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臉孔‧醜陋的秘密

子茹、卓莉、星河和美惠四人是舊同學,四個人都是好朋友,當然也是競爭的對手。競爭有的時候就是一種推動,所以大家好像都盡量在人生旅途走得順利。子茹是上市公司裡的高級職員,手下有百人跟她工作,是商場女強人。卓莉和美惠都嫁了一個有錢的老公,生活無憂的少奶奶。星河則是女明星,演藝事業成功的天之驕女。這天,子茹、卓莉和星河約好來到一間高級餐廳用餐。三個女人一個墟,才坐下來沒多久,三個人就聊開了。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只是在閒話家常,但是,一頓飯吃下來慢慢的就越聊越深。不知怎麼的就開始聊起別人的八卦,而那個被談論的人就是這天缺席的美惠。



“妳們知道美惠為什麼缺席嗎?”卓莉先起個頭:“她最近為了她老公搞外遇的事情跟他鬧得很僵。她的老公還很無情的說若是她再鬧下去就讓他一無所有。”



“所以我說,嫁給一個有錢老公不是女人的全部。女人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像我,事業成功,不用害怕長期飯票棄我而去,是嗎?”子茹說完,玩味的朝卓莉笑了一下。



“妳地位那麼高那麼能幹,是高處不勝寒吧?”卓莉聽了那番話很不是滋味,回敬道。



被將了一軍,子茹雖然不悅,但是卻沒有再跟卓莉“一般見識”,轉向星河:“我們之中星河最本事也最漂亮,最近更棒,還有機會跟日本超級巨星對戲,還傳出緋聞。我們都是老朋友,你老實說,你們是不是戲假情真?”



說到這裡,卓莉也興味的瞪大了眼睛



星河冷笑兩聲,雖然沒有回答,但是心裡卻暗暗想:那個帥哥其實是同性戀!老實說,她樂見兩個朋友30歲仍像小影迷的表情,幼稚可笑,但是也很可愛。



“我下個月又要去日本Shopping了,誰要陪我去?”卓莉突然提高聲量說。子茹知道這是她女王式的炫耀開場白。果然,她又繼續說:“我的老公的生意越做越大了沒有空陪我去,唯有寫張支票讓我去日本Shopping咯!我說不用,但是因為它疼愛我嘛!但是,一個人Shopping怎麼有趣?所以,妳們誰要陪我去?”



卓莉話音剛落,星河就慵懶的說:“男人生意做大了又常常會對老婆說自己越來越沒有空,你就要小心了。”



聽罷,卓莉的臉綠了,子茹暗笑。



“妳怎麼會知道我要小心?”卓莉的鐵著臉問。



星河抿嘴但笑不語,也沒有自圓起說的打算。



這時,子茹的手機響了。



“對不起。”只見她用優雅的姿態從手提袋拿出手機,然後聲音輕柔的回答:“嗯......我在跟朋友吃飯......對,我們常來的那間。什麼?你在附近?要過來接我?好啊!嗯...”然後笑得很甜的掛上電話。



“男朋友嗎?”星河笑了。



“嗯。”說完看了卓莉一眼,說:“我也不是高處不勝寒,我還是有人追的。”



聼罷,卓莉的臉色一沉。贏上了臺面,子如還是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



“卓莉,我剛才說著玩的,妳不要介意。”子茹說完哈哈大笑起來。



“我也是,妳那麼本事,哪裡會有男生不仰慕妳?”卓莉也跟著變換了臉色,笑盈盈的說。



“妳的老公也是真的很疼妳的,日本之行有空的話,我會考慮。”星河說。



這時,一個英偉的男生捧著一束花來到她們的桌前,深情的喚了子茹一聲。



“啊,你來了?”子茹的一臉幸福的站起來。



“給妳的。”男生說完,將花遞給子茹,然後在子茹臉頰上親吻一下。



卓莉輕輕的挑了一下嘴角;星河還是但笑不語。



“哦!這是我的男朋友Kenji。Kenji這是我的好朋友卓莉,還有這位你應該認識的。”



“星河小姐上鏡漂亮,沒想到真人更有氣質。”Kenji大方的說,子茹滿是欣賞之色。



“我們要先走了,Kenji已經幫我們付賬了。那麼,下次再聚過咯!”



“好的。”



然後,卓莉和星河就目送他們離開。



“這次,真的讓她搶完了彩頭。”卓莉嘆了一口氣說。



“老實說,妳不覺得這個男的有一點奇怪嗎?”星河側著頭問:“好像有一點太“專業”了。”



卓莉想了一想,然後露出恍然大悟得表情:“妳是說.....”



“我什麼也沒有說。”星河神秘的笑了:“我們也走了。”



x x x



“怎樣,剛才我的表現不錯吧!”Kenji說:“那天跟妳說的跑車.....”



“已經訂好了。”她說:“最近刷卡要節制一點啊!寶貝。”



“我會的了。妳看,我買了什麼給妳。”說完,他將一枚鑽戒戴在子茹的手上。



精明如子茹其實很明白Kenji是自己買回來的情人,但是她確是芳心寂寞,又不能寧缺勿濫.....卓莉說的對,高處不勝寒......



x x x



“什麼?先生今晚又說不回來了?”卓莉不悅的問家中的佣人。



“是的。”



“妳下去吧!”佣人離開後,裝璜的富麗堂皇的豪宅大廳只剩下她一個人。她拿出手機想打電話給他,但是一種恐懼感突然向她襲來。



她害怕,他的電話那頭傳來另一個女人的聲音。



x x x



一陣激情之後,星河點燃了那根煙。



“不回去真的好嗎?”她問。



“我對她已經沒有感情了。”男人冷冷的說。



“爛借口。”星河冷笑:“沒有感情,為什麼不離婚?”



男人默然了一陣,答非所問:“下個月我送她去日本旅行一星期,到時候我可以每天陪妳。”說完,從身後抱著她。



星河嬌笑:“今天下午我還說考慮跟她去呢!”



“妳壞!”男人將她抱得更緊。



星河笑了,因為回想到卓莉下午一臉強裝甜蜜的模樣。

留言

wing表示…
哇!!!这次的。。。好现实哦。。。

看完后,我心里第一个浮出在脑海里的画面是8TV 最近播的Desperate

Housewife。大家的表面是一个样子,背地里又是另一个样子,然后心里又藏着另

另一个秘密。像镜子一样,透射着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唉~~~
wstory寫道…
我也有很寫實的故事可以寫,

只是很奇怪,寫作的時候我就希望自己的世界單純而美好。

結果.....一個個愛情小品就出來了。

但是這次我想寫一點不一樣的。

每一個人都有黑暗面,使這個小説的中心思想。



其實我沒有特定自己一定要寫什麽性質的文章,

因爲我還沒有被定型。

(這就是沒有出名的好處。)

其實我很想嘗試科幻的,而且也正在努力中。

有一個計劃想落實,但是還是等有譜了在宣佈吧!
wing表示…
科幻啊~~~

蛮伤脑筋的性质耶~~~

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很快投降。^_^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