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TRAILER~ Chapter 4

我發現其實晴天娃娃跟我一樣,好像沒有什麼朋友。

他每天下課,總是一個人來到那棵樹下,然後又一個人回去上課。

女生不用說大多是他的FANS,男生中固然有些對他相當的“羨慕”,但是他們也不見得就真的不喜歡他?那他怎麼會沒有朋友?他又帥、又有錢又愛笑,他若是真的要交朋友的話,一定不會有人拒絕他,還有,他其實不是遙不可及的,他只是在樹下或是樹上,又不是在天上。但是,為什麼喜歡他的女生們都卻不來找他呢?

為什麼他的男生朋友那麼少我就真的不知道了,而這麼受女生歡迎卻沒有女孩子來找他是因為原來她們都被他笑著拒絕。

“我暫時不想交女朋友,如果我要跟妳交往,我會跟妳表白,所以不用費心等我。”

聽他都是這樣微笑的說這句話拒絕來跟他表白的女生。

我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但總算了解為什麼那些女生會對我恨的牙根癢癢的。

因為我不但不用被他這樣拒絕,還可以每天跟他近距離的言談甚歡。

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們並沒有刻意約好要在樹下見面的。

他幾乎每天下課都會不請自來的出現在那裡,或在樹上或在樹下,或跟我聊天,或自己聽音樂。跟他在一起的感覺挺舒服的,即使有時候我們不說話,只是在那裡各做各的事,我也是覺得愉快的。

我想他也是喜歡我們這樣沒有壓力的相處方式吧?所以才天天到樹下來。

其實我對晴天娃娃是充滿好奇的,我們雖然有聊天;他也很活潑健談。但是,他對他自己的事是很少說的。

除了聽過同學說的,我對他的事其實知道的不多。

其實我有問的,但是,他很多時候都是笑而不答。

晴天娃娃還有有一點讓我相當佩服的就是他對什麼事情都能夠表現得很無所謂、攸哉攸哉的。

他真的能夠貫徹“你說你的,我做我的。”這種生活理念。

我們的緋聞的聲音雖然變小了,但是還是不時會有人談論的。

有時我真的會為那些奇怪的議論而感覺到有些困擾,但是他就是不會。

他說反正人家都會認為解釋就是掩飾,我們不承認也不否認可能反而可以捉弄那些亂說話的人。

我想他說的也是對的,也很快的印證他說的是真的。

我也開始學著他攸哉攸哉的面對別人的探問和作弄,大家好像更加拿我沒轍了。

我想可能因為我們時常在樹下見面,也不知是不是受了他的“薰陶”,我也開始注意起古典音樂來。這我才發現其實他都在聽同一首曲子。(不好意思,我的音樂素養太差,才會以為他聽的是不同的曲子。)

那首曲子叫Canon in D。

我發現他每次聽這首曲子的時候,都是會有點傷感的看著天空。

其實我覺得那首曲子很輕快很溫柔,為什麼他會有那樣的表情呢?

雖然是很好奇,但是只要想起他那笑而不答的表情我就會很識趣的不問他。



眾所周知晴天娃娃是有錢家庭的少爺,所以每天都有一輛豪華的房車來接送晴天娃娃上下課。這點對生于小康之家的我來說,確實是罕見的排場。

我其實一直很想知道有錢人的生活和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一直以來我對有錢人的生活的的認識,僅是從電視連續劇里的劇情得知的罷了。

我看到電視劇通常都將有錢人演得像笨蛋一樣,就拿前些日子讓全校女生都哈個半死的偶像劇,就把一群有錢少爺拍成揮養尊處優到連巴士都不會搭的笨蛋。這讓我好奇晴天娃娃會不會也跟他們一樣。

原本以為這樣的人只是在戲裡面才會見得到,但是後來我想想,如果我像晴天娃娃一樣從小到大每天都有豪華房車接送的話,也許失去搭巴士的“能力“也是正常的。

可是,這天放學后,我很意外的沒有看到豪華房車來接晴天娃娃,反而在車站看見他坐在那裡像在等巴士。為了證實我沒看錯人,我還違規將機車開到車站前看個仔細。

我果然沒有看錯,真的是晴天娃娃。看到我,他笑著打招呼:“嗨,李言一,妳想被警察抄牌嗎?妳把機車停在這裡是違規的。”

“是嗎?呵呵。”我假笑帶過他的提問,然后才試探性的反問“咦?今天你家車子沒來接你放學?”

“嗯!今天爸爸要開會,所以,Uncle Lee就送他過去。今天就只好自己搭巴士回家。”他說,烈日下他的眼睛咪成兩條縫,臉被晒得有些紅紅的。這時我心裡想:哦!原來他會搭巴士。

“Uncle Lee?”

