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 (2)

三個月后,除了那丟失的記憶,我算是完全的康復了。

可是當我說想要出去走走的時候,薔薇似乎有些猶豫。

“我看你還是多休養一下子吧?”她說,微笑裡似乎有些陰影。

我接觸世界的窗口似乎只有上網了,而我最近才通過網站知道薔薇是一個很出名的作家,而且她其實很富有。

我開始有點自卑起來,開始想自己是不是有些什麼特長或是專業的-我已經計劃和薔薇結婚了,從不能讓老婆來養活自己吧?可是我怎麼努力也想不起來。

我並沒有考慮會去我那富有的家庭,因為我是覺得回不去了。

當我和薔薇問起我的專業的時候,她臉上有些難色。可是,很快的就收回那為難的表情說:“不急,你才剛剛好起來,反正我養得起你。”

但是我還是覺得男人應該好好找份工作才是,所以決定稍後再和她談。

這天出版社那裡突然打來說有要緊的事找薔薇,要她過去談談。

“不行,我走不開!”薔薇看看我。似乎是因為牽掛我,似乎不想過去。

“不要緊,我可以的,妳去吧!”我說。自己暫時不能工作已經是窩囊廢似的了,所以我不想拖累她的工作。

薔薇看著我好一會兒,才無奈的答應了。臨出門她還是千叮萬囑:“我還沒回來之前,不要離開這裡半步哦!”

“好,我知道。”我溫柔的回答,讓她放心。


就在薔薇走后不久,門鈴響了。

3個月來家裏從來沒有訪客的我們,門鈴響了倒是讓我覺得有些稀罕了。

我從木門的小孔看出去,看見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人站在門外。

他是誰呢?

“你是哪位?”

透過家中的視像通話器我問了門外的男人,男人聽見我的聲音,像是觸電一般的震了一下。良久對方才戰戰兢兢的回答:“我是孔澤人醫師,想來照顧小姐。”說完他還給我看了看他的醫生証。

我納悶,問:“你找她有什麼事?薔薇病了嗎?”

男人猶豫了一會兒,才問:“你是林勇勤先生嗎?”

我愕然,他怎知道我的名字?

於是我開了門,他看到我,一臉愕然如同見到鬼似的。

“你醒過來了?”他驚訝的問:“你醒過來多久了?”

看起來他挺了解我昏睡的事。

“差不多……3個月了……”

“難怪顧小姐沒有委託我過來看你了。”他笑了:“一切可還好啊?”

“我復原的還挺好的。”我微笑回答:“3年來都是你在照顧我嗎?”

孔醫師聽罷我的話,愕住了,問:“3年?”

 “我說錯什麼了嗎?” 他的表情就像是我搞錯了什麼似的,讓我也跟著疑惑起來。“如果真正要算起來,你其實才昏迷了2個星期。”


孔醫師告訴我,當時薔薇告訴他我是從樓梯滾下所以暫時昏迷,為了方便照顧我才將我從醫院接出來。

他還看過我的X光片,腦袋沒有瘀血但是就是不明的在昏睡。

“當時我也沒有想到你那麽快就醒過來了。”孔醫師說:“我當時有建議顧小姐把你送到醫院,但是她堅持要在家裏照顧你。無論如何,恭喜你醒過來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你還是再去仔細檢察一下比較好。”

我推說也許是因為昏迷讓我有些失控錯亂以為自己昏睡了3年,我不知道孔醫師會不會相信,但是他並沒有追問太多,所以我當作他相信了。

送走孔醫師之前,我叮囑他暫時不需要聯絡薔薇,也不需要告訴薔薇他今天的來訪。

“我不想讓薔薇在為我的病煩惱,而且,我也想要重新學會自理生活。”然後,我說:“有什麼問題我會親自去請教你,我希望你明白身體是我的,昏迷的時候我當然沒有自主的權利;但是現在我醒過來了,就請你尊重我的決定,暫時不要告訴薔薇我們之間的對話。”

孔醫師想了想,答應了。

為了害怕讓薔薇碰見孔醫師,我匆匆的就送他出了門。

明明我才躺了2個星期,為什麼薔薇卻要欺騙我我昏迷了3年?

薔薇為何要欺騙我,是我現在最想不通的事。

對於我的昏迷和失憶,難道她有什麼隱情嗎?

“無所謂,不好的事情我們就不要再記住了。你已經平安醒過來,就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我突然想起我剛剛醒過來的時候她這樣說,我開始想:我們之間發生過不好的事,那究竟是什麼事情呢?


因為這樣的欺騙和謎團,讓我對薔薇的愛意也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陰影。

雖然說是失憶,但是不見得我想糊塗的活下去。

於是我就決定在當晚試探薔薇。

“薔薇,我以前是不是對妳很不好啊?”

