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車站(上)

Momo的皮膚很好,白白滑滑的;臉蛋也是標緻粉嫩的。

她的頭腦也很好,是全級的第一名。

她很有才藝,特別會畫畫,是畫室唯一拿過國際獎學生。

Momo也是個很好脾氣的女孩,又樂於助人,也很有愛心,家里的寵物全讓她照顧得妥妥當當的。

她今年17歲-花一般的年紀,條件這麼優越,應該很多人追。

但是她的感情世界卻是一片空白,無人問津。

為什麼?全因為她70公斤的體重造成的。



小時候,她這樣的圓潤就叫做Cute;長大了之後,就變成了負累。

特別是在感情上。

開始的時候,Momo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只是在眼看身邊的女朋友們都開始在情人節收到情書、花束、禮物,開始快樂的去約會,甚至有了男朋友。Momo心裡深處才開始意識到可能自己真的是太胖了,所以根本沒有男生追求她。

特別是今年她幫忙了不擅烹飪的好姐妹做巧克力給她的男朋友,看著那個心形的巧克力,她不免感覺一陣心酸。

她做的巧克力很好吃,只是,有哪一個男生願意收到她送的巧克力?

雖然如此,她還是悄悄的多做一個,她很用心的做,還在裡面包了酒櫻桃的餡。做好了,還包的美美的。

雖然Momo知道這樣的心思也許沒有人會欣賞,但是,她真的想將它送出去。

Momo第一個就想到她蠻欣賞的班上拿第二名的男生,他們在學業上常較勁,好幾次自己就差點敗在他手上。Momo想他也應該頗欣賞自己的,因為成績冊發下來的時候他總是會走過來跟她說:“今年又輸給妳,妳真的很棒哦! 明年我要多加油才行。”。再說,他也沒有女朋友,收到應該會很開心。

Momo心里暗下決定就將這份心思送給他。



情人節那天Momo小心翼翼的將做好的巧克力放進書包,雖然她有點緊張,但是仍然愉快的踩著與她的體重不符的輕盈步上學。

上課前甜蜜的氣氛溢滿了整間課室,女生的抽屜里不是花就是禮物;男生也不賴,有女孩子默許的話,就有禮物和巧克力收。班上同學圍著替好友收到情人節禮物而起哄的聲音此起彼落。Momo將手藏在抽屜里,握著她做好的巧克力好緊張。

怎麼那個第二名還沒有出現?

等了好像好久的時間,他終於出現了,手上還拿住一個禮物盒子;神情看來相當開心。

Momo心裡一緊,將握住巧克力盒子的手鬆開了。

朋友開始圍著第二名起哄,Momo隱隱約約的聽見是低年級的漂亮學妹送的。

聽罷,她將自己的心思往幽暗的抽屜深處里推。

她轉過身將自己的臉面向窗外不再看第二名了,這時,她看到和自己同排座位的大塊頭志軒正擠在和他的身高體重不符的座位上低頭看漫畫,仿若周圍的一切都與他沒關係一樣。

Momo想,他應該也沒人可以送禮物;同時,也沒有人會送禮物給他吧!

同病相憐的感覺油然而生,她突然覺得自己沒那麼可悲了。



Momo愛看自己放學回家夕陽下的影子,因為夕陽像魔術師,總可以將她的影子拉得好長,像變瘦了一樣。今天,她就一邊把玩自己沒法送出去的禮物,一邊踩著自己夕陽下的瘦長影子走到車站。

她不是沒有試過讓自己變瘦的,只是減肥的痛苦,也不比沒人青睞來得好受。

她試過節食,但是餓到胃抽筋住醫院,而且,饑餓讓她吃得更多、更肥。

她試過吃減肥藥,但是減肥藥過敏讓她吐個七葷八素的。

運動,她沒有辦法持之以恆。

這時,她看見了不遠處車站里,那個大塊頭志軒正坐在那裡看漫畫,神情和動作都和早上一樣,像是整個人從早上的課室紋風不動的被搬來這裡一樣。也許是他太專心看了吧!他還錯過一輛到站的巴士。

Momo感覺早上同病相憐的感覺又回來了,而且做了同學這麼久也好像還沒有跟他很正式的說過話。于是走過去就說:“你剛才錯過一輛巴士了。”

“是嗎?”他抬頭看了Momo一眼,圓滾滾的臉加上迷糊的表情,看起來挺滑稽。

“是啊!”Momo忍住笑,答道。

“哦。”他不以為然,繼續鑽回他的書海。

Momo看看自己的手錶,下一班車要半個鐘頭才來,于是便坐在他志軒身邊跟他聊起來。

“你也搭96號的巴士嗎?”

