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

Painless 斯維和女友正在街頭僵持不下,兩人的關系已經到了冰點。三年了,三年的感情走到這樣的地步真的是斯維始料不及的。
“對不起,我愛上另一個人了……所以我們分手吧!”看見她依然流著眼淚,斯維覺得她可能還是舍不得他的,于是心中還抱著一絲的希望。
“其實……其實妳并不是真心想離開我的對吧?我知道之前我太忙所以有些冷落了妳,可是……以後我不會了!我會多在妳的身邊……”
沒等他說完,女友已經拼命的搖頭阻止他說下去:“我已經不愛你了,明白嗎?來不及了!”說完,她別過頭去跑開了,跑進了人群中,最后連身影都隱沒進人群中了。
“她真的不愛我了?”斯維滿腦子不斷的重復這個問題,他頹然的站在原地,久久都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就像任何的失戀一樣,斯維就陷入了后悔和自責。他不斷的后悔自己沒有好好的經營這段感情,而且太相信兩個人只要信任對方就足夠了。他也覺得自己很沒用,連女友的心已經不見了也沒有及時察覺。
承受失戀的刺痛感對斯維來說,就像是要戒除毒癮一樣那么難受。每一天他不是無眠的看著天亮起來;就是好不容易的才得以睡去,也會在半夜里因難過的無法呼吸而再度清醒。他不明白為甚么,自己努力的工作就是為了要給她一個幸福安穩的未來,竟然還是得不到她的諒解。
“雖然不能常在身邊身邊陪伴,但是我也是為了我們將來的幸福在拼搏…為甚么她還是要那樣背叛我?”
后悔和自責在多次沒有結果的自我審判之后,他開始有些恨起前女友。可是怨恨并沒有讓他覺得更好過,反而有的時候更讓他心痛。曾經他們那么相愛,為甚么現在的感覺卻那么狼狽呢?
失戀,真的好痛……為甚么不能就跳過這個感覺呢?她已經不愛我,我卻在這里為她傷心難過……午夜夢回,斯維不止一次這樣的問自己,但是空蕩蕩的房間里,他只聽到自己呼吸聲。

『忘憂藥成功研發,無痛失戀不是夢』
看到這樣的報導的時候,斯維就像看到救星一樣。
失戀已經三個月了,他的思緒其實已平復了不少。
在覺得感情無望挽回后,斯維寄情于工作、不再去他們以前一起去的地方、暫時不跟她一起互相都認識的朋友聯絡等,不讓自己不觸景傷情。雖然這樣日子過得有些乏味,但是至少讓自己覺得隨著日子的流逝心中的難過比較淡去。就比如是一個正在生病的人也需要吃的清淡一樣,也許當中沒什么味道,但是就是一個療養自己的過程吧!
可是就在一切看起來順利的時候,他卻再度遇上她……跟他。
她就走在不遠處,看起來還是那么美麗……不,好像更美麗了。她甜蜜的依偎著另一個他正在挑選當晚要吃的菜色。那個素未謀面的他,看上去也很好。大概是因為在廚藝很好的她的照顧下,看起來俊朗英偉。她沒有發現正在遠處看著的斯維,當時他手里拿著商場的簡易便當,怔怔的看著他們親昵的走到轉角處之后拐了彎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
那曾經是我的幸福……斯維感覺胸臆的深處傳來一陣撕裂的感覺。他知道自己的舊傷口已經裂開了,也徹底的崩潰了。
所以,在看到這個新聞報導的時候,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將這藥弄到手。

