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零號 03

隔天去上班,輾轉間通過我聽到了前女友跟他分手的消息。
她今天告了一天臨時假期,我的情敵也是,所以我根本沒有人可以去問個清楚。
我看不見她,異常的擔心。想給她打個簡訊,但是久久都按不下輸送。
她也沒有聯系我,大概是不想讓我知道……大概是因為我昨天身邊帶著澪……
我開始有些后悔為什么讓她知道澪的存在?現在她跟那個人分手也決計不會再想回到我的身邊。
突然覺得好不甘心……為什么自己那么沉不住氣?
我一整天下來都魂不附體,也沒有給澪傳簡訊,雖然澪已經給我傳了幾封簡訊。
說到澪……我開始覺得她的表現,越來越像一個真實的女人。
一個喜歡著我的女人,現實中真的存活著的女人。
一開始的時候,我對她一點愧疚都沒有,因為我認為機械人是沒有感情的。但是后來我發現她對我越好,我就有點越無法承受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她太真實了,讓我漸漸的忘記他是一個機器人。
放工的時候天空下起雨來,我走出了大廈,看見了澪竟然撐著傘站在雨里等我。
突然我就覺得我很脆弱,我走過去擁抱了澪:“她跟他分手了……好不甘心…….”
“誒……”
咖啡座裡我努力的平復我的心情。
“分手……是因為泉的關系嗎?”
澪似乎是想了很久才問,這也是我很想知道的事。
如果是因為我的話……
“想不想……跟她復合?我可以幫助你……”
“不想。”
這幾乎是脫口而出的,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想,但是就是這樣說出來。
澪紫色的眼睛閃著一種奇異的光芒:“真的嗎?真的不想跟她復合嗎?就算真的知道她是為了你……”
“不想!”前女友確定離開我的時候的表情,深刻的再度浮現。若是當初那么愛我為什么又那么篤定要離開我?現在連她和他分手的責任,都還要由我來承擔嗎?
我徹底的崩潰了。
“澪會一直陪著我是嗎?”我問:“澪會陪我撐過去的對嗎?”
“對啊!”澪的臉上綻開笑容。
澪不會要我付出任何責任的,絕對不會,我已經失去為什么還要受到這種責任的處罰?我不要!

第二天去上班的時候在電梯遇見前女友,她除了看上去像是哭過以外,并沒有看起來很沮喪。
“妳……還好嗎?”忍不住,在只剩下我們兩人的時候,我問
“嗯。”她只是淡淡的回答:“沒事,我跟他還是朋友。”
“哦……”
“那個女生叫澪……她很不錯吧?要珍惜哦!”她說
“我們還只是很好的朋友。”我刻意這樣說。
“是嗎?我看到了,她戴著那條項鏈…….”
“為什么分手?”我終于忍不住問。可是這時電梯的門開了,我們到了要到的樓層。
她默然,沒有再回答。我緊隨在后拉住了她。
“我還是在乎妳,妳呢?只要妳說還在乎我,我可以隨時回來妳身邊。”
“那么那個澪呢?你給了她那條項鏈難道你不愛她嗎?這個是我選擇離開你的處罰,你就好好珍惜澪吧!”她甩開我的手結束了這段對話。
她是間接的在告訴我她和他分手是因為我嗎?來不及了,她已經認為我和澪……
我唯有怔怔的看着她离去。
那天,依舊是輾轉間,我知道了她遞上辭呈的事。而且是愿意賠償公司,馬上離職。
她真的要離開我了。
那天我也向公司要了半天的假期,我去完了所有曾經跟前女友去過的地方,回憶我們在一起的甜蜜時光。可是任何的畫面,都是利刃一般傷透我的心。
我今天一封簡訊也沒有回給澪,縱然她還是傳了好幾個簡訊來鼓勵我,逗我開心。可能遭不到我讓她“擔心”了,后來她終于打了電話過來。
“你在哪里?”她的聲音充滿著憂慮。
“我很想靜一下。”說完我直接掛掉了電話。
其实我和澪是可以随时结束的,她不过是個机器人。
真的很想告诉我的前女友,但是我要怎么说出口?
我竟然利用一個女機器人,來報復她對我的感情的不忠,甚至在她傷害我的時候尋求澪的慰藉……讓她知道我的意圖,不是讓我更加的難堪?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她離開我的身邊。
下雨了,淋濕的不只是我的身體,還有我的心。
回到家里澪看見濕透的我,趕快照料我,又是毛巾又是吹風筒的。
“干嘛淋得那么濕……”澪的一邊讓手指溫柔穿過我的髮絲,一邊用吹風筒吹著我的頭髮。這樣的溫柔我的前女友也給過我,現在澪也是真么溫柔的對待我,卻不需要我苦苦的追求…….
“澪……可以叫妳一聲Dear嗎?”
澪愣了,她大概還沒有會意Dear這個稱呼的意思。
“我已經厭倦了跟她之間的拉扯了……其實我很喜歡妳給我的那種不需要追求和回報的溫柔和疼愛……所以…….今晚可以叫妳一聲Dear然后享受妳的疼愛嗎?”
“Dear是……親愛的……對嗎?”澪還跪坐在我身后。
“Dear……”我回身過去將澪擁抱在懷中。
“可是我……我只是機器人……也可以嗎?”
“嗯,我只希望此刻被妳放在手心深愛著……”
人類的感情受到大腦的支配,容易改變……雖然澪是機器人,但是她被設定成為愛我的人。對,她對我的愛情也許就是一班偉大工程師的程序編寫的杰作,但是她是那么的恒溫的、專注的只是屬于我的。若是程序沒有更改,大概也不會像我跟前女友的感情一樣那么復雜。
是機器人又有什么關系呢?反正我自從和前女友分手之后,也不在乎婚姻制度、生兒育女這些事情了…..
不應該我總是付出得不到回報的那個,有時候也讓人為我付出一下……縱然眼前的澪并不是真正的人類。

