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零號 01

“這是你的貨物,謝謝你參加本公司的實驗。”

送貨來的人語氣是彬彬有禮但冰冷的,我站在玄關一邊簽收文件,一邊端詳他的臉,揣測他是不是一個最新的人工智慧機械人。

“謝謝。”

將簽收文件遞給他的時候,我故意使一個假動作趁機觸碰他的手……他是有體溫的人類。

“對不起”我道歉了,那人微笑禮貌的說沒關系,然后走掉了。

和我相戀一年的女友劈腿了—都是我不好,明明知道對方對她虎視眈眈還是讓對方有機可乘……可能真的是我對她不夠好,她才會想琵琶別抱吧……

總之就是我被甩了,雖然她一直說,是她不好,她已經不愛我,不能欺騙我……

這不是我的初戀,但是確實很有感覺的一次。為了追這個女生我真的費了很多的心思—我是一個結果論者,我從來就相信一個人只要努力就有得到應有的報償。可是當我發現愛情不是這樣的時候,我的心就立刻跌進了谷底。

我那么盡心的愛她,甚至連她也說我比她的前男友還愛她,可是為什么她還是要離開我?我幾乎每天都要問這樣問自己一次。

更糟糕的是,我們是同事。同在一個小小的辦公室,我對著她躲無可躲。為了不斷掉她的消息,也順便讓她覺得我有風度。我以工作上的方便協議我們還是朋友。這讓她對我感激不已,更對我落落大方—在我面前跟新歡通電話、跟其他女同事訴說她的新歡的浪漫舉動。可憐的我,雖然用耳機傳來聲量打的音樂隔開了她的聲音,但是她嘴邊那末我依然深愛的輕笑,變成了刀刃割破了我的心。

也許我這樣是很錯的,對她我產生了一種又愛又恨的情愫。一邊我覺得她對我很殘忍,一邊我又覺得是我讓她有機會對我殘忍,這種矛盾變成了一種我難以言喻的情意結,讓我夜夜無眠垂淚到天明。

朋友都勸我去快點展開一段新戀情,這樣就能很快的忘掉她。但是對象哪里是說找就找的?要有感覺才可以啊!我唯有暫時將感情寄托在網絡上,每次一想念她我就將我們的往事寫在部落格上面,將所有不能宣泄的感情,化成文字希望它隨著時間淡去。但是我後來發現我錯了,我越寫越想念她。看到她幸福的笑意,我實在沒有再把她搶回來的勇氣。我本來應該恨她劈腿,但是一想到她自責的模樣,我反而比他更自責。

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商品測試的邀請函。

這是一封很特別的邀請函,上面寫著:

你好,很偶然的我們在一次失戀者抽樣調查將你列入了我們的調查群。

由于您的條件非常符我們的要求。特此,本公司誠邀您為我們的新產品展開測試

這是一個僅有很少人受邀的測試,您不需做任何花費,您的隱私也將絕對收到保密,我們將在您測試完成后將產品回收,并將您的資料完全銷毀。

若是您有興趣,可回復這封電郵,我們將再跟您約見洽談。

若您有任何疑惑,可以前往瀏覽本公司官網。

一開始的時候我對著封電郵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認為是一般的垃圾郵件。但是后來對他們的新產品竟然跟失戀有關感到好奇,而且電郵還附上公司寶號和網址。于是,我按下連接去看看那公司的官網。

那是一家總公司設于某亞洲先進國的人工智能開發機構,我試著在網絡尋找發現其實它在亞洲是頗有盛名的科技機構。

很想知道他們葫蘆里賣的什么藥,我于是回函。說我有興趣

幾分鐘后我就收到回音,他們說過幾天會派專人來我的家解說。

后來我就接到該公司的專人打來的電話,他說會在這個來臨的周末來到我家。

“電話說不清楚嗎?”

“對不起我們只接受愿意接受面談的人測試我們的產品,到這個階段您若是不想繼續我們也尊重您的意愿。”

“真的一分錢都不用給嗎?”

