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瘤 貳

“妳說什么?要嫁給我做妾?”

賈方富用詫異的眼神看著婉瑤,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是的,姐姐前日托夢給我,說自己決計不是施詛咒的人。我姐姐死的好冤枉,說首自己受到這樣的屈辱好不甘心。看見姐姐無法安息,我更是意難平。現在鄉親們都說我們家裏的女人都會使詛咒的妖法,連我也連累了。現下我的聲明也一併被弄壞了,無人會要我做他們家的媳婦。反正是沒有人要了,不證明我的清白,心想不如讓你娶我,看看我們家是不是出了會施詛咒的毒婦。”

婉瑤語氣堅定,不像是開玩笑的。賈方富其實心里在竊笑,在蘭夫人過世之前他已經對這個小姨子有貓貓之意,惟婉瑤堅決剛烈不好下手。如今自願送上門來他當然想就這樣順水推舟;可是看看坐在自己側邊的竹君臉色難看的不得了,看起來並不好説話。

賈方富一心只是想享受沉浸溫柔鄉的歡愉,卻不想應付與妻妾吵吵鬧鬧的光景。

只見竹君冷冷的說:“夫君難道忘了我受的苦?還有雙寳死的多麽淒慘?明明那顆瘤說的都是蘭夫人的心里話,他們家都會使這種詛咒妖法還不證據確鑿?我不準,絕對不能讓她進門!而且哪有女子這樣不知廉恥,自己來說要嫁給別人的夫君?”

經竹君提起那個詛咒,賈方富想到那會說話的瘤還是心裡發毛,於是開始猶豫起來。

“如果姐姐真的會下詛咒,爲什麽要讓那顆會説話的瘤曝露自己的心機?暗暗將人逼死不就得了?當中難道賈大爺不覺得有些疑點?除非很明顯,這是有人要栽贓給我的姐姐……”

不等婉瑤說完,竹君已經打斷了她的話:“小賤貨,你是想說誰栽贓假貨給你姐姐?你說!”

“我只是說有人,沒有指名道姓。”婉瑤淡然地說:“賈府上女人衆多,難道就沒有其他人爭寵嗎?我怎麽知道是誰?我想竹君夫人應該比我更清楚吧?”

賈 方富早就知道這個小姨子剛毅的脾氣,但是這次還是第一次親自感受,他突然就覺得這樣的她別有一番風情而更加的心癢難熬,心裏竟然動起若是可以征服這樣的女 子真是妙哉的念頭;而竹君聼了婉瑤的一番話,更是對賈方富升起了一股怨氣,恨他這樣好色風流,緊咬下唇狠狠地瞪了賈方富一眼。

“我會等賈大爺回覆,若是三天后沒有答案,我就出家削髮為尼。

婉瑤的話如同落地破缸,賈方富心中不禁嘆了一聲:“莫要,那多麽可惜!”他目送著婉瑤離去的背影,看的失神。竹君看到賈方富這樣的模樣,真的是氣的牙根癢癢。

“誰要是將今天的事情說出去,我剝了他的皮!”竹君惡狠狠的說。

那天回去之後,婉瑤對著鏡子一邊梳頭一邊回想白天的事。

其實對於接下來會怎麽樣,她自己也沒有把握。但是如果這次這樣還是不能幫姐姐脫冤,她真的就想這輩子青燈木魚相伴,為姐姐念經超度好了。

反正對男歡女愛,看到自己姐姐這樣悲慘的結局,她也漸漸感到淡泊了。

這時候,她聽見有人急促拍門的聲音,那急促的勁兒像是她不快點開門那人就會死在門前一樣。但是拍門的人又好像還怕被人聽見似的,所以那拍門聲聼又起來有些壓抑。

“誰?”畢竟是夜幕低垂,獨居的婉瑤當然不敢開門。

對方沒有回答。

“若是不説是誰,我不開門。”婉瑤說完轉身就要進屋。

“是我……賈方富”

婉瑤頂到來者何人,感覺甚爲意外;細想想自己還是要冷靜以對,不能亂了方寸。

“賈大爺深夜前來,不知所爲何事?”

“婉瑤妹子,站在外面説話不方便,不如讓我進來吧!

