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TRAILER~Chapter 2

這樣莫名其妙的緋聞,就像傳染病毒一樣莫名其妙的快速傳開。

在認識晴天娃娃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受人歡迎,但是,現在我知道我們這個年級大部分的女生都是他的“煩死”(fans)也!甚至還聽說,有些學姐對他也有意思。至於學妹,人數之多更不用說。(似乎全校只有我一個人對著康建州死心塌地那麼久。)

因為他很受女生歡迎,所以在謠言傳開后,很多女生都開始對我表現得怪怪的,還好像帶點惡意。

雖然我知道我不太受女生歡迎,但是我並不想讓她們討厭。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讓康建州再誤會下去是我去跟晴天娃娃表白,因為再這樣下去我肯定就一點希望也沒有了。

于是,我再也沒有到樹下去看天空看書,為的就是不想遇見晴天娃娃。

我以為我避嫌了就沒事了,但是那天我還是聽到女孩們在洗手間里的嘲諷。

“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還敢跑去跟王子表白?一個搞不好會將口紅當粉底塗在臉上的男人婆……”

聽罷,我很難過,很想哭,但是我沒有哭,卻燃起一股衝動想馬上跑去找晴天娃娃幫我澄清。

等到她們的笑聲漸遠的時候,我就走出廁格,一路跑到那棵樹下。

“嗨!我們又見面了!妳很像很久都沒有來了哦!”他看見我,臉帶笑容的揮了揮手,像是很高興見到我似的。

他今天沒坐在樹上,而是在樹下,我常坐的地方。

沒好氣的,我說:“我哪裡還敢來? 呃……我們的緋聞正傳得沸沸揚揚的,你聽說了嗎?”

“有聽到一點,所以呢?”他淡淡的說,語氣像是不關他的事一樣的自若。

“那你……可不可以……幫我跟大家說我沒有跟你表白過?”我嚅嚅的說。

晴天娃娃聽了,先是微微的錯愕了一下,然後帶著笑容堅決的說:“不‧可‧以!”

我聽罷著急了:“為什麼不可以呢?”

晴天娃娃反問:“為什麼我要說可以呢?”

這時,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急的想說服他:“難道妳喜歡跟我傳緋聞嗎?我想你不喜歡吧?我這種女孩跟你傳緋聞,你會給人笑掉大牙的!大家都說我送你禮物向你表白,可是那個根本就不是禮物,我只是把手帕物歸原主而已;在說,我也沒有跟你表白啊!”

“晴天娃娃這時就露出一副好像“哦!我明白了!”的神情,然後卻說:“原來他們說的禮物是指那個晴天娃娃嗎?有趣。”

我愣在那裡,心想: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在聽人家講話?

他這樣的氣定神閒讓我感覺自己更加急躁了。



這時,他緩緩走近我:“那妳告訴我,妳是怎麼樣的女孩?然后我得跟什麼樣的女孩傳緋聞才不會被人笑掉大牙呢?”

因為實在不防他卉這樣問的我頓時語塞。

“妳說。” 他逼得更近,目光銳利的看著我。

我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

“回答我,我得跟什麼樣的女孩傳緋聞才不會被人笑掉大牙呢?漂亮、有錢、聰明?”我已經給他逼的無露可退,整個人都靠在樹幹上,我們之間的距離可以說就是他再向我湊近一點的話我們就吻上了。于是,我急忙說:“我……我又不是你什麼人,我怎麼說,都不重要。而且,我沒有權利決定。”

這時,他才退開了几步:“這就對了,我們兩個當事人都沒有資格為對方決定什麼;其他人又有什麼資格決定呢?他們也不是你和我的“什麼人”,他們要說什麼讓他們去說。再說我覺得妳也不是很差呀!我並不覺得跟妳傳緋聞會讓人笑掉大牙。”

我瞪大了雙眼,心忖:什麼叫我也不是很差?

“對了,妳那天為什麼哭?”這時,他突然問道。

“這……”我不太想告訴他原因,說:“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我跟你又不很熟。”

“不想說也沒關係。”看來晴天娃娃並沒有再為緋聞的事情和我繼續糾纏打算。這時,他望向天空,沒頭沒腦的說:“妳看,這幾天天氣是不是很晴朗?我將妳給我的晴天娃娃挂在窗前,它真的很靈,這幾天都沒有下雨哦!”

