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

星期天的清晨6點,女人梳洗后坐在梳妝台前謹慎的在自己蒼白的臉上塗上妝彩,然後將散落在頸后的長發盤成一個懶髻,換上自己最愛的休閒服,然後在鏡前照一照自己的妝容,很滿意的笑了一笑。

全拜宿醉所賜,床上的丈夫睡得很沉、很香,所以,女人不用刻意的躡手躡腳怕將她吵醒,他的鼾聲平靜而安寧,曾經,女人當躺在丈夫懷裡聽他微弱的鼾聲是幸福的指標;現在,卻像是她將要出去犯罪前服下的定心丸一樣。女人將墨鏡戴上,挽著手提袋,走出房間然後輕輕將門帶上。

女人上了德士,德士開了,隨著離她要到的目的地越近,她的心跳也隨之加快。

今天,是她第一次的出軌,她要上酒店跟另一個男人幽會。

女人覺得是著三年越來越索然無味的婚姻生活讓她想出軌。

女人記得和丈夫戀愛的那兩年間都是甜蜜的,他風趣幽默而且浪漫,他就是喜歡逗她開心,總是隨時讓她驚喜。甚麼紀念日、生日、節日他都牢牢放在心上,從來沒有讓她失望過。

只是,在結婚后,丈夫可以騰出來的時間就變得越來越少。結婚的第一年還好,第二年已經錯過兩個重要的紀念日,今年第三年,也就是昨天他的生日前夕,他不但沒有甚麼表示,還喝的一身酒氣微醺的回來,然後倒頭就睡。

結果凌晨12點正,男人打電話來在電話裡唱生日歌給她聽,寂寞而失望的芳心一下子完全被攻陷,她在電話前哭成淚人,男人叫她不要哭,給了她一個酒店房門的號碼,她知道是甚麼意思,但她還是答允了赴約。

女人認為認識這個男人純粹是緣份- -丈夫時常不在身邊將她往網絡的世界裡推,而男人也在網絡裡游移,兩個人終於在清談室裡相遇。男人今年25歲,她則30歲。他不介意她年齡比他大、還結了婚。他們聊著,從淺到深,丈夫不在的深夜里他就變成她感情的支柱。男人是四處遊歷的旅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他的自由、奔放的活力都深深的吸引到她的注意力,甚至讓她開始意識到有一種不應該對他有的情愫在心中流泄出來;而女人從他的字裡行間也感覺到他也對她動了心,她不但不抗拒,還有一點歡欣,甚至開始對他充滿了憧憬。
后來,男人叫她出來見面,她只是猶豫了一陣便答應了。這點連女人自己都覺得驚訝,也開始懷疑自己對丈夫的愛情和婚姻。他們第一次的見面充滿了驚喜,男人的帥氣熱情、可愛、體貼、曖昧帶著暗示的言語撩撥了她本不該再動的愛情。她任男人在送她回家的車子里吻了她,她也對他的吻報以熱情的回應;而她對這個男人的渴望讓她意識到和丈夫婚姻的裂缺,但是她並不熱衷解決。就這樣,她帶著罪惡感和快感的複雜情緒和丈夫繼續生活,然後丈夫忙到徹夜未歸的時候在網上跟這個男人用文字暗渡陳倉,但是肉體上她還是沒有出軌的勇氣。

可是今天還是來到這一步,她要真的出軌了-不再是文字上的挑逗,而是擁有體溫的纏綿。

她心裡忐忑不安,畢竟她今天所做的是一種背叛。

女人來到男人住的酒店,發現他已經在大廳等著自己。男人挽著她的手,輕摟著她的腰,她深深的覺得背叛已經開始了,已經沒有辦法回頭。

走過長廊的時間變得很像很長,女人的腳步因不斷加劇的心跳而變得沉重。

“到了。”男人溫柔的笑著說,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踏進了她的背叛之門。

男人關上了門,他並沒有對她立即做出甚麼非份的舉動,只是領著她到床邊坐下,然後轉過身去從衣櫃里拿出了一個紮著漂亮絲帶的錦絨盒子遞給她。

“生日快樂,給我親愛的美麗的31歲芳辰。”他溫柔無限的說。

女人接過核子,打開,竟是她很久以前就想買的紫水晶項鍊。女人感動的熱淚盈眶,她擁住了男人,淚水盈盈的落下,想怎麼當初遇見的人不是他?這樣也許就可以愛得更義無反顧了。

男人開始吻她,將手在女人的身上溫柔的游移,先是從頸項,一直滑落到背后,再往前游移到她的雙峰。這樣的觸摸讓她感覺戰慄,像電擊一樣的她從男人的擁抱中彈開。女人覺得她不應該是這樣的,她應該順從這個男人的愛撫,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從抗拒他的激情?

房里氣氛變得有些尷尬起來。

“妳是不是不願意?抱歉,還是……我太急嚇壞妳了?”男人依然溫柔,沒有一絲毛躁,這反而讓她不好意思起來。

“我是第一次……”女人嚅嚅的小聲說著。

“我也是……第一次跟有丈夫的女人在一起。”他笑了,笑得眼睛彎彎的:“還是,我們不要……”

女人開始有點憐惜起眼前的這個男人,她感覺他需要她,如今她來了她卻拒絕她,她覺得很對不起他。女人回想起昨晚丈夫微醺的樣子,再看看眼前男人干淨而又蒼白的笑容,相比之下竟覺得丈夫的嘴臉實在面目可憎。

她笑著然後輕撫男人的臉頰說:“抱歉,我習慣先洗澡。”

男人笑了,將她帶到浴室前,問:“要不要一起洗?”