“嗯。”他的眼睛還是停在漫畫上

“為什麼我們從來沒有遇上呢?”

“可能我們沒有緣咯!”他突然合起書本,看著Momo:“妳現在是要我陪妳聊天嗎?”

這句話問得讓Momo都覺得有點奇怪,一下子答不上來。

“好吧!我們聊天。聊天的話就不能看漫畫,我不會一心二用。”志軒說著,將漫畫收回書包里。

于是他們聊起來。

從自己的身世聊到一些有啊沒的,從沒上車談到上車。他們就這樣共同擠在一個位子上,侃侃而談。

Momo對於志軒原來這麼健談,而且談話內容豐富而感到驚訝。

“咦?有人送你禮物嗎?”這時,志軒注意到她手上的禮物,問道。

她有點不好意思,頓時語塞。

也不知志軒是天生就是這樣直來直往不擅察言觀色,還是故意的揶揄,他竟然問:“還是妳要送但是沒人要?”

Momo更加無言以對。

“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啦!去年我也打算送給隔壁班女生一份禮物跟她示愛的,只是,被她拒絕了。”志軒苦笑的說。

Momo聽罷,竟感覺到難過。

她不只是為志軒難過,也是為自己難過。但是她羨慕志軒,至少他還有被拒絕的機會,而自己連嘗試送出去的機會都沒有。

“我可以看看妳做的禮物嗎?”志軒突然說道。Momo發現他的視線從剛才開始就沒有離開過這份禮物。

她微笑著將禮物遞給了他,問:“包得漂亮嗎?”

“漂亮。”他興味盎然的一邊把玩著禮物,一邊說道。

“那你喜歡嗎?”Momo問罷,很快的又解釋說:“沒甚麼,我只是單純的想知道你們男生會不會喜歡我這樣包裝禮物罷了。”

“我的意見不代表其他男生啊!但是,如果妳是問我的話,我會說喜歡。”志軒圓圓的臉笑了,接下去問:“裡面是甚麼來的?”

Momo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頭:“是巧克力,我自己做的。”她頓了頓,說:“你要嗎?拿回去吃。”

志軒看著手上的禮包,眼睛里閃著一種Momo也不甚了解的異樣神采。他小心翼翼的撕開了包裝紙,再將盒子打開。兩個人看見盒子里的巧克力,不禁笑了,原來經過一天下來的折騰,盒子里的巧克力已經開始溶化、變形了。

“原本它應該是心形的對不對?”志軒笑著問,然後說:“沒關係,來,情人節快樂,我們一起吃吧!”

“這……”Momo有點猶豫,她想:這是情人節巧克力耶! 我們甚麼都不是,一起分吃不太好吧。

志軒卻不帶心機盛意拳拳的說:“來嘛!我一個人吃沒味道。再說這是妳做的,就當自己也驗收一下成品吧!”說完,自己先用手指折出一小片放進嘴里,然後稱讚道:“好吃!”

Momo聽罷,也用手指戳了一小片放進口中。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的手藝有人欣賞而開心,所以也覺得口中的巧克力真的很美味。



“謝謝妳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她在抽屜里看到了志軒用潦草字體寫來的致謝紙條,但是,上面有一個他自己畫的很好、趣緻可愛的漫畫人物,Momo的腦子泛起了一個驚嘆號。他望向他,他並沒有抬頭回望她給她微笑甚麼的,因為,他又忘我的墜落在他的漫畫書海。

