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瘤 終

賈方富從睡夢中醒過來,昨夜好友們都前來祝賀他又要納妾所以他喝得酩酊大醉,所以醒來後因為宿醉讓他覺得頭疼異常。他坐在床上用力的搖頭想甩開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但是腦袋一晃動就更覺得頭疼。
洗一洗臉可能會精神一些吧?他想
來人!進來!賈方富拉開嗓子叫到,一個侍奉在房外的家丁急忙開門入
老爺……”
只見那家丁推門而入,話音未落就已經愣在原地無法說下去。他的長大嘴眼定定的看著賈方富的臉,然後表情變得驚慌而且臉色變得慘白。就像是見到鬼一樣。
你是見鬼啊!賈方富看到他這樣的表情當然不悅,大聲喝到。
似乎賈方富這樣一喝還非常有用,家丁的魂魄好像頓時給他喝了回來。那家丁用力的嚥下一口口水,好像好不容易才可以說話,從他顫抖的嘴唇間吐出了兩個含糊的字。
…………”
甚麼?!賈方富聽不清楚,不耐煩的喝問。
可是家丁再也說不出話,他驚慌的走進來拿了竹君梳妝用的銅鏡遞給了賈方富。
鏡中反映著賈方富的臉,在他的左臉頰上長了一顆拳頭一般大小的瘤,瘤的形狀就像有一張女人的瓜子臉,瘤上是一個女人的輪廓,正睜著眼睛用森森的目光著他。
啊!!!!!!
賈方富的慘叫聲從房中傳來,然後賈府上下就是一陣騷動……
賈府的家丁們在總管的帶領下,手中握著棍棒和繩索,十幾人浩浩蕩蕩的往婉瑤的住處進發。遠遠已看到來勢洶洶的他們,婉瑤已料到大概有事發生,心知不妙。轉身向家中老仆張媽說:張媽,妳快去找遣唐使石原真璧,就說我有危險了。接著向張媽說了真璧的住處所在,然後著她急忙從後門離開。
說時遲那時快賈家的家丁已經從正門闖進婉瑤的住處前院。
你們這所為何事?婉瑤走出去應對來人。
賈家總管沒有回答,只是向眾家丁使了眼色。家丁接到指示二話不說就要來綁,婉瑤用力的甩開他們,嚴肅的一字一字說:誰敢上來綁我,我就一頭碰死了,看你們怎麼跟主子交代!
家丁聽見她這樣說頓時都停下了動作,不敢輕舉妄動。總管見狀,唯有上前說道這是老爺的意思。
我明天將嫁入賈府,現在他為何突然要將我綁回去?
是甚麼原因我不能說,只能說這是夫人的意思……”管家的表情吊詭,讓婉瑤覺得當中必有蹺蹊,於是說:“你們不用綁,我跟你們回去便是。說完邁開腳步,走出了處所大門。
而張媽後來找到了真璧,知道婉瑤的情況,他急忙來到無塵的住處。遠遠看見無塵已經站在門外,像是已經知道他要過來似的。
無塵你真神人也!竟然知道我要過來!真璧對無塵的未卜先知讚嘆不已。
甚麼?我哪裡知道你要來?我只是在這裡吹吹風。無塵微笑:“真璧,你以為在下真的是神嗎?”
頓時真璧覺得自己像是個傻瓜一樣,他剛剛還真的覺得無塵與神無異。
我知道,婉瑤姑娘出事了。無塵正色說。
你怎麼知道?
呵呵,你的臉告訴我了。呵呵,其實天地萬物間總有可以通報我的方法。無塵回答,然後繼續說:走吧!我們找她去。說著無塵已經邁開步伐
你知道去哪裡找她?真璧看著無塵修長的背景問。無塵沒有回答他,真璧唯有追隨而去;兩人坐上不知何時停在前面的馬車,來到了賈府。
坐在堂上的竹君臉色異常的難看,特別是看到了隨著眾家丁回來的婉瑤時,她的面容更見扭曲。
不是叫你們綁回來嗎?怎麼你們倒像是護著主子回來!!竹君對著總管家丁怒吼,各人皆底著頭不敢出聲。這時竹君從堂上走向婉瑤,呼的就給了婉瑤一記耳光。婉瑤按著熱辣疼痛的臉頰,感覺嘴內一陣腥甜血味。
妳憑甚麼打人?
賤婦!就憑妳們姐妹要奪走我的夫君!竹君狠狠的說:“妳的好姐姐不是跟妳姐妹情深嗎?怎麼會在妳要嫁進來之前又出來作祟呢?
