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TRAILER~Chapter 3

晴天娃娃跟我說過日本人有一句話說:“再大的新聞,72天后就沒有人會記得。”

我們的謠言也是,很快的就被高年級一個學姐奉子成婚的事件給取代了。大家開始沸沸揚揚的討論起那件事;雖然關於我們的事在學校還是“有點聲音”,但已經不是主要的話題了。

其實那時我看開了,也想通了。

反正我從來都沒有受女生歡迎過,所以被她們討厭了又怎樣呢?還有,既然康建州只當我我是兄弟,我想他對有別的男生向我表白這件事也不會有任何感覺吧?

我想,我應該要開始漸漸接受康建州只當我是兄弟這件事了,不該再對他抱任何幻想了。

于是我回到了樹下,也不再和晴天娃娃避嫌。其實,我們也沒有做錯什麼,所以也沒有什麼嫌疑須要迴避的。

幾乎每天在下課的時候我們就在雨傘樹下聊天,或是我看我的書他就在樹上聽他的MD。晴天娃娃是無論聽不聽音樂都會帶著他的MD機。讓我相當意外的是外表看起來相當稚氣、帥氣而富時代感的晴天娃娃,聽的音樂竟然不是時下年輕男孩都喜歡的Rock和Hip Hop什麼的,而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古典樂。

晴天娃娃也有來翻過我看的書,然后問我:“妳是女孩子怎麼會喜歡這樣刀光劍影的故事?妳們不是多數應該會看那種愛情小說嗎?然后,一邊看一邊幻想自己是女主角。”

“嗯……我受不了那種肉麻的故事啦!”我回答,然后反問他:“你呢?看你的樣子很有現代感嘛!可是為什麼卻是喜歡聽“古董音樂”的?”

晴天娃娃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他一邊調耳機一邊露出思考的表情,然后再一臉“好像有什麼不對”的樣子,然後有點語帶揶揄的問:“什麼是“古董音樂”?妳是要說是古典音樂吧?“

原來我說錯了?看著他那副好像在笑我的表情,我決定嘗試狡辯:“我……我當然知道那個叫古典音樂啊!只是,你聽的這些音樂的作者都是“古董”了,你不覺得這些音樂叫“古董音樂”更恰當?”

晴天娃娃笑彎了腰。

“其實我應該早一點從樹上下來跟妳說話,因為妳真的很有趣。”他說。

于是,我們談起了他几時開始坐在樹上的事。晴天娃娃說,他一轉學來就注意到這棵長得很特別的樹,坐上去的第一天就看見我在樹下看小說。本來想下去認識我的,但是看我看書看得那麼專心,就沒有打擾我。接下來的几天,他發現我常來,不是看天空就是看書,但就是沒有發現他的存在。後來他發現在坐在樹上看我也是件有趣的事情,有點偷窺的“過癮感”就打消了跟我打招呼的念頭。一直到那天見我哭了,才忍不住下來,因為,他最怕看見女生哭了。

“那你在樹上偷窺我多久了?”我賊賊的笑問。

“不是太久……大概我轉學來這裏已經有1個月了。”他學我,賊賊的笑。

還說不是太久?1個月?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很遲鈍,被人偷窺那麼久竟然沒有發覺。

“我看見妳每次都是一個人來這裡,帶一本武俠小說,就過來坐一整個下課;不看書的時候就看天空看得出神,就覺得妳蠻得意的。”他頓了頓,問:“天空很好看嗎?妳每天這樣看,不膩嗎?”

我這時抬起頭來看著天上的云想了想,答:“不知道,我只是知道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注視天空那片藍,心情就會很平靜。”

說完我回過頭看晴天娃娃,發現他正在仔細的端詳我:“其實妳長得不會惹人討厭啊!可是你跟我說過妳不受女生歡迎,那是為什麼?”

就在我們視線交接的瞬間,我發現他的眼睛很漂亮,尤其是凝視著人的時候他的眼神就很靈動,看得我都有點心跳不規律起來。為了掩飾我這種微弱的心靈騷動,我連忙閃避他的眼神,答:“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像小男生!她們都在說那些扮美美啊!偶像啊!男朋友啊!所以跟她們談不來。哎唷,我們還在唸書嘛!又不用像上班小姐一樣要化妝。還有那些偶像哦!別說了,你去大聲喊很愛他們他們也不認識你。還有男朋友這種東西……呃……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說太多了?”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太滔滔不絕,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晴天娃娃搖搖頭,然后說:“我覺得其實妳即使不打扮樣子也挺可愛的,是個頭髮短短的帥氣女生。還有我喜歡妳說話的方式,覺得妳說話很率直。”他頓了頓微笑說:“還記得我說過妳也不差嗎?我是說真的。”

還是第一次有男生這樣稱讚我,還是長得很不錯的那種男生,我的心裡還真的是蠻高興的。因為實在太少人稱讚我了,所以,我對晴天娃娃的話都不知該怎麼回應,只是懂得微笑以對罷了。

這時,他好像想起什麼又說:“對了,看見妳笑,我又突然想到要問那天你為什麼哭。”

“好奇怪的聯想,什麼看到我笑就想到我那天哭……”我皺著眉頭說。雖然嘴裡說已經要漸漸接受和康建州成為“兄弟”的事實,但是真的要我再說起來還真的是讓我有點心有戚戚:“唉,別提了。”。

“為了喜歡的人嗎?”他問。

我心虛的努起嘴:“才沒有啦!誰說的?”