Momo回了一張紙條:不過是巧克力罷了,還是沒人要的才給你,何足挂齒? 不用客氣。然後趁下課的時候,偷偷夾在他的漫畫里。

她竟然期待看見他看到紙條時的反應。志軒從食堂回到課室的時候,Momo竟然心跳變快了,手心也冒汗……連她自己也奇怪,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緊張。

志軒回到座位,手探進抽屜的時候,她竟感到一陣窒息。

可是,他掏出來的不是漫畫,而是課本。老師進來了,班長也喊了三部曲。

Momo的緊張感也在瞬間煙消雲散,只是,她的心跳沒有減緩,讓她覺得有些辛苦。

一直到放學,她和志軒都沒有交接,而志軒也沒有去動那本夾著紙條的漫畫。

放學后,志軒已經快她一步走出課室,Momo想他沒甚麼表示應該就是沒有看到紙條吧!帶著連她自己也不明白的悵然若失,她又踩著夕陽下瘦長的影子走到車站。她遠遠看到志軒站在車站裡,誠如昨天一樣他錯過了一輛到站的巴士。只是,今天他沒看漫畫,而是目送著巴士緩緩離站,然後漸行漸遠。

“車來了你幹嘛不上車?”Momo走到他身邊,問道。

“哦,妳來了!我在等妳所以不上車。”志軒說。

Momo不可置信:“你在等我?”

“是啊!”他笑得眼睛彎彎的:“我想跟妳說我收到妳的紙條了,我是說真的,妳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還有自己一個人回家很無聊,有人陪著回一路聊天比較好。”

“哦。”Momo不知該說甚麼,但是,心裡還是莫名其妙的高興。

“Eh,不如這樣啦!我們每天一起回家好不好?”志軒一邊摸著他渾圓的下巴,一邊問道。

“……”Momo心裡掙扎,該說好還是不好。心裡雖然還在掙扎,但是嘴巴已經失去控制:“不能每天啦!我星期三要到畫室去學畫,再說星期天學校也沒上課……”

“那好吧! 除了星期三、星期天、病假、學校假期和公共假期,我們都在這裡見哦!”他自顧自的定下了頑皮的約定,還伸出小指要和她打勾勾。

就這樣,Momo和志軒便常一起回家,他們還玩起“趕班車”的遊戲。為了趕車,Momo不再攸哉攸哉的踏著自己夕陽下的瘦長影子,而是影子常在身後追趕腳步匆促的她和志軒。

可是那天志軒卻提出放學后不玩“趕班車”了。

“我的肚子好像怪怪的。”他苦笑,說:“搞不好會病倒。”

那天他們選擇搭沒甚麼人的次班車回家,一路上志軒都好像蠻辛苦的,但是還是儘量的陪Momo說話,縱然Momo叫他好好休息別說話。

這時他突然說道:“Momo,如果我病倒了沒辦法陪妳回家,病假的日子,妳會想我嗎?”

Momo覺得這句話氣氛怪怪的:“幹嘛這樣問?”

“沒有,只是有種感覺聽到妳說會想我我就會比較舒服……妳就當好心騙一個病人,讓他舒服……說妳會想我。”

Momo看見他蒼白的臉色,竟然覺得有些心疼。

“怎樣?妳還沒回答我。”

“你是病糊塗了啦?”Momo左右而言他,臉微微發熱。

志軒苦笑了一下,用滄桑得不像17歲的人的口吻說道:“我是病糊塗了。哪有女孩子會想我這樣的人呢?”

Momo看著他,一種感覺在心中澎湃,話便衝口而出:“好啦! 我說,我會想你。”然後後面小小聲的補充:“是真的,不是騙你的。”

志軒笑了,不語,將尾指伸出來。Momo不說話,跟他打了勾勾。

“其實我很喜歡妳,妳喜歡我嗎?”他柔聲的問。

Momo心如小盧亂撞,心裡有種溫暖的感覺。她朝志軒微微的點頭,志軒笑了。

“知道妳喜歡我,我感覺好多了。”他說。

那晚,Momo失眠了,她感覺到心慌,因為她像是中了某些咒語,滿腦子都是志軒的圓臉和聲音。

第二天,老師宣佈志軒得了急性的腸胃疾病要開刀動手術,會靜養一個月。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