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零號 02

 

圣经记载夏娃是用阿当的肋骨制造出来的,而我的夏娃是是根据经过性格分析之后为我量身定做的,這當中有些異曲同工;所以我想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她才叫做夏娃·0號吧!她確實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外貌和前女友不同,但是依稀有她的影子。甚至肯能是因為人工智慧的結晶,外貌其實比她更勝一籌。性格呢?更不用說。夏娃聽話乖巧、溫柔、聰慧但是不會在我面前說聰明,很符合我的理想對象的設置。

其實那個公司在將她送來了之后,并沒有告訴我接下來要做些什么,也沒有告訴我夏娃可能會出現任哪一些反應。我們只是順著日子那樣子相處著,她也像是個普通的人類女孩一樣需要了解我更多。只是比較不同的是,她比人類還要好相處,就是她一旦將所學到的輸入了記憶,就不會像一般女孩子一樣難以捉摸。

總覺得或許外面有些人跟我一樣在試用他的“夏娃”,心裡面難免覺得有些疙瘩。男人大概都這樣覺得的總是希有個女人只屬於自己。既然商家都沒有列明不允許,那麼我決定幫她改個名字。

“往后我叫妳澪好不好?”灵感是来自她的“0”型号。

她不解的看著我:“我叫夏娃。”

“叫妳澪,是想給妳一個好聽的名字,懂么?往后這個世界上即使出現很多夏娃,也只有妳有这样的名字。”

“好啊!那么以后我就叫澪。”她眨著她的大眼睛微笑說。

就这样夏娃……不是,澪就进驻了我的生活。

我給澪準備了手機,告訴她這是我聯絡她的方式。

“記得哦!我隨時會給妳簡訊。”我說。澪看著我給她的手機笑了:“這算是禮物嗎?”

“是,我怕澪寂寞,而且我也會想念澪。”雖然不知道對機器女孩來說是不是受用的,但是我還是對她說了甜言蜜語

其實這一切都是有意圖的…….

我也是人,我承認我也有弱點和黑暗的時候。

上班的時候我不再可憐兮兮的用耳機隔開她的聲音,而是高調的拿起我的手機給澪傳簡訊。

“好想妳。”她經過我的身後的時候,我故意給澪傳了一則這樣的簡訊。

“我也是,你早點回來。”澪從來不會不回我的簡訊。但是也驚訝她也懂得怎么回應……雖然不知道她有沒有真的想念我,但是還是暗自佩服這間公司的設計。

我重復傳簡訊的動作讓她注意到我,終于在茶水間她忍不住問我。

“交了新女朋友嗎?”

我假裝泰然自若:“沒事,就是遇到一個談得來的女孩。”

“哦……”聽得出她的回應有些不是滋味,我覺得沾沾自喜。

“誰來的……我認識的嗎?”看她進一步的探問,我沒有回答,但是已經暗爽不已了。

回到了家裡,我看見澪已經為我準備好了晚餐,都是我喜歡吃的食物。

“回來啦?”她溫柔的輕笑:“我有想念你哦!”

聽她這樣說,我的心竟然揪了一下,我也奇怪自己怎么會對一個機器人感覺有些內疚啊?可能真的是因為她太逼真了。

這時手機響了。

我看了看號碼,是一組不熟悉的號碼。

“喂,是我。”

聽到那人的聲音我的心神一震,避開了澪的視線,走出屋外接聽。

打來的人是前女友現任的男友,我的情敵。

“你打來做什么?”

“我答來是警告你,你最好離我的女朋友遠一點,我不想聽在我們吵架之后再聽到到她提起你。”

聽到他說“我的女朋友”這五個字,我的胸口就像要被火炸開一樣,于是我回敬:“那么你就看好你的女朋友,她如果再來找我就只是你的魅力不夠而已。”

按下收線,稍帶腦袋清醒我才想起他剛才說他們吵架的時候還會提起我,我的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前女友一定是在他面前說我以前怎么對她好,他才會這樣怒火中燒的吧?我該不該給她打個電話呢……

就在這時,我的電話響了,電話熒幕顯示了是前女友的來電。

“我們吵架了…….”

她的哭泣仍然讓我心疼,但是我靜靜的聽她訴說。

“突然還真的蠻想念你…..會想你以前給我的快樂……”

“妳在他面前提起我了?他剛才打來。我們畢竟分了手,他現在是妳的男友,我想妳應該避忌一下吧?”我故意這樣說,然後頓了頓:“最近有個女孩對我好,我想試試跟她在一起。她現在就在我家,為我做了一桌子的飯菜。”

前女友在電話的一端默然了,我提出要掛電話。她也沒說什麼就掛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她在乎我在她離開後,那麼快就找到了女朋友。一想到她這樣懊悔,我竟然覺心涼了。但同一個時候,我也矛盾的感覺到空虛和悲傷--她雖然說懷念我對她的好,但是始終沒有說要回到我的身邊,那是因為她還是愛他吧?

回到家里看到澪已經躺在餐桌上前等著,涼了的飯菜依然沒有動。

看見我回來,澪還是微笑,問:“誰打來?怎么講的那么久?”

已經漸漸習慣她并適應她的逼真的我,對于她的探問已經沒有太大的驚嘆。而且我的心才被前女友搞得搖擺不定,根本就不會太在意澪問什么。她還是沒有說要回來我的身邊,已經傷透了心的我,其實真的很需要安慰。

就算一點點都好。

“飯菜涼了,我再去弄熱吧!”

