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背後故事

多年老友不常聯係,結婚前卻想到辦法聯絡我,跟我說他即將結婚。

當年兩小無猜,單純的友誼十分的值得懷念,我於是說:“我一定要在王老五之最後一夜回去看看你!”

來到他的家,他一看見我就怔住了。

“我要參觀你的新房。”

他撇開了樓下的朋友,和我來參觀他的新房。我和他坐在新房的床上開著門聊天。

新房聽説是他親手佈置的。

“你一定很愛你的太太。”

他從剛才就一直看著我的臉出神,現在聽見我這樣說苦笑。

不久他的朋友上來探視,用開玩笑的口吻說:“你父親叫我來看著你們兩個。”

雖然說得不認真,但是我隱約可以感覺到那種不對勁兒的感覺。

然後不久,他的母親、阿姨也上來了,説是看看房間有什麽少的。

可是他們的眼睛卻不是再看房間,而是在看著我。

“媽媽,這裡什麽都不缺。”他好像有些受不了,說。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跟他以前出軌的對象有8分相似。

他們都以爲我是那個女人,對他餘情未了。

“妳跟她真得很像。”好友尷尬的說。



兩年前,我的這位好友已經簽字註冊結婚,只是欠一個華人婚禮。

他和女朋友在一起多年,其實熱情已經漸漸冷卻。

他一直在進步,女人卻一直在退步。男人的生活越來越精彩,女人卻只是沉悶的原地踏步。

“難道你不覺得妳這樣的生活很悶嗎?”好友問女人

“我就是這麽悶的。”她這麽回答

他知道沒有辦法改變,但是他可以出軌。

他出軌的對象像我,開朗健談,話題多,兩人越談越投機,也越來越深入。

紅顔知己霎那間的火花,轉變成地下的情人。

“她也有男朋友的,我有女朋友,我們不可能可以長相廝守的。”好友說:”結果妳知道嗎?我那個看似很悶的女朋友知道我出軌,一聲也沒有吭,只是靜靜的將我出軌的對象叫出來,跟那個女孩談了不知什麽,她就和我斷了。”

“那麽你痛嗎?”我問。

"我心寒。我一直低估她是一個悶女人,結果她其實不簡單。”

我心裏卻想著:女人也許愛他,才會有這樣的勇氣。知道自己的男友出軌,還可以這樣,應該需要很大的冷靜吧?



“你愛她嗎?我說的是你的太太......”

好友迷惘的看著我,良久才說:“這是責任。”

他沒有説白,但是我明白他的意思。

“你想,一個女孩我現在不是很喜歡了,但是她總是跟我那麽多年了。我縂不能說抛棄就抛棄吧?她最終也只是想跟我結婚,這個也不難,就結婚吧!結婚了之後我還是可以照樣跟朋友去喝酒聊天,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其實我根本不想拍結婚照,我狠心的告訴她要拍她自己出錢,我已經將我的全副身家花在這場婚禮上。這......也許是我最後的任性了。“他苦笑兩聲:”交待完了之後,生活應該如常。"

我開始有些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在他結婚的前夕聽見這樣的話。

我同情我的朋友,同時也可憐著他明天即將要過門的妻子。

離開之前,好友及時叫住了我。

“我怕......再不說麽沒機會了.......我其實一直喜歡著妳。”他說,臉不紅氣不喘。

我當場愣在那裏,幸虧這時只有我們兩個人,被人聽見那還得了?

我感覺到驚恐多於驚喜呢!

“別説笑了,明天你要結婚了也!是人家的老公。”我帶著玩笑的口吻提醒,希望他catch得到我要說的。

他黯然:“明天婚禮結束后,晚上我打電話給妳,這樣可以嗎?”

“明天你會被灌醉的,即使清醒,你老婆也是坐在床邊的。”我加重老婆這兩個字。

他呆了呆,然後嘴角就是一抹苦笑。

“那麽明天來不來我的晚宴?“他問。

“就是因爲不去,今晚才過來的。”我回答。因爲知道了真相,我想我不能當做無事到場祝福。



朋友,已經是定局了。而且,我們也不可能。我的心裏小聲說。

“拜拜。你一定要幸福,不要想太多了。“這句我是大聲說的。

我頭也不囘決斷的走了,他心裏的漣漪我明白,但是解決不了。

我也有我的幸福,需要去追求的。





P/S:這是好友J的真實故事,我覺得感慨萬千,所以我用第一人稱寫成小小説與大家分享。

留言

wingsunny表示…
每对情侣的背后故事,别人是无法从中体会.

