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車站(下)

Momo又回到了自己一個人踩著自己影子回家的日子。

她真的如她所答應的每天都想念著和志軒在一起時兩個人一起做的種種事情,而這個車站,就是她懷念他的媒介。

她想念她從他身後搶掉他看得正入神的漫畫。

她想念他說給她聽的每一個笑話。

她想念她請他吃自己弄“獨家首播”三文治。

她想念他讓她看自己畫的漫畫手稿。

這些都是她想念的,而且是每天的在想念。

Momo愛上這個圓圓臉的大個子了。

有一點害羞、有一點期待、又有一點害怕受傷害的感覺溢滿了Momo的心。

就在志軒住院的2個星期后,他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妳有沒有照我們的約定想我呢?”一連串有啊沒的哈拉之後,他問了這個問題。

像是鼓足了勇氣,Momo回答:“有,我每天都在想你。”

“是嗎?我也有想你。”志軒的聲音聽起來充滿歡愉:“對了,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瘦了10公斤。”

“甚麼?”這句話讓Momo心裡打雷。

“是啊!因為生這個病甚麼都不能吃。”他快樂的說:“連媽媽都說我瘦了就變帥了,真想快點回來讓妳看。”

10公斤… …真的是輕減了很多,他變帥了,會不會嫌棄她了?

Momo仿彿感覺自己的心在下沉,一層隱憂籠罩著她。

原本Momo還覺得他們是很相配的,如今,她不敢想了。

掛上電話后,她跑到附近的公園跑了5圈,晚上只吃半碗飯和幾根蔬菜。

2個星期后,她瘦了3公斤。

而志軒也回來上課了。

他瘦了整整15公斤,真的變帥了。



志軒這次回來的改變真的很大。

他在病中修養的時期他將自己畫的手稿寄給了香港有名的漫畫家,得到漫畫家的激賞,決定讓他參與一本由新進漫畫家合作的畫集,于是他在學校開始出名了;在加上他變帥了,所以開始有女孩子喜歡了。

Momo看著眼前仿若脫胎換骨越來越受歡迎的他,心裡面一陣悵然。

雖然她還是跟他一起到車站,但是,她已經失去了陪他一起走的心情。眼前的志軒好像換了一個人,輕盈而帥氣;以前那個她熟悉的圓圓臉的大個子,已經不見了。但是她還是她,一樣的沒有甚麼改變,縱然是清瘦了一點,但是跟現在高大英俊的他看起來還是不太相稱。

“喂!幹嘛走那麼慢?又追不到巴士了!”志軒向在他身後慢慢走的Momo叫道。

Momo快步的追上來,腳步一個蹌踉,竟撲倒在地上。志軒見狀快快上前來將她扶起,發現她的手肘和膝蓋都破皮流血了。

“妳沒事吧?”他的神情看來心疼。

Momo微微用力的掙脫了志軒攙扶的手,忍住眼淚搖了搖頭。她偷偷的掃視了周圍,她感覺在車站等車的同學和其他人,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們,好像在嘲笑他們的不對稱和她的笨拙。

“你先回家吧!我自己回去學校跟保健室的值班老師拿點止血膠布來貼。”Momo頭壓的低低的說。

“我陪妳。”

“不用了。”說完,她掉頭就走,而在她掉頭走的瞬間,眼淚掉下來了。

保健室的老師看到她淚流滿面的樣子,嚇得問她:“妳很痛嗎?還跌傷哪裡了?”

她想告訴老師,她的心跌傷了。

她蹣跚的走回車站的時候,看見志軒還坐在那裡。

Momo將笑容硬硬擠上臉:“你為什麼還沒有回家?”

“我剛才想了一下不放心,跟著妳去了保健室。結果,看見妳在保健室哭得很傷心。”志軒一臉惆悵:“妳為什麼哭啊?”

Momo牽強的解釋著:“因為傷口很痛啊!”

“我覺得不是啊!”他眉頭緊促的問:“從我生完病回來到現在你就一直怪怪的。妳是怎麼啦?”

“沒有啊!其實我… …我只是覺得你變帥了。”Momo抑制著聲音的顫抖說,志軒一臉不解的問:“那又怎樣了?”

“變帥了就… …很多選擇咯! 已經開始有那麼多人喜歡你,我這樣的小胖妹應該……”她想嘗試幽默的說出來,但是卻感覺到喉嚨酸酸的,眼睛也好痛:“呵!不是啦!其實是這樣的。又要到國際少年繪畫比賽了,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參賽了,每天我都要去畫室,會很忙。所以,我不能陪你回家了。”

“這是真的原因嗎?”他很哀傷的問。

Momo將頭抬起來,試圖阻止眼淚掉下來。

“真的。”她好不容易才從喉嚨裡擠出這兩個字。

“好吧!用心畫,Good Luck。”