忘憂藥并不便宜。斯維將原本要用來帶她去北海道豪華旅游的積蓄,全部花在這個顏色詭異的小藥丸上面。
還是有一點懷疑……這樣一顆小藥丸,真的可以讓他忘記掉失戀的痛楚嗎?
“我們并不是讓你失去記憶,而是讓你對該記憶失去痛苦。”
這不就是他要的嗎?于是,他不再猶豫,和著水將藥丸服下。
并沒有甚么不尋常的癥狀出現,只是那晚他比平常更累了些,然后很早就睡了。
隔天他起來,就像平時一樣準備上班,沒有什么不妥。
可是他發現一件事,就是自己似乎真的不再心痛了。
這是一個奇妙的感覺,就是當他再回憶起跟前女友的點滴的時候,真的沒有那種心痛的感覺。就是好像自己其實是在回憶別人的事情一樣,或者就是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似的,就是人生的其中一段回憶罷了,不帶著任何的愛恨了。
他就這樣痊愈了,無痛失戀,看起來真的不難啊!
斯維就這樣豁然開朗起來,原來不再為愛傷痛的感覺就是這么好。
不久之后,他就喜歡上另一個女生,投入了新的感情中。

這一次,這份感情僅僅維系了一年的時間。
她始終沒有給斯維一個確鑿的分手的理由,這點讓斯維覺得很受傷。
雖然只有一年,但斯維覺得自己很認真的在經營這段感情,他開始會多陪陪這個女友,學習制造浪漫。可是,為什么對方還是覺得感覺不對呢?
依照她的說法
她就是單純的覺得自己跟斯維并不是很適合。
“其實你并沒有做錯甚么,有的時候就是單純的覺得感覺不對……”
就這樣,斯維再度的掉進了失戀的痛苦中。
上一次至少還知道自己為甚么出局,這次卻好像完全沒有理由。
他陷入了一種鉆牛角尖的狀態,就是一直很想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甚么。他這次比上一次多了一個感覺,就是覺得不甘心。
這種不甘心的感覺,也讓他很不好受,這樣沒有理由的就被放棄掉讓他覺得就像無罪也被判死刑一樣。當然伴隨而來的,就是對這位女友的些些恨意。
“究竟妳跟哪些人才會對,我倒真的想看看。”
他拋下這句話後就走出了餐廳,并沒有理會前女友那錯愕的表情--毫不掩飾的表現出自己的憤怒看起來似乎沒有風度,但是他并不想壓抑自己。
這一次失戀,他不再害怕,因為這個世界上有了這項偉大的發明--就是忘憂藥。
“失戀有什么可怕的?看著吧!不對是嗎?我很快就可以忘掉我們之間的愛情的。到時候你要挽留也來不及了。”斯維暗暗想著。

多年以后……
餐廳里女人訝異的看著斯維。
她沒有想到他一點也沒有挽留她的意思。
“走吧!妳走了,我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女人抿了嘴唇:“我還以為自己說分手,會讓你想想我們的感情為甚么會走到這樣的地步讓你反省。可是……原來我在你的心中,并沒有很重要的價值。”
斯維冷笑的看著女人:“說分手來嚇我是沒用的,因為我根本不害怕分手。”
女人心灰意冷,站起身來木然的走出了餐廳。
斯維看著女人走遠后,從口袋拿出藥盒,并從藥盒掏出了那顏色詭異的小藥丸放進嘴里嚼碎吞了下去。
只要他不想記得任何憂愁,他就會吞下這顆小藥丸。
自此之后他對任何事都不會感到痛楚和失望,他不需要在苦苦追尋自己讓自己失望和痛楚的原因。當然也隨之沒有必要在讓自己怎么不重蹈覆轍或成為更好的人。只要任何人或事讓他痛苦,他就會為他們的回憶去除痛苦,這樣的話他再也不會感到受傷害,更不會覺得恐懼,也不會覺得惋惜,更不會難過。

斯維現在唯一要忍受的,只是藥丸留在口腔內那淡淡的苦澀味道而已.
他想,
現在如果忘憂藥可以連這一點苦都讓他忘記,那該有多好…….我并不需要其他的感覺啊!只要快樂就好。忘憂藥,真的是一項好偉大的發明啊!所以就是刷爆了信用卡我也不怕,就是要買到藥啊!

留言

Unknown寫道…
mmm,结局有一点随便的感觉。。。。
没有结论的结论哦。。。要不要修一修?这个题材还不错的,引人入胜 :)
Unknown寫道…
DoinkDoink:
把结局设定成这样让你有随便的感觉,抱歉啊~但是我会保留着这样的结局,也就是这个人会一直依赖着无痛的药继续他的人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