婉瑤聽罷,一臉詫異。
……撒謊……”
竹君冷哼兩聲,說:我有沒有撒謊,妳看看就知道。
說完拉扯著婉瑤的頭髮將她拖拉,婉瑤痛得掙扎,但是越掙扎她越發拉扯的更用力。因為疼痛唯有讓竹君擺佈的婉瑤,一路慘叫一路被拖曳到一間房間才被重重的甩開。她還沒有來得及回過神,竹君已經用力的強托她的臉讓她看到驚駭的一幕。
賈方富已經失去直覺的躺在炕上,他臉頰上的瘤就仿彿是他的第二顆頭似的,那個瘤看起來像是知道他們進來了似的,激烈的蠕動之後將臉過來面向他們,它正用充滿了哀傷和憎恨的眼神瞪著婉瑤。
婉瑤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情景頓時呆著了,她當然認得出來那人面瘤的模樣,根本就是已經過世的蘭夫人的樣子。看見她用這樣凶狠的眼神瞪著自己,婉瑤除了恐懼更多的還是悲傷,她的眼淚頓時決堤,失聲痛哭。
快點!叫妳的姐姐不要再出來作祟詛咒了!竹君將婉瑤推近那顆人面瘤,這時人面瘤發出了妖異的笑聲,嚇的婉瑤禁不住退開,頓時她感覺到天旋地轉,差一點就撐不住暈了過去。
這不是幻覺,真的是她親眼所見,難道之前的詛咒也是真的?難道嫉妒真的讓姐姐走上了魔道?婉瑤不敢往下想。
呵呵呵呵呵……妳也跟這些賤女人一樣嗎?跟她們一樣來搶我的夫君嗎?說話了,她的聲音妖異而充滿怨恨:“妳是我的妹妹……我血親的妹妹……連妳也這樣背叛我嗎……”
婉瑤看見那人面瘤突然泉涌般流下了鮮血般暗紅色的眼淚,一滴一滴“答答”的滴在地上,頓時整間房間充滿了血的腥臭味。她被這妖異駭人的一幕嚇得愷在哪裡,空氣就想是凝結了似的,她連呼吸都覺得困難了。
我~會~讓~他~流~血~流~到~死~為~止~賈方富臉上的瘤永寒森森的語氣說:“李婉瑤!我會恨妳詛咒妳,直到妳死為止!妳死吧!下來森冷的陰間陪伴我,消卻我的恨意。我……我好痛苦……因為恨……不能超生……”
瘤的血淚流得更快了,聽見姐姐的控訴,眼前姐妹情深的畫面就浮現在婉瑤的腦海,想到姐姐這樣痛苦難當,毅然拔下自己的頭簪就要往自己刺下……
變生肘腋,一個男人從身後抱住婉瑤攔住她。
原來是遣唐使石原真璧,還有狄無塵也在身邊。
你們為什麼要攔我……”經不起刺激的婉瑤無力的問,接著就昏死過去在真璧懷中。
幸虧來得及時。真璧攙扶著婉瑤,頓時呼了一口氣。
你們是誰?怎麼進來的?竹君暴怒的喝問,狄無塵淡笑不語。
你的定魂術還可以支持多久?快點行事吧!真璧說。
原來外面所有的人都讓狄無塵用定魂術暫時封閉了意識,無法動彈。
只見狄無塵看見人面瘤的表情就像是如獲至寶一般然後他就徐徐的走向賈方富躺著的床榻,將手按在人面瘤上口中念念有詞,然後一用力就將人面瘤從賈方富的臉上拔了下來。。只見人面瘤的觸角如虫一般在瘤下蠕動,血頓時染紅了無塵的手,它發出了惡魔一樣的嚎叫掙扎,聽起來讓人心寒。真璧看著無塵,實在不明白他為甚麼看著這麼可怖的怪物還可以有那麼欣賞的表情。
而剛剛還怒氣沖沖的竹君,看到這幕頓時臉色煞白,癱軟無力跌坐在地上。


竹君甚麼都招了。
她說,人面瘤其實是來自波斯的妖怪。
在還沒有遇見賈方富之前,她曾經服侍過一個來自波斯的商人。這妖怪就是波斯商人買來對付不忠於他的女人。後來波斯商人因為得了急病突然死去,因此竹君才得到了這個些人面瘤
它們最喜歡惡毒的話語還有煽動人心,它可以感覺到你的惡毒、嫉妒和憎恨,然後吸收那些惡毒、嫉妒和憎恨,成為自己的養料。
它們只須要這樣就可以成為奴隸,任人差遣,變化出你所想要的樣子。竹君淒然的
原 本她想得天真,以為自己就是賈方富的獨寵,其實不然。他以為賈方富娶了她回來之後就會冷落正室蘭夫人,但是卻不是這樣。蘭夫人和賈方富育有一子,賈方富對 此子十分寵愛,加上蘭夫人一直以來都氣度過人,所以賈方富還是敬重這個妻子三分。新寵總會變舊寵,好色的賈方富後來還看上婉瑤,還有接下來的雙寶,都讓竹 君恨得牙根癢癢。
當初說好只愛她一個人。
當初說不會再有別的女人。
可是她如今卻還是要跟蘭夫人共享一個男人,還要忍受未來要進門的女人。
竹君開始覺得賈方富根本就是欺騙她,要她失寵後就將她冷落,於是用人面瘤一除掉了兩個女人想獨占這個男人。她將對賈方富的恨意,全然發洩在她們的身上了。
枉我縱橫歡場多年,竟然還會對一個男人動真情,起了獨占的私心。最後竹君淒然的
夜涼如水。
阿璃在狄無塵和真璧的杯子倒滿了酒。
這是去年釀好的桂花酒。她笑著說
阿璃釀的酒最香了。真璧舉杯,將杯中物一飲而盡,感嘆:“男人還是好酒比較好,千萬不要好色。“
竹君隨婉瑤姑娘出家了。“真璧再感嘆:”可惜,婉瑤這麼好的姑娘……”
賈方富後來兩個女人都留不住,婉瑤經過這件事看破了男女之間的愛恨痴毒,加上身無牽掛決定出家理佛擺脫世俗塵緣。竹君後來也離開了賈家,在跪求得婉瑤的原諒後,竟然也隨著她一起削髮為尼。
對了,那人面瘤……”
下了,昨天跟了船,讓我來自波斯朋友帶回波斯了。
怎麼不滅了它?
不忍讓它客死異鄉,滅了磨成灰再讓送回波斯。
……這樣啊……”
你從賈方富那裡拿了多少賞錢?也不買點下酒的小菜來。
這個痲……”真璧無意識的摸摸自己的錢囊,發現早已不在自己身上。
哥哥,我去給你們買下酒菜了!阿璃已經不知何時站在門口,向真璧晃了晃手中的錢囊。
我的錢囊!!!
聽著他們追逐笑鬧,無塵笑而不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