聽見他“婉瑤妹子”叫得那麽親熱,她也知道賈方富來的目的。

“賈大爺,男女收受不親,婉瑤不方便深夜獨自招待。”婉瑤說。

“妳還是爲了我休掉妳姐姐而生氣嗎?我也是沒有辦法,家裏不安寧弄得我都糊塗了,今天經妳這樣一提我就起疑了。可能真的不是小蘭做的,家裏那麽多女人……誰都有嫌疑。”

聽見賈方富這樣說,雖然婉瑤明明知道他可能只是在哄騙她,還是禁不住黯然,心想姐姐若是活著聽到這樣肯定覺得欣慰。

“我知道你想嫁給我證明小蘭的清白,但是我知道竹君一定會跟我閙的。所以我想兩全其美,就不如你開門讓我進來,我們今晚就做了夫妻,一旦米已成炊她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反正妳自己今天都來説要做我的妾……別説是單純爲了證明姐姐的清白,其實妳也對有意不是麽?不然身為女子你哪裏敢這樣?我知道那時妳拒絕小蘭共侍一夫的提議,是不想讓她傷心。可是現在小蘭不在了,妳大可放心了。”

隔著門的婉要聼罷臉上一熱,又羞又氣,心想這個沒心肝的傢伙就是想著怎麽男歡女愛,竟然上門求歡,連廉恥都不要。

但是婉瑤明白在這個節骨眼上絕對不能動怒,於是她平著氣,說:“你以爲我是那些煙花女子?賈大爺,我還是個清清白白的姑娘,對你有意也不能開門讓你進來與你苟且。若是想得到我,就一定要娶我不可。竹君是你的夫人,作爲丈夫你就要馴服她許我入門,不然我情願遁入空門。若是賈大爺要硬來,我也可以一死了之!”

“慢慢慢……婉瑤妹子不要這樣說,我怎麽捨得你去。放心,我一定給妳一個交待。那麽我先回去了,妳安歇吧!”門外,賈方富碰了釘子,但是卻覺得說不出的暢快。不那麽容易得到的小娘果然風情無限呢!他想。然後竊笑著走了,身影漸漸隱沒在黑暗中。隔著門的婉瑤聽見門外漸遠的腳步聲,靠著門松了一口氣。

隔日,長安城流竟傳了一首歌,唱的就是賈方富夜深拍門求歡的風流韻事。

夜拍門 妹子妹子 來開門

夫妻苟且作 米已成炊 惡妻奈我何

不開門 妹子妹子 不開門

若要結夫妻 先伏惡妻 方可說洞房

這首歌先是在長安城乞丐堆中傳開,然後就連城裏的頑童都會朗朗上口了。聽説是被經過的乞丐湊巧聽見了賈方富和婉瑤的對話所以才會被編成曲兒傳開。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幾乎整個長安的人都在議論這件事。

本來賈府的下人們都準備好竹君會大發雷霆,但是她聽見了這件事一反常態的竟然沒有任何表示更沒有發脾氣。雖然是這樣,所有的人在她的面前還是小心翼翼的。因爲這樣的平靜,反而才讓人覺得更害怕。

這歌謠裡面唱的男主人翁賈方富在聽見之後就把自己関在書房生了整天的悶氣,他把不得自己有本事堵著所有的人的嘴。但是長安城的人那麽多,諒他將萬貫家財給全給出去也沒可能讓所有的人都噤聲。還有那個竹君……一想到遲早跟他有完沒完,他的頭就越發疼起來

這時有人推開書房的門進來,賈方富以為是丫環來傳飯,於是頭也不擡起來看人便大聲喝道:“沒看見我心情壞得……不吃不吃!給我滾!”

“就連我也要滾?”只見千嬌百媚竹君微笑的站在書房門口看著賈方富。看見她這樣似乎一點也沒有因爲外面傳唱自己的風流韻事而有一點生氣的樣子,讓賈方富非常意外。

“我知道你在想甚麽……”竹君說著進來順手將門合上,然後走到賈方富面前順勢投入她的懷中。賈方富見竹君如此柔順,還以爲自己在發夢。但是手撫過她的雲鬢那種溫香柔軟的感覺,卻是那麽真實。

“夫君真的那麽喜歡婉瑤?”懷中的竹君細聲的問。

賈方富聽罷竹君的詢問,一時間不知道該說真話還是說假話,躊躇了老半天最後還是選擇了沉默。竹君見他猶豫,便嘆了一口氣說:“生氣我是當然生氣,但是後來我想如果因爲自己心胸狹窄跟自己的夫婿閙得家宅不寧多麽不值得。我不是什麽不准你納妾的惡妻……只是我也是女人,説是你看上她要了她便罷,但是當下是另一個女人上門來搶自己夫婿难道叫我不生气

…………那麽夫人……”賈方富見竹君的態度軟化了,於是決定打蛇隨棍上:“反正就當是堵住大家難聽的話,就讓她過門吧!

好!就隨夫君的意思,三天後讓她過門。

賈方富見竹君答應的爽快,心中大喜。惟看不見將臉埋在他懷中的竹君那森森的目光。

他要再納妾的事情,一下子就傳遍了長安城。

就在竹君一答應賈方富納妾的翌日,未免夜長夢多他就命家丁將聘禮送去。綾羅綢緞山珍海味胭脂水粉,甚至是陪嫁丫環也使來了。

可是就在賈家要辦喜事的前一天,怪事發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