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零號 04 (终)

看到她的簡訊,我不禁一凜。

她的簡訊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被愛情拒絕就要自殺的女孩送來的簡訊。

『被你冷落,我也會難過的……』隨著而來的是這封簡訊。

她不是機器人嗎?為什么會難過?我的腦袋頓時感覺非常的混亂。

我開始想:她不會真的『活』了過來吧?

我所謂的『活』,就是她開始有了類似人類的感情。一個機器人有著人類的感情,完全的失控.....想到這點我就感覺一股寒意從我的背后升起來,開始覺得澪的存在很恐怖。

我將手機關掉,我不想讓澪聯絡上我。我跑到去街上游蕩,茫然的走在熙來人往的街頭,和每一個人擦肩而過,我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該怎么辦……

I messed up everything!這就是我唯一的念頭。

我從走在街上的變成快步的奔跑,像是要逃開一樣。就在這時,我跟一個人撞個滿懷。

我抬頭一看,竟然是……

『你怎么了?』

是澪……

原來我跑進了一條寂靜的小巷內,她就站在我的面前。她的眼睛裡面充滿了迷惑的看著我。

『妳竟然跟蹤我?』看著眼前的她,我有說不出的厭惡。

『我本來就有追蹤的功能……我並沒有刻意的跟踪你;我只是找到你罷了......』她一臉無辜:『你為甚麼突然好像很討厭我?我們談談好嗎?』

『我不要跟妳談……我不知道要怎么說……』我別過頭不看她。氣氛真的很僵,知道我自己逃不了、躲不掉,我就感覺糟糕透頂了。

『我原本真的就想這樣關掉自己的,但是我感覺自己好舍不得你,所以……”澪悠悠地說:“這種就是愛情嗎?』

『這……這個……妳會這樣子對我是不在程序安排之內的嗎?』我問,但始終不愿提起『你是不是愛上我』這幾個字。

澪搖搖頭,說:『慰藉你本來就是設定…..可是現在…我不確定......』

『澪,我們不可能的……』我顫抖著說:『我一開始就沒有愛妳……而且妳的出現一開始不就是只是為了慰藉我而已嗎?』

『還有幫你刺激她,對嗎?我的設定,并沒有包括成為報復的用具啊!』澪將手放在胸口:『那條項鏈,本來就是屬于她的對嗎?你根本就不是想給我的,所以偷偷的拿掉了對嗎?之前跟我在公司傳的簡訊…..帶我去那些飯局……我的設定邏輯的分析,因該沒有錯吧?我只是以為我們可能,所以假裝不知道.......』

原來她一早就發現了,我頓時語塞。

『我都知道……但是我一直以為你會漸漸的不再愛她了…….所以對你竟然有了人類一般的愛情……你說的對,我錯了,我是一個瑕疵品,失敗的實驗;我忘了自己的身份,只是一個用來安慰你的機器人!”她慘然一笑:『所以之前你說的那些話,都不是真心的?』

我搖搖頭,說:『不是......她再怎么不好我也是還愛著她……因為至少她還是一個真實的存在的人。我跟她還可能有未來,跟妳……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怪物一樣。我覺得再跟你這樣下去我真的就跟她完全沒有希望了……求妳,放過我了…….我們就這樣結束吧?』

『那么……就算我關掉自己也無所謂了?』

『隨妳要怎么做就怎么做吧!跟我沒有關係。』我別過頭去不看她,我已經不知道該怎么面對她了。

『人類……真的是黑暗又復雜……口口聲聲說愛…….但是卻利用另外的愛情來試探和傷害……這個我永遠學不會……告訴你其實你并不愛她,你只是不甘心失去她,就像我現在不甘心被你利用一樣。』澪澪冷哼兩聲,然后消失在黑暗的盡頭。

我怎么不愛她?我就是因為愛她我才會覺得不甘心……澪只是個機器人,只是個機器人!

那晚,我并沒有回家,只是喝醉了倒在酒吧的吧臺上。隔天我回到家裡的時候,竟然看見……我的家被炸個一片狼藉…….

那天,澪回到了我的家“關掉“了自己……本來以為她知道自己只需是按下一個按鈕然后閉上眼睛睜么簡單,原來她根本不知道怎么關掉自己。於是她就像像自殺一樣引爆了家里的煤氣“炸死”自己。所以,連我的家都炸掉了。

廠方來到我家搜證,他們運用了很先進的器材很快的就找到了澪的記憶體,說會回去調查澪的記憶。我看著已經近乎是個廢墟的屋子,還有他們抬出澪的『殘骸』,欲哭無淚。

對不起,我們沒有想到程序上竟然出現這樣的變數。其實機器人產生恨的感覺是我們始料不及的。所以夏娃在市面上的產品已經全面回收。

原本您運用夏娃在慰藉以外的用途已經違反了條約,但是您的參與確實幫助我們在產品上的發現及開發,所以本公司將為您所有在這項實驗中蒙受的損失負責。

生產夏娃·0號的公司給我捎來的電郵就這樣簡單的交代了一切。簽下了保密書不透露使用夏娃的一切資料,我就拿到了那筆算是賠償金的錢。從此與該事件沒有關聯。

就在這件事發生之后,我的前女友又跟我聯系了,她又失戀了……后來我們又過從甚密,結果我又回到她身邊。

她有問起澪,但是我僅是告訴她我跟澪不合適分開了,而且我還是在乎她。

可是后來我……我又被拋棄了。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愛那個人,不能欺騙自己,我并不那么愛你。但是你給我的開心,他是給不到的…..』

『那妳究竟現在把我當成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始終不是我要的。放我走,就這樣好嗎?』

同樣的理由……這個女人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次我終于明白沒有在澪身上設定的,是什么樣的感覺了。的感覺,反而模糊了很多…….人類的感情,果然黑暗而復雜。

像澪的愛和恨,這點沒有經過系統設定來調整精準度,所以我永遠不能擁有,也永遠學不會。

留言

Rachel Core寫道…
呵呵~结局看了很过瘾。

看来我很喜欢黑色结局的故事,有点“另类”。

痛快那个男人的下场。
Unknown寫道…
Rachel:
黑色的結局,也是我喜歡的調調。
匿名表示…
好好看哦。
但是请问能改下背景吗?
我看到眼睛很疼 = =
Unknown寫道…
匿名:
已經改了個綠色的,舒服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