澪站起來就要忙,我拉著她,將頭埋在她的胸前。

“為什么我那么愛她,她卻選擇跟他走了呢?”

我的眼淚不可抑止的流了下來,將澪抱的緊緊的。

我做錯了什么呢?為什么最后只有澪這樣的女機器人……一個不懂的愛情的女型人工智慧機器人……

就在我想到這里的時候,我感覺澪用手在輕輕的撫摸我的頭髮。

“泉,不要哭。澪會一直陪著你,幫你忘記痛苦。”

我抬頭看著澪,淚眼婆娑間,我看見她依然微笑的看著我,眼神是那么的溫柔。

當時的我就覺得澪的溫柔只屬于我;而那個想著我的好的她,其實還是希望得到另一個人的溫柔。

那夜,我將頭枕在澪的腿上睡著。我睡的很香,自從跟她分手,我都不曾如此好睡。

隔天醒來之后看見澪已經準備好早餐給我,她留了簡訊在我的手機。

“我去菜市場,今晚想吃什么,簡訊給我。”

看了她的字條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昨晚的事情我還歷歷在目,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好像開始將感情寄托在澪的身上了。

有點害怕和煩躁……哦!不,我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她是設定來配合我的,不是真的感情,一個機器人不會有真感情的。就像那些戀愛的電玩游戲,那些NPC不是就是設定來愛上你這個男主角的嗎?

想起前女友昨晚的泣訴,我的更篤定想要去試試看說叫她回來我的身邊……這不是搶人家的女友,她本來就是我的!而且她還想著我的好,就是代表我還是有機會的。

我將澪的簡訊刪除,細心的修飾一下自己,然后去上班。

來到辦公室,我正想開口,卻看到她正在甜甜的笑著跟人講電話。看慣她的表情的我自然明白怎么回事兒了。

別人的開心,就是我的失望。

本來已經決定暗自辛酸也就算了,哪里知道她掛上手機就回頭對我說:“沒事了,我們和好了。”

“那就好。”我冷淡的回應著,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壓抑我的憤怒:“那么往后你們吵架千萬別找我!我可不想被人警告離開他女朋友遠一點!”

拂袖而去來到茶水間猛灌三杯冷水,依然無法消滅我那不知該稱作是怒火還是妒火的心頭一把火。

此時,澪的臉又在我深入的黑暗面浮起…..

“今晚不用做飯,我們出去吃東西,順便給妳買件衣服…..”

那天回到家里,我帶著澪去買了一件像樣的衣服,然后帶她去吃了豐富的晚餐。這些都是我想帶前女友做的,現在我全部讓澪擁有。至少,澪總是會微笑的接受和欣賞我為她做的安排。

回到了家里我甚至將她退還代表我們的愛情的項鏈送給了澪,澪高興的神情,就像當時我們相愛的時候她高興的收下項鏈的表情一樣。

澪來到我身邊之前,我根本就不想出席這場聚餐會,因為老板說可以攜伴出席。我的伴已經換掉身邊的那個伴,看著她拉著新歡出席,叫我情何以堪?然而我改變了主義,我就跟老板的秘書說我改變主義,決定出席下個星期公司的聚餐會。本來我想避開她不去參加,但是現在我決定怎麼也要徹底傷害她一次!

我臨時要出席讓同事間議論紛紛,我當然也沒有解釋什么。而且那天這樣回應前女友之后她就刻意的避開我,我們的話更少了。

那天澪穿上了我買給她的衣服,細心的打扮,還戴上了原本屬于她的項鏈。說真的,澪打扮起來真的很漂亮。當我們到達聚餐地點的時候,澪確實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是別人的艷羨目光都不是我關注的,我特別的留意是我的前女友的反應。

看到她的臉色黯然了,看見愛你他這樣我突然有種痛快的感覺;看著我的情敵,他的臉色更是難看,因為我今天不是用一只斗敗的公雞的死相跟他見面。

澪當然不知道我們之間的關系,我覺得也不需要讓她知道的太多吧!當下我只是覺得我的自尊心一下子就回來了,不再覺得抬不起頭來。

吃完飯之后大家并沒有馬上散會,老板還安排的餐后酒會。

那天晚上澪就成了大家的焦點,很多男同事其實都過來都她說話。她應付的很好,任何話題都可以應付自如。看見這樣的她,讓我難免感覺到非常的自豪。

當人家問道我們的關係的時候,她觀察了一下我的臉色,然后徐徐地說:“我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她確實是個完美的女人,我開始想若是世界上真的存在這樣的女人,我們男人就會幸福很多。

可是,我跟她是不可能的。

一、她是一個機械人。二、我其實根本還忘不了我的前女友。

但是幸好我也不需要對澪付上任何感情上的責任

我遠遠的看著我的前女友和情敵,發現他們兩個坐在一角顯得有些貌合神離。

她跟他,真的快樂嗎?

回程的路上,我跟澪完全沒有說話,我滿腦子都是前女友的影子。

老實說,我開始厭惡我自己—明明就不想成全這兩個人,為什么卻那么虛偽?

“你還好好嗎?”是澪先打破沉默的。

“呃……沒事。”

“是因為她嗎?那個女生。”

“哈?”

“我有看到,你一整晚都在看她。”澪的微笑有些落寞。可是……機器人的微笑也會落寞的嗎?可能落寞的是我,所以讓我覺得澪的微笑也是落寞的。

我摟住澪的肩膀沒有回答,她也沒再問什么,依舊是安靜的給我她沉默的溫柔。(待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