說完,回頭對我笑了笑,然而,我卻笑不出來。

我垂頭喪氣的回到課室,在走廊上遇見康建州在跟他要追求的那位女生講話,他們兩有說有笑的神情讓我有一種被上帝遺棄的感覺。

我只是兄弟,連妒嫉的權利都沒有。



那天之後,我知道我是求救無門了。

我們的緋聞仍是繼續傳得沸沸揚揚,結果連訓導老師都知道了。他影射加上暗示的告訴我:“中學生不應該談戀愛。”

於此同時我感覺自己也漸漸跟忙著追那個女生的康建州疏遠了。

這真的是我求學生涯的最低潮時期。

由於緋聞大肆傳開的關係,我竟開始有點討厭晴天娃娃。

我討厭他不願意幫我澄清,還說那種悠哉閑哉的風涼話;我甚至覺得他說我其實不是很差,其實是諷刺。

還有,我討厭他霸佔了我的大樹;還有幹嘛那天那麼“雞婆”要管我在樹下哭。

找到了討厭他的理由,我又跑到樹下要跟他喊話,我要大家聽見我要跟他劃清界線。

只是,那天他不在樹上也不在樹下。

于是我冒險走到他的班上偷偷眇看他在不在,結果看見他的座位空空如也。

就這樣連續四天,他沒有在樹上、樹下、班上,像消失了一樣。

就在他“消失”的第四天,我開始想他會不會又轉學到其他的地方,然后我就脫離苦海了。

滿懷惡意的,我祈求他真的就這樣“消失”。

可是很令人失望的,我竟然在隔天早就跟他在校門遇個正著,他還朝了我笑一笑,只是,我覺得他的笑容跟那天看起來很不一樣。他的笑容看起來有點疲憊疲憊,臉色也有點蒼白。

可是,我沒有做什麼,甚至沒有回以一個禮貌的微笑給他(其實我也不想跟他笑),就快快跑進學校。因為我還沒忘記的,我要討厭他,要跟他劃清界線,從無中生有的傳言中解脫的。



就在那天,我決定一下課就跑去樹下等他,然後就主動終結這個煩惱。可是,事情卻出了些意外-他在下課時出現在我課室門口了!他的臉色明顯的早上見到時好了很多,還面帶微笑向我揮手,示意我過去。而我,卻給他一張比冰還要冷的臉。

我心想:好啊!來的正好,就在大家面前說清楚。

這時,同學們遠遠觀望,像在看黃金檔電視劇般,然后開始竊竊私語。

康建州則剛好和他要追求的那個女生哈啦完回來,站在課室一角遠遠的看著。

“我有話要跟你說!”冷冷的我說,心里還有點緊張,這是因為我第一次要跟人劃清界線。

“真巧,我也有話要跟你說,可以讓我先說嗎?”雖然面對我的冷臉,他還是面帶笑容。

我一心想快點解決問題,于是沒好氣的回道:“好!你先說吧!“

晴天娃娃滿意的回道:“那太好了,但是在說之前我有樣東西要給妳。”

我愣住了,晴天娃娃竟然有東西要給我?(這時,我已將要劃清界線的事忘掉了。)

“手伸出來。”他說。

雖然感覺到有點可疑,但是在我那顆可以殺死一只貓的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將手伸出來。

只見他從口袋里拿出了一個晴天娃娃放在我的手心。

那個晴天娃娃,正是那天他那條被塗鴉的手帕。

“你……”我大惑不解。

“這樣妳就不會困擾了?對嗎?”晴天娃娃一邊湊近我的耳邊小聲的說,一邊露出了耐人尋味的笑容。

“呵?”我還是不明白。

這時,他似乎是故意提高了聲量,突然說:“這是我跟你表白的定情信物,不許妳再還我了。”

定‧情‧信‧物?

我傻了眼,心跳得厲害,慌張的說:“什麼……表白的定情信物?你給我的?”我看見大家的臉,包括康建州的臉,驟然變色。

“對。”晴天娃娃這時一臉認真的說:“雖然這個定情信物好像有點奇怪,但是是我親手做的。我是真的喜歡妳,好好考慮我,不要再把我送妳的禮物退回給我。”

後面看戲的同學們這時看得眼睛就像要掉了下來一樣,鼻孔開得大大的,嘴巴開成一個黑窟窿。

而我呢?我的腦袋“轟”的一聲,像是有一顆原子彈在裡面炸開一樣,當下我無法思考。潛意識裡想叫喊的欲望化成行動,我驚呼:“你在搞什麼?!”

他似乎沒有聽見我在說什麼,仍然自顧自的說:“我是真的喜歡妳的,請妳不要就這樣斷然的拒絕我!”

