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 (3)

其實,我一直都是瞞著薔薇偷偷的上網的。

薔薇的電腦的密碼,我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想起來的。也偶然想起,自己好像很喜歡上網。

記憶這種東西很微妙,大概可能因爲其實我昏迷的時間其實不長,所以它們都很破碎的回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知道薔薇其實很富有,但是她從來沒有跟我提起的時候,我就莫名的覺得自己似乎不能對她太坦白。

而在知道她欺騙我有關我昏迷的時間之後,我更是覺得還是不要讓她知道太多有關我的記憶的進展。

最近薔薇似乎根出版社有新的企划,所以出去的比較頻密,我可以有多一些時間上網。

因為我只能在薔薇不在的時候上網查詢,所以我分秒必爭。

而最近為了追尋我自己的身世,我發現了很多的疑點。

如果照薔薇說的我是有錢人的兒子,那麼我的家族就是太低調了--因爲關於我還在富裕家庭的資訊,我在網絡上是一無所獲。

而且其實像薔薇一樣富有的女人,其實跟我很匹配─ ─她根本不須要貪圖我的錢財,我的家人為什麼要反對我們在一起呢?

我開始覺得家人反對我們的理由,可能是我失憶的關鍵。

因為實在沒有關於我那有錢家庭的資料,我開始質疑薔薇在說謊。

即使我的身世只是薔薇的謊話,可是身為她身邊的男人,我不可能一點新聞價值也沒有。

身為這樣富有、美麗的女作家的男人,我不是也應該是狗仔隊追蹤的人嗎?可是,沒有一點提及過我的新聞。

我也偷偷查過薔薇的電腦裏透的資料。雖然我知道這樣有些不道德,但是我不願意放棄一切有關我的身世的綫索。

可是很意外的,我發現她的電腦裏頭出奇的“乾淨”。

因爲沒有任何檔案儲存在電腦裏面。

對於一個女作家來説,這是挺不尋常的事,我還以爲電腦裏面至少也有一些她寫的文章。

沒有。什麽都沒有。

我開始覺得這樣的乾淨是“故意“的。

但是我似乎並沒有在網絡上留下任何線索,就是一個謎一樣的人。

我開始納悶,似乎只有孔醫師才是認識我的人,於是我決定再聯絡他一次。

我不能打電話,我不能留下電話的紀錄。

幸虧那天孔醫師離開之前,留下了他的名片上有他的電郵。

我新註冊了一個電郵信箱,然後傳發了一封電郵給他,希望他再過來看看我。



我最近時常會做一個夢。

我的夢境是朦朧的,朦朧間我看見一個長頭髮的女人拖拉著另一個長頭髮的女人。

被拖曳的女人的腳拉出一條長長的血路,我屏住呼吸,似乎害怕在拖曳她的女人會看見我。

總是在這個時候,我就會驚醒過來。

“怎麽了?”睡在身邊的薔薇被我吵醒了,柔聲探問。

她伸出手要摸我的臉,我卻奇怪的本能的抗拒了。

我這個無意識的反射動作,可能讓她很受傷,黑暗中我隱約的可以看見她臉上閃過一絲悲哀的神色。

“抱歉......我只是做了一個惡夢。”

我說,但是那種莫名的恐懼感又在向我襲來,我忍不住發抖。

薔薇坐起身,溫柔的擁抱我。

“不要害怕,就是下了地獄,我也會跟你去。你有我,知道嗎?”

這是多麽深情而溫柔,讓我開始為自己對她的懷疑而虧欠,可是,愛情真的使用所有的謊言堆積出來的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太可怕了.......



我寄給孔醫師的電郵,在發出的第三天得到了回應。

可是卻不是一個好消息。



您好,我是李子然醫生。
很不幸的孔醫生在前天因遇上劫匪襲擊,傷重去世。
所以他的工作都會暫時由我來接替......



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他怎麽就這樣死了呢?爲什麽那麽巧合呢?

那天我墜進了深深的迷惑當中,我的世界好像突然就一片黑暗。

我究竟是誰?

薔薇究竟是一個怎麽樣的人?

孔醫生爲什麽會死?

我夢裏那個被拖曳的女人是誰?

我奮力的搖著頭,因爲我的頭突然就像是背利刃刺穿了一樣痛。

我関上了電腦,我覺得無法呼吸,我一定要出去尋找自己的身世,我不能再困在這裡。

可是當我才一站起來,我卻又暈眩了過去。



當我悠悠轉醒的時候,薔薇是我看到的第一個人。

“我......怎麽了?”

“我也不知道......我回來就看見你躺在那裏了。“薔薇的手是冰冷的,眼睛裏噙著眼淚,看起來她很害怕。

我看著她的臉,我覺得她給我的愛,絕對不會是假的;但是爲什麽在她愛我的背後,卻那麽多隱瞞呢?

我心疼她,同時也懷疑著她,我討厭這樣的感覺,卻覺得很無力。

“薔薇,可不可以告訴我,我們之間......到底發生什麽事?”

薔薇愣在那裏,她的臉色突然就變得很蒼白。

“我不能一直忘記,我不能一輩子僅是記得自己的名字,剩下的就一無所知的過一生。“我近乎哀求:”薔薇,拜托,算我求求妳。“

薔薇冷冷得看著我:“你是不是想起什麽了?“

“沒有。”我迴避她的眼神:“我就是因爲什麽都想不起,所以才會覺得痛苦。”

我們倆沉默了很久,似乎就是在進行著思想的拔河,誰也不想讓步。

“若是我說......那些記憶是要人命的,你還會想知道嗎?“薔薇兩片薄薄美美的唇,說出了這般驚心的話。

我的心像是被凍結了一樣。

“要......要誰的命?”我禁不住嚥下了一口唾沫,心還是緊緊地揪著。

“我的。”她流著淚說:“就是要了我的命,你也要知道嗎?”

我聼罷,震撼了,頓時無言。

薔薇的眼淚像是斷了綫的珠簾,她從無聲的泣,漸漸的變成大聲的哭。

“那麽,我就把我的命給你好了!”

她說完,站起身走到了浴室,我追不及,她已經把門鎖上。

“薔薇!開門!“

我聽到裏面穿來敲破玻璃的聲音,然後就什麽聲音也沒有,我更焦急了。

於是我用力的踹門,因爲門很牢固,我好不容易才踹開。

我看見薔薇的手腕割破了,她拿著半只摔破的沐浴精瓶子抵在頸上,臉上的表情淒然。



~待續~

留言

yanwuying表示…
会死?不会?是计?是真情?

只想看续集.静待....
kienjean bro寫道…
閱姐姐的文章,好有電影的感覺......

看來還是稍安勿燥啦.
wstory表示…
To Kien Jean & Yanwuying:



是是是,請靜待與稍安勿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