虽说旁观者清,但旁观的看法不一定对.

男朋友这名词的定义是什么?

而老婆这名词的定义又是什么?

现在的时代,讲究的是追求真爱,但何谓真爱呢?

因为真爱,所以离婚.

那当初为何结婚呢?因为遇上另一个真爱吗?

每次参加亲戚朋友的婚宴,我们送上的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去喝喜酒时都不认识那对新人.

看着新人的欢颜,谁又会知道他们背后藏了多少秘密故事.

^_^
wstory表示…
To Wing:



很多人只是看到婚禮前面的浪漫溫馨,卻往往看不到之前兩個人一路走來

的背後故事。

婚紗照一張張的放的時候,我們從來都不去思考他們是不是真的快樂的結合。

我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真的下了一跳,可見我在感情的歷練上還不是很

多;也慶幸不用接受這種歷練。

六尺男兒雖然有時候是粗心,但是我還是相信他是愛我的。

不......我情願相信他是愛我的。
Anonymous寫道…
我是Tay弟弟,快要改名的那个。

你的话有一定的道理。
rachelkhor寫道…
婚姻不是交易,也不是施舍,也不是可怜。



“一个女孩我现在不是很喜欢了,但是她总是跟我那么多年了。我总不能

说抛弃就

抛弃吧?”



遇见这样的人,我会被气到吐血死掉。


wstory表示…
To Kien Jean:



你這個留言是說我囘給Wing的留言是有些道理的?

抱歉我一時Catch不到.....



To Rachel:



妳回來了?

這次的旅行如何?看過你得blog收穫好像不錯。

我聽見這個故事的時候也是下了一跳。

因爲J的這位男性朋友我也認識。

可能對某些男人來説,愛情和婚姻是可以分開來的。
Tay弟弟寫道…
全部都有,姐姐妙!
LONELY0820表示…
我不亂流言的~恩`

可以跟你聊聊嗎?

想看LV來看的發的文章..

我也不亂留電話的..

希望能跟你聊聊``

(0925-130019)
wstory表示…
to Tay 弟弟:



謝謝哦~(臉紅)

你的影評我遲些再囘,好嗎?



To LONELY0820:



我現在人不在台灣呢!

抱歉哦!但是還是歡迎你留言。
Tay弟弟寫道…
臉紅什麽?姐姐好得沒得挑剔!

謝謝你在我影評裏的評語,我會加油!
joyceloy表示…
其實我有一個朋友, 他的情況也是一樣的, 原來....男人都是一個樣....

他說, 女人都是想拿到最後的結果, 他說一個女人跟他在一起這麼多年,

輸不起了....但是, 他也說了...他是一個會忘記了自己是一個有老婆的人

那...又何必結婚? 這不是更大的傷害嗎? 不知道男人到底是想什麼的
wstory表示…
To Tay弟弟:

每個人都有可以被挑剔的地方...呵呵呵。

對不起啊!拒絕你的邀約了。幫我跟你的哥哥加油哦!

(繼續臉紅中......)

我也沒給什麽評語,只是分享我的想法而已。(認真的托了拖眼鏡)



To Joyceloy:

有時可能也是我們女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麽吧?

是只是因爲需要一個結局而去結局;還是因爲真的愛這個男人呢?


thnakimo表示…
愛情、婚姻、責任,這三者不同,

女人往往都是感情的弱者,

男人可以分的清楚,

但女人一旦愛了,

就愛的死心、徹底、

怎麼也放不開了。
wstory表示…
To Thnakimo:



其實,可能也有可以將愛情和責任分開的女人。

也有男人可以愛得死心徹底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要説是哪一方的錯,基本上我給予兩方同等的同情。

不能追求到真愛,誰都是可憐的。
Lee Cheng表示…
同意你的看法。双方都可怜。

男人不爱女人可是可以为了责任而和她结婚。但女人会为了责任而结婚吗?什么责

任?
wstory表示…
To Lee Cheng:



感情上的責任-也是有這樣的女人,覺得跟對方一起很久,即使已經不是很

愛他也會因爲不想辜負一個對她這麽好的人兒跟對方結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