遠遠的,96號巴士緩緩駛來。

“那……今天妳要跟我一起回家嗎?”他問道。Momo搖頭。

志軒無奈的獨自上了巴士,Momo目送著巴士,越行越遠,至到看不見了,她才敢讓盈眶的眼淚掉下來。



其實Momo只撒了一半謊話。

國際少年繪畫比賽她還是有參加的,而她其實並不須要每天上畫室完成她的作品的。

這次,她還沒有想到要畫甚麼,也沒有心情想。

每天放學,她都裝成很忙的樣子飛也似的逃出課室不讓志軒有機會拉著她說話,然後快快搭上往畫室的巴士,到畫室裡對宅空白的畫紙發呆。

後來,她偶然發現志軒也沒有搭上他們都熟悉的96號巴士,似乎他也很忙。他幾乎每天一放學就衝出課室,然後搭上一輛陌生的車子,到她不知道的地方。

Momo覺得他們好像漸行漸遠了。

這天,Momo不自覺的在畫紙上面畫起以前常和志軒一起跑到車站讓影子在追在身後的情景,她一邊畫,就一邊想起以前的一切美好的事情。

她不知道這些事情志軒還會不會想念,但是她還是會。

老師在畫室看到這幅畫,連聲讚好,叫Momo拿去參賽,她答應了。

老師說,這次畫的主題是要學生自己給的,背后還要有故事。

Momo的心裡又想起了和志軒一起開心的玩“趕班車”的笑聲。

她說:“老師,這幅畫叫〈回憶的車站〉。”



Momo的畫終於不負眾望奪得金獎,評審在讀過她的故事之後還給了她一點“私人”的意見。

來自日本的評審說:“你們中國人有一句話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對嗎?這麼美好的初戀,就這樣斷了?好好想想。”

Momo將得來的這個金獎牌挂在房間里,以前,她都只把這些得來的獎牌她都只是收在抽屜裡。

這天,她回到學校去,校長在朝會表揚了Momo,同學都為她得到的榮譽抱以熱烈的鼓掌。志軒的位子卻空蕩蕩的,一問之下,原來他因為私人理由請假2天。

Momo覺得有些失落,她以為今天會看到他為她鼓掌。

回到座位意興闌珊的想從拿出課本,卻意外的拿到志軒常看的那本漫畫。Momo嚇了一跳,急忙翻開來看,裡面竟然夾著一張邀請卡,還有一張紙條。

“Momo,這個星期天是我的漫畫集的新書推介里,我希望能夠看見妳出席為我加油打氣。”

那天晚上,她又失眠了。

星期日那天,Momo好好的打扮自己,她發現自己的衣服都松掉了,她站上磅秤,自己現在是60公斤。

天啊!她自己也驚嘆自己幾時瘦了這麼多。

她緊張的來到新書推介禮的現場,那裡人山人海的好熱鬧。現場還有賣當天推介的畫集,于是她拿了一本起來翻閱,尋找志軒的作品。

找到了!Momo一看標題,心裡的驚嘆號滿滿的。

《回憶的車站》是他的漫畫主題。

Momo仔細的翻閱著,他真的是畫他們的故事,漫畫裡一景一幕都深深的觸動著她的心弦,只是,他僅是畫到他們在車站分手的那幕,然後便附錄說這不是結局。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還來不及思量,已經傳來台前司儀的呼籲。

“各位來賓,我們的新書推介禮即將開始,請各位入席就坐。”Momo很快的付賬,然後快快入席,這時,他在坐成一排的新進漫畫家里看到了志軒,而提拔他的名漫畫家則坐在他們中間的位置。Momo看見了志軒,竟有一種好久沒見的感覺。

在他們簡約的介紹自己之後,記者便開始提問問題。

“這邊我們有一項問題是要問志軒的。你的作品《回憶的車站》為什麼沒有結局?還有談談你的創作靈感好嗎?”

志軒清了清喉嚨,說:“其實,我就是故事裡的男主角。《回憶的車站》是我的真實故事。為什麼沒有結局呢?那是因為故事裡的女主角在真實的環境裡還沒有給我一個答案。”他停了停,又接下去說:“所以,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好是壞,我都還要等她來決定。”

Momo聽罷,心如小盧亂撞。

“那你有甚麼話要對那個決定結局的女主角說嗎?”

“如果我還是像以前一樣胖胖的才會讓你覺得安全,我可以為了你再增肥的。只是,愛情真的有重量嗎?可以用稱磅來衡量嗎?只要我是真的喜歡沒有甚麼是不可以的,對嗎?再說無論我是甚麼形狀我還是我啊!”說著,志軒便從座位站了起來,然後步下台走到臉已經像燙紅的鐵一樣的Momo面前。

記者的視線追蹤著,人群屏息的看著。

“Momo,我想,妳還欠我一個結局。”牠頓了頓,慎重的說:“我喜歡妳,妳呢?”

Momo的頭壓的低低,她可以清晰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撲通…撲通…良久,她才緩緩的抬起頭來讓大家看她紅透的臉蛋,怯怯的微笑,向志軒伸出她的尾指。

“你… …明白我的意思嗎?”

志軒點頭,勾住了Momo的尾指,幸福的笑了。



-終-





留言

momo810725表示…
好棒唷> <

寫得太好了!!

真羨慕他們兩個!!
wstory表示…
momo810725:

羡慕嗎?愛情故事的美好就是這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