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

 小林今天又對他的老婆說自己要出去公幹。

其實,小林名為公幹;實則去跟情婦幽會-因為他感覺到最近情婦琳達對他好像有點冷淡了,所以他才一擲千金安排這個行程為博紅顏一笑,帶她去日本看櫻花。

 小林的太太一向來就是一個柔順的妻子,聽到他即將要出國公幹,就如往常一樣幫忙小林收拾行李。小林問她這次要他帶什麼禮物回來給她,她也如往常一樣細聲的回答說:“隨便,只要是你買回來的我都會喜歡。”

 在小林的心裡面,這個老婆不是不好,只是太賢慧太柔順了,讓他覺得跟她在一起已經沒有愛情的火花了而已。而且,當年小林還在創業時,這個妻子也跟他在一起吃了不少苦頭,所以這份夫妻的恩情不是說丟掉就能丟掉的。 



“路上小心,到了那裡給我報平安。”臨去機場,妻子柔聲的叮嚀。只是這樣的叮嚀太常有,小林也感覺不到當中的溫暖,所以,只是冷冷的答應了一聲。

 而是在去機場的路上,小林的心情還會有些興奮。想到這几天可以醉在琳達時而溫柔體貼;時而刁鑽風騷的風情,人到中年的他竟然還會有小鹿亂撞的感覺。

 到了機場,小林便在約好的地方尋找琳達的蹤影;已往帶琳達出國,她都會比他早到,可是這次卻有點反常,琳達卻沒有在那裡等他。一種不安的情緒突然向小林襲來,他拿出手機打給琳達。



電話接通后,琳達慵懶的聲音傳到他的耳邊:“喂?林總是嗎?”
 



“是啊!我的小親親,妳怎麼還在家呀?睡不醒嗎?”小林柔聲的說。

“是啊!”琳達停了停說:“抱歉啊!林總,我看我不能跟你去日本了。”

 小林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

“不瞞您說,我想跟您分手。”琳達淡淡的說:“我們緣份已盡了,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一切實在發生的太突然,連一向老謀深算的小林都不知如何是好。很久才回過神來,質問道:“妳說什麼?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精神和金錢在妳身上,妳怎麼能說分就分?難道妳已經有了別的男人?”

 琳達在電話另一端遲疑了一下,才說:“那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我這種女人就是靠著找大金主養我。不瞞您說,我現在的男人是個跨國企業的大老闆,比您有錢得太多太多了。所以我們的交易關係就到此為止吧!您以前給我的不動產我都會變賣掉,當然包括我現在住的公寓,所以那裡已經是人去樓空,您不用找我了。就這樣吧!拜拜!”說完,她就掛斷了電話。

 小林在電話那頭又驚又怒,氣得全身發抖。但是他又能做什麼呢?可是,已經說好要出差的他,實在是不知要怎麼回家。于是,他一個人就這樣拉著行李,氣沖沖的截了德士就叫司機送他到機場附近的旅館。小林被載到最近的機場去,就在那裡要了一房間,然後就在房間裡借酒澆愁。

“找個人潑她漒水,看她還能用那張臉騙男人的感情和錢麼?”酒燒心肝的小林動了歹毒的念頭,但是想想自己實在沒有認識可以去做這件事的人,唯有做罷。但可能是怒氣攻心催化身體裡的酒精,沒兩下子,他就覺得酒力不勝頭昏眼花而酣睡了起來。














小林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翌日早晨了。宿醉的頭痛讓他覺得非常不舒服,洗了臉之後,他才稍微有些清醒。環顧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的房間,小林突然感覺到寂寞起來。但是,他還是得在這裡待上三天,所以,得找點什麼事情做來打發時間。




“唉,來看看電視吧!”小林開啟了電視機,這時電視播映的是早晨新聞。

 “由馬來西亞起飛的某航空公司飛往日本的XXXX失事,目前有關當局已經確認機上所有乘客全都罹難。目前,許多乘客家屬已經聚集在機場等候消息,新聞會在稍後有更詳盡的報導……”坐在電視前的小林聽完新聞,突然覺得這個班機號碼好像有點耳熟。突然,他好像想起什麼,于是趕快拿出機票核對一次……



他原本要上的那班飛機,失事了。

 小林的腦袋一片空白,耳中嗡嗡作響,手也不住的發抖。良久,他才回過神來,想到柔順的妻子也許正在家中六神無主,哭得好不悽涼,他的心竟然有揪在一起的感覺。于是,小林就快快的收拾一下行李和自己的心情,退房飛奔回家。

 果然,他一到家就看見家門擠滿了親朋好友的車子-大家應該是收到了消息急急趕來慰問。他不假思索,下了車就立刻開門進屋,只見大家都圍著妻子安慰。一向注重外表儀容的妻子,頭髮亂了,妝也溶了,哭得眼睛像核桃一樣腫。這時,大家見他推門進來,更是嚇得說不出話來。

 


倒是原本還在哭得悽涼的妻,看見小林完好無缺的站在家門前,破涕為笑。撇開了一直以來端莊優雅的形象,向他飛扑過來一把抱住了他。

 



 “他們說你沒有上飛機,可是,我們怎麼也連絡不上你……你怎麼沒在飛機上呢?”妻子又哭又笑,看到她那樣的的關心自己,小林對她的愛戀感覺,好像又回來了。可是,也許是心裡有愧,他實在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沒有上飛機的原因。

 “沒關係,平安就好,平安就好。”妻子看他欲言又止,就這樣說。

 那夜,小林睡得很香。因為他明白了妻子對自己的愛情,情婦對自己的無情-若是他死了,老婆會是最傷心的人。所以,他決定以後都不要在外面找幸福,他的妻子的真心,已經足夠與他相伴一生一世。


 


X                                             X                                             X

  看著小林睡熟了,小林的太太才躡手躡足的走出去打電話。

 “喂,林總回來了。”小林的太太說:“原來他這次沒上飛機,嚇死我了!” 



“聽到飛機失事我何嘗沒被嚇壞?但是,聽到林總回來了,我的心頭大石總算放下了。”

 “琳達,妳可要守信用,說好離開林總不能不算話。”小林的妻子認真的說:“不然,妳一分錢夜拿不到。”

 “我這個人是很守信用的。妳的丈夫已經3完好無缺的回來妳的身邊,我得到我要的錢。我們各得其所,我明白遊戲的規則,林太你就放心好了。”

 小林的妻子聽罷挑了挑嘴角,然後點燃一根煙,不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