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 7

我要求要通知偉倫前來探望的時候,石醫生很快的就答應我的請求。
『其實讓人來探訪一下你也是很好的。』石醫生這樣對我說。事實上除了溫管家,偉倫就是我在那個家的另一個『家人』。
偉倫是老頭子專用司機鐘叔的兒子,一開始的時候我並不太喜歡他,因為總覺得他是老頭子派來監視我的人。我去上學的時候,偉倫也會坐在車上,不過我是少爺所以他坐前面我坐後面。可能真的是因為單純的認為他是『老頭子』的人而感覺討厭他,所以我時常都會覺得他坐在前面也總透過車子的倒後鏡偷看我後座的我的一舉一動。老頭子甚至安排我們在同一所學校,偉倫的學費由他全權負責。所以我們一起下了車,鍾叔的車一開遠我就『欺負』他,書包往他那裡扔就要他幫我拿。這樣對他我其實也不好受,但是一想到他是站在老頭子那邊我就有氣。
到了後來,我發現除了因為覺得偉倫是老頭子的人而生氣之外,我對他也有一種羨慕又嫉妒的感覺。偉倫唸書的成績一向比我好,說真的仔細看他也比我帥。更讓我羨慕的是鍾叔對他的父子關愛,但是無論鍾叔多麼疼愛他,也不會為了我欺負偉倫而生我的氣。說真的,我還真的希望鍾叔對我動怒,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趕走』偉倫了。
貴族學校裡面大家都在鬥誰家比較有錢。其實你說你家裡有錢,有人比你的家更有錢。不見得每個貴公子都是有品的,沒品的大有人在。他們喜歡比較勢力—比較沒錢的,就要做比較有錢的那些同學的『跟班』。我時常在想,若是像偉倫這樣的家境,如果沒有老頭子撐腰,大概不知道要幫這裡多少位同學『提鞋』了。所以我覺得優越如他,就是因為想仗我的勢,被我一個人欺負使喚還好過被一群人這樣對待。這樣的想法讓我多多少少的平衡了對他的嫉妒/羨慕。對於他們這樣的『製度』我總是冷眼旁觀,我沒有想到做誰的跟班;更沒有要找誰做跟班。當然,有些遊戲不是說你不玩就能不玩的,他們都說這就是我們這些『繼承人』必須一早就有的覺悟。
可是我不是『純種』的貴公子,我是『雜種』。所以,當這些人硬要我屈服的時候,我就越反抗。貴族學校第一次發生的打架事件,就是我的不服從這樣上面壓著下來的規矩而引起的。就是有一群人他媽的以為他老爸比老頭子有錢就是皇帝,我才懶得將來是不是家道中落需要投靠他們做親家,打完了再說。但是我的拳腳功夫不好,對打架根本就沒有譜,所以就只有挨打的份。結果,是我覺得是『狗奴才』的偉倫護著我幫我擋了拳頭雨,甚至還幫我頂了罪,說是他在學校先跟人家打了起來。
很狗血的情節,對不對?但是就是這樣。偉倫被貴族學校退學了,因為他只是個司機的兒子,退了他沒什麼大不了還可以謝天下。我呢?因為老頭子是學校經濟支柱之一,他們決定閉隻眼就讓我過去。
『沒關係,不讀貴族學校就不讀。我可以去念普通學校,更適合我。』偉倫說的瀟灑。
『這樣老頭子不是沒了看著我的眼睛嗎?』我依舊冷言冷語。
『老爺是要我看著你沒錯,但是你認為我有做到嗎?若是真的是這樣,今天你也不會有機會打人』他接著問:『我可以不可以直接跟你說一些話?』
我點頭。
『我覺得少爺在這個家很孤單,如果連去上學也很孤單,這樣很可憐。我爸覺得是這樣,我也這樣覺得。』偉倫說。
『哇!這話很肉麻!你不會是愛上我了吧?哈哈哈哈!』說完我看著偉倫朗聲笑起來,偉倫先是覺得一陣錯愕,但是很快的就笑起來說:『少爺,我喜歡女生的,你不要愛上我。』有的時候友情就是這樣,建立起來一定需要理由嗎?什麼都講理由,那麼人會對很多事都沒感覺。
後來我也退學了,老頭子很反對。但是我不管,我逃學,不去那勞什子的貴族學校。我說:『你可以從此不讓我再唸書,但是你休想我回去那間學校。』最後,我跟著偉倫一起念普通學校,管他親朋戚友的在背後笑我『果然是下賤貨色』。那又怎麼樣?我反正在他們眼中也沒有確實的高貴過,對嗎?
『然後......石醫生,請你幫我保管這個。』我將這幾天寫好的東西交給了石醫生,然後小心翼翼的囑咐:『你要答應我,不准偷看。』
『什麼來的,這麼神秘?』石醫生接過了我的『密件』挑了挑眼眉問我,我搖頭回答:『不能說.....他『還在』附近......說我逃不了。』
『他?』石醫生想了想就會意過來:『我知道你說的是誰了。』
『被『他』偷光了所有的......我可能就會真的瘋掉了。』我神色凝重地說:『醫生,你就當這是我最後的神智,幫我好好的保管。』
『好吧!我答應你。』石醫生的保證讓我覺得很安心。
每天親友來探訪的時段是午餐後到晚餐前,週末則從早上開始到晚餐前,等於全天候的開放。我們這些『病情』不算太嚴重的都可以允許讓家人來貼身探訪。消失在偉倫的世界大概已經有一個星期,聽見我住在這裡他即刻就在週末的一大早過來看我了。看著我穿著病人服他似乎才相信我的存在。
『正希,你究竟搞什麼鬼?那通電話之後消失了你就來這裡了?你知道嗎?再沒有你的消息,我就要報警了!』偉倫連珠炮似的對我說。
『現在你不是見到我了嗎?我沒事啊?』我說:『我只是聽了醫生的話,來修養罷了。』
『為什麼是這裡?你有什麼煩惱就跟我說啊!難道是為了那件事?』
『哪件事?』除了被人捅去了靈感之外,我想不起有任何煩惱。
『正希......你忘了嗎?』偉倫狐疑的看著我。
『你說的,是哪件事?』我反問,我真的想不起來還有什麼煩心的事兒。
只見偉倫欲言又止,良久才說:『沒關係,算了。總之看見你我就放心了。』
『對啊!我這幾天住在這裡也很開心。你知道嗎?偉倫。那個偷取我靈感的傢伙現在對我一點辦法也沒有了.』我說的興高采烈,卻看見偉倫眉頭上烏云密布:『怎麼?你不為我高興嗎?為什麼我感覺你不太高興呢?』
偉倫看著我,他似乎是思考了一陣。然後,微笑回答我:『不,我沒有不高興。』我才覺得滿意。
『今天我叫你來是要你幫忙我一件事。』我叫偉倫靠近我一些,對他耳語:『幫我弄兩台手機來。』
『這不難,可是你要來做什麼?』偉倫側著頭問我。
『我要幫某個人收聽到外星的來電。』我這樣回答,本來微笑著的偉倫,眉頭的烏雲又堆積起來了。(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