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 6

我就這樣一直感覺到自己往下墜落,也不知過了多久才沒有那種再繼續墜落的感覺。然而我并沒有著地,而是開始漂浮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虛空中。我并不害怕黑暗,黑暗讓我感覺仿佛世界只剩下我,那么的寧靜。
記得有一次大媽為了懲罰我,將我關進了黑暗的儲物室。為了什么事要處罰我,我忘了……那是我第一次獨自身處在黑暗的環境當中。一開始我很害怕,我哭的厲害,拼命的求大媽放我出去。然而,我的哀求始終沒有被回應。那時我還小,根本按不到電燈的開關。我從在黑暗中不斷哀哭求饒,到最后聲嘶力竭的蹲在黑暗的角落。睜著眼睛隱隱約約的看到雜物的影子就像是野獸一樣讓我更恐懼,讓我總是覺得有甚麼正躲在黑暗的角落埋伏著,等我累了出來撲殺我。于是,我嘗試閉上了眼睛,緊緊的閉著,讓我包圍我的黑暗更深沉,甚麼都無法再看見的話,我就不害怕。這時我也是如此緊閉雙眼漂浮在這黑暗的虛空中,突然感覺到似乎一道強烈的光線向我射過來,那陣光線的強度甚至可以穿透我緊閉的眼瞼。我忍不住睜開眼睛,眼睛卻被帶著“卡嚓!卡嚓!”的閃光閃得睜不開眼睛,除了這樣,還有伴隨著很多人在說話的喧鬧聲,因為實在太吵雜我根本聽不見他們在說甚麼。我只是覺得很討厭這樣的感覺,我急忙掩上我的耳朵將眼睛閉的更緊。
突然我感覺那家伙從吵雜的聲音中慢慢的飄近我,他的臉就在我的面前。然后我感覺到『他』又將觸角穿透我的頭皮和頭殼,我感覺一陣涼意侵入我的身體,我聽見『他』用鬼魅一般的聲音,說:你·逃·不·了·
是因為太恐懼了嗎?我竟然再也無法閉上雙眼,就在我打開眼睛想要看『他』的臉的時候,我卻看見了石醫生的臉。我嚇得彈坐起來,差一點就撞到了石醫生的鼻梁。幸虧他敏捷的避開了我,不然他可要嚴重的流鼻血了。
這是夢嗎?我還在夢境?我無意識而且恐懼的揮動我的雙臂卻無法感覺到頭上有任何異樣。『他』的觸角不見了,我也不在黑暗之中。周圍的光亮讓我極度的不安起來,我分不清我究竟在哪里。我用力的甩頭,我想起了蘇星河被雷擊中了。不行……我要去看看她,她在哪里?我還看四周,除了一臉戒備的石醫生,并沒有見到蘇星河。
『尹正希,冷靜……』石醫生趨前來按著要跳下床的我,我掙開他。他又用力的拉了我一下,大聲喝道:『不要亂動!』別看石醫生文質彬彬,他的力氣也頗大。然后,幾個醫護人員又沖上來將我捉緊,后來混亂中我手臂感覺一陣酸麻,就昏睡過去了。
這次,我沒有任何感覺。
等到我回復意識的時候,也不知是什么時候了。我只知道自己被綁在病床上,身體有點乏力。我看見有護士小姐經過我的病房,我就大聲呼喚引起她的注意;不久,石醫生就來看我了。
『蘇星河……她沒事了吧?』我見到石醫生劈頭就問:『呃……就是那天那個被雷打到的……』
『她很走運,只是受了一點灼傷。』石醫生說完,問道:『你們究竟在哪里做甚麼?』
『我也想知道她在做甚麼……但是說真的,我還不知道。』我說:『石醫生,可以先放開我嗎?我要去尿尿。幫在這裡那麼久就憋了這麼久。』
我始終沒有見到蘇星河,因為石醫生不允許;但是他切切實實的向我保證她真的只是受了輕傷。我問起了她手上當時緊握的手機,石醫生說不知道那手機怎么樣了,但是命可以保住,那是萬幸了。
