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愛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喜歡買回來收集的東西,風華也不例外。她房里有一個木箱子,箱子裡頭裝滿了她的收集品-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女性內褲。



這個箱子里的內褲是不穿的,而是另有用途-自從她發現媽媽曾偷看她的日記之後她就開始收集了-這箱子里的內褲,其實就像是風華的日記,內褲顏色、款式或圖案都是代表她將該條內褲買下的那天的心情。黑色是心情差、G-string則是那天想頑皮野豔、桃色的蕾絲是感覺到溫柔而安全……風華總是將買回內褲的日期縫在內褲上面。她總是有種滿足感,因為用這種方法紀錄心情比文字安全得多了,因為除了她,應該沒有人會解破這樣的私密的密碼。



收集內褲的木箱子終有滿的一天,她必須再買一個木箱子來安置她日益增加的收集品。這天,她在一個商場逛街,來到一家古董店,裡面有一只手工精緻的仿古木箱。她于是走進去看看,不看還好,一看就喜歡上了。



“小姐,這個木箱雖然是仿古的,但是手工卻很精緻哦!而且價錢也相當公道。”身后傳來富有磁性、略帶低沉的男聲吸引了風華回頭,聲音的主人真是個美男子,眉目如畫,馬上就將風華攝住了。



她和他-駱俊祥-這家古董店的老闆認識了。風華雖然年近三十,但是還算是保養得宜;再加上面貌亦相當姣好,很具吸引力。不久,俊祥便對風華展開熱烈的追求,其實,風華可以說是對俊祥一見鍾情的,當然也很快的接受了俊祥,兩個人走在一起了。第一次牽手的那天,她買了淺藍色的代表她像置身蔚藍天空般的幸福。



風華收集內褲當記事的事並沒有讓駱俊祥知道,而且,也不打算讓他知道-她覺得無論他們交往的多麼親蜜,這個都是她最最私密女人心事,絕不是男人可以侵入的。而且風華也開始更鍾愛她的收藏,甚至認為它們是她和俊祥的“媒人”;他們開始戀愛之後,他送給她的新木箱里裝的都是清新顏色、花樣多變的內褲。



風華真的很愛俊祥。甚至想有一天可以和他步上紅地毯的一端,然後辭掉現在天天要受老闆鳥氣的工作安心當他古董店的老闆娘,再為他生兒育女過幸福小女人的生活。有這樣的憧憬的那天,她興高采烈的到商場買了件代表婚紗的純白蕾絲內褲。



其實,年近三十,風華也覺得是適婚的年齡了,她也不忌諱的開始向俊祥暗示自己想要結婚的意願,只是,每一次提到結婚這回事,俊祥的表情總是會變得很奇怪,而且支吾以對。開始的時候風華還可以以為他還沒有結婚的心理準備,畢竟要他這個過慣自由的鑽石王老五生活的人這樣快定下來應該沒這麼容易。可是,很快的她就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簡單。



風華發現俊祥並不喜歡她上古董店找他,甚至,打電話到那裡給他。最可疑的是他們之間雖然已經有親蜜關係,但是交往的日子以來,俊祥從來不帶風華上他家過夜,也從不在她的家里留宿。有時風華主動要求他留下;或是說要上他家,他都會推說不方便。風華也看過小說、連續劇里寫得多、演的多了- 俊祥很可能有些隱憂不能讓她知道。



除了我他有別的女朋友嗎?還是更糟的是有了太太?這些念頭在風華的腦海里亂竄,打亂了她原本對俊祥的美好憧憬;她好想問俊祥,可是又害怕得到答案的同時也將失去他。那天,她傷心獨自在商場漫無目的的逛,買下了和俊祥交往后的第一件黑色內褲。那天晚上,俊祥並沒有發現她的不安,仍是不理她的挽留準時在凌晨1點回家。她終於忍不住傷心的問:“幹嘛非回家不可?有誰在你家等你嗎?”俊祥只是吻了吻她的額頭,輕描淡寫的說:“寶貝,妳不是有哮喘病嗎?我家有養狗,狗毛會讓妳哮喘病發作啊!所以不方便讓你去;而且,我必須回家喂狗,因為狗只要我喂,不吃女佣喂的東西。”



“那麼古董店呢?你為什麼又不喜歡我去呢?”風華問。



“妳工作的地方離古董店那麼遠,還要轉兩趟車才能到,加上最近治安那麼差;我擔心妳的安全啊!”