“是的。”對方回答的斬釘截鐵。

他們的有效率、神秘還有堅持讓我更加的快點想知道他們的商品是什么。

周末,幾個西裝筆挺的人來到了我凌亂的單身公寓,跟我面談測試的細節。

家里亂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自從沒了女朋友我的整潔的標準當然就回到跟單身時一樣。本來我建議我們找一處舒服點的地方進行,但是對方堅決在只有我們存在的地方進行這項面談。

“其實……是什么產品呢?又跟失戀有關……這么神秘…..”

“我們其實現在正在開發一中可以慰藉人類感情失落的人工智能機械人……”

后來他們說的都讓我的腦袋像是被投入的大量的深水炸彈一樣的轟然炸開似的,總之簡單一句話,就是一個可以代替舊情人的機械人。

“這……”突然覺得非常匪夷所思的我,覺得猶豫起來。

“我們會根據你的性格為你量身來設計這個機械人,經過一定的研究,我們開發的技能分析出來的人格,都會有跟使用者的人格切合有99%的準確率。”

“可是在道德上…….”

“這個我們自然會監管,你也有必須要給我們的承諾。”說道這里其中一人將一張使用條約遞到我面前。

基本上只要我守秘、不把機器人用在性愛用途、不與人共用機器人、不把她用作工用機器人就可以。剩下的他們有監督器進行監督,我分文不需支付就這樣可以參加這次的測試了。而且只要測試完成—就是不需要機器人的慰藉時將她的電源關上,他們的感應器就會通知他們前來回收產品;最重要的是,我不需要付出任何法律和感情上的責任。

這時,前女友的笑容又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五味陳雜的愛恨交織下,我簽下了協議答應了參加這次的測試。

我的替代情人夏娃·0號終于來到我的家。

送貨員走了之后就剩下我和她,帶著緊張的心情,我叉開了封盒。

出現在我的眼前的,是一個和真人近乎一樣的裸體少女,緊閉著眼睛像是安寧的睡著了一樣,樣子還不錯是我喜歡的類型。看得我不禁臉紅心跳……要不是腦海還記得踏實機器人我恐怕會把持不住。

對了,我得把她“叫醒”—之前為讓她來我的家前做準備,我還去上了怎么跟她相處的課,叫醒她也是其中之一。

“夏娃。”

其實叫她起來不難,只要呼喚她的名字就可以了,她的人工智能記住了我的聲道,讓我能夠喚醒她。

她的眼瞼輕輕的動了,一對像黑色蝴蝶的翅膀般的眼睫毛也顫動著。潤澤美麗的嘴唇微微的張開,然后有了類似人類的呼吸的律動。我怔在哪里像是看到什么生命奇跡一樣,完全驚嘆的不敢亂動。

慢慢的她睜開眼睛,她有一雙漂亮的紫色瞳孔,看著我。

“泉……你好啊!”她的聲音很悅耳自然,而且根本和真人沒兩樣啊!

夏娃醒過來了,可是不知道接下來要怎么樣。

“我是不是該穿一件衣服呢?”

“呃……哦…….”

看看澪的身形也跟前女友差不多,我就先把她之前留下來的衣服拿給夏娃穿。

她已經自己從箱子里面走出來,坐在沙發上。

“妳自己……會穿嗎?”

夏娃對我嫣然一笑,然后自行將衣服穿上,將頭發束起來。她輕輕的牽起我的手,說:“因為約會的需要基本上我吃喝人類的食物都沒有問題,因為我身體內的裝置會將吃下的食物分解成生物能量,充電只需一小時。當天沒有進食的話,我就需要2小時來充電。我自己會進行充電,這點你不需要擔心。我不需要睡眠,但是如果你看見我坐著閉上眼睛就是我在進行充電。你只要體諒當時在那樣的狀態的我就可以了。”

我真的很訝異,站在我眼前的夏娃真的只是人工智能機器人嗎?她竟然有體溫?那么剛才送貨過來的人,就不一定是…….人類。

“我已經準備好了,你隨時都可以帶我出去約會。”夏娃微笑說。(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