛貓之人,所以時常陪她來這裡看看小貓咪。但是,今天他有一點事,所以她自己來。

“謝謝你的貓糧。”

“不謝。”

就在玄関前,Rain和一個高挑俊秀的男子擦肩而過,一種奇異的感覺像她襲來,她回頭看看那男子,但是只看到他的側臉,還有他嘴角浮現的微笑。Rain感覺似曾相識,快快轉回頭來。可是那個男子一轉眼卻已失去蹤影,像是云一樣飄然而去。

“是她嗎?”

這時,一陣風吹來,云遮住了太陽,看來會下雨了。

留言

wing表示…
这故事有续集的吗?

如果有,我蛮期待的。



我喜欢这故事,

不过Rain 和Cloud 让我联想到两个男人。



Rain, 韩国巨星。

Cloud, 我幻想的恋爱对象。FFVII:AC 的 CLoud,老早在我初中一那年就喜欢他

了。而且我的第一个RPG Game玩的就是FFVII.^_^



呵呵,说我不实际也罢,反正我现在也没男友。



anyway, 加油!
wstory寫道…
呵呵,這兩個人的確是很多女孩子的夢中情人。

我也是喜歡漫畫帥哥多過真是帥哥的啊!

所以我不會笑妳不實際。



這個故事就這樣結束吧!

這樣結束.....挺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