我問的時候偷偷看了薔薇的臉,她的神情並沒有變得詫異,還是那麼恬淡文靜。

“沒有,你對我很好,是一個很棒的情人。”

“那麼,妳那時候提起我們之間發生過不好的事……”我問到這裡突然無法問下去,因為有一種恐懼的感覺向我襲來。

那是一種很深的恐懼,讓我忍不住不寒而慄。似乎有一些畫面閃過我的腦海,破碎的,但是卻深深的讓我覺得恐懼。

我看見,一個女人像在尖叫的表情,血從她喉嚨剖開的傷口滲進了黑褐色的土壤……

“啊!”我忍不住驚叫起來,渾身發冷。

“怎麼了?”看到我這樣,薔薇急忙過來。

“我……”我看著薔薇的臉,突然覺得那可能是我的部份的記憶,於是我嘎然止住不說。

也許因為薔薇欺騙了我,我下意識已經不這麼信任她了。

“真的沒事?”薔薇關切的問,她撫摸我的額頭的手是冰冷的。

我默然,搖頭。然後別過頭去避開她的眼神。

“你是不是想起什麼了?”這時,她突然目光銳利的看著我,我發現她的眼神有一種奇異的光芒,很詭異。

“沒有。”雖然還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記憶,但是我也算是想起了什麼吧?我也開始撒謊了。

“勤……那件不好的事……其實是你辜負了我。”她冷冷的說,眼淚一邊就緩緩的順著她的臉頰滑落。

是錯覺嗎?我感覺她說我辜負她的時候有恨意。


 “我……怎麼辜負妳了?”我看著她的眼睛,除了感覺她的恨意,同時也覺得她的悲傷絕對不會是假的。

我企盼著薔薇的答案,我甚至做好準備她也許會說出很糟糕的話。但是,出乎我的意料,薔薇卻只是輕輕的抹掉自己的眼淚,那股恨意突然也消失無從。

只見她淡然的微笑,說:“我……不記得了。”

“不記得?”反而,是她我詫異極了

“我選擇不記得。”她幽幽說:“因為你也不記得了。”

這時,薔薇突然環抱著我,溫柔的在我的耳邊呢喃:“我們不是真的要重新開始嗎?”

“我只是不想糊塗的活下去。”我坦然的回答。

“為了我就糊塗這次,可以吧?”

我的感覺真的很複雜,我可以感覺眼前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女人真的是很愛我,如果是我先做錯,那麼我沒有拒絕她提出的要求的理由。只是,我的心裡面確實充滿了許多沒有解答的謎團,包括剛才突如其來的恐懼感和腦海突然出現的畫面,因為任何事都可能是我找回自己的可能關鍵,所以其實我沒有辦法釋怀。

可是,為了安撫薔薇,我還是點頭了。

我決定自己去尋找答案,我不相信自己在這個世上沒有留下任何有關自己的線索和痕跡。

於是,我就用我唯一可以接觸外界的窗口-互聯網查我自己的事。





To Be Continue.......

留言

yanwuying表示…
对不起....看到中间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失神了...支持你哦~~~要加油

~~~(期待结局中...)
tanliyun86表示…
好期待哦!要快快贴上来哦~~~
kienjean弟弟寫道…
为了反映得更好,又跑回去读了第一回多一次,怕忘了什么重点的,但还

是要等多不知多少个才到结局篇。

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好熟悉,是姐姐或姐姐的身边事给予灵感吗?

“我默然,搖頭。然後別過頭去避開她的眼神。“这句我喜欢,因为有那种

很剧本的感觉。

知道姐姐不喜欢别人忙着"归类"于任何一个类别的作家,但我还是觉得姐

姐写感情的东西很拿手,张小娴和日本的名作影响力深。

加油哦!
Lee Cheng表示…
好期待下集。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呢?还得等多久?
wstory表示…
To Everybody:



對不起,不知不覺就拉長了一些。

請拭目以待。^^
christk表示…
看了这一篇,之前的感觉更强了~

感受到这女人的可悲,为了爱的愚昧~

期待结局~



(丽倩果然好介绍,我满喜欢你的作品)
wstory表示…
To christk:



部落格就是一個這樣奇妙的空間,你可能就這樣跟著某個人的腳步,就來

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作者的部落格。



請你也幫我謝謝麗倩的推薦,並告訴她我短期内應該會多加幾首Yiruma的

鋼琴音樂讓她減壓。
Lee Cheng表示…
I make people feel I'm so easy to stress out. I see. I admit I

am. This is the immature part of me.



You are welcome. I just tell her the truth. And she also agree

with me.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I like the piano music very much in

addition to your story. Feel very relax. But unfortunately now I

can't hear the music. My home computer got some problem and I

don't know how to fix it. Maybe it's time to grow up and handle

stress by myself.



Thanks for your advise. I really feel that you are like a big

sister for me. Gambate. Hope everthing as your wish.
wstory表示…
To Lee Cheng:



謝謝妳的鼓勵。

希望妳的電腦快點好起來,然後可以聽到這些音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