也許是因為等的我太“累”,澪竟然在我懷里“睡”著了。
充電中的澪安靜而美麗,可是唯一一樣讓我覺得不自然的事情,就是她沒有呼吸。
一個活著的人,呼吸讓她看起來活著,但是沒有呼吸的話…….眼前的澪不是一個真實的女人!
就在那霎那間,我突然對自己剛才對澪作出的舉動感到恐慌—我并不討厭澪,但是對機械人示愛,對我慣常保持的邏輯來說,是一種不太正常的行為。而且就算是真的女孩,我這樣做其實是很齷齪的。我只是為了一時的慰藉而就能將感情隨便的轉移到別人的身上?
澪在還沒有充滿電力之前是完全沒有“知覺”的,于是,我偷偷的脫下了掛在澪的身上,原本屬于前女友的項鏈。
“是不是該將澪關機結束了……這樣下去…….不行……..”
當這個念頭浮現在我的腦海的時候我突然感到害怕,總感覺到好像真的要親手結束一個人的生命一樣。
“她是機器人,你跟她沒可能。而且她明明幫助不了你忘掉前女友啊!關掉她她只是回去廠商哪里,從今以后你都不需要負起什么責任,千萬不要越陷越深。”另一邊的所謂理智在催促我快點行動。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澪“醒”過來了。
她就像個不知世事的小孩一樣的看著我,然后微笑問:“Dear你不睡嗎?”
對啊!我是人類,我有脆弱和堅強的時候,有喜怒哀樂七情六欲、需要吃喝拉撒。我跟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她不是真的存在的,我有的她完全沒有。她只是一個虛擬人工智慧制造出來的產物。她不會像我或我的前女友一樣為愛傷神需要選擇,或者因為自己的選擇而付上必須面對一無所有的責任。
聽到她呼喚我那聲“Dear”,我突然就覺得毛骨悚然。
“澪……我只是剛才霎那間想這樣叫妳而已。”我冷冷的說,澪的笑容就這樣凝結在臉上,然后慢慢的退去,表情疑惑的看著我。她似乎對我的話不了解。
“我……我去睡覺……”我回避著澪的眼神,走進了房里。當然我并無法睡去,徹夜未眠。
前女友不知不覺離職已經一個星期,看不見她的日子我好想她。甚至連她在這里講電話、訴說現任(現在也變成前任)的男友對她如何甜蜜等對我造成的傷害,都變成了可以讓我思念的畫面。
我試過給她簡訊,她只是回我:就拿那些我曾經對你的好當成償還,我們仍然是好朋友但是我已不想和你有任何感情上的瓜葛。我們之間的一切就讓它永远放在心底
她大概是恨我這么快就“有”了澪。

至于澪,她曾經是給了我一些快樂,但是回想起來很多時候我都是在利用她……我始終覺得關掉她好像好殘忍,可是,若是我关掉她的話,她也不会痛苦吧?这样的念头不止一次在我的脑海闪过,可是我下不了手。雖然我明明知道她只是一項適合我的產品而已,不能放太多的感情,但是我總覺得這樣做,道義上是不對的。
我很矛盾,本來不該產生的愧疚感卻產生了,本來不該產生的不忍也產生了—可是我發覺自己越來越不能面對她……我也分不清究竟是因為自己的愧疚感,還是再也沒有辦法面對她那對我絕對好的付出。而且她越是对我付出,我越接受,越显得我软弱。
在這樣的情況下,向來覺得對一切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我,竟然開始不知該如何是好。我开始觉得害怕,这件事情好像越来越不可收拾了。
于是我天天加班、找借口不回家。就算回家,也不太和澪說話。
澪對我這突如其來的冷淡其實也顯得很不知所措,但是她總是努力的希望能夠取悅我。我故意不加以理睬……我想反正這是電腦設定出來的感情程序,就算我拒絕她最多是不理解,但是不會感觉受傷的。也許他也會因為我這樣的冷淡,程序也出現對我冷淡的反應呢?
“我想…...把我自己關掉了。”有一天,澪傳來這樣的簡訊。(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