“我啊!”晴天娃娃說:“妳就承認吧!”

我拗不過晴天娃娃,于是有點不好意思的,我小聲說:“其實那天……我哭是因為我喜歡的男生寫紙條來要我教他向別的女生表白。”



“啊?怎麼這樣哦?”晴天娃娃帶點憐惜的看著我,然后從口袋裡拿出一小張白紙,兀自的在紙上塗寫起來,然后交給我。

我一看上面寫著:我不會教你的,我也很好,愛我!”

“去拿給他。”晴天娃娃說。

“你還真是會逗人開心。”我失笑 :“我們才認識不久,你怎麼知道我很好?”

他收回那張紙條,然后有點靦腆的說:“我不是逗妳開心的,也沒有為什麼,總之……就是一種感覺啦!我是真的覺得妳挺好的。”

我聽了苦笑著說:“可惜,他一直以來都只把我當“兄弟”。呵呵,誰叫自己好過頭了啊!又沒有女人味。竟然跑去幫他打退一群小混混,結果,我這樣粗魯的女孩就只能是“兄弟”。”

晴天娃娃瞪大雙眼,一臉的難以置信:“一群小混混?妳一個人嗎?真的?”

“說了你可能也不相信,我只是從地上揀起一枝枯枝就一個人衝進圍毆他的人群里見人就抽,打得他們一個個皮開肉綻的。結果,校長看到那群小混混比他還傷,差點不相信他才是被打的那個人。”說完,我都不禁覺得好笑,也覺得自己那時有點不可思議。

其實,若是時間可以倒回,我是不是應該站在那邊像個弱女子一樣哭喊叫他們不要再打了,會不會就惹他憐愛了呢?

但是我像我做著那種楚楚可憐樣子的時候,我都不禁起雞皮疙瘩了。

“妳真的好勇敢!”聽罷,晴天娃娃一臉滿是欣賞之色:“哎!我覺得妳真的很特別,名字很特別,連做過的事也很特別。”

“哼,我倒希望自己沒有那麼特別,那麼,我的際遇也許就會順遂一點吧!”我感嘆。

這時,晴天娃娃又掏出一長紙,思考了一下,寫好,再遞回給我。紙條上寫著:我不會教你,因為我也喜歡你。還有我身上哪一吋像你的“兄弟”?你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我也很好,還救過你一命,幹嘛追別人?愛我!”

“白癡!這麼直接不把人嚇跑才怪。”我笑了,有點感觸的說:“算了,愛情是不能勉強的。做兄弟也很好。”

“妳真的不喜歡他了?”他問。

我搖搖頭,說:“我都說算了,哭也哭過了……只能當兄弟。”

“既然你已經不喜歡他,那麼可以喜歡我嗎?”他突然殺出這句話。

雖然他這句話來得很突然也真的很嚇人,但是我沒有當真,笑說:“你瘋了,別鬧了,今天又不用演戲了。那天,突然跑進來表白的你還真讓我嚇了一大跳呢!”

他聽了,笑了,我竟隱約的看見他笑容里的一絲失落。

是我看錯了嗎?我想是吧!好端端的晴天娃娃幹嘛要感覺失落?

這時,我想起了那條變成晴天娃娃的手帕,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哎,那條手帕……抱歉耶!我找不回一條一模一樣的賠給你。”

“沒關係,那是我在國外買回來的,這裏買不到的。不過,真的沒關係,我家里還有好多條一模一樣的,應該……可以讓妳的小姪女做成很多晴天娃娃祈禱半年的天晴。”他笑著說。

我禁不住伸垃伸舌頭……外國貨耶!一定蠻貴的。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呢!

“喂,這個時代男生還帶著手帕很少見呢!”我說。

“其實,小時候我也不喜歡帶,但是媽媽硬是要我帶著,帶著帶著就變成一種習慣。現在一天沒在口袋裡摸到手帕搞不好我就會莫名其妙的覺得渾身不自在。”說完,又笑了,接下去說:“如果不是那條變成晴天娃娃的手帕,我可能就不能認識到像妳這樣有趣、可愛的女生了。”

我很有趣、可愛?還是有人第一次這樣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