“你……”我感覺我就快暈倒了。

晴天娃娃還是一派神色淡然、誠懇的說:“我知道你沒有心里準備,但我會等你,我不會放棄。”說完,遞給我一個他的招牌微笑,走了。

我錯愕的站在那裡,心情久久不能平伏。

那天,我們的班上有隱藏的騷動氣氛-有女生跑去洗手間后整節課都沒再回來;有的男生則對著我賊賊的笑。

康建州更是走來滿臉意外的問:“怎麼?原來是他跟妳表白?他幾時跟妳表白的?怎麼沒聽妳說起?”

我一臉無奈看著他,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的后半節課,都是在腦袋一片空白下過的。



放學後,我就像一枝強弓射出的箭一樣,飛快的跑到他的課室去,我要他給我一個解釋。

晴天娃娃好像料到我要來找他似的,已經在課室等著了。

“你今天搞什麼啊!在這麼多人面前說那樣的話?”幾乎是用喊的,我說。

“之前妳跟我說那個和我傳得沸沸揚揚的緋聞讓妳很困擾,我想過了,還是決定幫妳解決。現在大家都會說是我在追妳;而不是妳在倒追我,這樣妳的困擾不是少很多了嗎?”晴天娃娃笑瞇瞇的說。

我氣結:“你是說剛才你說的話都是假的?你剛才是在演戲?你真是胡鬧!難道你不怕別人都當真的嗎?”

對於我表現的急躁,他只是輕鬆的聳了聳肩,說:“我才不管他們要怎麼想,我覺得無所謂。”

“對,你是覺得無所謂,但是事實上我覺得現在更困擾。你知不知道你很受女孩子歡迎,但是我不是啊!我本來已經不怎麼受女孩子歡迎的了,現在卻升級成被討厭了。因為,她們都認為我搶走你了。”

還有,我喜歡的男孩子也聽見了,我心裡如是說著。

我感覺自己心裡說這句話的時候,喉嚨酸酸的、眼睛熱熱的,想哭。

“是嗎?”也許是晴天娃娃察覺了我要哭了,臉上的表情變得滿懷歉意。

我別過臉去不看他。

“真傷腦筋啊!我還以為這樣事情就可以解決了。嗯… …妳聽我說,我是真心想幫解決妳的困擾的。其實,我的想法很單純,原先以為我這樣做別人就不會在妳背后說妳倒追我,然後事情就解決了。”晴天娃娃誠懇的說。

聽他這樣說來他倒還真的是一片好意,但是我想了想,還是哭喪著臉問:“那你怎麼不直接說我們沒有什麼,然后把晴天娃娃還給我就算了?這樣事情不就簡單多了嗎?”

“我想照顧妳的面子啊!難道,妳想被人傳讓我拒愛哦?要也是由妳來拒絕我啊!我是男孩子,臉皮厚,被拒絕也沒關係的。只是,妳剛才都沒拒絕。”晴天娃娃苦笑著說。

“那你該事前跟我說一聲啊!”我啼笑皆非,但是覺得他會為我著想的這點還蠻讓我覺得貼心的。于是,心裡開始沒有那麼討厭他。

“其實,我本來今天早上要跟妳事先商量好戲碼的,可是,我跟妳笑了妳都不理睬我。我想你一定是因為還在被謠言所擾而生我的氣,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演了。怎知我的先斬後奏好像反而讓妳更煩惱了。”晴天娃娃一臉無辜的說。

“你看,你現在這樣說不是斷了你的後路嗎?那些喜歡你的女生要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她們要怎麼辦?再說,她們喜歡我我就要有所表示嗎?若是對她們我都要有所表示,就不如應付你一個人的討厭好了,這樣也許還比較輕鬆。而且,她們當中我一個也沒有看上啊!”他笑著說。

我詫異的看著他,覺得他這個人說話還真是讓人覺得出人意表。

這時,我突然覺得事情的發展很滑稽兼無稽,忍不住笑了出來。

“算了,真無聊!”我揚了揚手,不想管了,古人說越描越黑,是真的。

“其實,我在樹上看妳有一段時間了,也真的很想認識妳。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他問。

我開始覺得晴天娃娃這個人其實蠻可愛的,于是我說:“手伸出來。”然后將剛才他交給我的晴天娃娃放在他手上。

他會意,笑了。

這時我瞄了瞄他校徽上的名字-凌劍秋。

很有俠氣的名字,但是,我還是喜歡稱他叫晴天娃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