“我們家的司機。”

“哦!那……你等很久了?”我問。

“蠻久了,差不多有半個小時了。”他說。

“這麼久了……我看巴士可能誤點了。”我想了想,說:“不如我送你一程。”說完將後備的安全帽遞給他。

他看著我,露出一臉猶豫的樣子。

“我的駕駛技術不懶哦!”我對他眨眨眼:“相信我。”

他想了想,最後還是戴上了安全帽。

但是,他好像是因為之前沒有坐過機車的關係,所以好不容易才跨上后座。

“去哪裡?”看他坐穩了,我問。

“我帶路吧!”他說。

“那坐穩了!“我啟動引擎,正要開車的時候,他突然叫道:“等等!”

我回頭問:“怎麼了?”

只見晴天娃娃有點不好意思的問:“我的手要放哪裡?抱著你的腰嗎?”

我啼笑皆非,說:“你想得美!但是你可以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坐穩了!”

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握得有點緊。

我啟動引擎,飛馳而去。



風吹過耳朵,呼呼。

我想這是晴天娃娃第一次坐機車吧?剛開始的時候他一定是有點害怕,所以我可以感覺他捉得我的肩膀緊緊的;但是,也許是漸漸的習慣了,後來他就沒有捉得那麼緊了。

我從倒後鏡看他,他的表情好像還蠻享受的。

“哎!言一這是我第一次坐機車。”他有點興奮的說:“沒想到第一次坐機車就讓女生載著跑。”

“那麼……你怕嗎?”

“剛才還有點怕,但是現在不怕了!”晴天娃娃的聲音聽起來蠻快樂。

其實,這是也我第一次用機車來載男生。之前連康建州都沒有被我載過-因為他抗拒讓女生載他;然而,也因為他知道我會開機車,他也從來沒有載過我。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男生坐的那麼近,近得我的背后可以隱隱約約的透過單薄的校服感覺晴天娃娃胸前的溫度。雖然這讓我感覺有點“怪怪的”,但那也不是不好的感覺,只是有點奇怪的讓人心跳都變得不規律了。

我曾經就聽過班上的男生常常壞壞的說喜歡有女生坐在他們的機車后座的感覺,難道就是因為現在我感覺的這種感覺嗎?

哎唷!我在想什麼啊?就要離開高速公路了,該問晴天娃娃要往那個方向走。

“哎!現在要往哪裡去?”我問。

“我突然不想回家了。”風里他的聲音像被吹掉了一樣。

“啊?”

“我說,我突然不想回家。”他的聲音逆著風,說:“我們到市區去吧?”

“去市區幹嘛?”我問。

“去吃個午餐什麼的吧!我請客!當謝謝妳送我一程。”他大聲的說,聲音跟風抗衡。

我想:也好,反正有點餓了。可是,他要到哪裡去吃呢?

這時,我的腦海想到的就是那些派頭豪華的餐廳,或是他們家超長餐桌上擺滿的山珍海味。

“我們是不是要去什麼高級餐廳吃飯?”我問。

“哦!妳要去嗎?”他問。

“若是我們要光顧那些高級餐廳,我想,我們穿校服還真進不去呢!”我有點為難的說。

“有什麼難?我家開的旅館就有有一間法式餐廳了,我們穿校服也能進去。”他輕鬆的說:“不然,去吃那邊的日本料理也行。”

聽起來真的是很吸引人,只是我覺得只是吃個午餐需要那麼奢侈嗎?大概對他來說,真的是如他所說的“有什麼難?”這句話吧!

“不如,我帶你去吃我愛吃的午餐吧!”在紅燈前我停下,建議。

他想了想,問:“你都吃什麼?”

“雲吞面。”綠燈了,我踩盡油門,飛馳而去。

留言

minx表示…
我和我的他也很喜欢吃-云吞面



我要找这本书,我喜欢这本书



加油~
wstory表示…
我很喜歡吃云吞麵,所以才會寫進去。

妳要這本書嗎?我有批了一些回來賣~

要嗎?
minx表示…
要怎么想你购买?
wstory表示…
請詳閱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wstory&article_id=2209639
Anonymous表示…
怎麼沒有繼續貼ㄋ

我好想繼續看下去ㄟ
wstory表示…
對不起樓上的朋友,你沒有留下姓名.....
cocolo寫道…
加油唷!!我喜歡你寫ㄉ故事..

希望能看到完結篇~~^^
wstory表示…
To Cocolo:



這篇作品其實已經在去年7月出版,你可以去買書啊!

看完了記得給我意見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