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螢河

“我們世世代代都住在這兒,難道真的要搬嗎?”
“族長,他们很多人都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们就住在这儿的,为什么走的反而是我们呢?”
长老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我们这些小辈只能噤若寒蝉的在一旁倾听。當族長向大家提議我們搬家的時候,我們族群中好多都不愿意--我其實也不想搬離這兒。
可是看起來族長是鐵了心要離開。
“大家還想要被出賣到甚么時候?我們的族群已經少了很多……這里的人們已經不顧跟我們的情誼了。”
我也聽得出族長語中的無奈。
“明天又是沒有月亮的時間了……大家都考慮清楚吧!”
族內會議散會,我一如往昔的坐在樹上等著前來跟我做伴的小姑娘。無論我發出了多麼絢麗的光芒,好久都不見有任何美麗的她前來與我呼應。

夜 色漸漸深了,無聊的我墮入了思緒中。我們真的要搬走了嗎?短促的生命讓我們不停的輪回,然后再度回來這個地方。為了讓我們死去的族群順著生命的河流回來這 里,我們必須相愛結合,用光芒互相照耀吸引逝去的伙伴的靈魂看見我們的光芒而借著我們的身體回來。繁衍對我們來說,是讓死去的回來的一個方法。可是正如族 長所說的,我們的族群近來因為死去的遠比活著的多,沒有足夠的活著的身體,我們沒有辦法引渡逝者的亡魂歸來。
就像今晚,看來我又要落單了……我的生命還剩下最后的兩天,而我的身體從昨夜就沒有在任何的女士身上注入生命的漿液。看起來我們有好多的逝者的靈魂,都還漂流在生命的河流中。
明天又是沒有月亮的日子了,他們又要來了。一起來,好多人來。在沒有月亮的時候可以更清楚的看見我們。我們一起發光的景象有人說是世界上的奇跡,是美麗的的奇跡……
然而這個奇跡,似乎并沒有讓上天更加垂憐我們小小的身軀;反而為我們帶來了災難。
然而走的真的要是我們嗎?為什么不是他們走呢?

這時我遠遠的聽見了小船的馬達聲,將我從思緒拉了回來。
雖說不是沒有月亮的日子,但是偶爾還是有稀稀落落的人們來拜訪我們。看起來他們又是來看我們展現的奇跡了。
來的是一些青年男女,他們當中有些雙雙依偎著,應該是愛侶吧!夜色讓氣氛都浪漫起來了,當中的濃情蜜意滲透在霧氣中連我都聞得到。
“好美哦~好像圣誕樹亮燈一樣。”
“對啊!但是是不是電燈泡啊?”
我在樹上偷笑了起來--真是愚昧啊!你們不相信自然的力量就算了,可是不要這麼傻了,誰會勞師動眾的來到河邊在樹上拉電線弄電燈泡。
這時,我感覺到船身漸漸的靠近我棲息的樹,突然樹枝一陣騷動。我棲息的樹枝旁邊的枝椏突然被船夫折下,我的同伴就被他們弄到了小船上。他的翅膀被弄濕了,飛不起來惶恐的他發出了絕望的訊號光,叫我們快點逃逸。

“哦!原來螢火蟲才那么小只的。”
“好可愛哦!Darling,我喜歡.”"
“可以帶走嗎?我女朋友很喜歡。”小船上的男人說話了。
“快放開他,你們帶走他干什么?沒有這種樹葉吃,他是會死的。”我暗暗的著急,希望有誰可以阻止他們。
結果是……沒有。連以承載人們來看我們為生的船夫,吭都沒吭一聲。
轉而停在高處看著這一切的我,看著同伴絕望的光芒漸漸的微弱。聽著船兒漸遠的馬達聲,我知道我們又少了一個伙伴。
船開遠了,我突然想到搞不好下一次我不是在這里發出求偶的光芒,而是跟剛才那位伙伴一樣是因為絕望而發光我就不禁打了一個寒戰。也許下一次族長說要搬走,我應該要支持他了。
我們是上帝賜給這個地方的一個奇跡,可是如果他們不懂的珍惜,只是完全的想到自己的利益的時候,我們又何必還是要留在這里呢?

* * *
某個沒有月亮的晚上,小船又載滿了各色各樣的人。
來到了目的地,船夫一臉驚訝失措的看著船上的游客,他似乎不相信眼前的一切,于是再看看天空。
這確實是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可是河岸兩旁的樹上怎么會看不見任何的光點呢?
“螢火蟲呢?螢火蟲都去了哪兒了?”
船夫驚慌了,卻不知該如何回答關于我們突然的徹底消失。
黑暗中我冷冷的看著,然后振翅和伙伴們飛向無盡的夜空。
剛剛輪回的我,是最后一批即將要離開這里的螢火蟲。今夜即將要離開,我們便不需要再放光芒了。我們將飛到遙遠的一條河流,沒有人類滋擾出賣的河流,繼續我們的輪回和繁衍。

P/S:那 天看到NTV7追擊檔案這個節目,看見螢火蟲如何被偷補甚至被一些當地的害群之馬出賣,心里面又痛又氣。有偷盜者竟然為人師表,一句“他們沒有證據說我們 偷”更讓我無名火起三丈。不是恐嚇,只是就事論事--一人一只無所謂;百人百只那又如何?總有一天抓個清光個清光,或者萬物有靈它們就離開哪里。若是沒有 螢火蟲,看那片土地還能旺多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