雖然這些理由說的那麼牽強,那麼愚蠢。但是因為俊祥的語氣充滿關切愛憐,而且那麼自然,眼神那麼溫柔,風華還是催眠自己讓自己相信他了。



可是,往後俊祥推拖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風華要俊祥回去見她的父母,俊祥以“時機還沒成熟”這個原因婉拒了。



她說要見他的父母,他婉拒了。



逢過節的時候風華要求他一起過,他都推說要回去祖家跟祖父母過,不方便,也沒有帶她去的打算。



風華終於忍不住問他是不是因為有太太才讓她見不得光,俊祥卻語帶心痛的說:“妳口口聲聲說愛我卻懷疑我,那我們分手吧!”風華不要跟他分手,也就不再追問,只是,買的暗色內褲,也越來越多。



後來,風華的月經兩個月沒來了,醫生說她有了兩個月的身孕。跟俊祥說的那個下午,雨下得很大。他聽了臉上一點欣喜的表情也沒有。俊祥的眉頭緊皺,嘆了口氣說:“這個孩子不能要,妳打掉它吧!”



風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問:“我們結婚不就得了?為什麼要打掉它?”



“我不能娶妳。”俊祥頓了頓,帶著一臉“一切都該結束了”的表情說:“風華,其實當初我是騙妳的……我已經有太太了。”



風華聽罷,慘然一笑:“我有猜到……但是,你不是愛我嗎?”然後,她瞪大了雙眼,眼里閃爍了異樣的光芒:“你愛我才要騙我說你沒有太太的對不對?你怕我知道了會離開你對不對?那麼你跟她離婚然後跟我結婚啊!”



“不可能的。無論我在外面有多少的女人,我都不會跟我的太太離婚的。妳知道嗎?我跟她離婚就會一無所有,我現在的一切都是她給的,所以,我不能跟她離婚!”



風華的腦袋嗡嗡作響,像是要炸開一樣:“你剛才說無論你在外面有多少女人都不會跟你太太離婚……意思是說除了你太太和我,你還有別的女人嗎?!”



“那又怎樣?我太太都沒管,更何況妳更是管不著!”俊祥的眼神開始閃縮,然後忿忿的說:“總之妳給我聽好,我不可能離婚娶妳。因為我的一切都是我太太給我的!我的錢、我的生活、我的事業都是要依靠她的。一句話,你要嘛就乖乖聽話去打掉孩子;不要嘛就我們就拉倒。反正,妳不聽話,還有別的女人會來討好我。”



原本覺得俊祥眉目如畫的風華,此時竟覺得俊祥的臉變得猙獰可怖,她好像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耳邊只充斥著剛剛俊祥無情的話語,眼前的一切景物扭曲了,她感覺她的理智正漸漸的離開她,她的腦袋就要炸開了。



“妳好好想想,我走了!”俊祥轉身就要走,突然後腦芍感覺一陣劇痛,痛得他不住的倒下,他往感覺痛楚的地方摸了一下,殷紅的血染滿了他的手指。他抬起頭,看見風華正握住一根高爾夫球棒,一臉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惶恐一下蔓延了全身,可是後腦的疼痛卻叫他無法站起來掙扎或逃離。



“妳……妳要幹什麼? 好痛……我流血了……妳別過來……”俊祥驚恐的說。



風華眼神空洞的看著他,眼淚從她呆滯的眼睛流了下來。她那這球桿緩緩的走向他,往日的恩愛情景像倒帶一樣快速的在她的腦海掠過。



“我道歉……我錯了……我跟她離婚然後跟妳結婚,好不好?”剛剛不是還說得意氣風發的嗎?這下怎麼像只狗一樣的求饒?風華看著,帶著眼淚吃吃的笑起來。



“你到現在還想騙我嗎?“風華說。



”我不騙妳。“他說,眼睛閃著求生希望的光。



”那你就要證明給我看了……用死來證明,你不怕死,就是愛我了。”說完,風華狂笑了起來。



“妳瘋了……救命呀!”俊祥奮力的想爬出去。



風華想:我真的瘋了嗎?我之前才瘋了,而且傻了,才會相信你的話。她舉起球桿,“呼!”的一聲朝俊祥的腦袋用力的打去,這次,他不動了。可是風華還是沒有停手的意思,用球桿不停用力的揮打他的臉……



她終於累了,丟下了球桿,血水從她的胯下溢出,雖然很痛,但是她已不管了。她來到房間,將那一箱的內褲倒翻,然后開始將它們一條接著一條的結在一起,像把這些日子以來跟這個男人在一起時的喜怒哀樂糾結在一起,越接越長,變成一條顏色鮮艷的繩子。



被她無意打翻的音樂盒,叮叮噹噹的打出輕快的節奏。



這時,風華將繩子纏繞在風扇,然后,長長內褲繩的另一頭,就用來系住臉被打得血肉糢糊的俊祥的屍體。



“這樣我們就分不開了,你也不能再用你的俊臉去欺騙別人了。”風華慘然一笑,然后,站在小凳將垂挂著的繩環擾在自己的粉頸上。



暗室中,凳子倒下,她只是微微的掙扎之後,一切陷入平靜。



音樂盒,叮叮噹噹,快樂的旋律是安魂曲。



~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