漂浮在黑暗空間的時候那家伙竟然出現,差一點讓『他』有機可乘的感覺真的讓我毛骨悚然。『他』說我逃不了的聲音依然深刻的留在我的腦海。這是那家伙第一次對我說話,不知道為甚麼,我總是覺得這個家伙是在處罰著我。后來我就直接回到了我的房間,拉西看見我很開心。電玩少年也難得的放下了手上的游戲機看了看我,然后才又再面無表情的繼續游戲。閃電在我的左手臂上也留下的痕跡,也留下了火般灼熱的刺痛感。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如『他』所說是逃不了的,所以必須被刻下印記,以便讓『他』在天涯海角也可以找到我。我沒有向石醫生說起『他』,因為我已經知道怎麼不讓『他』盜走我的靈感。
再見到蘇星河,已經是三天後的事。她的右手臂上還纏著繃帶,看起來沒甚麼大礙;可是臉上的表情卻是木然,看起來沒有神氣的樣子。我想她揮揮手,她卻驚慌的回頭走掉了。我站起身追了去,她跑得更快。我畢竟是新來的,不熟悉地方沒兩下就跟丟了。但是我很快就想到在那里可以找到她,于是我去了哪里,果然在上去天臺的樓梯口找到了她,只見她掩著臉無助的蹲在哪里哭得凄涼。
『喂……』
『該怎么辦……我該怎么辦……嗚嗚……』
『甚么怎么辦?』
『我的手機……』她這才抬起頭看我:『我的手機不見了……我又不能上去找……』
我走過去看看,閘門的鎖換了,她上不去找。當然,發生這樣差點出人命的大事兒,醫院怎麼還會這么容易讓你摸上去?當然是換個堅固的鎖。
『這個我也沒辦法了……』我蹲在她身旁。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么辦……』她又繼續掩面哭得津津有味。
『妳之前是怎麼拿到鎖匙上去的?』
『你為甚麼跟著我?』她突然停止哭泣,眼神銳利的看著我反問。
那時她不是昏倒了嗎?我暗忖:她怎么會知道我跟蹤她?
『妳……妳親眼看到我跟妳上去嗎?』我嘗試辯駁。
『沒有,不過我昏過去之前好像聽見你的聲音……你沒跟踪我的話,為什麼會在哪裡出現?』她說,那她并不確定自己看到我。
『我才沒有跟踪妳!只是偶然發現妳上去才跟著妳.....!』我在說什麼,這明明就是跟踪嘛!但我還是故意將視線在她的臉上固定,然后聲音大一點說。她見我不承認,于是臉一皺了之后,繼續掩面哭。
『妳告訴我妳之前是怎麼得到鎖匙上去的,說不定我還可以幫妳找到手機。』我說完,斜了斜眼睛看她。果然她就真的嘎然止著哭泣,眼睛里充滿希望的看著我。
『我……我叫神偷幫我…做的。“她一邊說一邊拉開衣領從胸口掏出一條繩索做成的項鍊,上面扣了一根扭得有紋路的粗鐵線。我一直以為她是用鎖匙開鎖,原來不是。
我沒有詢問太多有關神偷的身份,因為我大概也知道他是這裡其中的一個神奇角色。
『那……妳現在也可以再叫他幫你一個新的……』我猜想神偷也是這里的住客。
『他……他不在這里了……出去了。』她說:『他自己……開了鎖……逃出去。他是這樣說的……』蘇星河瞪大了眼睛壓低聲量對我神秘兮兮的說。我覺得這里真神奇,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我說了,那……我何時可以拿到我的手機?』她再度用那銳利的眼神看我,我感覺心臟快要被她的銳利眼神刺穿了。是啊……我該怎麼拿到一臺手機呢?這時一個人閃過我的腦海。
那就是偉倫,我的助理。
想必很久沒有見我,也沒有我的消息,他已經很急了吧!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