“不用了。”她進了浴室,徐徐將門關上。這時,她赫然發現自己竟然將手提袋也帶了進來。女人突然想起還沒有將手機關上等下有人打來破壞氣氛,于是,她將手機由袋子里拿了出來準備關掉,但是想想總覺得有些不妥,于是,僅是將手機鈴聲轉為無聲的狀態。

她開始脫掉了上衣,這時,手機在手提袋里“吱吱”的振動起來。她趕快打開手提袋,一看,銀幕顯現是丈夫打來的電話。

她心裡驚呼:他怎麼這時候會打來?他不是該在7點就該自行起身去上班了嗎?現在都8點多了…

做賊心虛的她為了不讓他懷疑,快快接通手機。

“喂,老婆,妳在哪裡啊?”女人從他的聲音聽起來,猜他應該是剛睡醒。

“我……我約了我的朋友去晨運……現在在她的家裡。”女人開始胡亂哈拉起來,並暗中希望他今天真的睡的很香,沒有見到她悉心裝扮然後出門的模樣。

“朋友哦?誰呀?”

女人開始含糊說話:“嗯……你不認識的。”然後又問:“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今天是妳的生日啊!我好不容易才讓主管讓我今天放假陪妳,結果妳大清早跑去跑步?”丈夫語帶埋怨的說。

女人聽罷,一時間心裡覺得五味陳雜,他一直以為丈夫忘記了她的生日,原來他沒有。

雖然有點覺得對不起丈夫,戲還是要唱下去的:“呃……我們是念大學的時候的姐妹淘,她這次大老遠從加拿大回來第一個就想見我,我很難推辭。再說,你也沒有跟我提過要幫我慶祝甚麼的。哎,看來我們還要哈拉很久,怎麼辦?”

“哎唷!本來還想給妳一個驚喜的,告訴了妳那裡還是驚喜嘛!我去年就想好了,我想早上起身先帶妳去吃你愛吃的香港點心,接著去給妳買妳一直想要買的紫水晶項鍊,然後再到Victoria Station 吃生日晚餐。可是照妳麼說來,我看我們儘能吃晚餐了。”女人坐在馬桶上聽者男人為她安排的節目,心裡的感覺複雜得緊,她可以感覺到這樣的精心安排都是出於愛。只是,她突然覺得丈夫這樣的愛于她不值得了,因為她剛剛才想要背叛他。

“我們說過每年都要一起慶祝的,你忘了嗎?”男人語帶失望的說。

“我沒有啊!我看……忘的人是你吧!昨晚你都沒甚麼表示,還喝得醉醺醺的回來,你一定是忘記了,今早才打來胡諏一番來補償的。”雖然有點野蠻,但是女人為了避險,還是硬著頭皮申辯。

丈夫喊冤道:“天大的冤枉,我就是為了今天能放假陪妳才答應昨晚的應酬,妳知道嗎?”

女人聽罷,歉意升到了最頂點。更多的是生氣自己的軟弱,容易被誘惑。還有,幼稚的任性。

她差一點就傷害到了他。

“對不起老公,我太野蠻了。我其實是故意跟你生氣,才和朋友出去的。”她哭著說。

“我知道。”丈夫語帶心疼的說:“抱歉,為了給妳更好的生活我越來越忙,都忽略妳的感受了。”

女人在電話的那頭,知道已經不能再背叛下去了。她擦干了眼淚,說:“老公,你可以等我一下嗎?我去跟她講一講,再打電話給你,好嗎?”

“好。”丈夫如三年來的不愛多問,只是順從的挂了電話。

女人走出了浴室,男人見到她好像還沒洗過澡的樣子,便問她:“怎麼了,是不是改變主義要我和你一起洗?”

女人搖了搖頭,眼睛還帶著淚光。

“怎麼?妳哭了?”男人緊張的問,走過來擁她入懷。女人輕輕的離開他的懷抱,說:“我要回去了。”

男人一臉錯愕的問:“為什麼?”

“我的丈夫在家等我回去過生日。”她停了停又道:“原來他一直沒有忘記,還為我張羅好了一切……所以我必須回去。”

“那麼我呢?我又該怎麼樣呢?”男人有些生氣了:“妳說來就來要走就走,這樣對我不公平,我對你的愛情難道就不是愛情了嗎?”

女人黯然的說:“你的是愛情,我沒有否定過,但是你回答我,你會為我想好明年的生日要怎麼過嗎?然後,未來的十年、三十年你也會嗎?然後每年都和我渡過我的生日嗎?”

男人愕住了,良久說不出半句話語。後來,才見他苦笑著說:“寶貝,那太遠了,我們現在相愛不是夠了嗎?”

女人明白了,她走了過去,將剛才男人給她的錦絨盒子交回給他,微笑著說:“原來,
我家的男人去年已經想好怎麼跟我過生日了,我想,未來的十年三十年我的有生之年他都會這樣做。他堅守他的承諾,我也不忍再背叛他了,只能一生都讓他幫我過生日了。”

男人凝望著她:“這是妳的選擇嗎?”

女人堅定的點了點頭,輕輕說了一聲珍重,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她要回家,過一個丈夫一生一世都願意為她落力安排的生日。
<!--END新聞內文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